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Cinema.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Cinema. Show all posts

2013-11-22

【Cinema】Legally Blonde

電影 " 金髮尤物 " 絕絕對對是我最喜歡的電影,而我也看了大概三百六十七次了吧!!

Reese Witherpoon 可愛自然的外型和演技,以及劇中討喜的女主角Elle,是本片最重要的關鍵角色,她的活靈活現,為這部戲大大加分不少!

這是2001年的片了,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好多好多好多次,所以劇情我也就不再贅述了。

每每觀賞總是能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得到激勵和鼓勵。

整部片絕無冷場,每個橋段都安排得很巧妙,有趣得讓人總是忍不住拍手叫好!

而其中我最愛的是,Elle在剛進哈佛受到一連串的震撼教育後,奔向文具店買筆電,開始發奮圖強努力用功。

之前觀賞這部片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直到進了師大,這幾個月幾乎每個月就看一次 @@"

實在不是我自以為,因為我覺得我根本可以直接對號入座了... (笑)

雖然我不像 Elle ,是為了挽回男友才考師大;
可是唸了師大之後的處境,和她剛進哈佛時有著異曲同工之處。

在還沒進師大前,我以為我可以爽爽爽享受學生生活having fun,玩社團當系花…這點和 Elle 剛考進去時一樣, 一心只想著玩,且出色的外表和獨樹一格的打扮,也受到無聊乏味的學生們的注意;
她甚至質疑自己,是否該勉強去做一個不是自己的人;這個問題,在我唸了研所後,也浮現在腦中不下數次。

因為我的外表打扮 (短褲短裙加靴子,還化淡粧),以及與眾不同的背景 (有別於其他清一色都是體育系的同學們),我已經備受注目了!

而且,我以為以我這一丁點微薄的游泳、體育知識,可以在師大輕鬆面對這些課程,但我大錯特錯了!在這個領域裡,我充其量只是個超級門外漢、超級大菜鳥,連牙牙學語的嬰孩都無法比喻,根本就是個受精卵嘛!

又加上師大是個學術氣氛非常濃厚的學校,大部份的同學都很拚很認真;
所以我的碩一生活,和我其他擁有研所學歷的朋友們的碩一,幾乎是南轅北轍…完全不像以前我聽到的,碩一只要修課,其他時間爽呼呼的過就好!

這些都讓我不時的懷疑自己,接下來這幾年,究竟是否要讓自己成為一個不像自己的人?
就是一直唸書啃書,滿腦滿嘴盡是些學術理論,不僅讓人倒胃口,也讓人性冷感啊!

又或者,我是能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這截然陌生的一切,甚至成為這個領域的菁英,在體育人中脫穎而出?

「難道妳想讓別人在後面說,妳還不是只有英文好才進得來,其他的什麼都不會,書也讀不贏他們。
努力給他們看,人就是要拼一口氣啊!」
瓜瓜比我還激動!

" 金髮尤物 " 真的越看越有感覺,今晚再看了一次,更是激發了我!
我想,是時候該改變了,我不要讓大家覺得,我整天只會打扮得美美的來上課,但腦袋都是空的,除了英文其他什麼都不會!!

加油了,楊小Vo!!!

2012-11-27

【Cinema】GF * BF

這是今年我最想看的一部片。

無奈身邊的朋友們,對這部片不感興趣,就連我最好的電影咖莉莉安,也興致缺缺…(嘆)

整部片有三分之二,著重於三人之間的互動,許多看似平凡無奇的白爛小事,卻透露出溫暖的情誼。

在尚未解嚴的時代,三人之間的青春無敵,不旦老是成為學校中師長的頭痛份子、叛逆人物,更是大搞學運,在遊行集會中大聲疾呼民主自由。

從尚未解嚴,到90年代迪斯可俗氣的氛圍…隨著時光流逝,三人之間的發展更加耐人尋味。

最後的三分之一,劇情來到了他們各自長大成人的時候。經過社會現實的洗禮,三人之間的生活,早已變調,讓人不勝唏噓 (這部份我就不著墨,親自看了才知道唷!) ~~

張孝全最後對鳳小岳的怒吼,更是讓人覺得好感嘆,感到格外的諷刺!!


老實說,劇情可以略知一二,但三人之間錯縱複雜的情感交集,透過鳳小岳、張孝全和桂綸鎂的詮釋,真的緊扣我心,讓我非常難得的乖乖坐好的完整看完。

透過他們三位,我頓時深入劇中主角的內心最深處,並且深深震撼著我。
三位主角真的演得很棒,入木三分根本就不足以形容他們所飾演的角色;桂綸鎂得到這屆金馬獎的影后,實至名歸!!

非常棒的一部好片!

2012-10-27

【Cinema】Elizabeth

雖然我這人很過動,很少好好的、乖乖的坐在電腦前看完一部片,也很愛追趕跑跳碰,實在很難把我和閱讀和其他靜態活動聯想在一塊兒…(這些都是廢話)

但我可是個閱讀愛好者,而且我還是個歷史史詩控呢!
就是呢,在影片的挑選上," 外國古代歷史電影 " 是我的首選。

當別人看到頂著誇張巴哈造型的宮廷劇,絕大多數都會轉台,不過我都會興致盎然的看完…實在很怪咖啊我Orz

放眼望去我的好友名單,包括歷任男友,從來沒有人能陪我一起share這種類型的片啊…
Lillian勉強可以吧= =

讓我安份完整看完的歷史片就有,和第一次世界大戰有關的 "王者之聲"、與亨利八世小有關連的 "美人心機",以及 "辛亥革命"… 不過我獨鍾國外的歷史啦!
最近這兩天正沉浸於 Cate Blanchett 凱特布蘭琪主演的 "伊莉莎白" 系列。

伊莉莎白是英國人心中,對世界影響最鉅的100人之一,而且還排名第五;
原本國力衰落的英國,在她的統治下,躋身於當時世界強國的行列;
她在位時間,英國的文學、音樂、宗教和科學蓬勃發展;
登基就位時,她才25歲,比我還小呢!
面對內憂 (國庫嚴重赤字、其他貴族對王位的覬覦、信仰分裂) 和外患 (法國及西班牙等強國威脅),她一一迎刃而解,並把英國帶向巔峰,她統治的時期,歷史上稱為 "黃金年代"。

為了整個大英帝 (陰蒂:P) 國,她放棄了情情愛愛,終身未嫁,全然嫁給這個國家。

在這裡,我可不會囉嗦劇情,只是想稍稍發表一下我的小小心得 (笑)…。

總之呢,綜合以上種種,我產生了莫大興趣,想透過電影了解這段歷史和伊莉莎白。

不過在看完第一集之後,我有種踢到鐵板的挫折感…因為我還是不夠熟悉這段歷史,對於劇中的情節感到似懂非懂啊…(汗)

看完之後,我泡在維基好久,想研究出個所以然!
我想,等弟弟回家,我一定會煩他很久,他可是不折不扣的歷男XDD!

看片的時候,不免會將自己與她做個對照,檢視自己是否也有女王的特質…。
但我想我首先一定會屈服於情愛的啊!
而且耳根子超軟,大臣說什麼我就會跟著做什麼…爛透了我 (囧)!
不過我敢保證,我會和她一樣,對於宗教信仰非常寬容!

結論就是,我們沒有一點兒相似之處 =..=
畢竟,一代明君可不是那麼容易當的!!

當然,從她在位迄今,有許多正負面的評價,要仔細追究可是沒完沒了的;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可以經由華麗講究的場景和服裝道具、嚴謹考究所編排的劇情,以及演員生動的詮譯,稍知一二。

嗯…還是放輕鬆觀賞電影吧 (挖鼻孔)…。

2012-03-21

【Cinema】Up in The Air

原來愛,就在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裡…
爸爸貼心泡好的一大杯熱茶,為我驅寒;
媽媽迅速動作,熱湯給我喝,深怕我著涼;
姐姐窩心的簡訊,幾乎是一看到我的臉書狀態,就馬上發訊給我了…
朋友的問候、長輩的碎碎唸、情人的小動作……
當我們日復一日的過生活,對於這些是否已習以為常?


以上是我在臉書上的有感而發。
嗯,不得不承認,臉書的確好像扼殺了不少,文思泉湧的想法和點子= ="


相較之下,我的愛,真的好薄弱好浮誇…
因為我只想要對方,表現出"妳,楊欣綾,在我心中是個很特別的人!";
多一點親親、抱抱和深情凝視、激賞的眼神,再加上些許稱讚…這就是我最想的要愛的表達方式!


然後有一天,如果對方漸漸少了這些動作,甚至不再這麼做了,我會開始難過並責備對方,越來越不重視我。


獅子座的好強自戀,讓我浮誇,想要對方一直愛慕崇拜我的特質;巨蟹的細膩敏感,讓我自憐,覺得對方好像逐漸不在乎我…。


天啊,我發現,就像小吉說的,愛不能只是親親抱抱和撒嬌!而我的愛,卻好像脫離不了這些,於是,我容易受到口蜜腹箭(賤?)的人吸引,或是輕信油嘴滑舌的人,又或者,偷偷妄想著他人的青睞和欣賞的目光…
然後,當一段感情步入穩定期,我卻開始想逃,因為對方好像似乎慢慢的,不認為我特別…。


剛和媽咪兒一起看了"型男飛行日誌",平舖直述的劇情,溫和的帶出人生的大道理,情節沒有很多的高潮迭起,不過活潑的描述了不景氣的嚴肅話題~~
也讓一向不安定的我,開始思考生命和感情的意義…
深怕自己最終會像男主角一樣,想定下來的時候,發現身不由己,遭到報應…(嘆)

2011-05-14

【Cinema】Black Swan

一直很想看這部片,因為…我是個很容易被電影預告迷惑的人= =
我真的很容易被騙啊,每次看到電影預告,就會覺得好像很好看@@"
幸好我不是那種輕易掏錢去電影院的人,但是如果是在南部,那我就不保證了!
突然好懷念南部的電影院,兩部首輪電影只要不到兩百塊錢(遠目)…但你得在很像鬧鬼的電影院觀賞XDD
臺北物價高昂啊,回到臺北就真的很少看電影了!


黑天鵝引人入勝的地方是,女主角雖然從小練了近十年的芭蕾,但也十幾年不再重拾舞鞋了,而她接下這部片之之後,經過五個月的天天練習,才能在片中一展令人懾服的舞技!


身為紐約頂尖舞蹈劇團的一員,加上自己對芭蕾的狂熱,妮娜每天認真練習,致力於追求每個動作的完美;
當劇團老闆宣佈,要重現芭蕾的經典鉅作--天鵝湖,並且要求女主角一人同飾兩角,優雅善良的白天鵝和邪惡媚惑的黑天鵝,好讓"一人飾兩個差異性頗高的角色",為天鵝湖再造新賣點,並且拯救瀕臨倒閉危機的劇團。


一向比別人努力的妮娜,如願的獲得令人夢寐以求的女主角;
然而,劇團中的惡鬥競爭、勾心鬥角,為了獲得演出必須適時對高層提供性服務,以及隨時都可能被取代,成為過氣、一蹶不振的輸家……種種壓力和恐懼,逼得妮娜漸漸人格分裂,因為入戲太深而分不清現實與想像,最終走向精神崩潰的毀滅之路。


劇情頗有張力和驚悚,雖然過程中有點小悶,對於勾心鬥角這部份則是點到為止,主要著重於女主角精湛的內心戲和舞技,真會讓人嘆為觀止!


想嚐試不同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2010-12-05

NHK 大河ドラマ


NHK 大河ドラマ:
NHK大河劇是日本放送協會(NHK)自1963年起每年製作一檔的電視連續劇的系列名稱,於每星期日晚間七點(日本時間)在NHK綜合頻道播出,每集播出時間為四十五分鐘,一年製作約五十集;
不過在1993年到1994年這兩年,則一共拍了三齣戲。主要是以歷史人物或是一個時代為主題(即所謂的時代劇),並且有所考證,屬於較嚴謹的戲劇。直到2010年為止,大河劇已經有四十九部作品問世。
大河劇的主要題材,多是大家愛看的戰國時代故事,其次則是幕末故事,改編自歷史小說的也不在少數。在選角方面多以實力派演員為主,但因近年來收視率不振的關係,大量採用了偶像演員,且在故事上虛構部份頗多,遭到非議的地方也不少,所以一度有人提出「大河廢止論」,認為應該停拍大河劇。


*Vo看大河劇*


如果懶得仔看第一段的說明,那麼我來簡單總結好了:
大河劇就是日本這三、四十年中,由NHK每年推出的歷史劇,演的都是日本人熟悉、喜愛的歷史故事。

為什麼又叫做"大河劇"?
有一說是因為內容就像大江大河一樣綿延長;另一說則是,內容就像大河一樣波瀾壯闊。

自從去年看了"篤姬"之後,就深深愛上日本每年的大河劇。
但我還沒有哈日哈到每年都follow~~

最近播放的"龍馬傳",真的引起了我和媽咪兒非常大的興趣!
因為男主角真他媽的帥氣,還有另一個原因是,"龍馬傳"和我第一次也是之前唯一一次看的大河劇"篤姬",是相同的時代背景,都是在幕府末年和明治維新,在"篤姬"裡曾出現的一些人物,這次在"龍馬傳"也一定會出現,不過是不同的演員去詮飾。

在這兒我不會跟大家囉嗦劇情內容(文章標題就是在講大河劇啊!!),而是要跟大家推荐NHK出產的大河劇!!

從大河劇就可得知,日本人真的做事非常細心講究~!!
裡頭的每項史料都是經過一再的考證,服裝當然也不例外,而且也依遵古法去訂製;
演員也是選擇實力派的,而且最好要和劇中人物有關聯。像這次"龍馬傳"主角福山雅治,就是出身於和龍馬非常有淵源的長崎縣,女主角之一的廣末涼子,更是和龍馬和龍馬的初戀情人,加尾,同一個故鄉!!

在演員的穿著打扮方面,NHK是絕對要求演員們必須符合當時代的裝扮。例如,以前鄉下出身的人物,皮膚黝黑甚至灰頭土臉髒兮兮,演員們也一定不能濃粧豔抹,最好不要化什麼粧,也因劇情需要,得抹小麥色的粉底,或是抹泥土在臉、身上,以準確呈現古人的樣貌。

就連劇中的食物,劇組也一定要找到當時的菜單、食譜,用相同的食材做出當時的菜餚~~竟然連這點也想到了!
古代的地圖參考更是不可少,原汁原味建立佈景,重現當時的情景
總是有推陳出新的拍攝設備和手法,還有,配樂也是一絕!!
全劇的配樂,是網羅國內外知名的音樂大師譜曲、編曲,並請日本國家交響樂演奏…
正因為NHK的用心力求完美,所以大河劇雖然很多集,但集集精采精緻!!

日本人的貫徹、行動力,讓他們學什麼就像什麼,從裡到外完全徹底的學習、改變,才會讓他們的明治維新大成功,讓日本免於被殖民、掠奪的命運。
光是從NHK大河劇,就可以知道了!
中國人的差不多先生,還有臺灣人太過和諧到幾乎沒個性...也是該學學日本了=..=

話說這次大河劇的主題是"德紳幕府末年、明治維新"~乍看之下簡直無聊透頂!!
但透過NHK的細緻細膩細心,還有偶像卡司們的出色演技,讓無聊的歷史頓時間變得很有看頭!

"篤姬"是以德川幕府和政要的上位觀點,敘述幕府末年面臨的衝擊;
而"龍馬傳"則是以一般民間的低層下位,描述日本幕末的種種~~
因為我剛好都有follow到,所以非常的有參與感,感覺自己就是活在那個時代的人!!
就連作夢也會夢到跟龍馬交往(溼)!!

以往,我們都只能在教科書上背著冷冰冰的"西元1XXX年 日本明治維新",再怎麼讀,也都只有這四個字而已。但這四個字的背後,是許多大小人物、大小血淚歡笑故事…絕對讓你不再對於"明治維新"不痛不癢!!

大家也快去看觀賞高質感的NHK大河劇吧!也順便欣賞日本人的優點!!
PPS上都有喔!
週一至週五,每晚十點,緯來日本臺!!

P.S.: 在此獻上美美的桌布分享給大家~~我可是找很久欸!!

2010-11-23

【Cinema】The Boy In The Striped Pyjamas

中文片名是從英文直譯而來:穿條紋衣的男孩。

有別於一般好萊塢的商業大片片名,"終極.."、"神鬼.."…光看片名,實在沒啥特別吸引人之處。

不過,為什麼我還是會看呢?
不是我假深度,而是我跟這部片真的很有緣!

幾個禮拜前,非常難得在早上六點起床,閒閒沒事轉了轉電視,在HBO看到了這部片。
但那時候覺得,片子呈現出來的整體氣氛是很枯燥的,所以我看了一下下就轉台了。

前天,又突然起了個大早。
在同樣的時間,我做了同樣的事,也在同樣的頻道看到了同樣的片子,而且這次更巧,
它才剛開始播出,「這麼巧喔,好吧,就算枯燥我也要看。」

片頭是從隨風飄揚的德國納粹旗幟開始。
正好最近也在看一本德國小說,也是在講二戰時期的德國納粹,於是更讓我堅持一定要把這部,看似無聊的歷史片給看完。

主角是一位德國高階軍官的八歲小兒子,以他的遭遇和眼光去看待當時的納粹政府。
這部片不是嚴肅的歷史劇,其實一點也不無聊!
從小孩的生活開始著手,沒有誇張誇大的用詞,平舖直述中讓我們可以小小的一窺當時德國的面貌。

布魯諾是個活潑愛冒險的八歲男孩。
一如往常,放學後布魯諾和玩伴們,"碰碰碰"的模仿著德國空軍的機關槍,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互相追逐玩耍。
回到家,媽媽冷不防對布魯諾宣佈,要搬家到市郊去。
於是布魯諾只好依依不捨的向玩伴好友們一一告別。

經過一天一夜,終於到達了偏僻的大宅邸,布魯諾的新家。
但新家附近人煙稀少,甚至有點荒涼,也沒有同年紀的小孩和他一起玩,布魯諾每天無所事事,覺得很無聊!
爸爸甚至替他和姐姐請了家教,他根本就是跟外界隔離了嘛!
他整日悶悶不樂,媽媽也禁止他往後院跑!

有一天,家裡來了個走路一跛跛的光頭男子,破爛的衣服下是過長的條紋衣,男子幫他們削馬鈴薯,做一些粗活。
當男子幫布魯諾處理不小心跌倒受傷的傷口,和他聊天之下,才發現他是名醫生,可是布魯諾怎麼也不相信,「你是醫生為什麼還要待在農場裡做粗活呢?」男子不答腔,只是嘆口氣。
原來,布魯諾從窗戶發現離家不遠處,有一處人口集中的農場。
對於形同被孤立的他而言,這個有不少人的農場一直是他想去探險的地方。

布魯諾和媽媽提起了農場的事,沒想到媽媽倒抽一口氣,把爸爸拉到一旁神色緊張的質問,「你不是說,我們離那兒很遠的嗎?!」布魯諾不解。

三不五時,農場矗立的大煙囪就會飄起濃濃黑煙,伴隨著噁心的刺鼻臭味。
不只布魯諾,就連媽媽也感到疑惑,她問爸爸的下屬,「那是什麼味道?他們在燒垃圾嗎?」
但下屬卻得意的竊笑著,「是啊!他們是在燒垃圾…我以為妳知道的。」
媽媽大驚,慌張又生氣的找爸爸大吵,「你…是這種大魔頭!!你郊忠希特勒,就是在做這種噁心極不人道的事嗎?!」
「我們要復興祖國,光耀德國,首先就要先除掉血統品種不好的敗類…!」爸爸木然的說。

在一次遇然的機會,布魯諾趁媽媽不在時,偷溜到媽媽一直禁止去的後院。

*待續*

2010-11-17

【Cinema】The Social Network


對於科技資訊沒啥興趣的我,當然也不會特別想去看"社群網戰"。

前晚,無意間逛到黑人的微博(真是太無聊了= ="),看到他和范范異口同聲的推荐這部片,讓我開始好奇了。
雖然黑人對我沒啥說服力(他主持不好笑~"~),也雖然范范主持得更爛(只會「yeah~我們底迪啊~」= =+),但起碼范范感覺還滿有涵養的,於是我就開了PPS囉!

電影內容就是以一般美國校園為背景,各種名目的party,還有一些自以為優越的校雲風雲人物建立的俱樂部、開趴、性愛和嗑藥就連哈佛也不例外。

一個電腦奇葩大宅男Mark,18歲寫出第一個程式,但拒絕微軟收購;被女友甩了之後憤而駭進哈佛校園網路,建立一個全校師生都可以評分全校女生的網站。飽受爭議的Mark因此被退學。

這個事件讓哈佛風雲三人組注意到Mark,請他參與一起架構一個哈佛人的校園社交網站;
Mark雖答應了卻再三推拖,只花了一週就完成了Facebook的初期前身。

臉書在美國各大名校迅速竄紅,甚至一躍成英美兩大洲主要社交網站,這讓哈佛三人組氣炸了,聘請律師指控Mark瓢竊他們最初的idea!

反正,這部片就是在講,成名前後的性愛、友情、金錢、名利…。
老派,但時空交錯的敘述手法不落俗套,也算有劇情可言,還不錯看!!

其中,最發人省思的是哈佛三人組氣衝衝的找上校長,指控Mark的行為,校長對他們說了一番話,
「在哈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堂要搞,每個人都在搞自己的一番事業,為的是以後要創造就業機會…」

這就是美國頂尖,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學!
每個人都被鼓勵,敢去夢敢去做,才會熱衷於搞自己想搞的東西,出社會之後進而變成"創造就業機會"的人!

可是,看看我們的台清交成,畢業之後,每個都乖乖的領著高薪,把肝賣給也許不是出身於名校的老闆和知名企業!
家裡出個台清交成,父母高興驕傲的和親朋好友公佈,孩子薪水多高、公司福利多好…然後呢?!
我們唸這麼多書,擁有高學歷,難道沒有管理和決策的頭腦?!
只因為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就是,好好唸書,將來去好公司上班…!

又加上,臺灣的勞方被嚴重打壓,起薪和工作內容都已大不如前,所以大家一窩蜂的去考公務員,搶鐵飯碗…!

因此,我一點也不羨慕高學歷的人,我反而更欽佩自己創業或是接case的人,至少,他們勇於嘗試,敢夢敢做!

這部電影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可是真人實事改編而成,重點是,裡頭每個主要角色年紀都與我們相仿,而且通通都可以在臉書上找到他們,他們都經營自己的臉書,是活生生的存在著!!
感覺就很貼近自己,好像這是朋友的朋友發生的事~~

看完的當下,開了臉書,你的心境將會有所不同,「好妙喔!原來臉書就是這群和我們年紀差不多的人,這樣搞出來的…。」

2010-06-03

Undercover Boss

最近愛上了一個真人實境的美國影集"臥底老闆Undercover Boss"~
就是大企業的老闆或是大集團的總裁,喬裝成菜鳥實習生,臥底到公司第一線或是工廠最底層去工作,實際了解公司的運作~

工廠的所有人,分公司的所有主管員王,都不知道這個菜鳥是最高層主管,而這個假扮的菜鳥就告訴大家,他是要記錄實習的過程,所以會有攝影機跟拍~~
一切都非常合情合理,而且因為習實時間不長(大概每個部門/分店...)一、兩天,所以沒有人識破。
看到那些平日高高在上的大老闆、小開、總裁... 笨手笨腳的打破杯子、龜速不靈活的撿垃圾、強忍住惡臭清理大便…「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做這種工作…」……真是爽快哈哈哈!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被炒魷魚!」還因為做得太慢,表現不好而被罵被fire掉~真的好好笑!!

不過也因此認識了許多和你、我一樣的基層員工,了解他們的心聲和整個工作流程,看到了許多不好的政策、親身體驗到不完善的規定,臥底結束後也大大的改善公司的營運~~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總裁們遇見的那些員工,有的是身兼數職的單親媽媽、兩顆腎壞掉需要每月洗腎、老婆輪日班老公輪夜班,一週只能相處兩天的夫妻…當然還有把員工當狗耍,管理不當的小主管……
看在眼裡,這些總裁們只能默不吭聲的忍受下來,等公開身份的時候,再好好的安置他們~
當身份公佈時,那些臥底時總裁認識的員工們都驚呼不敢相信!每到這一刻又是令人爽快!!

我想如果郭董親自上第一線當作業員,就換他跳樓吧XDDD

如果總統臥底變身為薪水只有22K,連買間廁所都很難的平民老百姓…不知會怎樣?!

總之真的很好看,這個在美國很受歡迎呢!!
PPS就有在播喔!而且是中英文字幕,還可以學英文呢!!

大家快去看看吧!

2010-06-02

Sex and the city 2 !!!



Gals there are much older...God, but I still can't wait!!!

That's really something!!!

2010-02-23

【Cinema】Monga


不可免俗的,我也去看了艋舺XD~
不過會去看並不是因為帥氣的趙又停和阮今天,而是平常搞笑的陳漢典XDD
因為看了預告片裡,一向滑稽好笑的陳漢典,把他所扮演的反派角色在短短的一、二秒內綻放光芒,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在這裡我可沒有要囉嗦劇情,因為要大家親自去看才能身歷其境體會~
只能說,這部片絕非只是打打殺殺的臺版古惑仔,或是自以為黑道逞兇鬥狠的熱血片~~
而且劇情的舖陳洽到好處,不會讓人覺得狗屁不通,每個梗每個點都銜接得很好;
劇情內容呢,也絕非一般那種不太用腦就想得出來芭樂劇情,而是精采充滿張力和故事性,但絕對不會誇張到讓人覺得很唬爛~

裡頭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身世背景,而且豆導真的是太會找人了,他找來的每個演員都各司其職,把自己所屬的角色詮譯得非常非常好,
簡直讓人誤以為那些人其實下戲後根本就是黑道大哥、街頭混混或是小流氓!!
還沒去看的時候,我還強烈質疑鳳小岳,那個混血兒,真的能演黑道嗎?沒想到他是裡面最台的XDDD

場景也很用心,雖然我並不是那個年代(1985~1987)的人,但我出生長大後都有的東西,通通不在電影裡,不會讓人有假假的感覺~~
劇末各角色的結局也提醒大家,混黑社會的下場,也頗有警惕意味~~所以我說,這絕對不是一般打打殺殺一定要流血的片子~

最值得大力推薦的是劇情和裡頭的每個角色!每個人都太會演了,再搭配背後的故事,真的把內心的掙扎和外在的逞強鬥爭,演得恰到好處,讓人忍不住拍手叫好!

我還哭到抽搐,悲愴感傷流淚不止!!
回家跟妹討論起,還忍不住哭到發抖哩~~因為一出戲院,愛人就一直找我聊別的話題,害得我沒時間沉澱情緒,想多感傷一會也無法Orz

總之,是部非常值得一看的好片!
大家請支持國片吧!!

2009-04-08

【Cinema】The Bucket List

昨晚揣著遙控器亂轉,無意間轉到HBO,恰巧那時有一部片正要開始~
一向坐不住但又愛看電影的我,乖乖呆在電視機前等待”The Bucket List”~中文片名是”一路玩到掛”~~

一般的家常劇情:
兩個日暮西山的老年人,在臨終之前決定放縱樂活一下,完成自己一生中最想做的事~
(搞屁啊,1.5小時的片,我一句話就總括了XDD)

雖然劇情普普,但是主角內心的轉折,片中富有的人生哲理,卻是大大的吸引著我~
期待看到大動作、大場面或是大笑大哭的你,對於這部戲可能會大失所望~
因為它不太像好萊塢的商業大片,充滿張力的劇情起伏,或是引人入勝的情節~
有的只是娓娓道來樸實的舖陳,還有真情溫馨~

白人Jack Nicolson飾演一個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無拘無束遊戲人間,有過四段婚姻但到最後卻只剩下助理在身邊~
黑人Morgan Freeman飾演一個學問淵博,知識內涵滿分的老黑手~年輕時立志當歷史學家,卻因為未婚妻突如其然懷孕,而被迫從事車廠黑手45年養活全家~
他們在同一間病房,原本只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直到兩人知道自己只剩下不到一年的生命,而Morgan開始擬定那份名單...

Jack一時好奇搶過來看,決定利用自己的萬貫家財,幫助Morgan和自己圓夢,並說服Morgan在臨終前一起完成這些看似瘋狂的夢想:駕駛福特野馬賽車、高空跳傘、刺青、去埃及看金字塔......

我喜歡Jack把那百萬富翁戲謔又憤世嫉俗的個性,演得唯妙唯肖~
富翁幽默不顧世俗眼光,講話真的是超妙的~

Morgan演的老黑手,是個有志難伸的黑手,因為他非常好學,根本就是個維基百科~
但礙於現實生活的壓力,只能默默的到車廠工作~
Morgan把老黑手的溫文儒雅,還有他的深度內涵,以及對家庭、太太的專情,刻劃得入木四、五分,讓人好想擁有像他降子的男人!!

他們內歛又自然的演技,就是這部片最大的賣點了!!

就像國片”練習曲”說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做了!」,所以我們得好好把握每個完成心中夢想的可能!
別讓膽怯遲疑,還有社會的價值觀拖延了這些想法~
就像當初毅然決然,也可以說是衝動沒腦的獨自前往國境之南定居…就算遇到了那些事,我還是不後悔!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份列著待完成事項的Bucket list~
任何人都不希望,當一隻腳已踏進棺材的時候,才發現一項也沒完成~這才會是最大的遺憾吧!

PS:其實看的片很多(因為人家愛看電影呀!),但偶爾心血來潮才會想PO一篇文…發懶嘛我!

2008-10-02

【Cinema】Cape No. 7

上週的某一天黃昏,我愜意的騎著鐵馬漫遊,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
突然接到姐的來電,「我跟妳說,海角七號真的是超好看的啦!吧啦噗嚕呼哩嘰……」
「!!!」恁祖媽終於受不了了,這已經是第873個人跟我狂推海角七號了!!
我立刻掉頭,火速騎了五公里的海濱回去,跳上往高雄的車,這次我非看不可!!!
為啥一定要去高雄?
因為整個屏東縣市都沒有電影院(汗),要看個首輪電影得往北走個100多公里@@"

隔天,先是陪滑齒龍從高雄騎到屏東辦事,再騎回高雄看電影……(整個就是很麻煩Orz)
騎回高雄的途中,遇到大堵車,所有的車莫名的擠成一坨,砂石車和大卡車還硬卡在路肩!更機巴的是,雨一直下不停><”
好不容易進了戲院,拿著手中的票,真的高興得蹦蹦跳跳,格外的開心哩!(爽)

最開始螢幕上出現一艘大船緩緩駛在昏黃的暮色中~光是看到這一幕,就讓我心頭澎湃不已,雖明知道這一幕有點小假,但還是讓我泛起了淚光~(我的眼淚真是夠不值錢了@@a)

接著,男主角狠狠的砸爛吉他,「我操他媽的臺北!!」這一聲怒吼真的大快我心啊!
雖然我沒有對臺北恨之入骨,但他的熱血和勇氣,就像當初不顧一切衝下來的我一樣!真的好想大叫出聲喔我~!!
不過滑齒龍後來卻認真的問我,「ㄟˊ…為什麼是臺北?他不是站在八五大樓下嗎?」這是101啊!!我差點大笑~(哈哈哈)

劇情是如何,我就不再贅述,因為我相信大多數的你們一定早就看過了~

本部片大都是用臺語方言,很local也讓人心昇起一股親切感~
很多臺詞和橋段,如果是用國語,就很沒fu~你們能想像茂伯用國語訐譙嗎?!那一定超沒魄力的吧!!

導演找了夏都當場地,個人覺得真的很棒很貼切~因為我對墾丁的第一印象就是外觀鮮豔顯眼的夏都~
到了墾丁首先映入眼簾的不就是夏都嗎?!

藉著許多不是一線的演員,還有當地居民,呈現的是一種非常貼近你我的在地生活~
這些演員雖然不是最當紅的,當地居民更是和你我一樣,是2300萬人中的尋常老百姓,但演技生動自然,螢幕裡和螢幕外,零距離~

本部片不只是音樂片,也不只是愛情片~它還有另一層含意~
片子前半段,鎮代表望海興嘆,「為什麼我們的海那麼漂亮,卻留不住年輕人?」點出了這半島大家的心照不宣,相信也點出了許多小鄉鎮人口流失、老少人口失衡的問題~

看到鎮代表他們熱心想發揮本土文化,樂器選秀、樂團成員招募…就硬是不讓國外樂團通通入侵~
這種為家園努力的心,讓我著實由衷的感動不已!

對白很妙很有趣,非常鄉土,讓健忘的我印象深刻~不像一般的商業大片裡的詞兒,讓人看完就像天上的浮雲一樣不著痕跡的飄過腦袋~

其實尋找信上的海角七號所在地,還有把信件送達到友子手中,這些只是帶領觀眾進入這迷人的國境之南的楔子,卻不是主軸~
中間還穿插了許多小人物的小故事,像是水蛙對老闆娘的暗戀、馬拉桑奮鬥的過程、國寶茂伯的堅持、鎮代表和阿嘉媽的感情……有畫龍點晴的效果,讓這部片生動生色了不少~讓人笑中帶淚、拍手叫好!!
一定一定要狂讚茂伯,少了他,海角七號就完全不好看了!

不過呢,我還是要小噓一下樑蚊陰,她演得真的滿爛的~
雖然片中愛耍帥,有點自以為的范范,范逸臣(並不是每個姓范的都叫范范好嗎= =")很欠打,但樑X陰真的也滿欠K的……
她就出現個幾秒而已,也不把年輕友子演好,沒啥表情,就只是一副被大太陽曬到的樣子~
虧電影海報還把她跟中孝介的名字印得很大呢!

戲院裡不時爆出的笑聲,隱約還有一些啜泣聲…大家的情緒都被簡單但卻動人的情節深深的牽引著~
國小唱遊課本裡的”紅玫瑰”,我輕聲的哼唱~最後老友子收到信的時候,我已經快泣不成聲了T_T


在黑暗中,滑齒龍緊握著我的短手~心裡覺得好踏實,因為能和他一起看這部嚮往已久的電影~
更重要更重要的是,海角七號的所有取景,是我們認識、相戀的恒春半島,也是我們居住的地方~
我們牽著手,盯著螢幕一起認景點,「這是你帶我去看海的萬里桐耶!」、「這不就是我房子後院嗎?!是我們最常約會的地方欸!」、「這裡是我們去過山海漁港!!」、「這裡好像門馬羅山喔…」
身為當地居民的我們,看著海角七號,心裡特別有感覺~
我們像是一起按圖所驥尋寶的大孩子,看到熟悉的場景就好開心好開心~(心)

我也一定要大大讚許一下,導演的取景功力真的棒到沒話說~
因為他取的景並不只侷限在墾丁,而是整個恒春半島~
所有的景也不全都是一般遊客知道的地方,像是船帆石或是俗擱有力的鵝鑾鼻~就連墾丁大街,在片中也只出現短短幾秒而已~~
正因為這些場景並不是很觀光,更是為了這部片大大的加分,增添濃得化不開的在地味兒,讓觀眾覺得自己好像也是當地人~
自己居住地,還有平常看慣了的地方,變成許多海角迷的朝聖之地,這種感覺真的好妙喔!

在恒春半島半定居久了,到後來都很不喜歡被誤認為是遊客~出去閒晃也會避開觀光人潮~
我們可是非常驕傲的咧,因為我們不只住在國境之南,而且是最南,當然不要跟俗俗的觀光客一樣囉!!心裡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哼!這裡是觀光客才會去的地方…」的小不屑心態~嘻!

在恒春半島定居的這三個多月,到最後許多美景已覺得稀鬆平常,甚至對這裡的生活心生失望~
因為完全和我原本想像的背道而馳,沒有陽光男孩,也沒有一大群熟識的朋友一同去海邊狂歡,更沒有多餘的錢去衝浪潛水~
但是透過海角七號,喚醒了當初要下來這裡定居時的熱情,也讓我深感自豪,因為我、我們可是這半島的一員!!
雖然在這兒遇到了很多不如意的事,但來到這裡定居,讓我有不虛此生的感覺~想想,臺北人有幾個可以毅然決然的(應該是說沒腦吧@_@)的跑到臺灣尾定居呢?!

不管你/妳/祢/他/她/祂/牠………有沒有來過恒春半島,只要沒看過海角七號,就一定要去看!!
看過海角七號才是臺灣人!!

2008-03-08

【Cinema】Secret


其實之前就還滿想去看的!
因為看過的人,幾乎沒有一個是給壞評價的,大家都說讚!

但很無言的是,提到結局,每個人的答案不外乎都是「不能說的祕密」,真的老梗到不行~”~
「唉唷,不要鬧了啦!結局到底是什麼?!」我窮追不捨。
「啊就真的是”不能說的祕密”呀!」朋友個個氣急敗壞的說。

周董的演技真的是越來越自然了,而且他都愛美女,喜歡的類型都是那種清秀有氣質的~

我覺得周董是一個頗自戀的人,因為他很愛為自己量身打造劇本,像是杰太子(最好是古代的人會有這麼炫的名字啦!)、頭文字D,還有”不能說的祕密”~~
根本就是在演他自己嘛!
不過也因為都是在扮演自己,所以也比較不會被批評演技差吧!(笑)

整部戲清新又有點科幻,不過還是被我猜中了一些些劇情~(得意)
一開始看到是黃秋生飾演他爸爸,我就猜中黃一定跟女主角有關係(不是那種關係啦)~
因為這個爸爸的角色一定在片中有相當的地位,不然幹嘛找黃秋生來演…隨便找個路人來演就好了嘛~~

以鋼琴貫穿整部戲,其中的軋琴、他和綸美的四手聯彈,都很精采,為整齣片有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

片裡科幻的情節,很多人看不懂~
只要專心的看,仔細的留意每個細節,其實導演都已交代得很清楚,當然還要有過人的聯想力~(就是在下我XDD)

看完之後立刻上網搜尋其他網友的評論,也幾乎都深受好評呢!

這是周董第一部導的戲,很厲害!!
完完全全沒有任何bug,情節環環相扣,在各方面都有邏輯可循~
感人的情節穿插其中,眼淚是一定要的啦~

也許有很多人看過這部片,會在電腦前看著我這篇網誌不屑的說,靠,妳怎麼現在才看?!(不是每個人都會訐譙吧?)
但本大小姐看片是不會跟潮流的~
也因為降子,看了很多非主流的好片!!

如果有沒看過的人,趕快去看看吧~~

咦?妳沒說結局??

因為…
這是不能說的祕密XDDD

2008-03-02

【Cinema】Enchanted


幸好有優待卷,不然我不太可能進戲院看這種片~
不是瞧不起這種片啦,而是我比較想進影院看大場面的呀~~
買票前,我望著「第一滴血」和這部「曼哈頓奇緣」猶豫了一下,不過是跟女朋友去看的,所以還是看個不太花腦筋的,輕鬆一下!

其實也滿想看這部片的,因為好友強力推荐~
一段時間沒看電影的我,又再次如願以償,和心愛的女朋友一起踏進戲院~

電影一開始都是以卡通面貌呈現,王子跟公司的不期而遇,加上可愛的小動物們,還有唱唱跳跳的歌舞~非常典型的童話,跟disney的故事如出一轍~
後來即將成為王子新娘的女主角,被唯恐失去后冠的皇后陷害,跌入真實世界,一個永遠沒有幸福快樂的世界,紐約曼哈頓~

女主角吉賽兒因為生活在童話裡,所以腦袋裡都沒有負面的詞彚,也沒有太多負面的情緒~
所以當她很生氣的時候,她說不出angry這個字~
在她眼裡,每個人都是好的,良善的~

而男主角則是個非常理性的人,不曾為了愛而昏了頭~
他不唱歌也不跳舞,更不相信童話故事~
兩個極端的人,搭在一起,理所當然的發生一連串的趣事~

吉賽兒還高歌呼叫小動物來幫忙她做家事,結果因為是在文明的大城市,所以呼喚來的都是成群的蟑螂跟老鼠~~哈哈!

現實生活當然也套用了童話故事的模式,讓男主角真的相信了!
雖然到最後有點扯,但唯有降子,男主角那理性到不行的鋼鐵個性,才會相信原來童話故事是真實存在的~

「這個世界不是都是那麼美好的!」
「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
當男主角嚴厲又擔憂的直視著吉賽兒這麼說,我想起某任男友和一些好友,都曾氣呼呼的告訴我~(唉)
只是我現在長大的啊,你們應該擔心我會不會欺負別人吧!(笑)

院廳裡笑聲此起彼落,還有一家大小一起來看~(好吵><")

我也笑得肚子一直用力,屁都被擠出來了啦~(羞)

感性的女朋友可以帶理性的男友去看,也許就可以為兩人的愛情,帶來不一樣的視野和想法喔!

還有,真的很開心可以跟妳一起去看,雖然妳一直不相信我會看這種片,「我以為妳都會看那種很有深度的片!」
才怪咧,那是我之前看的剛好都是妳所謂的”有深度”的片啊~~
我才沒那麼噁心做作啦!!我對電影的接受度很廣,只是討厭看zombie跟horror的~

就像所有的童話故事女主角一樣,吉賽兒也一直等待著她的Prince Charming把她帶走的那一天~(而且要一把將她豪邁的擄走,媽的,跟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相信每個女孩也都這麼衷心盼望著吧!! Where's my damn prince charming???????????!!!!!!!!!!!!!

2008-03-01

【Cinema】I Am Legend


基本上這個故事是吸引人的~片名簡潔有力,帥勁十足~~
全紐約州只剩下他一個人~

剛開始還想說,那降子威爾史密斯就爽了呀,幾乎不用背什麼臺詞嘛!
也不會有人跟他搶戲,而且狗又不會跟他搶話!(笑)

時間背景是2009年(靠夭,那不就是明年?)距離目前2008年很相近,隱含著某種警示意味~
就像片中說的,是人類把自己帶向毀滅,不是上帝~
而我也相信,如果人類再降子惡搞下去,為了經濟而犧牲地球,那麼未來什麼樣的事都可能會發生,包括像 這部片裡的,某個該死的醫學博士發明了病毒,讓人類感染變成可怕噁爛的活死人~~

威爾史密斯的身材超好的,我就不信裡頭的女主角不想跟他……哎呀,她不來,我來!(推)
看完之後,我立刻在MSN的的名字改成「我想跟威爾史密斯做愛!」~(哈)

還有那些會追著活人跑的活死人~佛地魔跟他們長得好像喔!!
應該是哈利波特的電腦特效工作小組去”我是傳奇”兼差吧~~

不過我覺得,他老兄好像prefer這種類型的片,就是當個救世主……拯救某個場合或是地球~
從很久以前的ID4,還有Bad boys……
沒辦法咩,典型的好萊塢片,美國人愛看也愛演呀!!

結局真的很讓人無言……反正他又硬要當英雄就對了!!(汗)

我跟弟妹看到The End時,都怔住了~
「x!」、「靠!」、「#*(!」……一陣訐譙聲爆出,顯然這是個會讓人不爽的結局~(茶)

好險我沒有上電影院去看!(呼)

2007-10-19

【Cinema】Lust.Caution


一直很想去看~因為我想看梁朝偉的蛋蛋長怎樣!(哈)

媒體大肆宣傳,不斷的拿片中的情慾場面大作文章~似乎模糊了這部戲的焦點~

關於”色戒”的影評實在太多,不差我這一篇,而今天我寫的純粹只是個人感想~
我還沒強到可以寫出多麼專業影評,就只是小小的觀後感啦!(羞)

首先要感謝好友J,提供的便宜電影票,讓我們能用南部的戲院價格,在北部欣賞到降好的片!!而且還附送免費的爆米花哩!!(爽)

這票是沒劃位的,我們一進去就坐情人雅座~(明明就是兩個女生= =")
後來還被一對情侶請去一旁咧!!(因為坐到別人的位置@@")

劇情發生順序安排得很巧妙,說是倒敘法也不全然是,但又不是那種讓人猜得出來的直述法,也沒有穿插來穿插去的複雜~
一切從女主角在咖啡店的回想開始,最後優雅的銜接到一開始的咖啡店,雖然有重複一點點,但降子的安排恰巧能讓觀眾明白,故事已到尾聲了……總之,我喜歡!

王力宏在裡頭的表演,讓人驚豔,我的眼睛為之一亮!
他幾乎沒有初出茅籚的生澀,操著字正腔圓的標準口音,就知道他為了這齣戲,下了不少工夫!

湯唯的表現非常搶眼,讓人深陷其中,緊緊跟隨她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個看似無心卻細致入微的動作,跌入民國初期戰患頻仍的老上海,跌入她在情慾、愛慾、兩個男人之間的曖昧愛戀,個人情感和國家前途的進退維谷裡~~

最讓我不捨,也印象深刻的是,她的第一次居然是降子發生的~很無奈,她別無選擇~讓我好想哭喔!

梁朝偉把陰沉,城府深沉、深不可測,因不被同胞接納、人人喊打,還有被一份貌合神離婚姻困住而寂寞的漢奸,詮釋得傳神,讓我覺得,他就是那個人!
我覺得他所飾演的”易默成”這個角色,是最耐人尋味的一角~這角色的心理,不像其他二者的那麼好捉摸,有許多對白、行為,都需要觀眾再三思考,思考著他為什麼會這麼做,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甚至是為什麼有降子的人格產生~

最受注目的就是他與湯唯的性愛場面~後來聽說是真槍實彈!(真想當湯唯XDD)

看他們愛愛,真的一點沒有開心的感覺…反倒覺得好無奈好沉重~!
愛愛,本來就是心中最極致、愛到最高點的爆發,但他倆卻是把平常被世俗、現實社會加諸在身上的束縛,藉由性愛渲洩,甚至是發洩在對方身上!

對於女主角的最後的選擇,我不會意外,甚至是站在她那一邊~
我想,她對於那一幫六人和決定她一生的王力宏,心裡應該存有怨懟甚至是恨,所以她才會那麼做…而且,她是真的愛上了梁朝偉,並投入這段明之不可為而為之的危險戀情~
突然覺得,自己也是降子的吧!那段明之不可為而為之的感情…人生,總是要為愛、為自己而勇敢一次,至少一次也好!!

看完這部片,真的會深入這漩渦中,無法自拔的一直去想著整部戲的劇情~很棒的一部片!!
李安巧妙而完美的,把藝術和商業結合,不著痕跡…
如此一來,他可以好以整暇的傳達他想表達的,而且又會吸引人潮來欣賞~

最後呢,我想說~~
湯唯真的需要用乳暈漂粉霜了!(哈哈哈)

2007-07-31

【Cinema】Ichi ritoru no namida

從去年年初就一直久仰它的大名,很多人的MSN狀態都寫著它有多感人、多可憐、多催淚又多好看…但就是一直沒機會!
直到Happy July(重要的專有名詞,所以都要大寫喔^^),一時興起想看個賺人熱淚的悲情片,才決定要看。

女主角亞也得的是罕見疾病也是不治之症,脊髓小腦病症。剛開始只是有點跌跌撞撞的,步屨蹣跚,但後來卻造成四肢及身體許多機能出現障礙,不能正常活動,十分吃力!
我們平常人最平常的動作,咀嚼、牽牽、跑步、說話、唱歌……對亞也而言都是遙不可及的幸福,艱難的任務。
而她還是沒放棄自己,努力的復建,試圖想延緩萎縮的時間,想恢復正常生活;同時也繼續她熱愛的閱讀和寫作。
雖然最後她還是去世了,但是這期間和病魔奮鬥的過程卻深深的感動我!很有意義!!

不過…我倒是覺得整部片有點枯燥乏味,沒有什麼高潮迭起~
唉!大概是胃口被好萊塢片養大了,所以才覺得一公升的眼淚有點小無聊。

本來有點期待,看看是否就如朋友們說的,非常感人催淚~~
是滿感人的沒錯啦!但是愛哭包,我,居然沒有從頭哭到尾欸!我必須在這兒告解一下,其實我覺得它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催淚!我有哭,但也只是一點點...還是當時有型男帥哥(嗎?)在,才導致我不專心啊?(笑)
總覺得好像沒有一直哭的話,會遭受到良心的譴責欸!因為我現在就已經有點罪惡感了!(嗚)

回想整部片子,雖然沒有很多的高潮起伏,但這也是它樸實的地方。因為它並沒有刻意的要賺人熱淚,所以沒有很誇張的加入許多戲劇元素。

總而言之,我覺得它並不很做作,就是很老實簡單的描述亞也從發病、對抗死神的奮鬥過程。

片中女主角楚楚可憐的樣子,讓人好想把她擁入懷啊!!
不過聽說現實生活中的她,是個胖子?!

算了,如果真的是個胖子來演,那…誰會想看?
哎呀,我沒有岐視胖子的意思啊!只是…演電影本來就是降子嘛!
完了,晚上女主角會不會來找我啊...(汗)

看完之後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是否也得了脊髓小腦病症?!(驚)
不然我怎麼平常沒事就一直跌倒摔跤……

上網看了影評,很多人都說看了真的會流下一公升的眼淚…但我只流了一公克吧Orz

2007-07-25

【Cinema】Transformers

年度大戲之一,變形金鋼。今年暑假一定要去看的啦!!

我想不必多解釋劇情(明明就是懶XD),因為變形金鋼是很多人(我認為大都是6年級末段班跟7年級前段班)的童年回憶,所以進電影院的人,大部份都是以這個年齡層為主~
也許是我老土吧!竟然沒聽過變形金鋼的大名!!可能到我們這些7年級中段班的時候,早就不怎麼流行了吧~(硬是不承認自己俗^^")

片子一開始就讓我覺得,這是個很典型的校園片…就是清新、自然、輕鬆。
後來劇情的舖陳也很順,不會讓我這個完全沒接觸過變形金鋼的人覺得不合理或是有任何一點牽強~這是我覺得這部片成功的地方之一。

接下來就交代正邪兩方為何來到地球的原因~
重頭戲是金鋼們和地球上的機械結合、變形,還有變形後打架打仗的過程~超讚的啦!
連我這個土包子也跌進去裡頭的場景,隨著它們的變形而打聲叫好!

算是個小影癡的我,免不了還是想抓個bug…(汗)
你們不覺得,那個美國總統很無能嗎?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的人(只看到他的腳Orz),完全都是由國防部長來處理...實在是很想給他一頭巴下去!

來點不相關的吧…
片中的場景之一,胡佛大壩很是壯觀,是我以後長大必去的世界景點之一呢!(哈)

後來聽大排檔說,整部片雖然有打鬥、戰爭和爆破場面,但還是因為趨向於小朋友的口味,所以一滴血也沒看見…我們都覺得這算是整部電影裡的一個小小的不真實吧!

史蒂芬史匹伯真的是變形金鋼導演的不二人選,我看到出了戲院的人們,臉上都帶著滿足的神情,朋友們也直呼,跟小時候自己想像的、卡通漫畫裡畫的,幾乎如出一轍,沒有讓他們失望!

在劇末悄悄留了一個伏筆,就是壞人逃走了~所以一定還會有續集,我一定要去看!

2007-05-26

【Cinema】Blood Diamond


首先我想就我的觀念,探討一下片名Blood Diamond~~

我覺得為什麼前面沒有加上定冠詞”the”是因為,導演想表達的不只是片中的這一顆血鑽石,而是所有的血鑽石~~這只是小的的想法啦!

非洲的獅子山共和國(一開始我也以為是虛構的國名,結果真的有這個國家欸^^"a)盛產鑽石,但卻由不產鑽石的鄰國,奈及利亞出產,這一聽就知道其中一定有鬼~~

主角是李奧納多,一個非籍的白人鑽石走私者,一個美國女記者,喜好冒險犯難,不甘於平凡的生活,另一個男主角是漁夫,在戰亂中妻離子散並被強擄去開採鑽石,無意間發現價值一百克拉的超大血鑽石~~

漁夫唯一的兒子被抓去當娃娃兵,那些毫無軍紀可言的民兵,不擇手段的訓練這些半大不小的娃娃兵殺人,並對他們洗腦,使他們忘了家人,幾乎就快泯滅了人性~~

李奧納多飾演的走私者,陰錯陽差的在獄中遇見漁夫,他知道漁夫身上有價值連城的血鑽石,想利用他得到血鑽石,把它走私出口後,再帶著這一大筆錢離開內憂外患、動盪不安的非洲~~

當我看到片中第三世界的慘況,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我想要以後親自到那兒一趟,不然看片當下的那份感恩,一定很快就被遺忘~~也許每個人都該拜訪非洲,才能學會珍惜。

那些娃娃兵被訓練到忘了自己的名字,甚至忘了自己的家人,殺人不眨眼,到最後漁夫的兒子還掏出槍想射殺他…還有戰亂時的骨肉分離……這些都讓我心好痛,因為我不敢也無法想像失去親人的痛楚,所以我還是不免的哭了><”

片中交代了鑽石的開採、出產、出口,等一切的交易手法和買賣方式,黑幕重重!!
許多人被虐待、虐殺,就只是為了一顆可能小到不行的鑽石,其中還要賄賂海關和官員,才能讓它順利出口……

後來女記者深入戰場歷經生死,她的調查和所見所聞,再加上漁夫的幫助,她對全世界發表了血鑽石的報導,向世人揭開這重重黑幕。

片尾,漁夫受邀到英國倫敦去演講,途中,他經過精品店,望著櫥窗內繀燦的鑽石項鍊,失了神……
這一幕真的讓我感觸良多,因為一顆鑽石,背後所帶來的辛酸、悲慘和血淚不計其數~
我決定以後結婚的時候,絕對不要戴鑽戒,寧可以銀戒來替代!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片是由真實事件改編,上映後世界各地紛紛發起拒戴鑽石的活動~
不過我想,這些活動根本可有可無,因為這是一股熱潮,過了一陣子,大家都快忘了有”血鑽石”這部片時,還是會故態復萌,重新戴起鑽石飾品~~是不是啊,貴婦們……!

戰爭場面、充實有意義的劇情和演技派卡司~~
看慣了老是以英、美為主的電影,不妨可以換換口味,看看非洲或是其他國家,也許會帶給我們更多不一樣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