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Travel.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Travel. Show all posts

2014-11-26

Adventure in Malaysia!! 2

拖稿拖了很久,因為之前茄子來我家 long stay 一週,後來我也下高雄長住一週~。我們忙著約會,但仍一直惦記著這裡長的雜草就快淹沒人了 (汗)!

好的,現在就正式進入正題吧^^

因為我們搭乘的是現在正夯的廉假航空,所以航班時段有點鳥…
就像是我們第一天,是晚上近十二點的飛機,然後凌晨四點半抵達。
在不太好看的空服員沒什麼的服務之下,我們準備起飛。(← 哈哈這句好饒舌也好機車XDD)

原本還有點興奮,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和喜歡的人出國吶!!
每次看到朋友和愛人出國,就感到羨慕,因為這樣真的很有度蜜月的感覺…可是我的男友都是在學生時代交往的,等有能力出國了,我卻一個人被丟在國內。(← 趁機抱怨一下@@")

不過這盎然的興奮,轉瞬被濃濃的睏意取代,我們牽著手,眼皮有如鉛塊般沉重,開始進入夢鄉。

頸子痠疼睡不好就算了,坐我們後方的大學生屁孩,好像沒搭過飛機一樣異常興奮,一直吱吱喳喳講個不停,還有抵達前的那一波波強烈亂流,讓我們根本不得安寧 (嗚)!!

拖著疲累的步伐,雙腳就像被上了腳鐐般,完全提不起勁,出關的我們一點也沒有出國的雀躍。

在機場就地用了早餐,其貌不揚的早餐竟然美味可口耶!當然,香醇的白咖啡是必點的。
後來才知道,這間咖啡簡餐店是連鎖的,在馬來西亞很多地方都有喔!

享用了美味的早餐,精神也恢復了不少,我們在機場內辦了一週用的手機漫遊卡,準備搞定第一天的住宿了。

什麼,第一天住宿還不確定?!

其實茄子有訂房但還沒付款,因為覺得到了當地,如果有更好更適合的選擇,可以機動的臨時更改住宿處。

我們在機場內像遊魂般來回走了好幾次,一下子跑到膠囊旅館詢問,一下子又走到另一邊的機場旅館 (就在機場內,提供轉機的旅客非常方便的選擇);
這樣拖著行李來回幾趟,好不容易打起精神的我,忍不住又開始昏昏欲睡了。
本來還有說有笑的二人,也漸漸的面無表情開始放空了。。。。。

終於,我們累了,在機場的長椅上坐著歇腳,趁著休息的空檔,我從迷你的側背包裡勉強掏出錢包,拿出紙條確認明天的訂房。

這個迷你側背包可是被姐姐唸死了!
我這個人不喜歡身上有東西,所以我身上沒有什麼多餘的配備…就連運動我也偏愛穿少少的,身上的東西能少則少的游泳。
也因此,出國的行李,我當然不會帶大包包,隨身的包包很小,我的錢包塞進去就幾乎快滿了。

正當我們要確定訂房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

茄子和我瞪大了眼對望,我的背脊瞬間發涼,不自覺的倒抽一口涼氣,隨即硬逼自己冷靜想想,最後一次的歇腳處在哪兒??

原本疲軟的身子,腎上腺素大激發,立馬奔馳到機場的長椅旁,四處蒐尋卻不見紅色錢包…那是個亮漆大紅色,非常顯眼,不可能遍尋不著…不過也因為太顯眼了,它兀自躺在鐵灰色的長椅上,很容易被發現被拿走……
想到此,我真的懊惱得想抱頭痛哭!
裡面還有一萬一千塊新臺幣,而且連一張都沒花更遑論碰過!!

我們倆著急得團團轉,不斷的到處問人,總算在嚴重的馬來腔英文中,問出了機場警察局,拔腿就往警局跑。
機掰的是,警局位於機場內部一個遙遠又偏僻的角落,從入境大廳得要走七至八分鐘才抵達。
這短短的七八分鐘路程,更是讓我們心急如焚。

2013-01-09

Little trip to Beitou on my own.

自從很久以前知道瀧乃湯,就一直很想拜訪它。

這可是北投開發的第一家溫泉,也算是北部第一家,由日據時代日本人開挖經營;
許多歷史名人曾在此留下足跡,就連我們的國父孫中山,日本天皇和皇太子,都曾在這兒泡過呢!

更重要的是,瀧乃湯保留了最原始的建築外貌,外觀就是簡樸的日式建築,距離新北投捷運站步行只要八分鐘,並不難找。

一踏進建築內,就好像跌進古代的時空,整個人彷彿置身日據時期。

不過想當然爾,浴室內不能拍照,所以現在我就稍微描述一下內部吧!

瀧乃湯保留了最原來的歷史樣貌,因此沒有其他設備,就只有置物櫃、幾張塑膠小板凳和廁所 (當然有那一池泉水),就連盥洗的浴室也沒有 = =
浴室內部的地板,就是四方型的磚紅色瓷磚,牆角也堆著幾塊磚…整個就是非常古色古香。

溫泉池是用堅固的厚石堆砌而成,並不大,一看就是很有濃濃的歷史風味兒~

一進去的時候,就連我這經歷過大風大浪什麼場面沒見過的楊小Vo,也有點嚇到…
因為全都是歐巴桑的肉體橫陳,也有人毫不避諱的席地而坐,拉筋做伸展操,大剌剌的把她的(嗶…)對著我或是其他人= ="

我的來訪,大家馬上對我行注目禮,我想是因為我是新面孔,而且年紀和大家相差很多…
這裡,不只建築很有歷史,就連泡的人,也是很有歷史的風霜啊...

原本我以為我會很驕傲的抬頭挺胸,和大家展示我維持得很好的青春的肉體,可是大家不時的偷瞄和直接觀賞,害我瞬間縮了起來@@"
 
正當我要下水之際,被其他熱心的歐巴阻止,她們堅持我下水前一定要再用冷水沖洗身體,僅管我已經洗過澡,也必須這麼做,為了維護水質。

她們也耐心的跟我解釋,起身的時候,要到離池遠一點的地方,用冷水把身上的汗沖掉才能再下水,而且不能在池畔沖水,否則這樣池裡就會濺滿妳的臭汗~

由於她們細心的維護,我想,這兒的水質絕對沒問題的!

在我進來不久後,有兩個年齡與我相仿的女生也來了,感覺她們有點傻眼,不過也脫了XD

原來她們是自助旅行的大陸人,大家得知後,也紛紛轉移目標,開始一一熱心拷問了,「從哪裡來呀?」、「機票多少錢?」、「玩了哪些地方?」

而我也偷偷觀察,我的身材真的是最好的 (笑)~
因為這兩個年輕女子,胸小沒關係,小腹凸起或是大腿太粗…呵呵我現在很得意 (笑)~~
這得歸功平常的自己,可是很認真的維持身材,才能引起別人稱羨的眼光呀!

在池裡泡的人數寥寥可數,在岸上聊天做運動休息的人反而比較多~!
因為這泉水溫度高達46度,一下水不到五分鐘,我的整個人就像煮熟的蝦子一樣,紅透了!
難怪大家都在岸上閒話家常=..=

接著,我就這樣不斷的上上下下,下水浸泡、上岸沖冷水…每次不超過五分鐘,因為實在太燙了啊Orz
於是我泡不到半小時就落跑了 (囧)...

而大家也不意外,也沒人說,「啊,妳怎麼才剛來就要走了」 ,我想是因為很多人這樣 "沒凍逃" 的不耐熱,而來來去去~~

上岸時,真的有種腿軟頭暈的感覺…天啊我好弱!

出了瀧乃湯,我也像個觀光客,開始在外圍拍個不停~瀧乃湯佔地不大,所以能拍的很有限。

歐巴告訴我,今年三月就要整修了,以後可能泡不到如此濃郁富有歷史味的溫泉了,不怕燙的你 / 妳,快去試試看吧 :D

2012-12-25

spent whole weekend at Pingtung

上週末和瓜瓜回屏東了。
第一天很熱!

回去之前很苦惱,因為我們都已經不知要去哪裡玩了!
瓜瓜之前唸屏科,而我因為在高雄唸書,超愛玩的我,勢力範圍早已擴展至臺南和屏東;
而且我們分別在恆春半島待過一年,所以幾乎整個屏東都有我們的足跡…。

苦惱不已的我,還上網詢問屏東在地人,請大家幫忙提供新景點呢!
已經不知要去哪裡,只好去瓜瓜以前打壘球的麟洛運動公園
一定要屏科一日遊= =
我還特地把曾去過的景點列出來,希望大家可以集思廣意…呵呵!
而且還很雞掰的提醒大家,"我自己都會幫朋友安排一整套的屏東 / 高雄 / 臺南 旅遊行程了,所以希望大家能幫忙想想特別一點的地方" ^^a
大家也熱心的紛紛提供意見,只是…都不怎麼吸引我 (汗)~~。

被人群包圍的萬金教堂@@"
這回去了萬金教堂和高屏舊鐵橋,當然還有我們第六百三十二次的屏科大一日遊 (囧)。

萬金教堂,以前和山社出隊時,曾匆匆經過,這回在媒體的炒作下,以及耶誕的氛圍,萬金被點綴得五光十色,也湧進許多人潮。
以萬金教堂為中心的週邊道路,通通成了大型夜市,變得醜醜的,十分商業化。

人爆多!
在去教堂之前,先在屏東市和瓜瓜的朋友聚餐。
我只有見過她四次面 (包含這次),而且之前都沒有說過話喔!
我真不愧是social王,這次見面,也能和她侃侃而談…重點是,當天是我生理期第一天,一邊忍著不適,一邊還能輕鬆的用餐!這樣的女友哪裡找?!

隔天早上我們有點小爭執,不過我還是好以整暇的迎接瓜瓜從高雄搭火車來屏東的朋友,三人午餐非常愉快呢!
要是別的女生,早就把不爽寫滿臉了,哪可能會好好吃飯!這樣的女友哪裡找?!(←強調)

午餐後,我們驅車前往高屏舊鐵橋。
久聞高屏舊鐵橋的鼎鼎大名,但卻一直沒有走訪。
隨著報章雜誌的發達,加上身旁玩攝影的朋友們的作品,我好想一睹它的風采,終於讓我一償宿願囉!

當地被規劃成小小的文化園區,由當地居民不定期的舉辦小市集或是音樂會,順便和大家大力宣傳,他們不要政府改建成火葬場的決心。

這真的是一座很美的橋,我想現代工法也無法建造出這麼有味道的橋。 
一想到這樣一個充滿人文歷史的地方,很有可能被政府不當使用,深深覺得惋惜吶!

抵達屏東的第一天,天氣還算熱,我就穿著比基尼趴趴造XD

沒想到第二天,就連屏東也下雨,可見臺北一定非常冷~果然,臺北只有9度!!

能暫時脫離溼冷又繁忙的臺北,總是好的,尤其是回到了濃濃回憶的南部。


為大家奉上了高屏舊鐵橋的相關歷史: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24343

2012-09-27

Just us two ^^" 3

每年的海岸線都會稍稍改變的後灣海灘
終於抵達那不堪回首卻又心繫不已的車城後灣。

雖然在這兒只有短短幾個月,但帶給我的回憶,已足夠讓我跟我的兒孫嘴砲很久~~呵呵!!
只可惜當天天氣是陰天(嗚)~

後灣原本是個不知名的小小小海灣,經過這幾年媒體的渲染,也累積了小小小知名度~~
我永遠的後灣
那天在後灣的遊客奚奚落落不到十人,比起墾丁其他著名景點,人數真的是望塵莫及;可是跟以前的後灣比起,已經多很多囉!
看到遊客的造訪,難免有點失望和惱怒:這可是我的祕密基地呀= =+

三八鬼
老爺讚歎,「哇…原來妳以前住在這樣的地方!這裡好適合發呆喔!!」
沒錯!!!
以前都是獨自一人在下班後,坐在沙灘上呆望著夕陽,吹著海風發呆……(遠目)
在我家隔壁的小小海巡點

後灣多了一些便民設施,像是戶外沖洗處以及鐵馬補給站,感覺有點人工,變得有點商業化了…不過她的美麗依舊,彌補了這一切。

我們在這兒悠閒的曬黃昏,海風溫柔的輕拂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手繪menu!
那天的夕陽好像掛著鉛塊,特別快沉入海中,我們也趕緊趕往 "A罩杯" 晚餐。


位於海角七號阿嘉的家正前方,有一間口味不錯的簡餐店 "一杯咖啡 A Cup ○f Coffee",是海生館同事經常聚會的地方。

餐點滿好吃的,服務態度和整體氣氛也滿好的,踏進店裡就能感受到老闆夫妻的用心經營。

吉爾必玩的設備XD
只要有朋友來,我就會帶他們光顧 "A罩杯",而不是去一般阿俗必吃的 "D D小吃" 或是 "某將軍包子" (嘘…我可沒說是哪間店喔XD)... 
我喜歡帶朋友們走訪我們在地人才知道的店,並私心希望這些店永遠也不要讓觀光客發現…
很像真的耶!

晚上免不了去逛大街,復古彈珠台、投籃機、刺青…啊,不是啦,是人體彩繪,現切水果……只有兩個人也很HIGH!!

當晚雖然接到救生隊學生的電話,內容當下讓我很不爽不悅,但隨即就忘了,因為老爺在我身邊啊!

和好友一起身處自己最思念的地方,任何不快馬上隨風即逝了!

隨後,我在狹小又密不通風的浴室,把髮色染深一點, 試圖讓自己看起來不要那麼台…過程可是讓我快暈倒,那浴室實在太小了啦!!

沒想到和老爺出遊這系列文章,竟讓我寫到第三篇還沒結束!

請大家拭目以待第四篇精采(?)結局!

2012-09-17

Just us two... ^^" 1

唷呼~!我來了!!
一天一篇或二天一篇的功課開始囉!!

四五月的時候 (現在才在記錄四五月的事= ="),我們吉爾老爺為了幫當時即將出國的我餞行,誠意滿點的籌畫一趟女孩們的旅行。

她在臉書上召集班上的北部幫,掐指一算大約八人,然後就開始熱烈的討論,大家紛紛對照自己有空的時間,煞有其事的橋日期…
大家七嘴八舌、嘰哩呱啦,不時穿插著哈啦打屁,臉書對話洗個不停,不仔細follow還真的會漏掉很多消息呢^^"

 冷不防的,老爺一宣佈地點,這串熱鬧非凡的對話,嘎然停止,瞬間沒了聲音,再也無消無息。

墾丁。

越來越繁榮的高鐵左營站
接著,我私下接到很多抱怨,「很熱、超曬的」、「熱到爆!」、「一定要去那裡嗎?!」、「這根本就不是吉爾的主意吧,是妳想去吧……」

總之,那串對話非常神奇的,馬上立刻停止,彷彿前一秒的洗版是在作夢!!

我是很無奈的,還苦笑的跟老爺說,妳一開始就找錯咖了,怎麼會找貴婦團接觸大自然呢(攤手)?!

老爺倒是老神在在,反正對她們講的話不要太認真,因為討論是一回事,能否成行又是一回事啊!我早就習慣囉(菸)…! 

事前老爺很用心的搞定民宿,而到了當地的行程,就讓我這個local自由發揮囉!
真的很感謝老爺 :)!

「就算只有我們倆,也要用力的high翻,讓她們羨慕後悔!!!」在半賭氣的心情下,這趟墾丁熱情之旅啟程了!

老實說,對於曾定居恆春半島的我而言,我對於墾丁早已性冷感倒胃口了~。
停紅綠燈的時候我們搶拍!超酷的!!
之後再訪,只是越來越讓我失望,因為每個我曾引以為傲的無人祕密基地,在報章媒體的報導下,都爬滿觀光客,越來越商業化了!


不過這次是和全然不同的對象一起來玩,還滿期待的呢!
雖說大學我們同居了二年 (嚴格算起來不滿啦,因為我太愛趴趴造了@@"),畢業後也一直都有聯絡,可是卻從未和她單獨旅行過,因此我可是興奮又緊張!

高鐵一抵熱力四射的高雄,熟悉的空氣和火熱熱的陽光,就像熱情的情人,立馬撲向我,緊緊的抱著我。

深深吸口氣…嗯,真的好久好久沒有聞到高雄的空氣了,好想念好想念……。
我在左營站愣了好久,眼淚差點奪眶而出,不誇張!
很小間但很溫馨的民宿,緊臨著南灣 (垃圾灣= =)


耗了一下下,總算見到我的老爺,她身上越來越潮的行頭,讓她越來越man,我也樂的開始想當她這兩天的小女友…呵呵(羞)!

「以前我會搭夜車來往恆春和高雄,夜車真的好恐怖…沿路都沒有路燈,一邊是山壁,一邊則是緊臨海邊的崖。」
「有一次搭夜車,司機一趟開下來,下車了三次!一次去路邊的破廟洗臉,一次是去買蠻牛、一次是去買airwaves!連他都快撐不住了!!」
「落山風的時候,我得在車廂放顆大石頭,才不會騎車騎到一半被吹跑!」

我們搭上的墾丁專車,沿途熟悉得不能再熟的景象,迎接著我們,然後就在我如數家珍的碎碎唸中,墾丁也快到了。

= to be continued... =

2012-01-31

Happy New Year 2012!!!

今年春節照例一定要家族出遊,不過不同於往年,這次我們是自己一家逍遙快活!!
以往都是跟著大舅或小舅安排的行程,四個家庭一起出去玩,不過還真的滿有壓力的!
愛玩的舅舅、舅媽們,總是想一次網羅許多景點,所以行程真的滿緊湊的,常常一天之內就得上山下海!


其實,真的讓我們倍感壓力的是大舅!
好強不認輸而且又自視甚高的他,人很親切也很熱心,就是很愛比較很愛自以為他懂很多、去過很多地方!!
總是很愛分享這些地方他去過或是他懂的事,也喜歡辯論~


尤其當他知道我是登山社的,也有英語導遊證照,更是變本加厲,超愛黏著我找我PK!
「欣綾,妳怎麼走那麼慢?這一點點山路而已啊!登山社混假的嗎?」(因為我不想要走快迎上前面對他啊Orz)
「欣綾,這裡妳來過嗎?跟大家講解一下這裡的歷史背景啊!」
礙於他是長輩,我當然也不好意思有所反駁,只好任由他賣弄,常常搞得大家很尷尬= =


淪為我們孩子笑柄的,還不只這些呢!就是他非常喜歡拉著我們炫耀他有多年輕,「你們看我這副眼鏡,跟你們戴的款式一樣!」
更讓我們無言的是,他很愛拿大舅媽跟我和妹PK年輕和流行!
大舅媽45、6歲了,小他九歲,又加上舅媽本身娃娃臉,所以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滿多的~
而大舅都會親手打理舅媽,把她打扮得花枝招展,「妳們看,今年流行魚口鞋,舅媽都穿這個,妳們還在穿這種!」、「大舅媽看起來都快比妳年輕了!」
更氣人的是,自從我到高雄唸書,待過墾丁一陣子,他都會講,「要會打扮一點啊,不然大舅媽都比妳年輕了!待過次文化的地方…」
然後,再得意的跟我們說,大舅媽會這麼年輕都是因為他打點的 = =+


坦白說,我們都覺得,大舅媽打扮已經不得體了!就是,她打扮已經過於年輕,不像四十幾歲的人該有的樣子!
倒不是說四十幾歲的婦人非得要很老氣,而是她的穿著根本都模仿二十幾歲的女生了!
想想,一位四十幾歲的女士穿著紅色愛心點點的長版毛衣外加網襪?!


基於以上總總原因,對於大舅我們退避三舍,能閃就閃~
因此今年不必和他們出遊,我們全家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咦?怎麼講個過年出遊,就離題離這麼遠?!


今年爸比媽咪指定舊地重遊,於是我一手規劃行程,再穿插幾個新景點,大年初一我們就上路囉!


因為不必像以前一樣趕趕趕,所以我們今年走到哪兒玩到哪,臨時想去別的景點,只要順路都行!
於是首站在行程外的三義停下來,逛逛木雕博物館,再去苑裡看看油菜花~
接著馬不停蹄的前往南投東埔溫泉~天氣好冷,我們都想快點泡到溫泉!


冷冷的天氣,熱熱的溫泉洗盡我們旅途一身的疲憊,真的好舒服啊!


連續兩天草坪頭和烏松崙的賞梅賞櫻行程,天空作美,讓我們沿途心情輕鬆,也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待在南投的這兩天,真的很開心很放鬆,主要是因為,大部份的遊客都瘋狂湧入日月潭、清境或是集集,而我們挑選的是較為冷門的地方,不必人擠人!


但是後來臨時去集集就有點壞了興緻,因為集集變得好商業化,各式雜七雜八的攤販林立,好醜好醜!


另外最後媽咪兒突然想去彰化溪洲賞花,也有點成為此次旅遊的敗筆…
不旦塞車塞好久,現場更是大排長龍!
且我們抵達那兒也有點晚了,匆匆逛了半小時就趕著上路了!


整整三天緊黏著家人,感覺真的好幸福哦!
大家圍在一起品著上等好茶,泡熱呼呼的溫泉~~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以後我們就這樣小家庭出遊吧 :)
來過三義好多次,但就是沒進去過博物館
苑裡油菜花田~很棒!
第二天的草坪頭
再來到烏松崙中餐~梅子風味餐好吃!
集集車站勉強可以入鏡的一張
第三天的中餐@桂花森林
唯一能看的一張照片@溪洲公園

2011-12-15

Beloved Tainan (Day 1) !!

從早上十點多抵達臺南,就開始了十二個小時吃不停之旅!!
真的是不間斷的吃吃吃…!可怕!!
幸好我們是五個人共吃一份,否則早就撐破肚皮了(嗚)!!


第一天,烏龜先生負責在臉書上打卡,後來一直接到親友的電話,紛紛罵他怎麼為啥狂洗版(大笑)!
因為我們實在拜訪太多小吃了嘛!應該至少有十幾家(驚)!!


從小到大,只要聽到臺南的地名,就感到莫名的親切感,我想我前世是臺南人吧(笑)!


大學到了高雄唸書,因地緣關係,從我們學校騎到臺南市,只要40分鐘;
加上在地同學和當時的台客男友,還有跟著山社吃喝玩樂~我滿常跑臺南縣市,大四下學期更是在那兒住(賴?)了半年!!
有一陣子還瘋到,一直盧同學,因為我想把戶籍遷進她家XDD!


我們按圖索驥,加上憑我的印象,用美食記錄這一趟臺南之旅!
穿梭在大街小巷,每個熟悉的路名,和許多不知名的小角落,都有我的足跡~!充滿了大學的回憶!!
雖然和台客那一段非常慘烈,也痛徹心扉(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心臟不想跳動的感覺,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人真的能同時喜歡兩個人…心徹底的被撕裂成兩半!),但他也帶給我許多臺南的回憶,給我一個美好的臺南!


這趟旅行,也算是我的臺南懷念之旅!
只不過,這回更開心更歡樂,因為多了其他好朋友(心心)!!


由於拍太多照片了!於是我將第一天,以"白天(Day)"和"夜晚(Night)"區分開來介紹。


一路南下到泰安休息站~風超大快冷死啦!還沒抵南部之前,太陽都是唬爛的啦!
在永康小小迷路一段(誰叫你們不聽我的= =+)之後,抵達首站"陳氏蚵捲"~
這次旅行的成員(由左至右):阿鳥、阿培、木瓜、我、烏龜
蚵捲吃完轉戰周氏蝦捲!其實名氣大過於實際美味度!但因為有人沒吃過,所以再去吃!
木瓜跟小叮噹真的有點像了啦(哭哭)~
妻管嚴的烏龜先生跟正妹拍照!嘿嘿,先付我們一些遮口費,不然公佈照片唷!
在熱鬧的老街~看傻了呀這四個人XD
 
設計規劃過的安平港!還沒改建之前,水質非常好,還可以抓螃蟹喔!不過現在的水質也不差啦^^!
男生們下車買蝦餅~阿鳥扛了一大箱!!

To be continued...

2011-12-10

Play more!!


在安平豆花= = 因為有人沒吃過呀,只好配合當個觀光客囉 :P

唉呀呀,上週末從臺南、屏東回來,還來不及記錄,轉眼這週末又要到了,緊接著要下高雄回娘家囉 :D!
沒辦法,我只能趁著泳池淡季大玩特玩!
令人羨慕的夏日旅遊,什麼"澎湖Fun一夏"之類的,我只能縮在角落乾瞪眼…所以,sunny girl楊Voya,只好在冷颼颼的季節出遊玩個夠!!


在此非常感謝木瓜先生和其他朋友,總是為了我安排冬季遊~!感謝感謝(抱)!!

先放一張預告一下臺南屏東吧 (早就過了= =)!

2011-10-21

Big gals' small liouciou 2

一早起來就是這樣的海天一線等著我們^^
讓我想起以前在車城時,每天看著海吃早餐的日子
人好好的田爸帶我們去潮間帶參觀豐富的生態!
這兒的潮間帶離小琉球鬧區的較遠,較少人拜訪,所以很乾淨!
潮間帶的奇妙生物(馬糞海膽、海蔘…)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D
又稱"海男人"的海蔘XD 用手摸會變大唷>///<
19超怕海蔘,活的死的都怕!WE妹也好驚嚇…這張超經典!哈哈哈
這張我拍的!取景取得很好!!我喜歡!!!

翌日早晨,南部用她一貫的好天氣熱情的迎接我們~~
悠閒的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藍到不行的海,讓我想起在車城時,那段每天與海為伍的日子…那兒什麼都沒有,只有揮霍不完的陽光和一望無際的海!睜眼閉眼都是海海海!!
雖然很喜歡海,但老實說,這種日子偶爾過過就好,因為那種"一無所有只剩下海"的生活,實在讓人感到無助啊= =""

這天田爸帶我們去的潮間帶,距離民宿步行不到4分鐘^^"
不過,因為這兒遠離小琉球鬧區,較為隱密,所以這裡的潮間帶較少人拜訪,格外乾淨,生態也豐富許多。
田爸提到這點,眼神中透露出小小的驕傲,「因為這裡乾淨許多,所以我的小孩和姪子們,都特地回來在這裡拍婚紗,離自己家不到五分鐘!」
遠離北部才可能擁有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能讓自家人在離家不到五分鐘的美景中拍婚紗!

田爸如數家珍的介紹潮間帶的生物,海香蕉、星砂、老婆魚…大家第一次(除了我以外,因為在海生館就看到、碰到不想碰了= =)近距離接觸活生生的海膽和海蔘,興奮不已!

田爸也熟門熟路的帶領我們穿梭在各巨石中,巨石間的綿密沙灘,淺海裡的小坑裡也舖著綿綿白砂,真的讓人好想賴著、躺著不走!

強忍著跳海玩水的衝動,盡興的逛完整個潮間帶~~

接著就是我和19最最最期待的浮潛行程!

2011-10-14

Big gals' Small liouchiou 1

看到紅色的大橋就代表東港的渡船口到囉!
這張目測大概170CM!
半小時後,小琉球到囉!
民宿前就是座小港口,傍晚時會有綠蠵龜出沒呢!
落日亭到了…這兒很像以前在車城的家!
登上落日亭之後的壯麗景色!

我和19和兩位新朋友,WEWE和WE妹共進晚餐^^

10/04、05
大女孩們的小琉球之旅!
重點是,要逃離連日陰雨的臺北國!!
一直下雨真的讓人好煩躁,跨下腋下都發霉長青苔了啦!!

搭客運搭到一半,就被窗外熱情的陽光給曬醒,忍不住在心中大聲吶喊著,這就是我最愛的南部!!

屏東大小鄉鎮的街景,熟悉的屏東車站,還有一點也不陌生的東港市區…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懷念不已,頓時跌入回憶裡!

近八年沒再造訪小琉球,這回和老朋友19、新朋友WEWE和WE妹,一起來趟不一樣的回味之旅!

早上八點半上車,下午四點才到~"~
迎接我們的是溫暖的民宿老闆一家人,還有永遠也看不膩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