2014-09-23

Something about marriage...

我們女生在人生的道路上,偶然認識了一個陌生男子,交往幾年甚至只有幾個月,就決定把下半身,不,下半生,交給對方;
為了這個交往沒多久的男人,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進入一個全新的家,適應不同的環境,還得為了他忍受懷孕生子所有的不適,承擔承受另一半出軌的可能和風險……。
短短的這幾年,決定了我們下半輩子的人生!
想想,還真是不合理,it doesn't make sense at all!!

我質疑的,是婚姻這個制度,是否適合人性,尤其是否適合在天生下來,基因裡就想處處播種繁衍下一代的雄性動物。

從小到大,媽咪兒不斷的耳提面命,「我們女生就該怎樣怎樣又怎樣,才捧得起別人家的碗。」

成長過程中,我看到的、遇到的、聽到的所有經歷,在在都告訴我,婚姻是神聖的/ 二家子的事/ 需要無盡智慧的/ 良好溝通的/ 充滿挑戰的/ 非常艱難困難的……
這些婚姻的大帽子實在讓我擔當不起,導致我有婚姻恐懼症,覺得自己無法勝任。

總覺得,要像大人般成熟睿智、內歛穩重,才能步入婚姻…像我這樣老愛往外跑從事戶外活動的過動兒,好像不適合當個宜室宜家的賢妻良母?!

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茄子,他維持一貫的耐心,試圖平撫我內心的不安。

茄子很有耐性,告訴我,結婚不是為了當好太太好媽媽好媳婦;
但是,我總不希望婚後,他會對我失望,覺得怎麼娶到我這種女人…抑或是我會後悔,怎麼會嫁給這樣的男人。

當然還是想嫁給他,想開心和他手牽牽走一生,可是一想到 "神聖的" 婚姻,就感到害怕慌張,因為我深怕自己扮演不了婚姻裡的任何一種角色。

「如果我不想結婚,你會失望嗎?」我怯怯的問。

「那我就努力讓妳想結婚…哈哈!」茄子倒是非常積極樂觀。

我何德何能,在放棄對愛的追求之際,遇到如此有耐心且溫柔的你。

希望你的體貼細心,能重建我對婚姻的信心,讓我不再懼怕 "神聖的" 婚姻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