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Yummy.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Yummy. Show all posts

2013-01-02

【Yummy】Fried rice with pickles

自從前天蛋炒飯成功之後,一直很想再炒一盤,以前在高科時常吃的 "泡菜炒飯"~。

於是在睡了一整天之後,頂著寒風到超市買了所需材料:紅蘿蔔、豬絞肉以及愛之味泡菜。

下鍋的順序由右至左
上次我的蛋炒飯過鹹,所以這次我得好好控制鹹度 (汗)。

首先,我將豬絞肉以兩小匙醬油、三至五滴香油和三匙胡椒粉,醃十至十五分鐘。
因為加了醃過的肉,等等還要加泡菜,所以待會的炒蛋就不必加鹽,也就不會有過鹹的問題囉!

熱鍋之後,將切好的蒜段和大蒜爆香,待香味出來後,再加一些油,倒進白飯猛炒一通。

可能是我不會控制火候,鍋子開始出現焦黑,不過幸好飯沒焦@@"

炒到手痠之際,將醃好的肉下鍋一起炒。
此時我的手真的快抽筋~"~

待肉熟後,加入三至四大匙泡菜,又是狂炒一通。

最後再加入在一旁stand by很久的蘿蔔絲、蔥末,拌炒三、五分鐘,就大功告成囉 :D
相機的 "美食模式" 幫了我大忙 :P

真不是我在蓋的,味道真不賴,每次炒飯我都可以吃上三、四碗!

唯一最大的敗筆是…
我沒有將白飯放冷用剩飯炒,而是直接用剛煮好的白飯, 所以炒出來的飯沒有粒粒分明,而是溼軟的= ="
但味道真的好吃,泡菜和肉都有炒到入味!讚!!

慘不忍睹的鍋子XD
元旦第一天,睡到下午,下廚之後大吃特吃,又泡了一杯學生送來的貴婦茶包,那茶真的叫人不敢恭維,竟然是藍藍香的顏色(囧)...
填飽肚子後,又賴了一陣子的床……
真是頹廢的一天Orz

2009-04-27

Day 3 □ Date with my beloved Kaohsiung.

天氣很不巧的是微涼的陰天,還飄著小雨咧><”
這天要謝謝不愛出門的K姐姐,陪我到高雄市晃晃~(心)

中午我們吃了超懷念的橋頭肉燥飯(南部都叫”肉燥飯”,北部稱做魯肉飯)~
橋頭的肉燥飯,是全臺灣幾乎跑透透的我,最最最推荐的肉燥飯!(啵兒棒)
也是我認為全臺灣唯一一家吃了會高潮的肉燥飯!(笑)
陣陣魯肉香不絕於鼻,魯肉像綿花糖一樣軟又入口即化,不油不膩將將好!!
那一攤的肉羹湯也很讚吶!!

還有隔壁攤的咖哩鮪魚羹,淡淡的咖哩味帶著酸,鮪魚塊超多又大塊,而且處理得非常好,鬆軟但不會咬下去就馬上散開~
微酸的湯頭非常下飯!

接下來,K姐姐充當美女嚮導,帶我去鹽埕區的新樂街吃吃喝喝,也陪我去忠僕號~(感恩)

鹽埕區是全高雄市第一個發展的區域,也算是高雄市的舊市鎮~
所以那兒除了有些頗具歷史的建築和古蹟,還有許多美食小吃喔!

以前就會到新樂街逛逛尋寶了!但新樂街裡暗藏的好康,似乎遠超乎我們想像!
這讓我更加期待新樂街的美食之旅囉!(呀比)

這次的高雄行,抱著日本神風特攻隊不吃到絕不善罷甘休的精神(如果讀書有那麼認真就好了XD),我一定要蒐集到傳說中的”三郎餐包”和”樺達奶茶”!!
樺達奶茶700cc好大一杯,要價40元~雖然不算便宜,但一入口,就覺得真的很值回票價!(大姆哥)
每天在家裡喝上等茶葉沖泡出來的上等好茶,雖然我不是品茗專家,但對於茶葉的好壞也有基本的sense~而我覺得樺達奶茶用的是滿好的茶葉!
同時它香醇的奶香也不會喧賓奪主,太過於奶而讓人喝不到茶香~兩個配起來恰到好處,溫順很好入口!

剛開始聽到名氣響噹噹的三郎餐包,心裡還不以為然的哼了一下:「餐包不都差不多嗎?哪來的技術讓它變得那麼有名啊?!」
找了一下子,終於找到藏身在陰暗小巷弄的三郎~
無論是店面或是餐包本身,外觀都非常不起眼,甚至根本不會想特別靠近品嚐!
沒想到吃了一口,就開始欲罷不能啦!!

餐包雖然不大,但本身很軟綿,最最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它的內餡,超濃超大一坨的奶油,一咬下去芳香四溢,整個嘴裡都是那柔軟的口感和濃郁的奶油香!!
我簡直要跟它下跪了啊,對不起我小看您了!!Orz

我興奮的揣了一袋準備帶回家孝敬爹娘,沒想到卻發生了憾事!(唉呀呀)
不過這之後再講好了!!

拜訪了名不虛傳的三郎,我們就莫名其妙的在新樂街那附近迷路許久~
因為那兒很多單行道,而且還罕見的出現了條子~所以我們繞了好久@@"

後來沒頭沒腦的鑽進去一個潮溼的小巷子,突然一陣大骨香朝我們襲來+___+
「哇!!好香喔!!我們停一下好了!」K姐姐忍不住說道。
撲鼻的香味讓我們食指大動,明明不餓但不吃不行!!這麼香不光顧一下就是對不起老闆吶!!

原來這是間經營了半個多世紀的切仔麵店~還上過新聞媒體跟週刊哩!
店裡不斷傳來濃濃的大骨香,再看看它的麵,配料非常不怎樣!
但湯頭非常的真材實料,麵條也充滿了古早味兒~
一碗看起來有點像ㄆㄨㄣ(天知道我絕對不想這麼形容啊>"<)的切仔麵,喝到湯頭吃到麵,就足以知到老闆的用心!
簡簡單單的切仔麵,卻能經營50幾年~越是簡單的東西,要把它用到最好,是很難的!!

然後,K姐姐就帶我去喝冬瓜茶囉!
原來這間的冬瓜茶我早已喝過啦~但也是因為店面不太起眼,所以一直沒有好好注意它^^"
這間的冬瓜茶還算滿純的,不過還是小輸善化市場裡的那一間”一等涼”~
天池冬瓜茶有十足的冬瓜味,這是少數沒有帶甜而我卻愛的冬瓜茶~~
老闆還送我們一塊冬瓜糖,甜滋滋的是完整的小塊冬瓜,但卻不會死甜~

最後就來到了我錯過許久的忠僕號!
謝謝K姐姐已經來過,還陪我再來一次~!
因為參觀過忠僕號,真的不會想再來一次欸(汗)~

它是全世界最古老還在行駛的船之一,航行世界各地並主要停靠在歐亞非的港口,要讓許多落後國家的人們也能吸收到知識,因為船本身就是個大型的書店~
但上面的書有點不合我口味@@"
大部份是英文童書或是宗教的書籍,再不然就是烹飪、園藝…之類的書,都以原文書為主,而且都還滿舊的^^a
所以我沒有殺很大血拚,逛逛看看就下船了~

船上的歪國人好像都有挑過,男生帥、有型,女生身材高絩也不醜~!怎麼跟我平常看到的差很多?!
我們還跟一個德國仔搭訕,用我僅知的兩個單字,德文的”謝謝”和”再見”,也能讓對話有個完美的ending(嘻)~
靠我真的很後悔沒跟他要個MSN什麼的…因為他還挺帥的啊!哈哈哈~~~

回程換我帶K姐姐到七賢二路的”顧身體”來補一補~
這一間專門”顧身體”的店,專賣當歸藥頭為底和麻油相關的食補,還不錯吃!
不過我們卻在回到楠梓的時候,才發現…
拎鄒罵我把三郎餐包遺留在”顧身體”裡啦~(大哭)
於是我立刻下定決定,明天一定要親自上門討回來!!

P.S.: 相關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yrp2&book=29

2007-04-17

【Yummy】Shwang Quan Blacktea, Tainan City


忘了什麼時候發現雙全紅茶了,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雙全紅茶,位於臺南市中正路上近40年的老店,只賣紅茶,沒有珍珠紅或是其他有的沒的飲料,就只是純紅茶~

記得好像是大一的時候吧!自從知道楠梓離臺南市不遠後,就常往那兒跑~

有一次在和明計劃要臺南市美食吃透透,無意間在雜誌上發現”雙全紅茶”~
雜誌攝影把紅茶的香醇都拍了出來,讓我很好奇:紅茶不是都一樣嗎?到底這間有什麼不一樣!?

總之我們找了滿久才發現這間隱身在非常偏僻小巷弄中的小茶店~

喝了一口的我立即感覺到它的不一樣,而且有多麼的不一樣…啊~~我高潮了XDD
完全不會有一般茶類的澀味,入口很順,而且可以回甘很久很久;光是聞著它的味道,就已香氣四溢了~真的是現泡的喔!

從此我就深深的愛上了雙全紅茶,甚至還幻想自己釣到老闆的兒子~(如果他的頭髮再多一點~笑。)
每回到臺南市,一定要喝上個一杯或是帶個一大瓶回高雄才爽~(哈)

最讓我得意的是,很少臺南市在地人知道這間店;後來看許多美食旅遊雜誌,也很少提及雙全紅茶~雙全可是我跟明一起發現的喔!(YA)

「妳/你知道雙全紅茶嗎?」只要搬出這句,很多臺南人就被我電啦!這時真的覺得自己是正港的臺南市人~(爽)

我喜歡和朋友分享雙全的濃醇香,讓他們也能品嚐到這在我生命中佔了重要地位的紅茶;希望他們體會到和我一樣的幸福~
只要啜上一口,就覺得好滿足好滿足…!!
當臺南市人真好!可以常常喝到這麼讚的紅茶!!

臺南市的美食數也數不盡,但雙全很珍貴,因為很少人知道~算是我和明的私房店家吧!(嘻)
對我而言,來到臺南市不喝一杯雙全,就等於沒來,就會抱憾而歸~

雙全對我來說不只是紅茶,也是我和臺南市緊密的聯繫^^
在我心中,雙全就等於是臺南市~

PS:照片是升大二的暑假,和明騎機車回臺北時,順道帶一大瓶雙全路上喝^^y 另一張當然是雙全紅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