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Mountain.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Mountain. Show all posts

2013-09-24

An early bird.

今天是我當早起鳥兒的第一天唷!

雖然距離心目中的 "早上六點起床",還有一小段距離,可是…慢慢進步嘛!

這麼早起要做什麼呢?

因為我想重拾重溫許久不見的英語語感,也就是早起看看影集,還有把堆在角落爬滿厚厚灰塵的那一堆,空英Advance給聽一聽…
不然每次大掃除,都捨不得丟,可是卻也沒有決心毅力把它們解決,然後每年就這樣一直把那一大疊放著佔空間@@"...
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而那一大疊,代表的是我們下不了決心的猶豫啊!

唸了研究所,更深感英文的重要性,儘管我曾是英文系,但久沒使用也不免覺得生疏。
而且,自從去旁聽了英文系的課,開始覺得恐慌,因為在口說的時候,我竟然有點支支吾吾了 (驚)!!

不管如何,我就是要重溫英文系的舊夢,讓自己同時擁有英文和體育的兩種優勢!

加油了!!
若能持續早起一百天,我想真該請吃自己吃頓夢寐已久的好料…嘿嘿 :D

P.S.: 放幾張臉書沒放的相片吧!不然老是拿臉書的照片來貼,真的有點混^^"
這是開學前一天,和小全、西瓜一起去爬五寮尖山…看照片就知道,真的是座頗有難度的小山!!
沒辦法,期待已久的雪山取消了,只好怒登五寮尖啊!
說也真妙,鮮少聚首的我們三人,當天竟然非常有話聊,一路暢聊得很愉快吶XD
我想是因為,大家都出社會一陣子了,早已不會有和不熟的人相處會有的尷尬了~

2013-07-20

My 28th, our 5th.

毫無意外的,我的28歲生日當然是在泳池渡過。

妹妹和小魚是最先送上祝福的,讓人感受到她們堆得滿滿滿的誠意!!

這天雖然很想耍賴放個生日假,但想到那一大群嗷嗷待哺的學生們,工作為重工作優先!!

早在當天凌晨,就被兩位已婚男士 (我的學生) 找出來,在超商坐著吹冷氣,隨意聊聊就是硬要熬到12點祝我生日快樂。
12點一到,我立即收到我家吉爾老爺,非常準時的生日祝賀簡訊,長長的一大篇,重點是12:00分!!她真的好有誠意啊!!!

早上七點抵達泳池,我隨即笑瞇瞇的不要臉當眾宣布:
今天是老師29歲生日唷 (故意說老一點,但又不想說是30歲^^"),所以大家要乖一點,要盡量讓老師開心喔(←不要臉啊啊啊)!

於是今天帶的六班,我都用這個梗~沒辦法,已經哄騙小孩到沒梗了,只好出此下策!

帶班的時候,小朋友聽到我29歲,喜孜孜的揚聲告訴我,「老師,妳跟我媽媽同歲耶!」面對童言童語,我只好無奈苦笑…畢竟28、29真的不年輕了啊 = ="

不過大多數的小朋友和在座的家長,聽到老師我29歲,可是非常驚訝,「老師,妳不是18歲嗎?我馬迷說老師還在上學...」唉唉,我該暗爽嗎 (攤手)?!

中午時,接到遠從澳洲來電的熊寶貝,只說了一句 "生日快樂",然後我們就開始大聊特聊…哈哈哈!!!

緊接著是我們家救生員弟弟,正中午的大太陽底下,為我送上生日蛋糕,在泳池與我和妹妹一同慶生,真的是人帥懂事又貼心啊 (灑花)~。

下午出現的神祕嘉賓,才是讓我驚喜連連…是好久不見的瓜瓜!!!

自從分開後,我們斷斷續續有聯絡,但也只是一兩通電話和LINE的隻字片語,見面次數更是少之又少,每次見完面,總是會有種 "下次見面不知是何年何月" 的感慨。

雖然我們分開了,但我從未對對方有過這麼大這麼深的心理依賴,因為雙方都已經是家人了,是彼此的一部份了,所以即使我知道已經沒有激情熱情,但家人的情感也是存在的。

原本以為,他會絕情絕義的,把我的生日當作沒這回事…所以我也沒有主動提起,畢竟,我們形式上是分開的了。

沒想到,一個熟悉的黝黑面孔和一口白帥帥牙齒 (還有圓滾滾肚腩),突然現身在泳池,讓我開心的大叫了!!

瓜瓜細心依舊,帶著冰桶來 (裡頭裝滿了冰塊和冰涼涼的運動飲料) 探班,說是要讓顧守泳池的我們,可以在炎炎夏日喝涼解暑。

儘管我才剛吃飽,但我還是非常有胃口的,再戰一客牛排XD

本來瓜瓜要請我吃王品,因為我嚷著說要吃王品好幾年了,可是我才剛從泳池出來,一身臭汗又狼狽,實在不好意思到那麼高級的地方用餐!
而且我也捨不得他花大錢在一位不是女朋友的女生身上 (畢竟形式上我們不是男女朋友了),所以就讓他請客吃個平價一點的,心意到就好!

目送他離開,心裡真的很愁悵,也有一種人事已非的傷感…回想起往年我的生日,這可是他陪我一起渡過的第五個生日了!

心中的思緒百感交集,充滿內疚、不捨、難過…內疚的是,這四年來,我不該屢次那樣對他,還有以前的任性和壞脾氣,不捨難過的是,以前的回憶,或許就這樣一點一滴的被生活磨平,慢慢的煙消雲散了。

和他說再見之後,還是得回崗位繼續工作,救生員弟弟問我的臉怎麼那麼屎,我則吶吶無法言語。

晚上又有學生提著蛋糕幫我慶祝,非常簡單簡陋的,在泳池門口的一個靠近垃圾筒的小角落吃著蛋糕,既不能大肆狂歡,也不能把我摔下泳池玩鬧,因為怕影響暑訓班的教學。
這也是我很不喜歡別人幫我慶生的原因,因為我都在泳池呀,這樣子非常掃興,而且對特地來慶祝的朋友們,感到很不好意思!!

而且就是因為每年在泳池都很忙碌,我的慶生都是草草了事、敷衍結束,我雖抱持著感謝感恩的心,但卻是尷尬不已呀!因為不能賓主盡興同歡!!
所以往年我總是低調再低調~

晚上國稅男孩也找我出去,我們吃著濃濃的冰淇淋,在公園草皮上坐著聊天;

還有謝飴充滿睡意的祝福,以及學弟妹的簡訊,這年頭還會傳簡訊的人類真的不多了~;

最後是以吉爾陪我電愛做ending,掛上電話,她還趕在這天結束時,再發一封濃情滿點的簡訊,再祝我生日快樂~真的真的感心滿分!
我只能說,吉爾為什麼妳不是男生,這樣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和妳在一起了呀 (吶喊)!!

今天,姐姐和姐夫也送上小禮物,讓疲累的我頓時打起了精神!

很歹勢的記了一個流水帳,但是,這很有可能是我在泳池的最後一次生日,疲憊而瑣碎,卻也充實無比!

不知道明年的生日我會在何處與誰度過?

也不知道我與瓜的這份牽絆,明年是否依然存在?

我只知道,我想要和家人朋友,開心快樂的渡過每一個生日!

P.S.: 照片是我女兒…實在太可愛囉,每天都跟我索取愛的抱抱呢!!她也跟我同月同天生唷!!
還有還有,我們家救生員弟弟真的太帥氣啦,謝謝你幫我介紹男朋友,在聽了我許多不堪的小祕密,還願意與我們家掏心掏肺…~


2013-06-27

Surrounded by love

這幾天山社學弟妹特地從中南部北上來找我玩,我把大家通通集合在我家…!

我們一起聊天說笑玩鬧,真的很歡樂,可說是無比開心!!

聊著在社上的趣事,和山有關的大小事,還有學校的五四三…彷彿回到了久違的高雄,那段每天閃閃發亮的燦爛時光。

也讓我由衷的珍惜,畢竟學生時代的朋友,才是最單純純粹的友誼。

不過真的好可惜,沒能帶他們享受我在樹林的悠閒生活:在有大大綠草皮的河濱公園騎腳踏車,舒服的吹著風順路到大溪和鶯歌逛逛。

在臺北的生活真的挺無聊的,除了逛街吃飯電影下午茶,就是ktv…可是偏偏我都不愛 (淚)~~

幸好這幾天有學弟妹的陪伴,而未來也有龍舟隊的夥伴一起玩一起運動,不然我可要悶死啦 (嗚嗚)!!

白天和朋友聚聚,晚上和善良可愛的學生們互動教學,回到家盡情的和家人撒嬌,目前暫不需要男女之間苦情的愛來愛去,就能擁有這麼多愛和幸福…我的生活都是被滿滿的愛圍繞著,我真的真的很幸福!!


2012-05-05

Love you guys!!!

山社的大家,畢業出社會,散佈在臺灣及世界各個角落,正因如此,聚首不易!
這次,我們早在兩三個月前,開始努力橋時間排行程,想安排一個小聚會,大家見面交換近況,順便桑幾咧!!

4/21
主揪是王識賢,他也想藉此機會,把新歡&準另一半,介紹給大家。
愛山的大家,對於九份茶壺山步道這個提案,欣然同意…只有我在心裡偷偷希望,下山後能去龍洞玩水@@"

雖然曾擔任山社副社長,但我還是很厚臉皮承認,其實我真的不怎麼愛爬山!
我出隊的原因,絕大多數是因為愛湊熱鬧,有好咖(通常是好朋友、好相處的人,或是一直很想認識的學弟妹、學長姐)或是輕鬆的山,我就會出現囉!!
不過要自己主動想去爬山,我可是敬謝不敏啊= ="
畢竟爬山真的很累,每個當下可都是累得讓人想死…(嗚)
然後,從小我就愛親水玩水,熱愛每個水上活動…游泳、衝浪、浮潛、玩水,所以海邊當然會是我玩樂的首選!!

這天可是我正式的穿著夏天的衣服,說什麼也要美美的出席亮相啊!

可是卻選中了一雙新的zara童鞋,超難穿的,整個步道雖然很簡單,但因為腳超痛,而變成超難走的痛苦小徑(淚)~~
到最後我根本就打赤腳,還大剌剌穿起王仁甫超大號的當兵新訓藍白拖…毫無形象可言了Orz

出遊之前這幾天,臺北不穩定的天氣,不時會有豪大雨,所幸我們走茶壺山的時候,天空只是一層薄薄的陰霾,而我們也很幸運的,可以飽覽九份各山之美,陰陽海清楚的倒映在藍天碧海之中。

下山之後,我們選擇避開人擠人的商業化九份,逛到黃金博物館園區,沒多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又再次證明,我"雨神"的稱號不是蓋的(汗)!!

大夥兒一邊避雨一邊聊天,話題大多數圍繞在山社的趣事上,哪個人白爛、哪些事好笑…
總覺得和大家在一起,真的好輕鬆愉快,不必特意聊嚴肅的工作、人生規劃…白癡搞笑中哈啦帶過,真的開心又酥糊吶!!

雨停後,我們隨意的繞至碧砂漁港,我則帶大家品嚐全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海鮮料理!
吃得到鮪魚絲的草莓鮪魚、墨魚冰淇淋…之前還有櫻花蝦冰淇淋呢!
大家都不太敢吃,而我和王仁甫率先點了飛魚卵酒冰,上頭還覆蓋著萬歲牌小魚乾(大汗)…吃到最後真的吃不下去,味道越來越怪了啊@x@

晚餐時分,我們湧進觀光客大爆走的基隆夜市;
逛著逛著,嵐妹妹無意間聽到旁邊的路人說,「欸,這間xx豬腳真的超好吃的!」於是我們就隨性的進了豬腳店解決晚餐了XD

真的很好吃!我還打包了三袋,要帶回臺北孝敬爸比媽咪和瓜瓜家人!這三袋可是要價550元,有~夠~重~!!!
我就這樣提著三袋加起來五公斤的豬腳,一路喀啦啦回家了…(淚)

文行至此,不得不誇獎一下我的好麻吉王識賢,他的準夫人GG姐,人真的溫柔又有女人味,而且很好相處耶!!
真是替他感到開心,結婚的時候,我一定會包超大包的呀呀呀 :D

雖然很俗,但一定要合照的 :)
我提議要擺一個超俗的POSE~哈哈哈真是酷斃了
山脈和海洋連成一片的美景
我說要學L.A.BOYZ~一起跳乎伊爽!!
希望我們都能好好把握難得的機會,像那天一樣快樂,而且是難得可貴的真心的快樂 :)

2012-03-30

Panic

凌晨二點,正準備要下線時,山社的學長突然密我,關心我國合會中獎了沒。
這個學長噢,可真是個超級妙咖,整個山社會跟我玩同樣的幼稚遊戲的人 (躲起來嚇別人之類的…XD),放眼望去只有他;
而他反應很快,總是妙語如珠講些白癡白目又搞笑的話~讓人措手不及又大爆笑!


自從有一、二次跟他聊臉書聊整晚,我就對他無厘頭的形象改觀了一些,原來他真的很聰明,想法會逆向操作,且和我一樣跳躍性思考,而且都會講出非常新奇非常妙的道理,是別人腦袋想不出來也說不出口的idea,讓你一邊佩服一邊相信著!


總之,他跟我說了很多中肯的話,像是「妳要做好心理準備,就是兩人會分手這種最壞的打算。」、「妳覺得,錯過這一次,妳還會有"跟你拚了!"的幹勁和衝動嗎?沒有的話,那就去做吧!」、「如果妳要為了他而留下來,那麼妳以後就不要吵架翻舊帳,拿夢想和他來吵。」


因為坦白說,在看過也遇過這麼多壞男人,我和朋友深深的體會到,這世界上壞男人真的很多!!
有的有經濟能力,但卻自私;但充斥更多的,則是沒有經濟能力又自私的爛咖…所以,木瓜絕對是我的上乘首選,我只要他!!
可是在公佈結果前夕,我卻莫名的恐慌起來,因為我深怕這一去,我跟他就切了,然後我一輩子再也不婚了。這是很有可能的!!
於是我跟學長坦承內心的怯懦,他也跟我講了很多。

「放心啦,妳絕對不會嫁不出去!」他拍胸脯(應該是在電腦螢幕前拍XD)保證。
「當然!但嫁得好不好我就不知道啊!而且重點是,現在我只要他!!」我語氣肯定,只差沒跺腳了 :P

「不要讓自己後悔…」然後他告訴我,他的人生一直在後悔,即使他是台大研究所畢業(好的系所喔!),即使他現在在一家人人稱羨的外商工作…但他還是做出很多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仔細想想,我的人生至目前為止,從來沒有後悔過,只有最近才開始後悔,為何當初要加入樹林隊~哈哈哈!!!

重點是,他告訴我,「回來之後要更有自信!」
有自信?
就是,不怕找不到好人共度一生的自信!
他說,很多人到最後因為輿論和家人、年紀的壓力,隨便找個人嫁了,這就是對自己沒自信,他語重心長的叮嚀我,一定要對自己有自信。


聊到最後天亮了,他打趣的說,「妳煩惱那麼多幹嘛!又還沒公佈!!」
我大笑!!


「不過妳會不會覺得,沒上倒也很輕鬆?因為這樣妳就不用煩惱家裡,也不用害怕會失去他…而且至少妳有努力去試過了,妳內心無憾了!」靠夭咧XD
我的確有好幾次這麼想XDD


吃了碗好吃的素麵線,回到家我埋頭就睡,不想再想那麼多!
人類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總是未雨綢謀,擔心許多還沒發生的事!!
像昨晚,我竟然跟學長聊著這些我操煩的事,聊了一整晚Orz
說不定我他媽的根本就沒中啊啊啊


爬了國合會志工們的部落格,作夢居然夢到,我被分發到一個很美的小海島!都快哭了我!!


好吧好吧,拖台錢拖了那麼久,我想我該去揭曉結果了!!

P.S.: 公佈結果的今天,竟讓我收到了來自天使的神祕大禮!天啊…心跳好快啊幹他媽的!

2011-04-19

A series of memories.

最近在整理照片,前兩天更是為了要讓善變的我,每天都可以換手機桌布(我的手機螢幕很大,畫質又好,不過不是觸控式的^^"),挑選到凌晨兩三點~~。


以前小時候,總是愛放自己的照片;現在有點年紀啦,都放美美的風景照,或是自以為取景取得很好的得意作 :P


上了大學之後,謝謝明謝謝山社謝謝高科大,讓我的生活多采多姿,照片更是好幾十G選也選不完!


挑選照片真是項大工程,為了手機畫面的完美,直式照片是首選~~
但重點是,好看的、具有紀念意義的…真的好多啊,層層的過濾、篩選,真的好像星光大道、超偶~~幾乎張張精彩,有夠難選!!


大一生澀又醜的拙樣;
大二短髮活像個小男生,也是在山社最活躍的一年;
大三漸漸收心,照片量雖減少,卻多出了許多和朋友、同學的照片;
大四那段刻骨銘心、痛徹心扉的四角戀,和畢業後仍舊深繫著高雄不願放手…
畢業第一年的職場菜鳥;
第二年意無反顧的下墾丁,和那段工作換不停的荒唐歲月,最後慘遭劈腿…
接著就是目前平靜的游泳生活、天倫之樂,和幸福的愛情……。
相信有在follow網誌的你們,一定都知道我這不得不精彩的生活= =


照片中美美的景色、一個個熟悉的或是似曾相識的朋友、燦爛的笑靨、白目白癡的姿勢和表情…代表著一連串的回憶,這八年的所有點滴,孱孱的流過腦中心裡。


我的高科大、心愛的高雄,還有濃得化不開的戀戀南臺灣;
有些地方,可能再也不會去了;又或者,再也不可能和同一群人一起去同樣的地方,欣賞相同的景色風光…。
我想我永遠也無法忘懷屏東蔚藍的海,還有臺南縣市的每一個角落…。


大一出隊奇萊南峰&南華山
比較可惜的是,和愛人在一起還不夠久,所以目前累積的照片量有限,想多選出幾張慾照,但好像都是那幾張= =+

以結婚為前提的我們,希望以後照片裡,都是你和我 :)


2011-04-15

Finally go back!!!

巨石坡!天啊,我們究竟是怎麼上來的~"~
好像永遠走不完的17K
真的很詫異自己到底怎麼撐過來的!
佳位我對不起你啊
大家拖著疲軟的步乏,在雨中緩緩行軍>"<
60度!腳連碰水一下下都不敢!
3rd 4/4


今兒個終於要下山了!
天氣不如前兩天來得好,我們也只好加緊下山腳步,就怕起霧、下雨。
前晚,貼心的莊主偷偷的為我們送上睡墊,不另外加錢,有了他的愛心睡墊,真的睡得好香甜啊!!


一大早大夥精神難得抖擻的整理背包;早餐的時候,大家賣力的吃光這三天的糧食,因為誰也不想背下山XD!


大夥兒整隊,準備下山囉!!從第一天就開始期待了耶哈哈哈


上山的時候是死亡極陡天堂路,所以下山的時候,就會是超陡陡陡下坡。
經過死亡極陡天堂路的洗禮粹煉,這一天下山剛開始真的還滿輕鬆的 :P
過沒多久,大家紛紛沉默不語,因為得專注focus在腳下的超陡下坡,否則一不注意就會跌倒摔跤滑下山!!
雖然…還滿想直接屁股著地一路滑下山的= ="


下山的腳程真的滿快的,但膝蓋也因此抖個不停,因為下山都要靠膝蓋去支撐、維持身體平衡,所以很傷膝蓋(嗚)。
良心建議,以後畢業的OB出隊,公糧(公共糧食)要多帶幾瓶維骨力<囧>


咻咻咻趕著不停,好不容易能喘口氣休息一下,領隊熊臉色微青,要我把身上所有裝備通通卸下,分攤給學弟妹幫忙背。
我真的超內疚超不好意思的,因為僅管已不怎麼重了,但我還是沒辦法加快腳步和速度,以致於學弟妹要辛苦的多背我的東西…對~不~起~(喊)!!!


解下一身武裝,全身有如輕功水上飄一樣輕盈,要飛起來啦啦啦~~~
我有如蘇貞昌上身,衝衝衝~~只見一旁的里程碑一路飛快的遞減,3.5K、2.1K~~
途中三、四個長得一模一樣的超"斜"門髮夾彎,真的讓人嚇一跳,好像鬼打牆走不出去,因為相似度百分百!
一下子我們就順利通過四公里的可怕超陡下坡,也苦了幫忙負重的學弟妹(慚)。


強忍著偷偷抖個不停的膝蓋,稍作休息之後,大家也趁著天氣轉壞之前,趕緊上路,因為還有17公里的漫漫長路等著我們吶!


我們這幾個老OB的腳力,已經快到達極限,還走不到一半,就已經遠遠落在隊伍後方了Orz
還不到下午二點,就已經開始起霧了,而且雨也有越下越大的趨勢!!
我們也知道要加快腳步呀,但卻有一種濃濃的,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因為這三天腳走到腳都不是自己的了(淚)。


霧越來越濃,能見度也越來越差,我們就像走在迷霧驚魂的場景裡,努力的追上、望上前方那一小塊顏色,夥伴的背包。
沿路,剩下我和麻吉阿伯聊天,講些較深入的內心話,互相交換八卦……。
如果沒有他陪我一起走這17公里,一起講講話,互吐苦水互相傾訴傾聽,我想,走到最後我真的會絕望的跌坐在地上大哭吧@@"
到最後學弟背的應該不是我的大背,會是我啊哈哈


「8K才有休息的地方喔!」、「5K才有啦!」、「要到3K才可以真的休息…」那個虛擬的"休息點",就像是驢子前方高掛的紅蘿蔔,不斷的逗引著我們前進~~
不知經過多久,也不知被唬爛多久(笑),終點冷不防的出現,大家也真的鬆一口氣了!
我們狼狽的淋著雨,喝著熱呼呼的貢丸湯,鑽進車子裡呼呼大睡~。


一上車,偏偏司機大哥播放"驚天動地72小時",搞得我們又睏又想看,害得從不會暈車的小魚也吐了(哈)。


貼心的司機大哥載我們到五峰鄉的清泉溫泉泡免費足湯,我們一下車便興奮的奔向足湯…。
沒想到…幹!!!
媽的超燙啊!!!
攝氏整整60度欸!
可是,明明就有一大堆人在泡腳呀!
仔細一瞧,原來沒人把腳放進池裡XDD!


我們的腳就已經超痠痛了,還得伸直舉在半空中,不讓腳掉到滾燙的泉水裡…這樣一來,更痠(大哭)!!
真的是一群傻子啊T_T


許久,到了市區,一行人浩浩盪盪的擠進快炒店,準備大塊朵頤了!!
這回,再也不要管什麼溫良恭謙讓了,趕快助跑搶頭香啊!不然被搶光了就沒得吃了!!
在上菜空檔,我們就像遊民一樣眼神呆滯眼巴巴的希望快出菜!!


在新竹的淒風苦雨之中,我、佳位和嵐從竹北搭高鐵回家~~
真的太累了,實在無法擠電車,再耗一個多小時回家!!
不過,我們彼此還是很有人情味的,互相通電話、發簡訊報平安,才沒有草草結束呢(心)!


我們家在二樓且無電梯,所以我一回到家,看到樓梯竟然"加蘆筍(打冷顫的台語= =)"了!!
看到樓梯就讓我想到第一天的死亡陡上坡!看到樓梯就怕!!


拖著滿身的疲累和痠疼,妹不可置信的看著我,「妳就窩在家,泡杯熱茶,好好欣賞明信片上的美麗風景…這樣多舒服啊!」
這…。
不管啦,我還是立刻整理照片,給她看看美美的照片,防止她再潑我冷水啊QQ

2011-04-09

This is what exactly we exhausted for!!!

在晴朗的天氣緩上

厚厚的積雪
希望永遠不會用到的救難直昇機停機坪
原本有八個人,越來越少人…因為體力不支啊
絕景出現!覆蓋著皚皚白雪的雪山山脈!!
陸陸續續爬了六、七年的山,第一次看到雪呢>///<
大小霸還下著雪,沒帶足裝備的我們無法上去~~殘念啊
我們女生都很愛莊主!他一聽到我們搶著跟他拍照,超靦腆害羞的~


2nd 04/ 03


前天晚上,因為我、阿伯和嵐,三個老OB忘了帶睡墊,只能將就著舖著一張很大根本就是鋁箔紙的超薄救生墊(聽說鋁箔材質可以聚熱,可以在緊急時提供些許熱量),然後再墊上一層雨衣,就這樣克難在攝氏近零度的低溫中就寢~~
那層"救生墊"真的跟面紙一樣薄,根本一點也沒有聚熱效果,我們還得不斷翻身,把自己搞得跟秋刀魚一樣,因為不能一直讓背部著涼,只能一直翻身,簡直就是睡在武俠小說裡的"寒冰床"! = ="


非常幸運的,第二天依舊是好天氣,吃過了早餐"好吃包子",大夥兒整裝出發囉!


一路都是緩上坡,而且重裝都留在山莊內,所以我們都是背著郊遊的輕裝小背包上山。
有了昨天魔鬼般的地獄訓練,「小背包?!算什麼!!完全沒重量!!」
不過也因為昨天走了一整天,又是可怕的死亡陡坡,腳都超痠痛超無力的,所以今天的緩上坡還是讓人覺得有點幹,「怎麼又是上坡(怒)?!」


今天的氣氛很輕鬆,大夥說說笑笑,沿路上山~~但還得持續上坡11、2公里才上得了大霸= =


海拔越高,暖暖的陽光中就越是帶點小冰冷,而且積雪面積也越來越廣,真的好後悔沒有從山下帶果醬來配著吃剉冰XDD


又是折騰一番,我們抵達3050高地休息喘口氣,順便分享行動糧和糧食,因為誰也不想再背下山,能吃完就儘量幹掉!!

一抵3050高地,雄偉的大小霸尖山瞬間蹦入我們眼簾,山頭還覆蓋著皚皚白雪,粗曠的山稜山頭,壯麗的雪山脈連峰隨伺在側…親眼目睹的那一刻,全身上下所有的疲累感,馬上消失殆失,只剩下感動的眼淚在眼眶裡不停打轉…!!
這就是我們走得要死、累得要命的原因!
就是這般美麗壯觀的絕景啊!!


雖然路況平緩,但阿伯還嵐還是走到臉色發白…沒辦法,昨天真的太操了,導致今天無力Orz
於是他倆留在3050高地休息,等我們成功歸來^^"


我們繼續往大小霸前進,腳踩著白色的雪,沿途都是雄偉壯麗的山頭陪伴。
但可惜的是,我們並沒有帶冰爪(就是可以套在鞋子上的大釘爪,在雪地中防滑用),而且大小霸還在下雪,積雪不淺(40cm以上),所以只好遠觀,默默的感受她的美。


領隊當機立斷的決定直接去撿其他兩座百岳,不再試圖攻大小霸,我們也馬上行動。


這時,另外一位OB,佳位,不巧的得了輕微高山症,於是留在鞍部(地勢較低處,可避風,也沒那麼冷)休息;這時,已經畢業的老人團,只剩下我了!!


熊不知從哪抓到的行程紀錄,從鞍部到某座百岳的三角點,竟然只要2分鐘!!
雖然攻頂的小徑不難走,但還是要踩過叢叢矮灌木和雪往上前進啊,怎麼可能只需要2分鐘?!
這是人類做的行程紀錄嗎= =+


不管了,趁著天色清亮的時候,我們加緊腳步向前邁進。
結果,花了8分鐘攻上伊澤山(汗)。
就說不可能只花2分鐘嘛!!


匆匆拍完攻頂照,在熊的催促中,我們得趕緊回到鞍部和3050高地,可不能讓同伴在寒冷的天等太久,不然會有失溫休克的危險!
我們目不轉睛,依依不捨的向眼前壯美的絕景告別T_T


等所有的夥伴都到齊,一行人在濃濃的山嵐(就是很像打開冷凍庫的時候,從冷凍庫往下衝的那一股白煙冷氣)中,趕在天色暗下之前,攻向另一座百岳--加利山。
此時,四週已經被濃得化不開的山嵐圍繞,完全看不到傳說中超美超正點的山巒景色了(嘆)~~。


留下休息的阿伯、嵐和佳位很悶,因為幾乎看不到什麼超漂亮的景象,都是大霧,只能遠遠的看著大小霸發呆@@"
幸好我的體力還算OK,可以撐到連走兩座百岳,看到絕世好景!!


我們一夥人在歡笑說笑中下山,氣氛真的超HIGH的!!大家都很愛唸肖話啊哈哈哈
不知不覺,山莊已經到了,親切的莊主為我們送上熱騰騰的薑汁西米露,總算可以真正休息了!!


夜晚,全山莊所有的登山隊伍紛紛擠到大廚房開伙,幽默的莊主分享著趣聞和笑話,大家都陶醉在他溫柔性感感性的歌聲,時而輕快時而柔美的吉他聲。


瓦蛋莊主是泰雅族,絕對不是大家刻板印象中的、吃了滿口是血的檳榔、菸不離口的那種原住民;反而是溫文有禮,而且操著一口流利的英文招待外籍人士。
他向我們解釋,大小霸是他們泰雅族的聖山,也秀了口技模仿山上的動物,大冠鷲和畫眉鳥的叫聲。


他深深的輪廓、低沉溫柔的性感嗓音,風趣幽默和親切細心的態度…我真的被他給吸引了啦!我願意當他平地的小三(羞)!!
為何是平地?!
因為我可不想有事沒事就這麼操勞的上山和他約會(挖鼻孔)~~

2011-04-07

17 KM + fucking steep 4KM!!!

出發前來一張^^

遠方山頭可以清楚的看到積雪!

超拖磨好像走不完的林道>"<

沿途上的瀑布

一到短短十分鐘的休息時間,大家馬上立刻睡死XD

感謝阿伯麻吉在抵達山莊之後,忍著腳痛幫我們多走幾步路拍夕陽。

熱門的九九山莊

1st 4/ 02


帶著濃濃的睡意,凌晨三點驅車出發。
睡不到三小時,就被趕上路了(嗚)~。迎接我們的是,又臭又長的17公里林道= =
新竹南寮的17公里海岸線,我騎鐵馬都嫌遠了,更何況是背著重達十公斤以上的大背包,一步步用走的!


太久沒出隊了,一時太興奮,到全聯一口氣買了近七百塊的行動糧(就是在行動中可方便快速補充熱量能量的食物,譬如巧克力、糖果),而且還覺得很便宜!


還沒塞進近兩公斤的睡袋,只有裝進簡單衣物和行動糧的大背,竟然重達十公斤(汗)…
我真的太白目了,除了旅用卸妝巾、兩包厚厚的溼紙巾、幾乎一整瓶的漱口水(要買來給大家一起用,卻忘了,其實一條小牙膏和牙刷省了不少重量!),更買了四罐罐裝的妞妞紅豆粉粿,難怪這麼重!!
只能自作孽的背上去了!沿路也一直逼大家幫我吃幫我用…因為我他媽的可不想又背下山!!


謝謝老天賞臉,第一天就給了個大好晴天,爬山最怕天氣不好了!!


剛開始大家還有說有笑的哈啦聊天,興高采烈的玩著成語接龍,17公里才走不到一半,就開始慢慢down下來,開始抱怨起,以前這條17公里明明就可以開車進來,但林務局卻不好好修復,讓我們多走這麼拖磨的冤枉路(怒)!


好不容易結束了漫長的17K,你以為就這樣了?!
不!
還有極陡的死亡上坡等著我們(大哭)!!


背著好幾十公斤的大背包,踏著盤根錯節的樹枝、有點溼滑的泥土、踩著大大小小無數個石頭,坡度通通50度起跳!!
好幾次覺得小腿後面的筋就快被拉斷了,因為超級陡!!!


最讓人想哭的是該死的里程碑,從4K、3.9K… 一直在幫我們倒數,可是因為是超陡上坡,倒數得特別慢特別煎熬!
大家氣喘如牛、臉色發白,一路上沒人吭聲,因為身體累得、心裡幹得,連一個字也說不上來!!


陸陸續續爬了五、六年的山,這是我第一次好想賴在地上大哭不走,而我真的沒骨氣的偷偷流下了一、兩滴淚T_T
忍不住開始後悔,為何不乖乖的答應愛人出遊的邀約,有人開車載我們到外地的景點玩,舒服爽歪歪~~為何要自虐,背這麼重的大背包,走大老遠的路和這麼一段催淚的痛苦陡坡,而且還是4公里呢!!


在一番折騰掙扎之下,汗水、淚水和心中幹聲連連之中,我們到了中繼站,九九山莊。
早在一個多月前,主辦人熊就幫大家申請山莊了!否則一到連假,這麼有名的山脈可是很搶手的!!而我們也可以不必背最重的帳篷上山~謝謝熊!!


大家紛紛跌坐在地上,不發一語,眼神中帶點驚恐,通通都被剛剛的天堂路嚇傻了吧@@"

2011-03-30

More than a phone call!

重要的朋友,一定得親自撥通電話問候、祝壽…!


有放在心底重視的事,一定得親自撥通電話徵求同意、徵詢意見…!


這是為什麼,我會選擇親自去電祝賀、請求幫忙,因為你/妳值得!


妳的生日、是否能暫住你的租屋處、他的大背、妳的頭燈、她的睡袋…不僅僅只是那冰冷的新細明體,絕對值得我的一通電話!!


還有,有求於人的時候,親自去電或是拜訪,是基本禮貌,不管對方是否答應幫忙,都要謝謝對方,至少他/她有把我們的請求考慮過,而且也要回應對方!而不是對方拒絕的時候,就完全不理了!!這樣會給人一種很現實的感覺!!


可是現代的年輕人,越來越不懂這種社會的枚枚角角了(嘆)!!


或許,這就是各種網路通訊設備太方便的原因吧!
當我們生活中充斥著臉書、MSN、即時通…裡頭塞滿了423245位平常中根本沒啥交集甚至未曾謀面、素昧平生的所謂的朋友;而這些所謂的友誼,沒有任何互動,食之無味棄之又可惜,到底算什麼呢?!
就連撥通電話,聽聽真實的、有體溫的、有情緒起伏的聲音,都懶了吧!!


Anyway,你/妳在我心中,絕對不只是那幾個新細明體和"讚"而已!!

2011-03-29

Give yourself more chances to...

其實,我也很怕和不熟的人相處,可是我總是會在心裡偷偷說服自己,給自己和別人機會交朋友、認識彼此,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獲呢!!


如此小小的心理建設之後,就比較不會害怕的,畢竟和不熟的人相處一整天,可是真的會很尷尬的啊!!
也因此,我總是帶著滿滿的真心和他人交往,因為要長時間客套裝熟,真的很難啊!倒不如一切放乎自然就好,而且一旦別人感受到真實的你/妳,也會放鬆心情和心防與你相處,就能建立起較為真實的情感!


不過,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並非每個人都是單純抱持著真心交往的心態,有的人天生就是慢熱慢熟…但我只要求自己是真誠待人就好,至少面對他人我是問心無愧的,因為沒有欺騙。


只是這樣很容易受騙受傷,因為就像上述所說,並非每人都是真心誠意的,所以我常常只因為和對方聊得來,就不知不覺覺得對方是好人(汗)…。
往往都是從別人口中聽到某某幹的好事或是某某的黑暗面,而曾經花了一段時間和對方真心相處的我,卻一直渾然不知Orz


Give yourself more chances to know more about others and get along with.
一場小小的心交心冒險,剛開始的時候淺嚐即可,無論是好是壞,都像是撿到寶一樣可貴:)

P.S.: 感謝小魚上臺北給我機會好好認識她!要不是她,我也不會去看花博=..=

2011-03-08

02/ 12 ~ 13, Back to NKFUST...!!!

02/ 12、13
星野南投奧萬大趣 :)

久違的大家,而且一向只有在六月、十二月才見得到面;

一起擠同一車聊天哈啦;
首站抵造紙龍,玩紙的開心,在旁邊聊天的人也看得很開心,反正隨時隨地任何時候都可以聊上癮XDD
所以我們的熊寶貝主揪,只能在一旁又氣又好笑的催促我們,「該走囉!不要再聊了啦~(跺腳)」


埔里吃吃喝喝,緊接著直奔沒有楓葉的奧萬大^^"
我們都長大了,因為,駕駛嫻熟的穿梭在彎蜿的山路裡,讓大家好安心。

大家七嘴八舌,你一句我一句,在奧萬大門口也是聊個不停,拍照拍得高興不已 :P
山嵐暮色中的夜櫻特別美,山中的清冷敵不過大家相聚時的熱鬧;
夜晚,才正要開始呢 :D

只要大家聚在一起,"殺手"怎麼玩也玩不膩!!
發瘋的大叫大笑,聲嘶力竭的笑喊,笑倒、玩鬧笑鬧,笑聲彷彿沒有停止的那一天;
就算只是簡單的"疊疊樂",大家也能玩得不亦樂乎!!
笑到腹肌都出來了,大便也快擠出來了!!
只要有你們在,人人都是high咖!
最後,每人依依不捨的帶著騷聲的破喉嚨和暖暖的心回房就寢。

翌日,大夥兒在奧萬大邊漫步邊哈啦,沿途充滿了歡笑;
而能高安山難回味行,讓這趟奧萬大之行增添了許多樂趣!!

回程,滿山滿谷的繽紛櫻花盛開,因為和你們一起,這些粉嫩的春櫻格外美麗,不用特地拍下來,就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謝謝老天賞臉,讓這次的聚會出遊陽光普照!!
還沒解散,就已經開始引頸期盼下次的聚首!
與大家共渡的這個溫暖的週末,讓人重回了高科的燦爛時光!


2010-12-22

Cherish.


也許只是一起出過一次隊、爬過一次山、共寢一晚;

也許只是一起集社過幾次、開伙吃吃喝喝、聊天玩鬧;

也許只是向學長姐請益問題、和學弟妹商量討論社上事宜;

也許只是在每年兩次的社上老中青聚會,乾過幾杯、見過幾次面、隨意搭上幾句話…

可是,卻可以在許許多多不同的大小聚會,把同在社上的深情、淺緣延續下去…。

或許有的人會感到匪疑所思,就只是幾次面或幾次登山,有必要裝熟、混熟嗎?
但,對我而言,光是"在同一個社團"這樣子的機緣,就可以讓我好好珍惜這份情感;因為登山社,連結了來自全臺各地的大家~~
所以無論熟不熟,我都會想認識,找對方聊聊天,有機會的話也會熱情分享、招待。

我是珍惜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