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壓力好大啊…(嗚)
期末報告、期末考、論文和論文研究計劃口試,通通擠在一塊兒!
人人都說當學生很爽,但這箇中滋味可不是人人能體會的,誰想到爽爽學生,壓力竟會這麼大,真是讓我頭痛不已!(揉太陽穴ing)
先不講課業壓力了,好像生活只有學業而已(嗯…目前的確如此啊 = =)
來講講標題吧:他幾乎就是我男友和老公了。
到底是誰?!
時間回到2013年下旬…(遠目)
當年姐單身了近一年(其實是八個多月XD),陸陸續續有10+1人追求;
為什麼是10+1呢?
因為那第11位追求我的方式,非常內歛隱晦,讓人幾乎摸不著頭緒也感受不到,而這人就是我現在的老公(大笑),所以不曉得要不要算上他XD
總之,那十位讓我比較有印象的分別是,熱血三鐵咖工程師、國稅局處男、台電乖乖男、二位體育鮮肉學弟、一位怪里怪氣學長、一位渣男(幸好沒讓他得逞),而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也差點要答應他的,是一位救生隊的鐵工。
被我直接拒絕好幾次的他,仍打死不退,好友問他為何如此堅強,他說,因為我是他的天菜,這樣英文好而且游泳厲害,本性善良人又好相處的正妹哪裡找?(以上是他親口說出來的唷,我可沒加油添醋啊!)
反正,他覺得我很夢幻就是了(挖鼻孔)。
殊不知,我也只會游泳和英文,其他什麼都不會啊(掩面)…
他知道我在蒐集泳池,仔仔細細的記下我去過的每個泳池,然後特別專找我沒去過的泳池,拍照寫心得,幫我買好門票,整理成一本資料夾送給我。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此舉感動到的卻是我那多愁善感的雙魚座妹妹,她竟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他這樣好有心好讓人感動喔!妳好壞怎麼還拒絕他!」
面對妹妹的指控,我當場傻眼。
而他知道後,更是哭笑不得大笑不已,「欸…怎麼沒感動到女主角,反而是妳妹!還是妳妹單身嗎…哈哈哈哈」
我們相視大笑。
他人有點江湖味,是個人人稱讚的優質男人,很海派也很有責任感,獨自撐起全家,供養弟弟唸書娶妻,撫養哥哥的遺腹子。
可貴的是,這些資訊都不是他主動告訴我,而是我從旁得知的,這點真的大大感動我,於是在眾多追求者中,我只給了他機會,同時也是給自己機會。
為了我,他苦練英文和游泳,就是不希望差我太多。
而且,曾為了和我相處,特地從五股飆車下新竹,還騙我人就在附近只是在塞車(我也太好騙了 = ="),就只是為接送我回家。
我們三不五時通電話、一起練跑、參加救生隊活動,獨處好幾次,他也曾不只一次誠懇的告訴我,他願意陪伴我直到我找到下一任男友,他心甘情願。
我愣住了,不曉得是否該繼續這不人道的關係?
而我在半玩笑半認真的情況下,設立很多標準給他,比如考到全民英檢初級、游泳四式只要游得跟我一樣快就好…
在設立這些標準的同時,我也告訴自己,要慢慢培養愛上他的心情。(我沒有玩弄他啊)
可是後來有天我頓悟了。
我領悟到,如果真的打從心底接受他、愛他,就不會設下這重重標準考驗他,反而會無條件的接納他,毫不遲疑的正式交往,而不是如此裹足不前。
由於我們年輕老大不小了,不能再這樣耽誤彼此,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年,即使沒有正式交往,畢竟我也試過了,他也努力過了。
我維持一貫直接了當的風格,和他分享我的頓悟,他一開始雖不了解,他後來他也明白了。
他很氣自己,也很沮喪傷心,而我也同樣的不好受。
我們後來還是朋友,我還是會到他的場合幫忙他的游泳活動,也介紹茄子與他認識,因為他對我而言,是這麼一個意義非凡的朋友。
他讓我一度很接近那所謂的婚姻,我還記得和他相處的感覺,溫暖而安心。
上週末他結婚了,我從共同好友那兒得知他的婚訊,雖然新娘沒有我漂亮啦…哈哈哈
但,我衷心的祝福他,這樣棒的男人,終於找到了一個讓他不心痛的女人。
好友J,「那個女生看起來正常多了」= ="
是我太不正常Orz
結婚快樂,祝福你 :)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Friend.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Friend. Show all posts
2016-12-26
2015-03-23
Happy Birthday to J.L.!!!
好幾年沒有特別在這兒寫文章,祝福朋友生日快樂了 (遠目)…!!
今兒個是我家吉爾老爺的三十大壽,特地寫這篇文章向她祝壽…真的是一整個敬老尊賢呀我 (笑)
吉爾老爺是我大學時期,一位重要的朋友;
雖然我們不在同一群,可是我們一直是互相關心的朋友。
大一的時候我們是室友,儘管我很少回宿舍 (跟當時的男友鬼混,還有和山社的夥伴玩通宵),不過和她卻是最有話聊的,可能是因為我們豪邁的 " ㄎㄨ一ˋ 靠 (臺語的 " 氣質 :" ) ",都非常的相近,也同樣的不拘小節,所以當然投緣囉!
大二剛開學時,讓我驚訝又感動的,一向看起來淡淡的她,竟然積極主動的要求換住宿房間,就只為了和我再住一年 (淚)!!
所以當時身為副社長的我,即使社團開會開得很晚,我都會回宿舍和她睡 (羞)... 當然是不同床啦哈哈哈
而她讓我最欣賞的地方,就是她是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人,和她相處就是沒壓力,很 cozy 舒服自在!
她本身是個家教很好,生活習慣很好的人,上課很少遲到早退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XD),環境都會整理得乾乾淨淨,用品也都會擺得整整齊齊,但她卻不會以自己的好習慣,批評或是責備我 (因為我本身生活習慣很差XDD),像個關愛孩子的大媽 ,頂多碎唸我而已 (大笑)
這樣讓人無負擔的個性,也讓人放心的向她傾吐心事,因為她絕對不會碎嘴多做評論,也不會過問太多,所以不用擔心她會道德勸說或是嚴厲說教…相處起來真的輕鬆放鬆!
其實她是個默默關心朋友的人,不會因為不常見面,或是和對方不同群,而不搭理對方;
還是三不五時的在關鍵時刻,出聲問候或是挺身關懷朋友。
這也是我喜歡她的地方,因為很多女生即使整天黏 T T,但畢了業大家不在同一個生活圈之後,不相往來的機率可說是非常高啊!
不過畢業後,我們還是保持聯絡,若她有到臺北,也會聚聚小聊,而我也會特地到中部找她睡,拍攝外景節目 " 來去鄉下住一晚 " (哈哈哈哈我好白目)
雖然妳無法參加我的訂婚 ( 我想這可能會是我一輩子最大的遺憾 T_T ),但我們的友誼不減,妳在我心中永遠都占有一席之地!
生日快樂,謝謝妳在我美麗的高科回憶裡,給了我許多溫暖 :)
Happy birthday to Jill Liang ^^
今兒個是我家吉爾老爺的三十大壽,特地寫這篇文章向她祝壽…真的是一整個敬老尊賢呀我 (笑)
吉爾老爺是我大學時期,一位重要的朋友;
雖然我們不在同一群,可是我們一直是互相關心的朋友。
大一的時候我們是室友,儘管我很少回宿舍 (跟當時的男友鬼混,還有和山社的夥伴玩通宵),不過和她卻是最有話聊的,可能是因為我們豪邁的 " ㄎㄨ一ˋ 靠 (臺語的 " 氣質 :" ) ",都非常的相近,也同樣的不拘小節,所以當然投緣囉!
大二剛開學時,讓我驚訝又感動的,一向看起來淡淡的她,竟然積極主動的要求換住宿房間,就只為了和我再住一年 (淚)!!
所以當時身為副社長的我,即使社團開會開得很晚,我都會回宿舍和她睡 (羞)... 當然是不同床啦哈哈哈
而她讓我最欣賞的地方,就是她是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人,和她相處就是沒壓力,很 cozy 舒服自在!
她本身是個家教很好,生活習慣很好的人,上課很少遲到早退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XD),環境都會整理得乾乾淨淨,用品也都會擺得整整齊齊,但她卻不會以自己的好習慣,批評或是責備我 (因為我本身生活習慣很差XDD),像個關愛孩子的大媽 ,頂多碎唸我而已 (大笑)
這樣讓人無負擔的個性,也讓人放心的向她傾吐心事,因為她絕對不會碎嘴多做評論,也不會過問太多,所以不用擔心她會道德勸說或是嚴厲說教…相處起來真的輕鬆放鬆!
其實她是個默默關心朋友的人,不會因為不常見面,或是和對方不同群,而不搭理對方;
還是三不五時的在關鍵時刻,出聲問候或是挺身關懷朋友。
這也是我喜歡她的地方,因為很多女生即使整天黏 T T,但畢了業大家不在同一個生活圈之後,不相往來的機率可說是非常高啊!
不過畢業後,我們還是保持聯絡,若她有到臺北,也會聚聚小聊,而我也會特地到中部找她睡,拍攝外景節目 " 來去鄉下住一晚 " (哈哈哈哈我好白目)
雖然妳無法參加我的訂婚 ( 我想這可能會是我一輩子最大的遺憾 T_T ),但我們的友誼不減,妳在我心中永遠都占有一席之地!
生日快樂,謝謝妳在我美麗的高科回憶裡,給了我許多溫暖 :)
Happy birthday to Jill Liang ^^
2014-05-15
Ex-boyfriends
好友潔已經不只一次語帶激動的告訴我,每次看到我的其中一任前男友,在我的臉書上泰然自若的留言,有時候甚至還開玩笑的酸我…她就覺得不爽,非常替我抱不平。
她說她就是沒辦法和前男友當朋友,覺得我怎麼可以,和傷害我的人保有聯絡、沒有交惡甚至表面上還算有不錯的互動?她說她永遠也做不到。
而我也只是淡淡的邊挖鼻孔邊說,沒必要為了一段已經過去的人事物,產生任何情緒起伏,因為妳還有情緒就代表,妳根本還沒 over come,但是以後我們人生的路還很長,我們要帶著這些回憶的包袱到什麼時候呢?
老實說,當初並不是只有他們單方面的傷害我們,更正確的應該是,我也選擇了被傷害,而且在過程中,我們也算是傷害了彼此和其他人,只是傷害的程度大小不同 (他傷人傷得較重),但也都是傷害。
重點是,我是真真確確的覺得,對於那些傷害我們的人,我們不該只有怨恨,反而要憐憫、祝福他們。
我並不是在裝清高自以為,而是這些人很有可能到老到死終其一生,都不懂得如何真誠愛人、真心付出,他們永遠只愛自己,繼續傷害別人。
對於這樣可憐的人,我們真的該轉換角度,真心的憫憐他們,祈禱並祝福他們,有一天能真正的頓悟,不再傷害別人,並真誠的去愛,讓這個世界多一個付出的人,然後,多一個女人被疼愛,多一對佳偶、二個家庭得到幸福。
對於這些前男友,我的確是懷著感恩憐憫的心,同時也用一種不可置否的心情去面對。
如果每次想到牠們,都恨得牙癢癢的,滿嘴滿心都是充滿了恨,那麼我們一輩子也無法成長,總是抱著相同的恨意和不諒解過一生…然而,在我們恨的同時,牠們根本就早已雲淡風清,說說笑笑輕鬆過日子了!想想,這多麼不值得啊!!
很久以前,我會以這些所謂的 "賤人"、"爛人" 的名字,做小額捐款行善,因為我覺得這些人是需要被同情的,他們一輩子也不明白愛,無論是愛人還是被愛,他們的心中只有自己。
不過現在已經沒幫牠們捐款了,因為我還在吃老本,沒有多餘的錢@@"
這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還有我們曾傷害過的人,都是滋養我們生命的養份,讓我們更堅強茁壯,也一次次的磨練我們,使我們成為更好更美的人,所以,我才能遇見更好更美的他。
因此,我們更應該感謝牠們 :)
P.S.: 照片是三月底,出隊到花蓮的椎麓古道,中途停下來的美景。只可惜時間有限,不然好想走到海灘玩玩水 (嗚)...
2014-02-10
Long stay
前晚終於回家,結束了為期六天的南部暖暖暖渡假回味之旅 :)
原本預計停留三天二夜 (2/ 4 ~ 6),沒想到好朋友的熱情招待,讓我一直往後延回程日期,三天足足加碼到六天五夜...都快變成 long stay 了XDD
從溫暖的南臺灣,回到溼冷的臺北,氣溫瞬間掉了五度,從2開頭變成1開頭 (哭)~~
前天中午我還在高雄永安的海邊踏浪撿貝殼啊 (淚)... 真的很不習慣!!
今年過年,爸比媽咪兒到義大利二度蜜月去了,過年期間貴桑桑的團費,讓媽咪兒內疚不已;
弟弟和女友回女友的南投老家,沿途弟弟把我當成人肉旅遊APP,一直要我提供景點…導遊當然名符其實,他們也玩得很盡興;
姐和妹在服務業,過年期間也不太能休假…因此全家就剩我一個人 (嘆)!
於是我準備了20吋行李箱到南部快活快活,而且也真的很久沒回去了 (明明去年10月底才回去的XD)!
前三天住在好朋友潔的家,媽呀她家家教嚴謹,害我真的戰戰兢兢,不是怕晚歸打擾到他們全家休息,就是怕吵到她家人,最好晚上十點前要回來,十點半之後不要用吹風機、然後洗澡水不熱…等等。
不過也真的很謝謝潔和潔媽的熱情招待,尤其是潔,陪我去好多她去過好幾次的地方,真的感謝 (抱)!
然後很臨時的借住研究所好朋友浮木的家,回到頗為熟悉的屏東市,還有另一位學長一起作陪,那天真的很嗨很開心,他們一直說我是天生的諧星 (笑)~~
最後一直不斷延長的,是山社的茄子學長,嗯... Well.... 那個..... (欲言又止) ......
我只能說,壓軸的都是重頭戲啦哈哈哈哈
恭喜茄子先生打敗十位桃花 >///<!!!
這一切實在是峰迴路轉,讓人意想不到又驚呼連連啊!!
老實說,我們從未想過和對方在一起,因為個性和生活圈幾乎是南轅北轍,毫無交集!
我們認識了十年,他是個穩重老成的人,也很會照顧人,是個想得比較遠的人,光是這點就跟我很不一樣了!!
與他和他們家一起生活的這三天,我更了解他 (他本來就很了解我,因為我那麼容易被了解 = =),而他的溫柔和耐心還有正直正派,也悄悄打動我的心。
不過,他實在是太內歛太含蓄了,這三天他就這麼不露痕跡的不斷挽留我,「我們家這一整個禮拜都沒事,所以都有空房..」、「我媽一個人在家裡很無聊,有人陪她也很好!」
為什麼不露痕跡呢?
因為學長把挽留的話穿插在家常的聊天對話中,聽起來十分的自然@@"
而我也都沒發現,只覺得一直賴著很不好意思,於是學長就說,「不然妳可以幫忙顧我姐姐的二個小孩,免費顧喔!」然後我也傻傻的相信,直到我開始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的奇怪,假期已經到了尾聲了,而且我還是去請教朋友才知道學長的心意!
天啊我怎麼可以這麼浩呆?!
總之...這所有的林林總總,真的非常跳也非常有趣,令人始料未及又會心一笑的過程和結果!
我想,我上文章的速度應該會漸漸加快,因為太值得紀錄啦!
新年快樂,祝大家還有自己,有個全新的開始 :)
P.S.: 照片是晴朗的岡山阿公店水庫^^
原本預計停留三天二夜 (2/ 4 ~ 6),沒想到好朋友的熱情招待,讓我一直往後延回程日期,三天足足加碼到六天五夜...都快變成 long stay 了XDD
從溫暖的南臺灣,回到溼冷的臺北,氣溫瞬間掉了五度,從2開頭變成1開頭 (哭)~~
前天中午我還在高雄永安的海邊踏浪撿貝殼啊 (淚)... 真的很不習慣!!
今年過年,爸比媽咪兒到義大利二度蜜月去了,過年期間貴桑桑的團費,讓媽咪兒內疚不已;
弟弟和女友回女友的南投老家,沿途弟弟把我當成人肉旅遊APP,一直要我提供景點…導遊當然名符其實,他們也玩得很盡興;
姐和妹在服務業,過年期間也不太能休假…因此全家就剩我一個人 (嘆)!
於是我準備了20吋行李箱到南部快活快活,而且也真的很久沒回去了 (明明去年10月底才回去的XD)!
前三天住在好朋友潔的家,媽呀她家家教嚴謹,害我真的戰戰兢兢,不是怕晚歸打擾到他們全家休息,就是怕吵到她家人,最好晚上十點前要回來,十點半之後不要用吹風機、然後洗澡水不熱…等等。
不過也真的很謝謝潔和潔媽的熱情招待,尤其是潔,陪我去好多她去過好幾次的地方,真的感謝 (抱)!
然後很臨時的借住研究所好朋友浮木的家,回到頗為熟悉的屏東市,還有另一位學長一起作陪,那天真的很嗨很開心,他們一直說我是天生的諧星 (笑)~~
最後一直不斷延長的,是山社的茄子學長,嗯... Well.... 那個..... (欲言又止) ......
我只能說,壓軸的都是重頭戲啦哈哈哈哈
恭喜茄子先生打敗十位桃花 >///<!!!
這一切實在是峰迴路轉,讓人意想不到又驚呼連連啊!!
老實說,我們從未想過和對方在一起,因為個性和生活圈幾乎是南轅北轍,毫無交集!
我們認識了十年,他是個穩重老成的人,也很會照顧人,是個想得比較遠的人,光是這點就跟我很不一樣了!!
與他和他們家一起生活的這三天,我更了解他 (他本來就很了解我,因為我那麼容易被了解 = =),而他的溫柔和耐心還有正直正派,也悄悄打動我的心。不過,他實在是太內歛太含蓄了,這三天他就這麼不露痕跡的不斷挽留我,「我們家這一整個禮拜都沒事,所以都有空房..」、「我媽一個人在家裡很無聊,有人陪她也很好!」
為什麼不露痕跡呢?
因為學長把挽留的話穿插在家常的聊天對話中,聽起來十分的自然@@"
而我也都沒發現,只覺得一直賴著很不好意思,於是學長就說,「不然妳可以幫忙顧我姐姐的二個小孩,免費顧喔!」然後我也傻傻的相信,直到我開始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的奇怪,假期已經到了尾聲了,而且我還是去請教朋友才知道學長的心意!
天啊我怎麼可以這麼浩呆?!
總之...這所有的林林總總,真的非常跳也非常有趣,令人始料未及又會心一笑的過程和結果!
我想,我上文章的速度應該會漸漸加快,因為太值得紀錄啦!
新年快樂,祝大家還有自己,有個全新的開始 :)
P.S.: 照片是晴朗的岡山阿公店水庫^^
2013-12-08
a graduate school student almost
每個禮拜都被作業和報告,毫不留情的追著跑;
前幾天還快要崩潰大哭,真的想休學!
首先是七千字的作業,在幾乎沒有獲得任何指點指導的情況下,我們就得無中生有,硬是得擠出七千字專業格式的文章。
「我相信只要夠認真夠用心的話,七千字應該是沒問題的。」助教不經意的說出這番話,讓我們頓時一片慘叫哀號!
他都已經這麼說了,如果生不出七千字,就是不夠用心不夠認真嘛幹= =+
然後我們全班再被退貨一次,最後再重新修改繳交。
而我就是愛賭氣愛逞強,就是不爽,後來我用英文寫!!
不過這樣賭氣的結果,累死的是自己啊!
為了這篇報告,我他媽的三天睡不到八小時吧 ~"~
而且,我竟然還不是全班睡最少的… (汗)
緊接著是如臨大敵的星期五!
一大早就得進行運動醫學期刊的報告,通通都是原文這還不打緊,重點是文章裡一大堆專有名詞,心臟冠狀動脈、血漿血清……這時候我的英文系背景就只能愛莫能助了 (淚)!
上禮拜五因為下午第二個大報告,實在需要一再演練熟悉,於是我很好膽的放棄早上運動醫學的報告,專心準備下午的大刀。
由於醫學報告我被安排最後一個報告,又加上老師話滿多的,所以我就賭一把,賭不會輪到我!
於是我腎上腺素大激發,根本幾乎就是人肉自動翻譯機了我,看一行直接翻一行啊XD
而且更好笑的是,為了怕輪到我,每位同學報告結束後,我還得硬擠問題或是心得,與大家分享,趁機拖時間拖台錢就對了XDD
結果還真的沒輪到我欸哈哈哈哈 (得意)
不過還真怕這招被識破…(大汗)
下午的大刀才是我最害怕的,我幾乎就在崩潰邊緣了…!
因為班上同學都報告得非常好,不僅口條好,或是簡報製作精良,又或是內容豐富引用好多資料和文獻…
因此在準備的過程中,只要想到之前同學們的報告,我就頭皮發麻、自信全無 (唉)~~
結束後按照慣例,每人提問報告者一個問題 ,所幸大家都對我好好喔!都問很簡單的,或是幫我做補充,甚至幫 我丟球給教授XD
真的感動得有點想哭呢(///▽///)
心暖暖暖了好久好久,覺得認識大家真是件幸湖的事!
而且我最喜歡的教授還稱讚我,說我的特質就是很親切很可愛,像小 妹妹一樣...我會開心好幾天♥♥!!
經過這幾個禮拜的強烈轟炸洗禮,最近才開始覺得,自己幾乎已有研究生的樣子了!!
結束提肛皮繃緊的星期五,晚上還得趕場幫同學加油;
一場是歌唱大賽,另一場則是國標舞國手選拔賽,雖然前晚只睡一小時,但我還是想用實際行動支持同學,並且用心經營,因為他們都是值得付出的、可愛的好人 :)
只是有點可惜也耐人尋味的,我的這些好朋友,都是和我不同組別,所以之前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他們也都很義氣的為我抱不平,讓我有被保護的感覺。
和他們在一起,真的感到溫暖又安心。
前幾天還快要崩潰大哭,真的想休學!
首先是七千字的作業,在幾乎沒有獲得任何指點指導的情況下,我們就得無中生有,硬是得擠出七千字專業格式的文章。
「我相信只要夠認真夠用心的話,七千字應該是沒問題的。」助教不經意的說出這番話,讓我們頓時一片慘叫哀號!
他都已經這麼說了,如果生不出七千字,就是不夠用心不夠認真嘛幹= =+
然後我們全班再被退貨一次,最後再重新修改繳交。
而我就是愛賭氣愛逞強,就是不爽,後來我用英文寫!!
不過這樣賭氣的結果,累死的是自己啊!
為了這篇報告,我他媽的三天睡不到八小時吧 ~"~
而且,我竟然還不是全班睡最少的… (汗)
緊接著是如臨大敵的星期五!
一大早就得進行運動醫學期刊的報告,通通都是原文這還不打緊,重點是文章裡一大堆專有名詞,心臟冠狀動脈、血漿血清……這時候我的英文系背景就只能愛莫能助了 (淚)!
上禮拜五因為下午第二個大報告,實在需要一再演練熟悉,於是我很好膽的放棄早上運動醫學的報告,專心準備下午的大刀。
由於醫學報告我被安排最後一個報告,又加上老師話滿多的,所以我就賭一把,賭不會輪到我!
於是我腎上腺素大激發,根本幾乎就是人肉自動翻譯機了我,看一行直接翻一行啊XD
而且更好笑的是,為了怕輪到我,每位同學報告結束後,我還得硬擠問題或是心得,與大家分享,趁機拖時間拖台錢就對了XDD
結果還真的沒輪到我欸哈哈哈哈 (得意)
不過還真怕這招被識破…(大汗)
下午的大刀才是我最害怕的,我幾乎就在崩潰邊緣了…!
因為班上同學都報告得非常好,不僅口條好,或是簡報製作精良,又或是內容豐富引用好多資料和文獻…
因此在準備的過程中,只要想到之前同學們的報告,我就頭皮發麻、自信全無 (唉)~~
結束後按照慣例,每人提問報告者一個問題
真的感動得有點想哭呢(///▽///)
心暖暖暖了好久好久,覺得認識大家真是件幸湖的事!
而且我最喜歡的教授還稱讚我,說我的特質就是很親切很可愛,像小經過這幾個禮拜的強烈轟炸洗禮,最近才開始覺得,自己幾乎已有研究生的樣子了!!
結束提肛皮繃緊的星期五,晚上還得趕場幫同學加油;
一場是歌唱大賽,另一場則是國標舞國手選拔賽,雖然前晚只睡一小時,但我還是想用實際行動支持同學,並且用心經營,因為他們都是值得付出的、可愛的好人 :)
只是有點可惜也耐人尋味的,我的這些好朋友,都是和我不同組別,所以之前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他們也都很義氣的為我抱不平,讓我有被保護的感覺。
和他們在一起,真的感到溫暖又安心。
2013-09-19
It's totally unacceptable!!!
她說她懷孕五個月了。
男友小她四歲,工作月薪二、三萬 (幾年前聽說的,現在不知漲了沒。),人不高也不帥,體格也沒特別好。
重點是,他曾劈腿酒店妹而且還蠢到被騙錢,過程中竟然還問元配,要選哪一個?
歷經幾段感情,看盡大風大浪的她,想定下來,就讓他選擇。
但是,為什麼要淪落到讓犯錯的人選擇呢?
這是另外一種縱容啊!
「沒辦法,就愛到了。而且,都已經在一起六年了。」一夕間暴瘦的她,無奈的說道。
男友的弟弟好吃懶作,還打腫臉充胖子,辦哀鳳給女友;
弟弟沒錢跟哥哥借,哥哥手頭緊,就跟女友借…對,就是跟她借,也就是說,她必須間接養男友弟弟和弟弟的女友。
男友的媽媽是家庭主婦,因為老公忙於工作,所以媽媽閒得發慌,每次她和男友的約會都硬要跟。
很多次的約會,都必須帶著媽媽一起!
她說,男友現在對她很好,知道她懷孕之後很開心,甚至對她比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還要更好。
她還斬釘截鐵的說,她現在還在觀察他,如果他還是不穩或是劈腿,孩子生下來就給他。
如果,她是個沒什麼感情經驗的嫩咖,會發生這一切,除了替她感到惋惜,還會覺得不意外。
可是,當過呼風喚雨的女王,這次居然栽在一個經不起社會誘惑的小毛頭身上!!
除了讓人大呼不可思議,也覺得特別的幹!!
我們是知情達理的人類,受過高等教育有理智的文明人,但為什麼可以這樣奮不顧身的,把自己往火坑裡送?
我不願說她蠢,但對我來說,這些讓我很不能接受,而我還得自己騙自己,努力的說服自己,她會很幸福,假裝看好他們的未來!
這種勉強中的勉強,就像是目送自己的姐妹踏入那無間地獄啊!
我難過的哭了,老實說,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得適時的聽聽別人的話,不能再一意孤行。
因為,有時候我們總得做出,不會讓身旁親朋好友擔心的決定和事情,為了那些愛我們的人,特別是情況很明顯對我們不利的時候。
做出這樣的決定,或許不順我們的心,可是,這樣是為了回應他們的愛,也讓自己不會變成自私的人。
就像是,一個不愛運動的死胖子,到了中年有了三高,還是愛吃不愛動,但為了不讓另一半擔憂操煩,他還是得少吃多動,勉強做些自己不愛的事。
就像是,一個老煙槍每天狂抽二包煙,但年紀到了他還是得減少抽煙的次數甚至戒煙。
為了愛他的家人,他必須這麼做,因為讓愛自己的人一天到晚擔心自己的健康,是件殘忍且要不得的事。
這就是愛啊!
這就是愛自己也愛他人的表現啊!
為什麼,要讓真心愛妳的我們,流著無聲的淚,一輩子的擔心掛念呢?
我無語,只能寫在這兒。
我相信她不會不知道,林林總總分析下來,她不會不曉得。
而我們,只能用力大力的祈禱,她會永遠幸福。
真心的希望期盼著。
P.S.: 照片是苗栗的好望角,一個可以看大風車望海和火車的好景點唷!
男友小她四歲,工作月薪二、三萬 (幾年前聽說的,現在不知漲了沒。),人不高也不帥,體格也沒特別好。
重點是,他曾劈腿酒店妹而且還蠢到被騙錢,過程中竟然還問元配,要選哪一個?
歷經幾段感情,看盡大風大浪的她,想定下來,就讓他選擇。
但是,為什麼要淪落到讓犯錯的人選擇呢?
這是另外一種縱容啊!
「沒辦法,就愛到了。而且,都已經在一起六年了。」一夕間暴瘦的她,無奈的說道。
男友的弟弟好吃懶作,還打腫臉充胖子,辦哀鳳給女友;
弟弟沒錢跟哥哥借,哥哥手頭緊,就跟女友借…對,就是跟她借,也就是說,她必須間接養男友弟弟和弟弟的女友。
男友的媽媽是家庭主婦,因為老公忙於工作,所以媽媽閒得發慌,每次她和男友的約會都硬要跟。
很多次的約會,都必須帶著媽媽一起!
她說,男友現在對她很好,知道她懷孕之後很開心,甚至對她比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還要更好。
她還斬釘截鐵的說,她現在還在觀察他,如果他還是不穩或是劈腿,孩子生下來就給他。
如果,她是個沒什麼感情經驗的嫩咖,會發生這一切,除了替她感到惋惜,還會覺得不意外。
可是,當過呼風喚雨的女王,這次居然栽在一個經不起社會誘惑的小毛頭身上!!
除了讓人大呼不可思議,也覺得特別的幹!!
我們是知情達理的人類,受過高等教育有理智的文明人,但為什麼可以這樣奮不顧身的,把自己往火坑裡送?
我不願說她蠢,但對我來說,這些讓我很不能接受,而我還得自己騙自己,努力的說服自己,她會很幸福,假裝看好他們的未來!
這種勉強中的勉強,就像是目送自己的姐妹踏入那無間地獄啊!
我難過的哭了,老實說,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得適時的聽聽別人的話,不能再一意孤行。
因為,有時候我們總得做出,不會讓身旁親朋好友擔心的決定和事情,為了那些愛我們的人,特別是情況很明顯對我們不利的時候。
做出這樣的決定,或許不順我們的心,可是,這樣是為了回應他們的愛,也讓自己不會變成自私的人。
就像是,一個不愛運動的死胖子,到了中年有了三高,還是愛吃不愛動,但為了不讓另一半擔憂操煩,他還是得少吃多動,勉強做些自己不愛的事。
就像是,一個老煙槍每天狂抽二包煙,但年紀到了他還是得減少抽煙的次數甚至戒煙。
為了愛他的家人,他必須這麼做,因為讓愛自己的人一天到晚擔心自己的健康,是件殘忍且要不得的事。
這就是愛啊!
這就是愛自己也愛他人的表現啊!
為什麼,要讓真心愛妳的我們,流著無聲的淚,一輩子的擔心掛念呢?
我無語,只能寫在這兒。
我相信她不會不知道,林林總總分析下來,她不會不曉得。
而我們,只能用力大力的祈禱,她會永遠幸福。
真心的希望期盼著。
P.S.: 照片是苗栗的好望角,一個可以看大風車望海和火車的好景點唷!
2013-08-18
Anticipative
從來不曾這麼的沒自信,也從未如此患得患失,一切都是因為初見面時的心跳~。
對方隨口的邀約,讓我意外的約出許久未聯絡的高中同學們,一同去了個非常特別的場合,國際拳擊邀請賽。
原以為要打扮得很時髦很辣,就像國外任何一位出席拳擊比賽的辣妹名媛一樣;
強力聚光燈打在擂臺上,四周觀眾席雖然一片暗但卻是大爆滿座無虛席,閃光燈從沒停過就像是點點星光。
沒想到.........通通都錯了!!
由於臺灣國內的拳擊運動,畢竟不如國外普及和風行,甚至是大不如人…所以座位根本非常的空,可說是有點門可羅雀的悽慘啊!
整體的時髦度和正式度,也遠遠不及國外,光是從擂臺show girl就知道了,感覺就是我家樓上的大姐姐出門倒垃圾一樣的隨意隨便@@"
相關行銷也做得很差,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可說是少之又少而且又不完整。
要不是我們這幾個單身女郎不巧都失戀,也實在是沒事做,不然要找到和我一樣對拳擊感到好奇的女生,真的很難找啊(冏)~。
這兩天也讓我們這幾個土包子過過癮,這可是我們生平第一次看現場的拳擊賽哩!
「就當作交朋友,互相試探。感覺舒服也不一定要在一起,多一個朋友也很好呀!」
「不要再預設立場了,單身也有單身的快樂,就算曖昧最後沒有結果,至少妳多了一個朋友,這樣也不壞呀!」
幸好有13和9號同學的鼓勵,我才能鼓起勇氣赴第二天的約。
肩並肩、臂膀自然而然的貼近,互相開玩笑哈啦玩鬧,近距離的小聲話,開心的大笑和不時的相視而笑…嬌小的我一轉頭,也就這麼順勢,把頭輕輕側放在他的大ㄉㄨㄞ ㄉㄨㄞ胸口上。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幾乎完全沒有剛認識的尷尬,有那麼一點點一見如故的感覺。
擂臺上的選手出拳如雨下,我的小小心臟也噗通噗通跳著,分不清 楚是因為場上刺激的比賽,還是近在咫尺的...。
謝謝妳們的鼓勵,我才有勇氣享受這麼棒這麼特別的週末。
我想,我會把心空出來,默默的等待期待這個人的 :)
對方隨口的邀約,讓我意外的約出許久未聯絡的高中同學們,一同去了個非常特別的場合,國際拳擊邀請賽。
原以為要打扮得很時髦很辣,就像國外任何一位出席拳擊比賽的辣妹名媛一樣;
強力聚光燈打在擂臺上,四周觀眾席雖然一片暗但卻是大爆滿座無虛席,閃光燈從沒停過就像是點點星光。
沒想到.........通通都錯了!!
由於臺灣國內的拳擊運動,畢竟不如國外普及和風行,甚至是大不如人…所以座位根本非常的空,可說是有點門可羅雀的悽慘啊!
整體的時髦度和正式度,也遠遠不及國外,光是從擂臺show girl就知道了,感覺就是我家樓上的大姐姐出門倒垃圾一樣的隨意隨便@@"
相關行銷也做得很差,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可說是少之又少而且又不完整。
要不是我們這幾個單身女郎不巧都失戀,也實在是沒事做,不然要找到和我一樣對拳擊感到好奇的女生,真的很難找啊(冏)~。
這兩天也讓我們這幾個土包子過過癮,這可是我們生平第一次看現場的拳擊賽哩!
「就當作交朋友,互相試探。感覺舒服也不一定要在一起,多一個朋友也很好呀!」
「不要再預設立場了,單身也有單身的快樂,就算曖昧最後沒有結果,至少妳多了一個朋友,這樣也不壞呀!」
幸好有13和9號同學的鼓勵,我才能鼓起勇氣赴第二天的約。
肩並肩、臂膀自然而然的貼近,互相開玩笑哈啦玩鬧,近距離的小聲話,開心的大笑和不時的相視而笑…嬌小的我一轉頭,也就這麼順勢,把頭輕輕側放在他的大ㄉㄨㄞ ㄉㄨㄞ胸口上。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幾乎完全沒有剛認識的尷尬,有那麼一點點一見如故的感覺。
擂臺上的選手出拳如雨下,我的小小心臟也噗通噗通跳著,分不清
謝謝妳們的鼓勵,我才有勇氣享受這麼棒這麼特別的週末。
我想,我會把心空出來,默默的等待期待這個人的 :)
2013-07-20
My 28th, our 5th.
毫無意外的,我的28歲生日當然是在泳池渡過。
妹妹和小魚是最先送上祝福的,讓人感受到她們堆得滿滿滿的誠意!!
這天雖然很想耍賴放個生日假,但想到那一大群嗷嗷待哺的學生們,工作為重工作優先!!
早在當天凌晨,就被兩位已婚男士 (我的學生) 找出來,在超商坐著吹冷氣,隨意聊聊就是硬要熬到12點祝我生日快樂。
12點一到,我立即收到我家吉爾老爺,非常準時的生日祝賀簡訊,長長的一大篇,重點是12:00分!!她真的好有誠意啊!!!
早上七點抵達泳池,我隨即笑瞇瞇的不要臉當眾宣布:
今天是老師29歲生日唷 (故意說老一點,但又不想說是30歲^^"),所以大家要乖一點,要盡量讓老師開心喔(←不要臉啊啊啊)!
於是今天帶的六班,我都用這個梗~沒辦法,已經哄騙小孩到沒梗了,只好出此下策!
帶班的時候,小朋友聽到我29歲,喜孜孜的揚聲告訴我,「老師,妳跟我媽媽同歲耶!」面對童言童語,我只好無奈苦笑…畢竟28、29真的不年輕了啊 = ="
不過大多數的小朋友和在座的家長,聽到老師我29歲,可是非常驚訝,「老師,妳不是18歲嗎?我馬迷說老師還在上學...」唉唉,我該暗爽嗎 (攤手)?!
中午時,接到遠從澳洲來電的熊寶貝,只說了一句 "生日快樂",然後我們就開始大聊特聊…哈哈哈!!!
緊接著是我們家救生員弟弟,正中午的大太陽底下,為我送上生日蛋糕,在泳池與我和妹妹一同慶生,真的是人帥懂事又貼心啊 (灑花)~。
下午出現的神祕嘉賓,才是讓我驚喜連連…是好久不見的瓜瓜!!!
自從分開後,我們斷斷續續有聯絡,但也只是一兩通電話和LINE的隻字片語,見面次數更是少之又少,每次見完面,總是會有種 "下次見面不知是何年何月" 的感慨。
雖然我們分開了,但我從未對對方有過這麼大這麼深的心理依賴,因為雙方都已經是家人了,是彼此的一部份了,所以即使我知道已經沒有激情熱情,但家人的情感也是存在的。
原本以為,他會絕情絕義的,把我的生日當作沒這回事…所以我也沒有主動提起,畢竟,我們形式上是分開的了。
沒想到,一個熟悉的黝黑面孔和一口白帥帥牙齒 (還有圓滾滾肚腩),突然現身在泳池,讓我開心的大叫了!!
瓜瓜細心依舊,帶著冰桶來 (裡頭裝滿了冰塊和冰涼涼的運動飲料) 探班,說是要讓顧守泳池的我們,可以在炎炎夏日喝涼解暑。
儘管我才剛吃飽,但我還是非常有胃口的,再戰一客牛排XD
本來瓜瓜要請我吃王品,因為我嚷著說要吃王品好幾年了,可是我才剛從泳池出來,一身臭汗又狼狽,實在不好意思到那麼高級的地方用餐!
而且我也捨不得他花大錢在一位不是女朋友的女生身上 (畢竟形式上我們不是男女朋友了),所以就讓他請客吃個平價一點的,心意到就好!
目送他離開,心裡真的很愁悵,也有一種人事已非的傷感…回想起往年我的生日,這可是他陪我一起渡過的第五個生日了!
心中的思緒百感交集,充滿內疚、不捨、難過…內疚的是,這四年來,我不該屢次那樣對他,還有以前的任性和壞脾氣,不捨難過的是,以前的回憶,或許就這樣一點一滴的被生活磨平,慢慢的煙消雲散了。
和他說再見之後,還是得回崗位繼續工作,救生員弟弟問我的臉怎麼那麼屎,我則吶吶無法言語。
晚上又有學生提著蛋糕幫我慶祝,非常簡單簡陋的,在泳池門口的一個靠近垃圾筒的小角落吃著蛋糕,既不能大肆狂歡,也不能把我摔下泳池玩鬧,因為怕影響暑訓班的教學。
這也是我很不喜歡別人幫我慶生的原因,因為我都在泳池呀,這樣子非常掃興,而且對特地來慶祝的朋友們,感到很不好意思!!
而且就是因為每年在泳池都很忙碌,我的慶生都是草草了事、敷衍結束,我雖抱持著感謝感恩的心,但卻是尷尬不已呀!因為不能賓主盡興同歡!!
所以往年我總是低調再低調~
晚上國稅男孩也找我出去,我們吃著濃濃的冰淇淋,在公園草皮上坐著聊天;
還有謝飴充滿睡意的祝福,以及學弟妹的簡訊,這年頭還會傳簡訊的人類真的不多了~;
最後是以吉爾陪我電愛做ending,掛上電話,她還趕在這天結束時,再發一封濃情滿點的簡訊,再祝我生日快樂~真的真的感心滿分!
我只能說,吉爾為什麼妳不是男生,這樣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和妳在一起了呀 (吶喊)!!
今天,姐姐和姐夫也送上小禮物,讓疲累的我頓時打起了精神!
很歹勢的記了一個流水帳,但是,這很有可能是我在泳池的最後一次生日,疲憊而瑣碎,卻也充實無比!
不知道明年的生日我會在何處與誰度過?
也不知道我與瓜的這份牽絆,明年是否依然存在?
我只知道,我想要和家人朋友,開心快樂的渡過每一個生日!
P.S.: 照片是我女兒…實在太可愛囉,每天都跟我索取愛的抱抱呢!!她也跟我同月同天生唷!!
還有還有,我們家救生員弟弟真的太帥氣啦,謝謝你幫我介紹男朋友,在聽了我許多不堪的小祕密,還願意與我們家掏心掏肺…~
妹妹和小魚是最先送上祝福的,讓人感受到她們堆得滿滿滿的誠意!!
這天雖然很想耍賴放個生日假,但想到那一大群嗷嗷待哺的學生們,工作為重工作優先!!
早在當天凌晨,就被兩位已婚男士 (我的學生) 找出來,在超商坐著吹冷氣,隨意聊聊就是硬要熬到12點祝我生日快樂。
12點一到,我立即收到我家吉爾老爺,非常準時的生日祝賀簡訊,長長的一大篇,重點是12:00分!!她真的好有誠意啊!!!
早上七點抵達泳池,我隨即笑瞇瞇的不要臉當眾宣布:
今天是老師29歲生日唷 (故意說老一點,但又不想說是30歲^^"),所以大家要乖一點,要盡量讓老師開心喔(←不要臉啊啊啊)!
於是今天帶的六班,我都用這個梗~沒辦法,已經哄騙小孩到沒梗了,只好出此下策!
帶班的時候,小朋友聽到我29歲,喜孜孜的揚聲告訴我,「老師,妳跟我媽媽同歲耶!」面對童言童語,我只好無奈苦笑…畢竟28、29真的不年輕了啊 = ="
不過大多數的小朋友和在座的家長,聽到老師我29歲,可是非常驚訝,「老師,妳不是18歲嗎?我馬迷說老師還在上學...」唉唉,我該暗爽嗎 (攤手)?!
中午時,接到遠從澳洲來電的熊寶貝,只說了一句 "生日快樂",然後我們就開始大聊特聊…哈哈哈!!!
緊接著是我們家救生員弟弟,正中午的大太陽底下,為我送上生日蛋糕,在泳池與我和妹妹一同慶生,真的是人帥懂事又貼心啊 (灑花)~。
下午出現的神祕嘉賓,才是讓我驚喜連連…是好久不見的瓜瓜!!!
自從分開後,我們斷斷續續有聯絡,但也只是一兩通電話和LINE的隻字片語,見面次數更是少之又少,每次見完面,總是會有種 "下次見面不知是何年何月" 的感慨。
雖然我們分開了,但我從未對對方有過這麼大這麼深的心理依賴,因為雙方都已經是家人了,是彼此的一部份了,所以即使我知道已經沒有激情熱情,但家人的情感也是存在的。
原本以為,他會絕情絕義的,把我的生日當作沒這回事…所以我也沒有主動提起,畢竟,我們形式上是分開的了。沒想到,一個熟悉的黝黑面孔和一口白帥帥牙齒 (還有圓滾滾肚腩),突然現身在泳池,讓我開心的大叫了!!
瓜瓜細心依舊,帶著冰桶來 (裡頭裝滿了冰塊和冰涼涼的運動飲料) 探班,說是要讓顧守泳池的我們,可以在炎炎夏日喝涼解暑。
儘管我才剛吃飽,但我還是非常有胃口的,再戰一客牛排XD
本來瓜瓜要請我吃王品,因為我嚷著說要吃王品好幾年了,可是我才剛從泳池出來,一身臭汗又狼狽,實在不好意思到那麼高級的地方用餐!
而且我也捨不得他花大錢在一位不是女朋友的女生身上 (畢竟形式上我們不是男女朋友了),所以就讓他請客吃個平價一點的,心意到就好!
目送他離開,心裡真的很愁悵,也有一種人事已非的傷感…回想起往年我的生日,這可是他陪我一起渡過的第五個生日了!
心中的思緒百感交集,充滿內疚、不捨、難過…內疚的是,這四年來,我不該屢次那樣對他,還有以前的任性和壞脾氣,不捨難過的是,以前的回憶,或許就這樣一點一滴的被生活磨平,慢慢的煙消雲散了。
和他說再見之後,還是得回崗位繼續工作,救生員弟弟問我的臉怎麼那麼屎,我則吶吶無法言語。
晚上又有學生提著蛋糕幫我慶祝,非常簡單簡陋的,在泳池門口的一個靠近垃圾筒的小角落吃著蛋糕,既不能大肆狂歡,也不能把我摔下泳池玩鬧,因為怕影響暑訓班的教學。
這也是我很不喜歡別人幫我慶生的原因,因為我都在泳池呀,這樣子非常掃興,而且對特地來慶祝的朋友們,感到很不好意思!!
而且就是因為每年在泳池都很忙碌,我的慶生都是草草了事、敷衍結束,我雖抱持著感謝感恩的心,但卻是尷尬不已呀!因為不能賓主盡興同歡!!
所以往年我總是低調再低調~
晚上國稅男孩也找我出去,我們吃著濃濃的冰淇淋,在公園草皮上坐著聊天;還有謝飴充滿睡意的祝福,以及學弟妹的簡訊,這年頭還會傳簡訊的人類真的不多了~;
最後是以吉爾陪我電愛做ending,掛上電話,她還趕在這天結束時,再發一封濃情滿點的簡訊,再祝我生日快樂~真的真的感心滿分!
我只能說,吉爾為什麼妳不是男生,這樣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和妳在一起了呀 (吶喊)!!
今天,姐姐和姐夫也送上小禮物,讓疲累的我頓時打起了精神!
很歹勢的記了一個流水帳,但是,這很有可能是我在泳池的最後一次生日,疲憊而瑣碎,卻也充實無比!
不知道明年的生日我會在何處與誰度過?
也不知道我與瓜的這份牽絆,明年是否依然存在?
我只知道,我想要和家人朋友,開心快樂的渡過每一個生日!
P.S.: 照片是我女兒…實在太可愛囉,每天都跟我索取愛的抱抱呢!!她也跟我同月同天生唷!!
還有還有,我們家救生員弟弟真的太帥氣啦,謝謝你幫我介紹男朋友,在聽了我許多不堪的小祕密,還願意與我們家掏心掏肺…~
Labels:
*~Family,
*~Friend,
*~Love,
*~Mountain,
*~Working hard= ="
2012-11-03
With an air of self-confidence...
今年年初一直忙著國合會甄試事宜…
為期三個月的華語師資班、西文課、FLPT外語檢測、書法課……一整個忙碌又充實!
其實那時候常常感到不安。
總覺得,如果自己就這麼義無反顧的出國,我就會失去木瓜這麼棒的男人,然後很有可能終身不婚,或是勉強屈就於某位普通的男人…往後我的人生變得大不同,命運就此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嘴上臉上開朗豁達,「唉呀,如果分了,那就分了啊!還能怎麼辦?」可是還是會為此失眠。
有天又失眠了,我在線上遇到非常罕見的抖腳王 (我私下給他的綽號XD) !
平常跟抖腳王根本沒啥往來,但每次見面聚會的氣氛都是愉快、歡樂又搞笑 (我們山社都是這樣XDD)~~
我們聊到了國合會的事,一聊就聊了通宵。
他說,這是個很棒的夢想,如果他沒有家中的經濟壓力,他會去,而他也曾經參加甄試。
後來,我和他坦承內心最大的不安。
「沒有考驗的感情,不算是感情。你們因為生活圈相近或距離近,交往幾些年之後就結婚,那只是一個順理成章而已。」
「如果妳真的為了他而留下,我相信他那麼好的一個人,絕對不會希望妳做出"留下"這個決定,而且這樣他的壓力會很大。」
「妳真的留下不去了,和他結婚後,婚後生活有爭吵或是不愉快,妳一定會拿當初這個決定報怨、說嘴。如果留在臺灣,但最後沒跟他結婚,妳一定會非常後悔。」
抖腳王很認真的分析。
「可是我很害怕錯過他、失去他之後,我會不婚或是再遇到爛人。」雖然很認同他的分析,但我還是好擔心。
「要有自信。對自己要有自信。就算不婚,也要把自己經營好的自信;千萬不要因為時間到了,身旁的親朋好友的催促而結婚,甚至隨便找個人嫁了。我身邊有一些朋友,就是因為這樣而結婚,所以,妳一定要有自信的活著。」
這番話深深撼動著我,一直到現在仍不時在我腦海裡迴盪…!
的確,我身旁陸陸續續出現年近三十,或是超過三十的女生,明明自身條件不錯,可是卻委屈自己、劃地自限。
那些女生,有的因為年紀到了,不敢離開一段殘破不堪的感情、不敢和爛男人分開,通常那段感情已經超過二年,捨不得離開。
有的人則是身旁剛好有一個還OK的男生追求,就答應對方,然後就結婚了。
這些人,就是沒自信;
覺得自己也似乎該搭上,人人都在搭的那班列車。
覺得自己遇不到更好的,然後就一直被 "捨不得" 耽誤著。
覺得如果自己一個人沒辦法過生活…
這樣就是沒自信。
也許現在的我,可以理直氣壯的大聲說出這些話,但其實我並不確定多年後的自己,是否還能堅持這樣的信念…。
可是我由衷的希望自己,能永遠保持這樣的自信,而這也是對自己信心的表現。
With an air of self-confidence, she walks to her own beautiful future.
其實那時候常常感到不安。
總覺得,如果自己就這麼義無反顧的出國,我就會失去木瓜這麼棒的男人,然後很有可能終身不婚,或是勉強屈就於某位普通的男人…往後我的人生變得大不同,命運就此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嘴上臉上開朗豁達,「唉呀,如果分了,那就分了啊!還能怎麼辦?」可是還是會為此失眠。
有天又失眠了,我在線上遇到非常罕見的抖腳王 (我私下給他的綽號XD) !
平常跟抖腳王根本沒啥往來,但每次見面聚會的氣氛都是愉快、歡樂又搞笑 (我們山社都是這樣XDD)~~
我們聊到了國合會的事,一聊就聊了通宵。
他說,這是個很棒的夢想,如果他沒有家中的經濟壓力,他會去,而他也曾經參加甄試。
後來,我和他坦承內心最大的不安。
「沒有考驗的感情,不算是感情。你們因為生活圈相近或距離近,交往幾些年之後就結婚,那只是一個順理成章而已。」
「如果妳真的為了他而留下,我相信他那麼好的一個人,絕對不會希望妳做出"留下"這個決定,而且這樣他的壓力會很大。」
「妳真的留下不去了,和他結婚後,婚後生活有爭吵或是不愉快,妳一定會拿當初這個決定報怨、說嘴。如果留在臺灣,但最後沒跟他結婚,妳一定會非常後悔。」
抖腳王很認真的分析。
「可是我很害怕錯過他、失去他之後,我會不婚或是再遇到爛人。」雖然很認同他的分析,但我還是好擔心。
「要有自信。對自己要有自信。就算不婚,也要把自己經營好的自信;千萬不要因為時間到了,身旁的親朋好友的催促而結婚,甚至隨便找個人嫁了。我身邊有一些朋友,就是因為這樣而結婚,所以,妳一定要有自信的活著。」
這番話深深撼動著我,一直到現在仍不時在我腦海裡迴盪…!
的確,我身旁陸陸續續出現年近三十,或是超過三十的女生,明明自身條件不錯,可是卻委屈自己、劃地自限。
那些女生,有的因為年紀到了,不敢離開一段殘破不堪的感情、不敢和爛男人分開,通常那段感情已經超過二年,捨不得離開。
有的人則是身旁剛好有一個還OK的男生追求,就答應對方,然後就結婚了。
這些人,就是沒自信;
覺得自己也似乎該搭上,人人都在搭的那班列車。
覺得自己遇不到更好的,然後就一直被 "捨不得" 耽誤著。
覺得如果自己一個人沒辦法過生活…
這樣就是沒自信。
也許現在的我,可以理直氣壯的大聲說出這些話,但其實我並不確定多年後的自己,是否還能堅持這樣的信念…。
可是我由衷的希望自己,能永遠保持這樣的自信,而這也是對自己信心的表現。
With an air of self-confidence, she walks to her own beautiful future.
2012-10-16
He's a...???
文章的title我下不了,因為我不知道如何用簡短的一句話define他在我心中的定位!
其實他是目前唯一一任,與我保持聯絡的前男友,而且也是最近才恢復聯繫,不過頻率不常,往往一、二個月才閒聊幾句,關心交代一下近況。
這麼做,對瓜瓜很不公平,不過我想,若是真正搞七拈八,才是真的對瓜瓜不公平吧…!
畢竟,我也沒有禁止瓜瓜和前女友們聯絡~~
我會和他聊瓜瓜的事,所以…安啦!!
這個男人,從我們初次見面迄今,是個非常好的諮詢商量對象,在我心中扮演著神父和心理諮商師的角色。
而瓜瓜實在是太好了,他從不曾試圖影響我的任何決定,或干涉我的行為舉止…
每當我又想做某些事了,問他覺得怎麼樣,總是要我問很久,他才肯願意透露他的想法,還有加油打氣…好小氣><"
倒不是漠不關心,而是在一旁陪同,默默的支持我,聽我訴苦,帶我吃大餐出門散心。
只是,我還是需要可以商量的人,因此我都會找朋友~~。
我感謝歷任男友,而我也會用其中一、二位人品人格十分差勁的人之名,小額捐款給慈善機構…
可別笑我罵我,因為我希望他們能從十八層地獄升等到十七層…呵呵!
沒有啦,因為他們壞事做太多了,我總覺得他們很可憐,老是傷害別人,一直在造孽,也許我這樣白痴的行為,能幫他們造點福、積點陰德??
不過,真的很妙,雖然我感謝他們,但老實說我並不會想跟任何一任聯絡,也從未和任何人聯絡,但唯獨神父例外。因為我明白,和其他任比起,他的內心是正直善良的,至少是真正為朋友好的。
(sorry, compare you to those assholes^^")
也許我會邀請神父前來我的大囍之日喔 (笑)。
為了保護當事人,本篇文章就不放他的照片囉~~哈哈!
我可是非常義氣的放上當年的醜照,我只能說…你是真心的XDDD
其實他是目前唯一一任,與我保持聯絡的前男友,而且也是最近才恢復聯繫,不過頻率不常,往往一、二個月才閒聊幾句,關心交代一下近況。
這麼做,對瓜瓜很不公平,不過我想,若是真正搞七拈八,才是真的對瓜瓜不公平吧…!
畢竟,我也沒有禁止瓜瓜和前女友們聯絡~~
我會和他聊瓜瓜的事,所以…安啦!!
| 07年剛畢業的我…好銼= =+ |
這個男人,從我們初次見面迄今,是個非常好的諮詢商量對象,在我心中扮演著神父和心理諮商師的角色。
而瓜瓜實在是太好了,他從不曾試圖影響我的任何決定,或干涉我的行為舉止…
每當我又想做某些事了,問他覺得怎麼樣,總是要我問很久,他才肯願意透露他的想法,還有加油打氣…好小氣><"
倒不是漠不關心,而是在一旁陪同,默默的支持我,聽我訴苦,帶我吃大餐出門散心。
只是,我還是需要可以商量的人,因此我都會找朋友~~。
我感謝歷任男友,而我也會用其中一、二位人品人格十分差勁的人之名,小額捐款給慈善機構…
可別笑我罵我,因為我希望他們能從十八層地獄升等到十七層…呵呵!
沒有啦,因為他們壞事做太多了,我總覺得他們很可憐,老是傷害別人,一直在造孽,也許我這樣白痴的行為,能幫他們造點福、積點陰德??
不過,真的很妙,雖然我感謝他們,但老實說我並不會想跟任何一任聯絡,也從未和任何人聯絡,但唯獨神父例外。因為我明白,和其他任比起,他的內心是正直善良的,至少是真正為朋友好的。
(sorry, compare you to those assholes^^")
也許我會邀請神父前來我的大囍之日喔 (笑)。
為了保護當事人,本篇文章就不放他的照片囉~~哈哈!
我可是非常義氣的放上當年的醜照,我只能說…你是真心的XDDD
2012-10-03
Bungy, GO!!!
和老爺的雙人旅行還沒寫完,又有新鮮事值得我好好記錄囉!
那就是阿陸仔俗稱的 "蹦極",英文是 " bungy " ~~。
為什麼沒事要蹦極呢?
說來有點話長…
因為我的學生太愛我了,有天我只不過說了,好想玩飛行傘和旅行,結果其中一位學生馬上舉辦了臺東熱氣球之旅,也為大家安排高空彈跳。
因此整個九月我可是過得非常充實,臺東、澎湖和中秋節的高空彈跳,充實到妹妹都覺得我在遊戲人生XDD
沒辦法…整個暑假操勞得要死,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都泡在水裡耶,假日也無法休息,還能有此體力四處趴趴造,真的有在游泳有差啊!!
囉嗦那麼久,終於要分享當天高空彈跳的心情轉折了 (汗)!
其實很早以前就預訂了,也一直覺得,反正那是好久以後的事,不需要緊張嘛!這中間也有颱風攪局,一度幾乎無法成行了…
直到出發前一天晚上,蹦極單位確定活動照常進行,我才開始緊張…甚至還想跑一趟藥局,幫自己和大家準備幾片包大人紙尿布,就怕一個閃失,屎尿剉出來 (大汗)……不要笑啦,我是很認真的考慮耶!!
出發前,我在衣櫃前猶豫很久,最後決定穿上長褲,因為剉屎流尿的時候,才不會很明顯= =
集合後,大夥兒直嚷著緊張緊張,在車上氣氛好沉重,我們試圖講笑話瞎哈啦,但語氣中還是透露出不安…
往北橫的山路十分蜿蜒,就在我凍未條暈車快吐了的時候,總算到了!!
現場一堆和我們年紀相仿的年輕人…是怎樣,大家壓力都很大喔XD
看到工作人員在架繩,還有深深深的溪谷和湍急的溪水,橋面距離河谷好遠好遠,那一刻才真的感到害怕了!
我們倒抽一口涼氣,別過頭不看橋下,內心開始後悔了,「媽的為什麼沒事要逼自己到這個地步啊?!」
工作人員分發號碼牌,大家依序是23 ~ 28號,嗯…還很久呢!
教練為大家講解安全確保的動作,而我也要努力克服恐懼,不讓腦袋一片空白。
十分鐘過後,重頭戲上場!
沒想到從一號開始,參加的人員紛紛迅速跳下,非常乾脆, 原本我還以為會看到, "站在橋上屎屎尿尿,哭喊著不要下" 的苦情戲碼…但大家都二話不說就跳了,阿莎力十足,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抖)!
首先上場的是妙芬,她根本從頭開心的笑到尾,我們都懷疑她是緊張到變孔鏘XD
看到她開心的笑容,也讓我們稍稍安心,因為好像沒那麼可怕了!
緊接著上場的是另一位當天才和我們湊團的朋友。
他可是VIP,所以他可以享有 "繩綁在小腿,面朝下" 的跳躍姿勢=..=
蹦極教練可是不建議新手使用這個姿勢往下跳,因為 "後躺背朝下" 讓人有安全感多了!!
VIP手綁手機,縱身一躍而下,那姿勢根本就是在跳橋跳樓,光是用看的就讓我們皮皮剉!!!
我們還是乖乖安分的往後躺吧= ="
再來是我和姿瑩。
不過我們倆可不是綁在一起肉粽跳,而是分得很開同時跳;因為現場有分兩處,一處是65kg以上,另一處則是65kg以下。
為了記錄這難得的一刻 (誰會沒事去跳啊,當然難得啊!),我特地把相機纏在手臂上,邊跳邊錄影!
老實說,真的真的很可怕,要不是因為四周有很多人圍觀加油,當教練問我o不ok時,我其實很想哭著求他不要 (是被強姦嗎= =)…
教練再幫我做最後確保時,還半開玩笑的說,「這繩子好像不ok耶…」我都傻了!
「沒關係,跳下去試了就知道!」教練…你是開玩笑的吧?!
站在欄杆上的時候, 我終於明白為何大家完全沒有拖拖拉拉,因為很多人在旁邊看著,臨陣退縮真的很丟臉啊!只好硬著頭皮上了、跳了!!
下去的那瞬間,腦中只有一個想法,「我會死嗎我會死嗎我會死嗎………」然後覺得怎麼那麼久還沒到!
深72公尺,高24層樓…其實都快嚇哭了啊!
當天我還特地不飲不食,滴水未沾,就怕失禁,但還是忍不住閃了兩滴尿了Orz...
且體重輕的人,往上回彈會很高,我都覺得我往上回彈快彈撞到橋底了!我覺得我可以直接再彈回橋面上XDD
懸盪在半空中的時候,眼淚幾乎就要奪眶而出,好想放聲大哭。
而且好怕安全環會不小心脫落,根本就是發抖著將它扣好,整個人疲軟無力。
最後是最搞笑的一位我的男學生,他嘴唇發白直嚷著,「我好怕!」,拖台錢拖了好久才跳~~
我們都笑他是 "最久的男人"~哈哈哈哈
他說他跳下去的時候,一直想著,我要好好孝順媽媽…還想著,為什麼以前沒有好好用功讀書考上公務員,今天就不會玩這麼刺激的東西嚇破膽了!
我的媽真的快笑死我啊!!!
跳樓自殺的人應該來試試高空彈跳!試過之後保證不敢跳樓了…改燒炭XDD
看著那張英文證書,我想,應該到很久很久很久以後,我也都會跟我的子孫說嘴高空彈跳這件事吧 (得意)!
2012-09-27
Just us two ^^" 3
| 每年的海岸線都會稍稍改變的後灣海灘 |
雖然在這兒只有短短幾個月,但帶給我的回憶,已足夠讓我跟我的兒孫嘴砲很久~~呵呵!!
| 只可惜當天天氣是陰天(嗚)~ |
後灣原本是個不知名的小小小海灣,經過這幾年媒體的渲染,也累積了小小小知名度~~
| 我永遠的後灣 |
看到遊客的造訪,難免有點失望和惱怒:這可是我的祕密基地呀= =+
| 三八鬼 |
沒錯!!!
以前都是獨自一人在下班後,坐在沙灘上呆望著夕陽,吹著海風發呆……(遠目)
| 在我家隔壁的小小海巡點 |
後灣多了一些便民設施,像是戶外沖洗處以及鐵馬補給站,感覺有點人工,變得有點商業化了…不過她的美麗依舊,彌補了這一切。
我們在這兒悠閒的曬黃昏,海風溫柔的輕拂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 手繪menu! |
位於海角七號阿嘉的家正前方,有一間口味不錯的簡餐店 "一杯咖啡 A Cup ○f Coffee",是海生館同事經常聚會的地方。
餐點滿好吃的,服務態度和整體氣氛也滿好的,踏進店裡就能感受到老闆夫妻的用心經營。
| 吉爾必玩的設備XD |
我喜歡帶朋友們走訪我們在地人才知道的店,並私心希望這些店永遠也不要讓觀光客發現…
| 很像真的耶! |
晚上免不了去逛大街,復古彈珠台、投籃機、刺青…啊,不是啦,是人體彩繪,現切水果……只有兩個人也很HIGH!!
當晚雖然接到救生隊學生的電話,內容當下讓我很不爽不悅,但隨即就忘了,因為老爺在我身邊啊!
和好友一起身處自己最思念的地方,任何不快馬上隨風即逝了!
隨後,我在狹小又密不通風的浴室,把髮色染深一點, 試圖讓自己看起來不要那麼台…過程可是讓我快暈倒,那浴室實在太小了啦!!
沒想到和老爺出遊這系列文章,竟讓我寫到第三篇還沒結束!
請大家拭目以待第四篇精采(?)結局!
2012-09-17
Just us two... ^^" 1
唷呼~!我來了!!
一天一篇或二天一篇的功課開始囉!!
四五月的時候 (現在才在記錄四五月的事= ="),我們吉爾老爺為了幫當時即將出國的我餞行,誠意滿點的籌畫一趟女孩們的旅行。
她在臉書上召集班上的北部幫,掐指一算大約八人,然後就開始熱烈的討論,大家紛紛對照自己有空的時間,煞有其事的橋日期…
大家七嘴八舌、嘰哩呱啦,不時穿插著哈啦打屁,臉書對話洗個不停,不仔細follow還真的會漏掉很多消息呢^^"
冷不防的,老爺一宣佈地點,這串熱鬧非凡的對話,嘎然停止,瞬間沒了聲音,再也無消無息。
墾丁。
接著,我私下接到很多抱怨,「很熱、超曬的」、「熱到爆!」、「一定要去那裡嗎?!」、「這根本就不是吉爾的主意吧,是妳想去吧……」
總之,那串對話非常神奇的,馬上立刻停止,彷彿前一秒的洗版是在作夢!!
我是很無奈的,還苦笑的跟老爺說,妳一開始就找錯咖了,怎麼會找貴婦團接觸大自然呢(攤手)?!
老爺倒是老神在在,反正對她們講的話不要太認真,因為討論是一回事,能否成行又是一回事啊!我早就習慣囉(菸)…!
事前老爺很用心的搞定民宿,而到了當地的行程,就讓我這個local自由發揮囉!
真的很感謝老爺 :)!
「就算只有我們倆,也要用力的high翻,讓她們羨慕後悔!!!」在半賭氣的心情下,這趟墾丁熱情之旅啟程了!
老實說,對於曾定居恆春半島的我而言,我對於墾丁早已性冷感倒胃口了~。
之後再訪,只是越來越讓我失望,因為每個我曾引以為傲的無人祕密基地,在報章媒體的報導下,都爬滿觀光客,越來越商業化了!
不過這次是和全然不同的對象一起來玩,還滿期待的呢!
雖說大學我們同居了二年 (嚴格算起來不滿啦,因為我太愛趴趴造了@@"),畢業後也一直都有聯絡,可是卻從未和她單獨旅行過,因此我可是興奮又緊張!
高鐵一抵熱力四射的高雄,熟悉的空氣和火熱熱的陽光,就像熱情的情人,立馬撲向我,緊緊的抱著我。
深深吸口氣…嗯,真的好久好久沒有聞到高雄的空氣了,好想念好想念……。
我在左營站愣了好久,眼淚差點奪眶而出,不誇張!
耗了一下下,總算見到我的老爺,她身上越來越潮的行頭,讓她越來越man,我也樂的開始想當她這兩天的小女友…呵呵(羞)!
「以前我會搭夜車來往恆春和高雄,夜車真的好恐怖…沿路都沒有路燈,一邊是山壁,一邊則是緊臨海邊的崖。」
「有一次搭夜車,司機一趟開下來,下車了三次!一次去路邊的破廟洗臉,一次是去買蠻牛、一次是去買airwaves!連他都快撐不住了!!」
「落山風的時候,我得在車廂放顆大石頭,才不會騎車騎到一半被吹跑!」
我們搭上的墾丁專車,沿途熟悉得不能再熟的景象,迎接著我們,然後就在我如數家珍的碎碎唸中,墾丁也快到了。
= to be continued... =
一天一篇或二天一篇的功課開始囉!!
四五月的時候 (現在才在記錄四五月的事= ="),我們吉爾老爺為了幫當時即將出國的我餞行,誠意滿點的籌畫一趟女孩們的旅行。
她在臉書上召集班上的北部幫,掐指一算大約八人,然後就開始熱烈的討論,大家紛紛對照自己有空的時間,煞有其事的橋日期…
大家七嘴八舌、嘰哩呱啦,不時穿插著哈啦打屁,臉書對話洗個不停,不仔細follow還真的會漏掉很多消息呢^^"
冷不防的,老爺一宣佈地點,這串熱鬧非凡的對話,嘎然停止,瞬間沒了聲音,再也無消無息。
墾丁。
| 越來越繁榮的高鐵左營站 |
總之,那串對話非常神奇的,馬上立刻停止,彷彿前一秒的洗版是在作夢!!
我是很無奈的,還苦笑的跟老爺說,妳一開始就找錯咖了,怎麼會找貴婦團接觸大自然呢(攤手)?!
老爺倒是老神在在,反正對她們講的話不要太認真,因為討論是一回事,能否成行又是一回事啊!我早就習慣囉(菸)…!
事前老爺很用心的搞定民宿,而到了當地的行程,就讓我這個local自由發揮囉!
真的很感謝老爺 :)!
「就算只有我們倆,也要用力的high翻,讓她們羨慕後悔!!!」在半賭氣的心情下,這趟墾丁熱情之旅啟程了!
老實說,對於曾定居恆春半島的我而言,我對於墾丁早已性冷感倒胃口了~。
| 停紅綠燈的時候我們搶拍!超酷的!! |
不過這次是和全然不同的對象一起來玩,還滿期待的呢!
雖說大學我們同居了二年 (嚴格算起來不滿啦,因為我太愛趴趴造了@@"),畢業後也一直都有聯絡,可是卻從未和她單獨旅行過,因此我可是興奮又緊張!
高鐵一抵熱力四射的高雄,熟悉的空氣和火熱熱的陽光,就像熱情的情人,立馬撲向我,緊緊的抱著我。
深深吸口氣…嗯,真的好久好久沒有聞到高雄的空氣了,好想念好想念……。
我在左營站愣了好久,眼淚差點奪眶而出,不誇張!
| 很小間但很溫馨的民宿,緊臨著南灣 (垃圾灣= =) |
耗了一下下,總算見到我的老爺,她身上越來越潮的行頭,讓她越來越man,我也樂的開始想當她這兩天的小女友…呵呵(羞)!
「以前我會搭夜車來往恆春和高雄,夜車真的好恐怖…沿路都沒有路燈,一邊是山壁,一邊則是緊臨海邊的崖。」
「有一次搭夜車,司機一趟開下來,下車了三次!一次去路邊的破廟洗臉,一次是去買蠻牛、一次是去買airwaves!連他都快撐不住了!!」
「落山風的時候,我得在車廂放顆大石頭,才不會騎車騎到一半被吹跑!」
我們搭上的墾丁專車,沿途熟悉得不能再熟的景象,迎接著我們,然後就在我如數家珍的碎碎唸中,墾丁也快到了。
= to be continued... =
2012-05-22
motherhood :P
前天去看救生員班我帶的學生的小孩…
咳,簡單來說,就是去看學生的小孩^^"
和他們夫婦倆大聊特聊育兒經(明明我就沒當過媽XD)…我還真的什麼都可以聊XDD
其實就是之前我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的經驗談,外加我的朋友、泳池認識的婆婆媽媽…然後湊合著一塊兒聊,而哈爾濱來的嫂子再分享她這幾天的經驗,就這樣也能聊得很開心(笑)!
嫂子狂推她生產的那間醫院,她說她完全沒有經歷任何生產的痛苦,只有擠奶的時候很痛而已!
這讓怕痛的我放心了不少…喂,還要很久才輪得到我咧Orz
令人慶幸的是,大全(我的學生)和嫂嫂完全都沒有新手爸媽的緊張模樣,一派泰然淡定,一點兒也不慌張~~
但有點讓我小擔心的是,大全還是一樣的搞笑白目,真的不像一個小孩的爸=..=
當我一聽到大全喜獲龍子,連小baby都還沒見到,我就立刻欽點,「他要當我的女婿!」
因為大全可是身高190cm,嫂子也有160cm,而且他們夫婦長得並不差,所以小威森將來肯定是高絩挺拔的帥氣男模!!
我需要高個子的基因,讓我的下一代翻身~哈哈哈哈
可是....我女兒連一個影子都還沒看見= ="
粗魯的我一到現場,並沒有很急迫的想抱嬰兒,深怕一不小心就摔著了他(汗)~
只是看著小小孩,還沒能感受到生命的奧妙,後來大全和嫂子一直熱心的要我抱抱,還幫我枕好墊子,我終於安心的抱了小威森!!
抱著的時候,心裡雖然戰戰兢兢,但忍不住驚呼出聲,實在是太神奇了啊!!
一個溫熱的迷你身軀,努力睜大雙眼想好好認識妳、看看這世界,好奇的張望著…一個小生命就這樣躺在我懷裡!!
媽呀頓時間我心跳加速,好快好快!!
他們還誇我好有架勢,很有媽媽的感覺唷!
害我很不好意思,也小小的得意起來 :P
不管嫂子大全和我說的(抱怨?),有多麼辛苦有趣,像是餵奶、坐月子…
我通通都不管,自從抱了小威森之後,我也好想生一個唷!!
我們就這樣聊到,嫂子挺著開始噴奶的超立體簡直快朝我撲過來的木瓜奶,很窘的請我離開,我也只好摸摸鼻子,識相的回家(大汗)…。

這天晚上,瓜瓜和我一起回家,看著他,讓我好想和他一起生一個屬於我們的小寶寶!!
他媽的我真的想婚了啦(嗚)~~
快給你們瞧瞧當天的照片!
嘿嘿,有看過這麼正的媽咪嗎哈哈哈哈
我可不是故意要穿成這樣呀,因為那天本來要去參加音樂會,但後來沒去(原因會在下一篇po文交代^^),所以只好假裝哺乳一下囉(囧)~~
是不是很有架勢呢呵呵呵!!!
咳,簡單來說,就是去看學生的小孩^^"
和他們夫婦倆大聊特聊育兒經(明明我就沒當過媽XD)…我還真的什麼都可以聊XDD
其實就是之前我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的經驗談,外加我的朋友、泳池認識的婆婆媽媽…然後湊合著一塊兒聊,而哈爾濱來的嫂子再分享她這幾天的經驗,就這樣也能聊得很開心(笑)!
嫂子狂推她生產的那間醫院,她說她完全沒有經歷任何生產的痛苦,只有擠奶的時候很痛而已!
這讓怕痛的我放心了不少…喂,還要很久才輪得到我咧Orz
令人慶幸的是,大全(我的學生)和嫂嫂完全都沒有新手爸媽的緊張模樣,一派泰然淡定,一點兒也不慌張~~
但有點讓我小擔心的是,大全還是一樣的搞笑白目,真的不像一個小孩的爸=..=
當我一聽到大全喜獲龍子,連小baby都還沒見到,我就立刻欽點,「他要當我的女婿!」
因為大全可是身高190cm,嫂子也有160cm,而且他們夫婦長得並不差,所以小威森將來肯定是高絩挺拔的帥氣男模!!
我需要高個子的基因,讓我的下一代翻身~哈哈哈哈
可是....我女兒連一個影子都還沒看見= ="
粗魯的我一到現場,並沒有很急迫的想抱嬰兒,深怕一不小心就摔著了他(汗)~
只是看著小小孩,還沒能感受到生命的奧妙,後來大全和嫂子一直熱心的要我抱抱,還幫我枕好墊子,我終於安心的抱了小威森!!
抱著的時候,心裡雖然戰戰兢兢,但忍不住驚呼出聲,實在是太神奇了啊!!
一個溫熱的迷你身軀,努力睜大雙眼想好好認識妳、看看這世界,好奇的張望著…一個小生命就這樣躺在我懷裡!!
媽呀頓時間我心跳加速,好快好快!!
他們還誇我好有架勢,很有媽媽的感覺唷!
害我很不好意思,也小小的得意起來 :P
不管嫂子大全和我說的(抱怨?),有多麼辛苦有趣,像是餵奶、坐月子…
我通通都不管,自從抱了小威森之後,我也好想生一個唷!!
我們就這樣聊到,嫂子挺著開始噴奶的超立體簡直快朝我撲過來的木瓜奶,很窘的請我離開,我也只好摸摸鼻子,識相的回家(大汗)…。

這天晚上,瓜瓜和我一起回家,看著他,讓我好想和他一起生一個屬於我們的小寶寶!!
他媽的我真的想婚了啦(嗚)~~
快給你們瞧瞧當天的照片!
嘿嘿,有看過這麼正的媽咪嗎哈哈哈哈
我可不是故意要穿成這樣呀,因為那天本來要去參加音樂會,但後來沒去(原因會在下一篇po文交代^^),所以只好假裝哺乳一下囉(囧)~~
是不是很有架勢呢呵呵呵!!!
2012-05-19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前一陣子她特地召集幾位同班同學,說是要趁我出國前,大家約出來一起玩,順便幫我餞行。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感動!
活到現在,從未有人特地為我舉辦任何活動,而我當然也不會邀請家人好友為自己慶祝慶生~~
因為我是個很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的人!是~真~的~!
所以,這次我也很不好意思的馬上解釋,「也不要說是為了我啦,就是大家一起出來玩!」
但當吉爾提出目的地的時候,大家立刻開始顧左右而言他,漸漸離題打哈啦@@"
你們一定很好奇,她提出的目的地揪竟是什麼地獄魔神仔呢?為什麼好像人人唯恐避之不及?!
答案是………
墾丁!
我發誓是她提議要去的,絕絕對對不是我XDD
這個人間天堂、渡假聖地,怎麼大家會興趣缺缺呢?!
後來叉開話題的場子冷了,大家只好投降,紛紛說出真心話,「去墾丁會熱爆!」、「不想去那麼熱的地方!」、「太遠了,我是不肯出臺北的!」
其實不用說那麼白,我也知道原因,因為她們都是"逛街、百貨、夜唱、吃飯"類型的人,而我和吉爾則是坐不住的屁股長蟯蟲的過動兒XD
每次吉爾來臺北,大夥兒安排的行程不外乎是,逛街、吃飯跟唱歌…而我都是跟吃飯的攤,其他活動我真的沒興趣啊=O=
而大家總是興緻勃勃的橋以上的活動,只有我在心裡默默的OS,「好想帶吉爾去平溪/十分/候硐…走走!」
也因為和大家的嗜好是如此的不搭軋,在大學時代我們理所當然不是同一坨人,我大都和登山社玩在一塊兒 :D
不過,讓我心寒的則是,當我提出,「那麼大家prefer哪些地點呢?」
原本還算熱烈的對話串,隨即嘎然停止,完全一片鴉雀無聲,而且再也沒人理會Q_Q!!
算是有點賭氣吧,我和吉爾就任性的決定,「就我們倆去吧!」
於是,六月的第一週,墾丁,等我!!!
總之,我只是想說,出去玩的"咖"真的好重要啊,並不是說她們不好,只是…我們太不一樣了!!
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好吧,我承認我討厭Orz),花錢把自己悶在室內= =
我就是喜歡往戶外走啊啊啊
可是能跟我一起出走的朋友,分散於臺灣各地,所以我在臺北真的有夠悶…唉!
只有我和吉爾兩人的墾丁行…Coming soon!!!!!!!!!!!!
2012-04-27
Thank you very much, my visitors :)
2012-04-26
Good bye & Good luck, my 19
19很不巧的,選在清明節當天,出發到澳洲(汗)。
說真的,我非常的擔心她!
雖說現在澳洲華人一把抓,幾乎可說是亞洲化了,但必要的時候,還是得具備基本的英文能力…而她的英文完全不行啊啊啊
出發前聽她聊(?)和另一位一起去的友人,處理出國事宜的情形,實在覺得很擔心...
大家也開玩笑的說,她們大概三個月就回來了~而我是賭半年啦XDD
19那天很晚的飛機,竟然選晚上11點55分欸Orz
出發前夕,她的行李過重,大家連忙七手八腳的幫她整理…一打開行李,我們都傻了!
曬內衣褲的衣架、一大罐護髮素,還有一大包的沖泡飲品,看起來非常不可口不吸引人的黑豆粉(大汗)!
「唉唷,妳去的地方是澳洲啊!又不是什麼鳥不生蛋的國家!怎麼連這個也帶呢?!」大家都快笑翻XD
我們抽走那一大包黑豆粉的時候,19還追著要回來呢!
後來她硬是要把那包黑豆粉塞到隨身行李中,硬是要帶XDD
「給我一包吧!我實在很好奇,這到底有多好喝,讓妳硬是要帶過去澳洲!」我大笑。
依依不捨的送走她,眼眶熱熱的…
望著她的背影,突然好感慨,怎麼我認識的人,不是去了澳洲就是正準備要去澳洲…這個社會啊……(嘆)
結束送機行程後,我也順道去姐姐家過夜,和皮皮玩了一整天。
只可惜天雨又冷,只好窩在姐姐家,和他們夫妻倆,無所事事的渡過一天=..=
19抵達澳洲後,倒是很積極的聯絡我,我們倆反而比之前在國內更常聯繫,因為她說格外想念英文好的我(囧)...
不過,她在那兒目前還是過著不穩定的生活,都過去快一個月了,還沒有settle down,也讓我焦急的頻頻與她聯絡,想知道詳細情況!!
我想,這就是好朋友吧,無論天涯海角,總會想辦法交換近況;
不需特意表達思念,隨意聊聊哈啦的八卦和玩笑,就代表了想念和關心。
最後真的希望她,撐過半年~哈哈哈!!
說真的,我非常的擔心她!
雖說現在澳洲華人一把抓,幾乎可說是亞洲化了,但必要的時候,還是得具備基本的英文能力…而她的英文完全不行啊啊啊
出發前聽她聊(?)和另一位一起去的友人,處理出國事宜的情形,實在覺得很擔心...大家也開玩笑的說,她們大概三個月就回來了~而我是賭半年啦XDD
19那天很晚的飛機,竟然選晚上11點55分欸Orz
出發前夕,她的行李過重,大家連忙七手八腳的幫她整理…一打開行李,我們都傻了!
曬內衣褲的衣架、一大罐護髮素,還有一大包的沖泡飲品,看起來非常不可口不吸引人的黑豆粉(大汗)!
「唉唷,妳去的地方是澳洲啊!又不是什麼鳥不生蛋的國家!怎麼連這個也帶呢?!」大家都快笑翻XD
我們抽走那一大包黑豆粉的時候,19還追著要回來呢!
後來她硬是要把那包黑豆粉塞到隨身行李中,硬是要帶XDD
「給我一包吧!我實在很好奇,這到底有多好喝,讓妳硬是要帶過去澳洲!」我大笑。
依依不捨的送走她,眼眶熱熱的…
望著她的背影,突然好感慨,怎麼我認識的人,不是去了澳洲就是正準備要去澳洲…這個社會啊……(嘆)
結束送機行程後,我也順道去姐姐家過夜,和皮皮玩了一整天。
只可惜天雨又冷,只好窩在姐姐家,和他們夫妻倆,無所事事的渡過一天=..=19抵達澳洲後,倒是很積極的聯絡我,我們倆反而比之前在國內更常聯繫,因為她說格外想念英文好的我(囧)...
不過,她在那兒目前還是過著不穩定的生活,都過去快一個月了,還沒有settle down,也讓我焦急的頻頻與她聯絡,想知道詳細情況!!
我想,這就是好朋友吧,無論天涯海角,總會想辦法交換近況;
不需特意表達思念,隨意聊聊哈啦的八卦和玩笑,就代表了想念和關心。
最後真的希望她,撐過半年~哈哈哈!!
2012-04-16
Calligraphy
從小到大,我最討厭的科目就是書法課!!
因為要一直乖乖坐著,安靜不能動!
對於我這個屁股蟯蟲幾百隻的過動兒來說,這簡直就是折磨人的酷刑吶!
說也奇怪,我的硬筆字很美(大家都這麼說!),不過我的毛筆字可就是從小吃餅吃到撐!就是…吃"丙"啊!!
上次寫書法應該是國一的時候,而且也是草草了事隨便寫寫交差(汗)~~
不過…最近我卻投降了,試著當個有氣質的華語老師,開始學寫書法了!!
初次看到我擲筆的全家人,鴉雀無聲(是有那麼驚訝嗎= ="),全都目瞪口呆的看著我寫書法…。
到底是哪根筋不對?!為什麼要學書法?!
自從華語班的教授告訴我們,教外國人華語得要十八般武藝精通,特別是和中華文化有關的,尤其是書法,因為他們很迷繁體字書法!!
這倒是真的,因為網路上很多外國人在身上刺繁體字刺青的照片,很多字都讓我們感到匪疑所思(大汗)…。
像瓜瓜一個從菲律賓工作回來的朋友說,他有一個外國客戶竟在手臂上刺著"豬"!!
問他為什麼要刺這個字,他說當初看到這字,覺得很美,就決定是牠了!!
我們快笑死啊XDD
由此,不難想像外國人對中國書法的著迷程度(笑)。
而我也肖想學個皮毛,在國外騙吃騙喝~呵呵呵!
至於我的老師是誰呢?是我的國中同學,她可是從國小就一直靠著書法打遍天下呢!
她可是專業的書法老師,而我是專業(?)的英語系游泳教練<囧>~~~~。
於是我們就交換彼此的專業,非常有趣!!
其實對她是滿內疚的,畢竟她可是經驗豐富的書法家教,而我英語家教的經驗可說是零啊,因此我非常堅持要付費給她…。
戰戰兢兢寫起書法,手忍不住發抖,臉部表情甚至不由自主的扭曲,反正就是一副害怕到不行的可笑模樣就是了=..=
這樣交換技能的活動,真的非常好玩!
前一個小時,她台風穩健的侃侃而談,不急不徐的介紹、說明書法的構字,而我則是收小腹坐三分之一板凳,專心聆聽,不時問著蠢問題...
下一個小時,我搖身一變,成為自信的英語發話者,帶著她領讀文章,引導她造句,而她則緊張不安,小心翼翼回答我的每個問題~~~
希望我們都能有所進步 :)
很充實的禮拜一!!
因為要一直乖乖坐著,安靜不能動!
對於我這個屁股蟯蟲幾百隻的過動兒來說,這簡直就是折磨人的酷刑吶!
說也奇怪,我的硬筆字很美(大家都這麼說!),不過我的毛筆字可就是從小吃餅吃到撐!就是…吃"丙"啊!!
上次寫書法應該是國一的時候,而且也是草草了事隨便寫寫交差(汗)~~
不過…最近我卻投降了,試著當個有氣質的華語老師,開始學寫書法了!!
初次看到我擲筆的全家人,鴉雀無聲(是有那麼驚訝嗎= ="),全都目瞪口呆的看著我寫書法…。
到底是哪根筋不對?!為什麼要學書法?!
自從華語班的教授告訴我們,教外國人華語得要十八般武藝精通,特別是和中華文化有關的,尤其是書法,因為他們很迷繁體字書法!!
這倒是真的,因為網路上很多外國人在身上刺繁體字刺青的照片,很多字都讓我們感到匪疑所思(大汗)…。
像瓜瓜一個從菲律賓工作回來的朋友說,他有一個外國客戶竟在手臂上刺著"豬"!!
問他為什麼要刺這個字,他說當初看到這字,覺得很美,就決定是牠了!!
我們快笑死啊XDD
由此,不難想像外國人對中國書法的著迷程度(笑)。
而我也肖想學個皮毛,在國外騙吃騙喝~呵呵呵!
至於我的老師是誰呢?是我的國中同學,她可是從國小就一直靠著書法打遍天下呢!
她可是專業的書法老師,而我是專業(?)的英語系游泳教練<囧>~~~~。
於是我們就交換彼此的專業,非常有趣!!
其實對她是滿內疚的,畢竟她可是經驗豐富的書法家教,而我英語家教的經驗可說是零啊,因此我非常堅持要付費給她…。
戰戰兢兢寫起書法,手忍不住發抖,臉部表情甚至不由自主的扭曲,反正就是一副害怕到不行的可笑模樣就是了=..=
這樣交換技能的活動,真的非常好玩!
前一個小時,她台風穩健的侃侃而談,不急不徐的介紹、說明書法的構字,而我則是收小腹坐三分之一板凳,專心聆聽,不時問著蠢問題...
下一個小時,我搖身一變,成為自信的英語發話者,帶著她領讀文章,引導她造句,而她則緊張不安,小心翼翼回答我的每個問題~~~
希望我們都能有所進步 :)
很充實的禮拜一!!
P.S.: 猜猜哪個是我寫的 :P?? 好像很明顯就看出來了嘛...
2012-03-31
YES!!
一早就癡癡的等待,一直到中午,國合會的網頁還是沒動靜。終於耐不住性子,去電詢(質?)問何時公佈結果!
對方也有點不耐煩的說,下午五點下班前會公佈!
我也只好摸摸鼻子,按捺著做自己的事= =
下午忙著面交泳券,騎車趕路途中,竟然看到吐血癱軟的貓屍!
後來要去收拾可憐的喵喵,卻已不見蹤影@@"
下一位面交者拖拖拉拉,我把票券託給學校警衛室保管,就只是代為保管一下下,GY的警衛無情的直接拒絕,我也只好失望的打道回府。
回到家,煮了碗香噴噴的維力炸醬麵,打了顆蛋下去,正準備好好大塊朵頤,竟發現蛋是臭掉了啦(噁)~~
整碗香氣撲鼻的麵,連吃都沒吃,直接丟了啊(淚)!!
一連串的不順遂,忍不住髒話rap…
「幹他媽的國合會硬是要拖台錢,就是要拖到四點五十九分就對了啦!?」
總算公佈了!!
焦急的看著一大串錄取者名單,怎麼都沒有我?!
原來是因為按照姓名筆劃,所以我在最後一個XDD
來自澳洲朋友們的越洋電話和祝福,姐妹和家人的加油打氣,臉書及APP的熱烈迴響……讓我又驚又喜吶!!
謝謝大家的祝福^O^
不過我現在只是領到入場券而已,接下來還有三關呢^^"
依序是華語師資結業考、臺灣外交部的培訓考,還有瓜地馬拉政府培訓。
畢竟是領臺灣政府的薪水,所以很有難度啊Orz
運氣好的話,可以到政府機構教華語,否則就是在一般的大學囉!
真的真的很謝謝大家,好害羞喔(羞)~~
不過,請留點加油喝采的力氣,給接下來的三關吧!我想我非常需要啊Orz
P.S.: 圖片是高中同學方塊,幫我做的~~我被人肉了啦(大羞)!!
2011-12-10
Play more!!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