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Dreamer N Doer.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Dreamer N Doer. Show all posts

2017-11-19

Outside the box.

一直很少認真看游泳論壇的文章,一來是因為忙碌沒時間,二來是因為這年頭實在很多鍵盤教練,我還是專心練功、寫論文,累積實力吧!

昨晚難得細看了一下,發現諸位教練(?)們熱烈討論,私下教學的游泳池。

關於國內游泳私下教學這部份,我就不多著墨了,讓我心生感慨的是,全職從事游泳教學近十年的我,萌生退意的想法。

曾幾何時,我野心勃勃的想在國內游泳教學界佔有一席之地,總之我老是一副不容侵犯教學專業的好勝模樣。

但後來看到大家誰也不服誰、無論老的小的,大都一副盛氣凌人的架勢,以及台灣游泳教學難以改變且瘋顛的現況,我決定不攪這漟渾水,要跳脫這圈子,做點提升自己的事,人總是要 level up 的。

並非瞧不起游泳教練,覺得他們層次低,而是我的人生不能通通耗在游泳教學。
既然唸了師大體研所,眼界就該更寬廣,而非跟著其他人一起爭論不休,搶著當游泳教學霸主…我想跳脫到、爬到更高的檔次,當個日後受人諮詢,具備專業知識且替代性低的人。

如果我唸了師大體研之後,還是繼續教游泳,那麼我在師大受的苦難和折騰就沒有意義了,我要繼續踩著師大這塊招牌,大步前進,把游泳教學逐漸拋在腦後,而不是將人生懸在教游泳,依賴著它,搞得自己沒有退路。

夢想很珍貴,不要浪費時間心力,解釋給不想懂的人聽,所以我就此打住吧…哈哈哈

2016-10-25

The very first time for academic presentation of my life!

趕在十月結束前發文,這樣十月才有個交代 (心虛)?!

開學後就是馬不停蹄的忙著,一大早教課,然後趕去學校上課,緊接著晚上再教課,還要撥空做論文研究 (教四位中年歐巴桑游泳),還得準備10/ 20的口頭學術發表,同時也不能耽誤了論文的進度 (雖然我還是耽誤了…)。

師大體研有著整整九道畢業關卡,其中一道就是上台學術發表,而且開放讓出席者質詢。
原本,一想到要站在臺上像立委問政一樣被質詢/ 砲轟,就緊張得胃痛,但後來一直不斷的心理建設,加上身邊朋友們的加油打氣和幫忙,我索性不慌了!

距離口頭報告前十天,我的指導教授竟然臨時要我換題目,我當下整個人大傻眼,眼淚就要潰堤…幫QQ

後來我強壓著心中極大的不安,以手邊現有的資料和文獻加以整理,東拚西湊、剪剪貼貼,臨時提槍上陣。

你們相信嗎,這十天裡,我除了忙報告、弄研究,還要回娘家陪孩子們玩,甚至和茄子偷閒出遊XDD

我靠的是自己想出來的「完全沉浸」,也就是某段時期裡,把一件最應該完成的事擺第一,再依那件事安排其他事。
然後,一次只做一件事,而且要完全沉浸當下在做的那件事,不能分心。

舉例來說,口頭報告最重要,我就把主要時間撥給它,然後在除了它以外的時間玩樂、陪侄子;而且玩樂的時候,絕不能擔心報告的事,更不能再忙報告,因為這樣兩者都無法兼顧了。

口頭學術報告正式發表前一週,我不僅要讓教授先電過一次,再被全學門的人電,最後才能上場讓全系的人轟炸。
也就是說,從換題目開始,我只有短短三天準備,實在太刺激啦!

不過,我是幸運的,學弟妹、學長姐,還有家人朋友的支持和幫忙,讓我的報告得以順利呈現。

老實說,上台報告的那十五分鐘,我一點兒也不緊張,就像平常對學生上課般侃侃而談;
被質詢的時候,我也不急不徐,因為只有我最了解這篇報告的內容。

最讓我開心的,是二位游泳課的學生,和腦公、爸比媽咪到場相挺;
向來最愛開轟的一位教授,在聆聽之後竟然稱讚,而且沒有開砲,讓我感動至極。

謝謝大家一路的陪伴,我會好好的完成這一道道的關卡,帶著大家的溫暖,走完師大體研這一趟奇妙的旅程。

2016-04-06

It's been a while...

好久沒有經營這裡了喔!

每次都在下定決心重新來過,好幾次都想到要寫些什麼…只是就是找藉口逃避吧!(嘆)

這次我不再下決心,但是會盡可能的寫出點什麼,盡力盡量的,在部落格逐漸式微之際,力挽汪瀾 (笑)。

留學夢終究還是再往後延了,而且是很臨時突然的,嘎然停止。

原本是保留學籍二年的,這二年曾有幾度想狠下心,想直接休學不再回師大了,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師大的傳統環境,尤其是體育系所的保守,而且我想,若直接休學,讓自己沒有退路了,我就會鐵了心,徹徹底底孤注一擲。

不過終究還是不敵內心深處的那一點點不確定,所以我遲遲沒有辦理休學。

什麼樣的不確定呢?
這是種很抽象且毫無邏輯的感覺,精確的說,是第六感,一種直覺。

就像是當初我決定投身游泳,我從來沒有那麼肯定過,我要一輩子投入一件事,並以此為志業。

就像是我一遇到茄子,還沒正式交往,就直覺我會嫁給他;而其他男人則完全沒有讓我有這樣的直覺。

而心底那種穩約的不確定,則是不斷質疑自己今年就要出國的這個決定;
這種不確定,在心中飄搖動搖,可是又說不上來到底是為什麼?
總覺得做出了 " 我今年一定要貸款出國,不再回師大 " 這個決定,讓我感到不踏實,有著些許不安。

基於在內心蠢蠢欲動的不安,我並沒有很認真的準備托福,對於很多出國準備的細節,我也一直莫名逃避,就是沒有很積極,整個人懶洋洋的。

直到1月31日,師大自動復學的前一週,對於我的人生規劃從不干涉並給予尊重的茄子,突然出聲了。

他很認真的勸我回去把碩士唸完,然後再拿師大的獎學金出國。

此話一出,我非常反彈,甚至惡狠狠的質問他,認為他根本就是私心不想要我出國。

而他不厭其煩耐心的解釋,終於讓暴怒火冒三丈的我,冷靜下來,安靜的聽他說明。

「我很想和妳一起出國,可是妳自己也評估過,妳本身的資格是無法貸款的,貸不到什麼錢,而且爸媽也不讓妳把妳的房子抵押貸款。」
「妳自己也查過,自行貸款留學的留學生,其配偶在國外是不能打工賺錢的,這樣若妳硬是貸款出去了,妳的貸款絕對不夠我們二個用…」
 「妳想想,妳好不容易出國了,就是要拿學位回國的,不是嗎?但貸款不夠用,我們到最後很有可能會貧賤夫妻百事哀,最後不只學位,也許多夫妻情都沒了。」
我低頭不語。

「而且妳執意今年出國,但我才剛到這間公司沒多久,我還沒存夠錢,而且我想,妳若是可以晚一點出去,我在公司也多待了一些年,得到老闆全然的信任後,我就可以和他談把案子帶到國外去做,這樣我們在國外多份收入。但妳今年就要出國,我都還沒待滿一年,無法和老闆談到這層。」
我感動又驚訝的望著他,久久不語。
因為他不是沒想過,一向深思熟慮的他,是真的為我著想,而不是自私的希望我留下來和他過著安穩、一成不變的生活。

「更何況,妳今年執意出國,到國外唸的也是碩士,那也不是最終學歷。」他補充說明。

我如刺在喉,噎著說不出話。

茄子從不阻止我、干涉我的任何決定,也從未批評評論;
可如今,他一下子就分析出這麼一大堆利弊,一定是在腦中思量考慮很久了,才能分析得這麼完全,絕對不是隨口說說的情緒話。

那麼,我保留學籍的兩年不是白費了嗎?
我又急又悔的哭了出來。

「妳有我啊,而且我們結婚了,還蜜月去了好多人不會去的地方。」他溫柔的安慰我。

冷不防的,我腦中出現了那首籤詩。
內容有點忘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籤詩明白的指出,我的貴人是住在水邊,或是名字帶水,還有…在水邊出現。而且,我只要照著那位貴人的話去做,我的一生將會不愁吃穿。

起初,我以為是爸比,但直到我遇到那位建議我考師大體研所的學生 (游泳課的學生),我的人生就有了186度的大轉變。

然而,當初我決定休學時,我的那位學生 (我都稱呼他貴人) 還勸我別這麼做,他告訴我完成師大的碩班,然後考公費留學,出國唸博班。
他給了我另一個方向,是的,體育的公費留學。

可是,被師大環境惱了的我,一心只想趕快逃離那裡,怎麼可能聽得下去!
此時我腦中,被貴人當初的另一個建議 " 公費留學 ",給佔滿了;我出了神。

「妳查查看,說不定公費留學生的眷屬,在國外是可以工作的,因為妳是公費留學生。」茄子溫暖的鼓勵,把我拉回了現實。

我火速上網蒐尋,果不其然,公費留學生的眷屬,是可以工作的!

同時,我還注意到另一個新訊息,教育部今年度起,取消碩班的公費留學;
也就是說,從今年開始,公費留學只有博班的名額。

我開始心跳加速…
這不是變相的要我回去把師大碩班唸完嗎?

那張籤詩又再次浮現在我的
腦海。

我心跳加速,直到現在,我仍能回想起,心臟用心跳動的砰砰聲…
冥冥中有一股力量,慢慢導引我走向貴人的指點,即使繞了這麼一大圈,我還是朝著貴人的建議指示前進。
彷彿被神感召,我激動莫名,無聲的流淚。

久違且熟悉的第六感回來了。
那種確定的直覺,安心的踏實感,悄然襲上心頭。

我的決定,不是因為那首詩,但目前的情況走向,卻和那首詩習習相關。

我又回到師大,不過這次是抱持著無比的信心和肯定,心中的那一點不確定一掃而空,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打著文章的此刻,我的內心還是激動不己,幾乎就要落淚。

這兩年,在個人成就的完成進度而言,拖延了一大節,我的確懊悔不已;
可是,我還是沒有放棄。
我想我值得你們大大的加油 :D

2014-06-27

A big challenge.

補習已至中段,怎麼我還是無法全然進入狀況,反而越補越沮喪…。

老實說,而且我也不得不承認,托福對我而言真的是個大挑戰!

即使我已經取得全民高級初試,但托福多元化的考試方式,都讓我快無法招架了 (嘆)…。

因為它不像國內其他傳統筆試,考試方式很單純易懂;
譬如一般的多益聽力,就是聽一段對話,然後填選答案;
可是托福就是聽一大段艱澀的對話 (考古學/ 天文學/ 建築設計…內容包羅萬象),然後要在有限的時間做總結並回答或是下筆寫文章。

從未接觸過這類型考試的我,開始慌張了… (汗)

看著同學熱烈討論著,熟門熟路的模樣,我只能一旁陪笑,覺得好汗顏啊!

對於自己這樣半生不熟、要死不活的死樣子,我真的很悔恨!!

多希望自己能真正下定決心,拿出以往自豪的魄力,狠狠的用力的朝著目標奔去!!

「門外漢轉考體育,而且還考上國內首屈一指的龍頭學校,如此都難不倒我了,更何況是自己最熟悉的英文!」我對自己說。

現在就只剩下強力的執行力了…拜託拜託!!

2014-04-22

My light house

昨兒個在線上遇到久違的貴人,就是我以前游泳課的學生,強烈建議我去考體研所的那位。
不過當然也是我考上才能稱他貴人,否則他出現在這裡也都會只是曇花一現的訐譙而已吧XD

我們小聊了一下,他談到師大在體育圈隻手遮天的絕對優勢,頗令人無奈。

因為師大體育系是國內體育系龍頭,也是全亞洲體育學術界的領頭羊,相關資源和設備及學術成就,都是獨佔鰲頭的,國內許多知名選手、國手或是體育人,不約而同都會選擇師大體育系進修或從事研究。正因如此,他們自然而然的有種,師大體育人的優越感。
師大的傳統保守,還有狹獈的體育圈,再加上他們的優越感,都讓我很不喜歡 = =+

可是,我還是很有可能得回來唸博班,抱他們的大腿,指望他們、仰賴強而有力的後台背景,為我掙得一絲絲謀得教職的機會;因為現今的趨勢就是如此,指導教授是否夠力,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啊!!
想到就覺得很幹,但我無能為力 (嘆)。

貴人還不忘提醒我,可不能因為交了男友,讓完成夢想的動力減弱了…。

小小叮嚀過後,「我可是很看好妳的能力,因為有英文專長,又有水域運動專長的人才,國內真的超少。」

就是因為這句話,支撐著我到現在,也是當初我毫不猶豫跨足另一個全新領域的原因。

想想,這一切很不公平,我就是因為這樣一個人的這麼一句話,改變我的人生。

我認識的學術人可說是少之又少,願意分享分神關心他人的人,這社會也不多了…。
和我同年的貴人,就是因為及早知道,並努力達成目標,所以才有現今這樣的成就,而我好希望早日學成歸來,和他一樣,他就是我仰望的燈塔、我的指標啊!

聽到他說,中山大學前不久開缺,徵求具備外語及水上運動專長的人才…然而,要在大學教書,得要有博士學歷。
我的內心悔恨沮喪不已,為什麼我還有這麼漫長的路要走?!

日子一天天過,我得重拾的夢想的熱情,懷抱著期待,充實而有意義的過生活,因為每一天都是更接近夢想、距離夢想更近的一天。

2014-02-26

With the most bravery...!!!

其實一直很想休學…。

雖然外表看起來和一般應屆生無異 (硬是要強調XD),無論有多麼多年紀比我小的桃花 (還是三八的再強調XD),可是我還是很清醒,以上那些仍無法改變我已年近三十的殘酷事實。

李教授一番醍醐灌頂,又再次的點醒了,我的人生規劃的確不能和應屆生相提並論,我必須要爭取時間和時間賽跑;就像神父說的,我要趕緊走完人生這最後一、二哩路 (講得我好像是癌症末期 = =")。

但是這是個很重大的決定,攸關我的未來,還有我的雙親。
他們認為整個家族中,好不容易出了一個臺師大研究所,當然非常希望我能完成這一階段的學業。

而且這一路走來,我不斷用力追尋完成目標,才能從一個普通的免洗職上班族,努力向上爬到師大…
不只是他們,也有很多人覺得,在我身上看不到 "不可能",也因此,爸媽對我的期望很高,我好害怕他們對我的決定失望透頂…光是這點就已讓我裹足不前了!
旁人不同的聲音,讓我對自己失望不已,每天我都會問自己一次,這樣做對嗎?難道我真的是個好高鶩遠的人嗎?!我這樣中斷是不是很糟糕?!

開朗的笑容背後,滿是遲疑和對自己的質疑,有好一陣子我根本就不想再煩心這些問題,只想要過一天算一天,除了課業,感情也是被我如此消極的態度拖磨消耗著…。
儘管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可是…很多事情就這麼被我忽略擱置了。

前陣子木瓜的大告白,還有茄子的出現 (怎麼都是植物XD,來個香腸好嘛...哈哈哈聽起來好A!),在在的提醒著我,大家的年紀都不小了!而那些被我刻意冷落的目標,也爭先恐後的呼之欲出。

木瓜直接了當的表示:「其實妳也已經好老了
                                                其實妳也已經好老了
                                                    其實妳也已經好老了」幹!!!
此話的確不假,但每每想起,我總是感到好氣又好笑 =..=
不過我懂,他的意思是,我們都已經老大不小了,既定的人生程序總是該完成的。

「那妳要有心理準備,要長期抗戰喔…」茄子則是溫柔內歛安撫(?)著我,但我想,他同時也在安撫自己吧 (汗)!
電話中,他緩緩的告訴我,他說我們都需要耐心,他自己也是,從一開始他就知道要等我了…。

「妳真的很雞掰,哪有人一開始就要出國然後讓別人等?!」神父很直接的說XDD
「可是我又沒有叫他等我!」我很不服氣。
「如果妳叫他等他就等,他就是狗,就不是人了!呆子喔!」神父妙語如珠把我逗得哈哈大笑,在捷運上我不顧人多,整顆頭往後仰,敲到後座的人的後腦勺XDDD

謝謝木瓜,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是適合安定的,也再次提醒我已不再年輕,不能再過著無止盡逐夢追夢的生活;他的用心和支持,讓我此生無憾;
謝謝茄子,他對我的深情,以及他樸實的心臟和生活,讓我了解了安定的重要,我甚至可以大聲的說,他就是我安定的動力!!

也許好像太衝動,但我從沒遇過,能讓我在一開始就如此肯定的人;因為往往一開始總是充滿了不確定和不安,可是這次和茄子相遇,和往常不同,他給我大大的安全安定感,讓我完全沒有以往的 "對於這個人/ 這段關係再看看" 的觀望猶豫,反而有著滿滿的信心。

未來還很漫長,一切還很難說,或許到最後所有的感情會是一場空,可是我絕不會後悔;
因為我知道我的心不再飄泊,我已明白安定安穩的重要性,而且我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讓自己和家裡,有著穩定的生活。

我何德何能,讓兩個男人願意等我,我豈可浪費時間瞎混,辜負好多人對我的期望!!

老實說,我真的不想要任何人等我,並不是對我自己沒信心,而是我不願也沒資格耽誤對方。
而且我最在乎的是爸媽,我想要早日學成歸國從事教職,早日讓爸媽以為我榮,而我也好早點擁有安定的生活。

在行天宮我對神說了好幾次相同的話,說話的同時我也快哭了…
因為我終於發現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了,而且不曾那麼肯定過…就是一個安定的生活,與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相守,沒有猜疑欺瞞,只有真心,一起過著簡單的生活。

新來換得好規模
何用隨他步與趨
只聽耳邊消息到
崎嶇歷盡見亨衢

大概是神明聽到我的祈求,賜給了我好籤,告訴我,既然我都清楚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那又為什麼要跟著他人的腳步,跟著別人做一樣的事?雖然過程會滿崎嶇的,但崎嶇過後會得到好的結果。

以往很容易分心的我,昨天很反常,非常專心虔誠的一次又一次的向神訴說,我想要早日榮耀雙親、早日安定的想法。

手中緊握著籤詩,我的心跳好快好快,全身忍不住顫抖著,內心激動不已。
對我而言,做出這樣的決定,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

昨晚,挾帶著生命中重要的人的支持,我總算一鼓作氣,向指導教授提了休學一事,不過我是以別的理由告訴她。
和友人經過幾次的商量,我們都覺得,學術界還滿黑暗的,尤其是臺灣的體育圈很小,如果我很誠實的向指導教授攤牌,我可能日後從此黑掉 @@",因此我選擇默默的進行我該做的事。

剛剛和朋友小聊了一會,他說他幫我搜尋了一下,發現我們系上出國發展的人根本少之又少…因為大家普遍英文都不好。
也讓我想起,之前和系上教授打聽,留在系上當個沒喝過洋墨水的土博士,出來大都是當國小老師。在國小從事教職並沒有不好,而是現在少子化,很多職缺都是先從國小先遞減。
這更讓我覺得,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今年二月,我的生命再度面臨了大大大的轉折;我和結婚擦身而過,毅然決然休學準備出國。

接下來,我要用最大的勇氣,面對未知的未來…什麼打工渡假我都不要再想了,我只想要趕快出國學成歸來,和愛人手牽牽建立安定的生活,不讓爸媽擔心。

2014-01-29

Surprisingly... 1



進師大後,因為不是本科系的關係,所以得下修十個大學部的學分 (真的機巴多 = =),也因此認識了李教授。
他很關心我,算是目前唯一幾個知道我的真實年紀的人 (因為大家都覺得我是應屆生或是跟大家差不多,所以我也不想戳破XD),而且他也知道我的本科是和體育有著天壤之別的不同的英文系,所以他很關心我,特別是未來規劃的部份。

某次上課,他問我以後的規劃是什麼。
我有點不好意思但也很直接的告訴他,「就是像老師你一樣,在大專院校教書,我不想當一般的體育老師。」

他欣然一笑接著問,「那妳進了體研所這兩年的規劃是什麼呢?」
「就是安然的渡過這兩年,之後讓教授推荐我到國外唸博班。因為教授在國外的某幾所大學很有人脈。」我老實回答。

沒想到他語出驚人…
「如果妳在這裡畢業後,能被妳的指導教授推荐出國,我就請妳吃大餐,不管多貴我都請。」他臉上笑意更濃。
「!!!」我大驚失色,「所以你是說…這是不可能的?!」

他聳聳肩不可置否,「我就說了嘛,我絕對請妳吃大餐啊!」

當下我整個傻掉,笑容完全僵掉不知所措…!!!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接著教授緩緩向我說明………

「妳想想喔,這個世界那麼大,光是英美就很多大學很多系所了,而且他們歷史悠久,從以前到現在出了幾位教授…所以妳覺得,妳的教授在國外真的具有知名度嗎?也許她在國內是權威,但是在國外,誰知道她是誰啊?我坦白講就是這樣。出國真的要靠自己。」

背骨的我當然不肯就範,「我不是說一昧靠教授,當然自己也要努力啊!只是她說她自己很有人脈嘛…而且,老師你也知道,我不是本科系,所以我想要在這裡先把基礎打好,這樣出國會比較輕鬆。」

他倒是挺有耐心的,「我研所也是在國外唸,唸的東西和我大學也是完全不同;我也跟妳一樣,我不是應屆生,我也是畢業工作了幾年,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就出國,而且我還拿獎學金呢!妳有語言能力,不如就出國,反正都一樣唸的不是妳本科系的東西。」

我頓時語塞,因為老師說得很有道理,我實在無法反駁。

「妳想跟我一樣當講師,很好!那妳就要趕快,因為妳不是應屆生,妳快三十歲了,如果妳拖太久才出國拿學位,回國後,妳就要和其他更年輕的洋博士競爭,而學校當然會比較喜歡年輕的。」
這讓我想到,之前我去找指導教授的時候,她一看到我就問,「妳有急著畢業嗎?」
因為我不是本科系的,又比較晚入門,所以她認為我至少三年才能畢業... (汗)

我仍吶吶無語,完全呆掉。

「妳仔細想想,妳的指導教授底下的學生,有幾個是被他推荐出國的?而且,這裡滿多人沒辦法兩年就畢業,更何況妳不是本科系,一定要花比別人久的時間。」
是啊...我的教授底下出國的學生,實在少之又少。

「而且我相信妳也發現了,這裡的環境很傳統很封閉…很多觀念都很保守。如果我是妳,我會馬上休學出去看看。像我,從頭到尾都是靠自己,自己去美國在台協會找學校資料,親自寫信去國外詢問,是真正的信紙往來喔!因為那時候網路沒那麼發達...而且那時候我的英文也一定沒妳現在好!所以,妳確定妳要在這裡浪費時間嗎?」老師笑容有著一股自信和肯定。

「That's not fair!!!」我心慌的大叫出聲!
這不公平啊,為什麼就因為老師突如其來的一番話,就得改變、扭轉我原本的規劃?!

但是老師這番話並非空穴來風,他所有的背景在在加起來,其實跟我的是大同小異,他是以過來人的身份分享他的經驗;更重要的是,這番話無懈可擊,而我有種不買單不行的屈服。

對話到後來,其他學弟妹陸陸續續的進教室,大家也紛紛上前關心,「學姐,這裡真的很封閉,而且妳有我們羨慕的語言能力,為什麼不趕快出國去多看看?」
「妳的那位指導教授喔…我們有上過她的課,她有很多東西很多學問,可是坦白說,她不會教,我們學不到東西。」
大家七嘴八舌。

「See..這麼simple的道理,妳還要大四的學弟妹跟妳講?」老師還挖苦我咧 = =

後來老師也都會讓我煩,我也三不五時的會向他請教關於國外就學的事,雖然我放他鴿子一次(冏),但他都很有耐心的一一幫我解惑。

之後他每次看到我,都會笑著開我玩笑,「唉呀,怎麼還沒休學?」我都很尷尬的笑。

不過我也不是別人講什麼,我就照單全收,接下來的這一個月,我不斷請教各方人士,聽聽不同的想法,試圖釐清思緒。

自從聽了老師的這番話,我著實煩了好久,甚至一度無心上課,那時不巧又遇到惱人的期末,真的覺得快撐不下去了…(淚)。

同時也感到不甘心,憑什麼自己的人生,就因為這分鐘的話而徹底被改變?!

可是後來想想,當初自己考體研所,不也是因為泳池巧遇的一番話,而做的決定嗎?

突然感到一股濃濃的無力感,覺得自己的人生,又再一次面臨重要的轉捩點,而自己卻無助的不知道要依靠或是緊抓住什麼。

你們覺得,我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呢??

P.S.: 照片是我直髮和捲髮...哪個比較好看呢?po在臉書上,比較多人傾向直髮耶!可是我個人prefer捲髮啊!果然我的審美觀和別人不一樣 =..=

2014-01-24

My first APE class

1/ 20 的事兒,現在才有時間寫 (汗)。

一月20日,是我人生第一堂適應體育的課。

"適應體育" 揪竟是什麼咧?!
就是為了身心障礙者設計的體育活動課程 (← 非常籠統含糊的回答XD)。
在重視人權的先進國家,一般民眾的體育課程已十分普遍普及,然而隨著社會的進步,弱勢族群的權益相對的也逐漸受到重視,因此,由歐美國家領頭,開始發展適應體育,讓身障者也能享有體育課程的受教權,進而從中幫助復健,增進身心理健康。

而我忍痛捨棄了我最愛的老師,最喜歡的同學和朋友,選擇適應體育這個領域,是因為我想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為什麼是忍痛呢?
因為我的好朋友,以及那些好相處的同學們,還有我最喜歡的老師,都是在運動管理學門,而我也和他們相處得非常愉快;
因為管理學門的人,都很活潑開朗,和我的個性很合,整個氣氛就是輕鬆歡樂,不像我們教育,就是死板的書呆子,大部份的學長姐一點也不親切,小團體超多的 = =

也因為我常跑管理學門,跟自己學門的人其實並不熟,之前還因此被我們學門的人酸… (就是白爛愛搞小團體的幼稚鬼)
然後管理的同學和老師,也時不時的親情呼喚我,讓我常常心癢癢的!
由於我真的太常跑到管理了,所以我都稱呼自己是 "教育人、管理魂"...XDD
可想而知,每每要從歡樂的管理離開到無趣的教育,我的心是多麼的無奈無力啊 (嘆)!

唉呀…話題扯遠囉!

總之呢,我還是沒忘記自己的初衷,就是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因此我仍毅然決然的投身於適應體育,而我的指導教授也是國內適應體育的權威唷 (得意)!

想當然爾,跟在權威身邊,可不是只有做作業、搞報告、跑跑腿,這麼簡單;
我們得真正的實際操作適應體育,也因此我才有了這個寶貴的機會,親自教授適應體育課。

拜紅十字會所賜,我已有了水中適應體育的經驗,然而現在跟在老大身邊,我們也多了好多機會可以實行陸地上的適應體育課。
和紅會的身障水中課程不同的是,我們的適應體育課正式多了,不僅有時數證明,事前也先得撰寫教案。只不過我現在是剛入行的菜鳥,教案和授課還輪不到我,於是第一堂課,我只能在旁邊看,無法上臺授課 (汗)。

上課的地點坐落於臺北市區的小巷弄裡,星期一一大早九點就得報到,真的有點累 ~"~

教室窗明几淨,地板十分乾淨,現場協助的志工美女們也都很親切,最特別的是,她們都是操臺語,也因此學生們比較聽得懂臺語口令 (笑)。

學生大都是成人,大部份是腦性麻痺、智能不足,及一位唐氏症成人。

學長姐在臺上耐心的帶著他們做基礎的身體延展操,還有一些簡單得恐怕連小孩都不想玩的遊戲,像是滾保齡球…等。

他們天真的笑靨和純真、直接的舉動,瞬間溫暖了我冬天寒冷的心房;一個簡單的小遊戲,他們可以不厭其煩的一玩再玩,而且每次都歡欣鼓舞、手舞足蹈,真的真的非常可愛!

他們都很乖,也都很直接表達對妳的好奇和喜歡,很天真很可愛,完全融化了我...而這就是我選擇這個領域的初衷,因為我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前面好像講了很多次XD)!!
 

心裡感到無比充實愉快,就算要早起,就算沒有寒假,我也甘願啊!

2013-11-30

Irrational

「妳考進師大研究所,是為了追求學問,完成妳的夢想的!妳的背後有很多人的期望,別忘了,木瓜是最大的支持者!如果妳在學校裡頭玩瘋了,或是讓自己很快陷入另一段感情,妳會讓很多人失望,而且這樣一切就沒有意義了!別辜負了木瓜當初對妳的心!」

好友的一番話,不時在我腦中盤旋。
現在,我又再次提醒自己。

所以,我絕對不能再不理智,不可以昏頭,不能再被不該屬於我的人事物吸引!

我要學著內歛,默默的收拾、消化自己的情緒和情感。

P.S.: 照片是我們系館外頭的花兒 :)

2013-11-22

【Cinema】Legally Blonde

電影 " 金髮尤物 " 絕絕對對是我最喜歡的電影,而我也看了大概三百六十七次了吧!!

Reese Witherpoon 可愛自然的外型和演技,以及劇中討喜的女主角Elle,是本片最重要的關鍵角色,她的活靈活現,為這部戲大大加分不少!

這是2001年的片了,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好多好多好多次,所以劇情我也就不再贅述了。

每每觀賞總是能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得到激勵和鼓勵。

整部片絕無冷場,每個橋段都安排得很巧妙,有趣得讓人總是忍不住拍手叫好!

而其中我最愛的是,Elle在剛進哈佛受到一連串的震撼教育後,奔向文具店買筆電,開始發奮圖強努力用功。

之前觀賞這部片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直到進了師大,這幾個月幾乎每個月就看一次 @@"

實在不是我自以為,因為我覺得我根本可以直接對號入座了... (笑)

雖然我不像 Elle ,是為了挽回男友才考師大;
可是唸了師大之後的處境,和她剛進哈佛時有著異曲同工之處。

在還沒進師大前,我以為我可以爽爽爽享受學生生活having fun,玩社團當系花…這點和 Elle 剛考進去時一樣, 一心只想著玩,且出色的外表和獨樹一格的打扮,也受到無聊乏味的學生們的注意;
她甚至質疑自己,是否該勉強去做一個不是自己的人;這個問題,在我唸了研所後,也浮現在腦中不下數次。

因為我的外表打扮 (短褲短裙加靴子,還化淡粧),以及與眾不同的背景 (有別於其他清一色都是體育系的同學們),我已經備受注目了!

而且,我以為以我這一丁點微薄的游泳、體育知識,可以在師大輕鬆面對這些課程,但我大錯特錯了!在這個領域裡,我充其量只是個超級門外漢、超級大菜鳥,連牙牙學語的嬰孩都無法比喻,根本就是個受精卵嘛!

又加上師大是個學術氣氛非常濃厚的學校,大部份的同學都很拚很認真;
所以我的碩一生活,和我其他擁有研所學歷的朋友們的碩一,幾乎是南轅北轍…完全不像以前我聽到的,碩一只要修課,其他時間爽呼呼的過就好!

這些都讓我不時的懷疑自己,接下來這幾年,究竟是否要讓自己成為一個不像自己的人?
就是一直唸書啃書,滿腦滿嘴盡是些學術理論,不僅讓人倒胃口,也讓人性冷感啊!

又或者,我是能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這截然陌生的一切,甚至成為這個領域的菁英,在體育人中脫穎而出?

「難道妳想讓別人在後面說,妳還不是只有英文好才進得來,其他的什麼都不會,書也讀不贏他們。
努力給他們看,人就是要拼一口氣啊!」
瓜瓜比我還激動!

" 金髮尤物 " 真的越看越有感覺,今晚再看了一次,更是激發了我!
我想,是時候該改變了,我不要讓大家覺得,我整天只會打扮得美美的來上課,但腦袋都是空的,除了英文其他什麼都不會!!

加油了,楊小Vo!!!

2013-11-09

Water always brings luck to me :)

去年年中求籤,內容大意是說,我的貴人會在水邊出現,此話果然不假!

回想起一切,所有的因緣際會都是很巧合的在水邊發生,所以水總是能帶給我幸運吶!

首先呢,當然是造就我的大功臣,爸比;沒有他的游泳事業,就沒有現在的我,雖然尚未有任何成就啦^^";

然後,讓我知道體研所這條路的,是在我家泳池向我學游泳的學生A,並且建議我未來的方向;

接著呢,我在另一個泳池遇見直系學姐,並且幫她代考游泳和救生 (她還以為我是游泳體保生XD),她也指點我很多迷津;

最後,在今年暑假巧遇前年的學生,而今年他就來這麼一次而已,就剛好被我遇到;他告訴我,師大有一名專門從事身障體育,也就是適應體育的教授,我若以後想朝這方面發展,可以去找那位教授。
也因此,踏入這個全新的環境,我才不致於像無頭蒼蠅般,不知道要往哪兒走,更不知道要找哪位教授。

上禮拜初次和指導教授相見歡,她劈頭第一句就問,「妳有急著畢業嗎?」讓我冷汗瞬間直流 (抖)~

後來她才說,因為我的起步比別人晚,尤其我不是本科系出身,得下修十個大學部的課程來補學分,所以我可能會晚點畢業…。

唉,我真的認了啊Orz

換了新髮型,期許自己可以更專注把焦點放在目標,漸漸的把有點根深蒂固的壞習慣改掉,像是晚睡、愛跟朋友喇賽而且一不小心就會喇很久…等等。

加油囉,花瓶不能只是花瓶!!


2013-10-19

Just be Voya because that's the way you are!


最近臉書上越來越多婚紗照的po文,還有很多嬰兒超音波和新生兒的照片;紅色炸彈越來越多,伴娘邀請也漸漸增加……

很多和我年紀相仿的女性友人,都漸漸步入家庭甚至是孩子的媽了…。
有時想想,自己為什麼就不能和她們一樣,安份守己當個秘書/ 上班族/ 兒美或安親班老師,然後等男人來娶我。

可是我就是有更想做的事,就是無法早早就過著 "已經知道往後的日子會怎麼過" 的人生。

我想要站在更高的視野看這個世界,想要我的人生充滿無限可能,直到我真的想定下來為止。


前天聽完留美教授的演講,我獨自留在學校趕報告,巧遇班上一位和我同年的同學。

不知他是太久沒跟正常人聊天還是怎樣,他一聽到我想找和他同一位指導教授,就開始嘰哩呱啦呼嚕叭啦了…。

他一直說著當年勇,講他以前做過什麼樣的工作、職業,還莫名其妙的倚老賣老,「因為我28歲了,我是從回校園當全職學生,不像你們是應屆的,還很愛玩…」、「因為我28了,跟你們比起真的是有歲數了,所以我看你們是覺得你們滿幼稚的啦…」、「妳看起來好小,比其他人更像應屆的耶!」
他機關槍似的講個不停,還說他教游泳多厲害怎樣的,後來他聽到我是救生教練,馬上就閉嘴了XDD

我心裡充滿了OS,「幹,28歲了不起喔!恁祖媽也是啊!!」、「好啦好啦,你最成熟我們最幼稚= =」不過我仍是維持系花一貫的優雅,笑笑不語。

我明明跟他一樣是28啊,只是我很低調不願意提起,破壞我的行情…哈哈哈
於是我就這樣被他唸了好久 =..=

接著他談起他已經著手準備期刊投稿,下學期就要和教授求婚了(提出論文計畫,"proposal",有求婚的意思XD)…。

講著講著,我突然很慚愧…!

開學迄今,我仍舊在逃避麻痺,還沉浸在考進師大研究所的沾沾自喜中。

雖然不像大學一樣蹺課、遲到早退,但我還是過著混吃等死的生活,報告、作業拖到最後一刻,沒有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一點也不積極啊!

從小到大,我一向最討厭老師,也幾乎未獲得任何老師的青睞,所以進到研究所這個需要和老師培養感情的場所,我則是惶惶不安,不敢主動出擊。
看到學長姐和教授,我則是反常的靦腆,低頭害羞的微笑快步走過,能躲就躲。

加上聽了演講,發現自己仍有好多不足之處,當初的雄心壯志就快被我糜爛的壞習慣磨掉了,差一點就要離我遠去了!

我的目標很簡單,就只是想要當那一位,站在講臺上分享我的個人專業和經歷的講師甚至是教授!

求學的階段中,我最討厭最不屑的就是那些認真的好學生,可是為了完成夢想,我得好好的坐定、重拾書本,安份守己的當好學生。

我考研究所是為了追求夢想,進而完成夢想。

對於目標,我從來沒有備案,就只有唯一一個目標,而且,我都做得到,履試不爽。

現在,我要拿出我的看家本領,"不達目的絕不甘休,只有第一,沒有第二!"

P.S.: 照片是上週和好好好友去蘭嶼,她幫我拍的一系列泳裝照…把我拍成170了耶XDD

2013-09-08

Wanna be the No. 1 and the Horse!! 2

緊接著,系上師長紛紛致詞和自我介紹。

所幸教授們很阿莎力,沒有落落長的演講,氣氛輕鬆愉快。

接下來好戲登場,各組學長姐的簡報時間。

看了學長姐的介紹,得知我們系上有分五個組:
運動科學組 (研究人體相關的運動實驗,或是設計、研發運動器材,要讀運動力學、人體工學…)
運動教練組 (通常是給競技選手唸的,要唸運動心理學或是一些競技比賽的原理)
運動社會組 (研究運動的社會學和哲學、歷史,這組最冷門成員最少…說真的有誰想研究運動的哲學啊+___+)
運動休閒管理組 (各項場地管理及體育行政處理…等;是目前臺灣最熱門的科系之一,出路廣但相對的比較競爭。)
最後則是我的運動教育組,研究體育課程及體育原理。

雖然我是運動教育組,可是我對於科學組比較有興趣 (儘管以簡報內容而言,這是最無聊無趣的一組)…。
我對教學真的沒興趣,還研究體育課程咧@@"

臺上的學長姐無一不使出渾身解數,奮力要讓臺下的菜鳥新生,了解每個組別的優勢和好處,然後加入這個大家庭;
每組都放上許多國內外各項研討會,及家族出遊聚會玩樂的照片,當然也有專業的部份,就是簡單的說明每一組修習研究的內容…

值得掌聲大鼓勵的是,整場說明會我可是stay awake,完全沒有打嗑睡唷!
不然我怎麼能夠屁那麼多東西,就代表我非常專心呀!還不時振筆疾書做筆記欸XDD

其中教授們有提到,成績不錯的、外語能力好的,可以申請國科會千里馬計劃,到國外交換學生唸碩班或是博班,回國在國內大學任教。
當下我立馬記下來。

觀察了一下,師大的教授群普遍血統純正,幾乎每位都是師大體育系畢業的,許多從國外學成歸國,都會在原單位任教。

我眼睛瞬間為之一亮,因為我找到了我往後的人生目標了!
它就像閃亮亮的光明燈塔,強而有力的矗立在黑暗中!!

再看看外語能力要求,碩班只要全民英檢中級、博班是中高級 (笑)。
這對於已經取得高級的我而言,簡直就是易如反掌啊!

於是我挾帶著外語能力的優勢,如果成績再衝一下,那匹千里馬就一定會是我了!!!
 
用英文教英文,一點也不酷,能用英文教體育,這才酷!

自那天過後,我內心的熊熊火焰越發強烈,因為我想爭取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我想當系上的第一名,我想當千里馬!!

就是這樣的好強,讓我無論晴雨寒天,天天下水至少三小時練泳,一週游一萬公尺甚至更多,因為我想躋身教練班的前幾名;
就是這樣的好強,讓我可以在北區的教練班中名列前茅,在四五十名壯漢中,我可是排名第七名呢!!

那熟悉的不服輸的倔強,向我襲來。

心中那股慾望的火,把我燒得熱血沸騰,因為,我知道,你們也知道,當我想要完成、追求一件事的時候,是會多麼的積極多麼的暴衝!!

真的覺得,那匹千里馬非我莫屬,我才是不二人選啊!

回家和媽提及這事兒,就連一向保守的她,也一直鼓勵我,反而不催我結婚了^^

我會拚命不顧一切,我知道為了這個目標,我會錯過多少甜蜜的愛情,有趣的玩樂,但,我知道這就是我想要的。

This is what i really want.

P.S.: 這是說明會當天的自拍…請叫我系花哈哈哈

Wanna be the No. 1 and the Horse!! 1

本週三原本會待在雪山的,但連日大雨土石鬆動,活動不幸取消…害我難過好久,因為我期待也錯過了四五年啊!
得知取消的時候,還差點哭出來呢 (嗚)~~
只能說,我他媽的真是個超級大雨神啊 (囧)!!

不過也因此趕上我們系上的新生說明會^^

起了個一大早,穿著打扮等公車搭公車再搭捷運…好久沒有過這種通勤的學生生活了喔!

陽光豪邁的噴射在我臉上 (這個描述是不是有點a?!),不禁開始期待著開學後的嶄新生活!!

步入校園,耳畔傳來熱音熱舞社的熱鬧開唱,吵雜的音樂聲中,學生們攜攘穿梭著,大家都為了開學在忙碌著….

深深感染了校園風情的我,一路上忍不住三步併兩步的小跳躍著 (別懷疑,一個年近三十歲的人還是可以自以為年輕的做出這種動作=..=)...
心情十分的雀躍也有點緊張,因為等等就要見到全系的同學了!

踏進我們體育系的基地,體育館,走向報到櫃檯時,大家馬上對我行注目禮,學長姐和同學們的眼神中,很直接的透露出好奇和些許驚訝,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填寫資料時,發現其他同學都是79、80年次的,頓時讓我不太想寫下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啊 (嘆)~~

走入會場發現,我是第二個到場的人…我忍不住莞爾:什麼時候我變成那種很怕遲到的好學生啦XD?!

不過本性隨即露出來,趁著大家未到齊,我趕緊外出買零食,好學生當不到三秒吧 :P

一回到現場,不得了啦,大家幾乎都到齊了,我也只不過出去個八分鐘啊 (汗)!

真的不是我在唬爛,我能感覺到在場同學們對我注意的目光,害我的臉超熱的…

偷偷環顧一下四周,在場五十幾人,幾乎沒有女生嘛= ="
同學大都是小型男,一看就是有在運動會打扮的小男生…看起來年紀真的很小很嫩。

更加深了我吃幼齒補目睭的決心…啊,不是啦,更加深了我專心唸書的決心了!

全都小我六、七歲,怎麼可能吃得下去啦!
這情形更有助於我用功打拚了!!

再仔細看,連我在內共有六至七位女同學:
一位看起來年紀頗大有點像已婚婦女;
三位並排坐很明顯就是早已認識的朋友,長得很像書呆子;
另一位打扮和長相是不錯 (還化眼粧咧),但身材壯碩如牛;

剩下這一位就是在下我了!
請叫我 "臺師大體育系系花" (也只有這種情形下,我才能正大光明當系花啊哈哈哈),謝謝!!
想當然爾,我一定會得到不少焦點啊!!

真的不是我在自以為,因為整場說明會下來,我真的感覺不少來自男同學的眼神啊 (大汗)...

2013-08-27

Back to school.

"運動控制與協調的生物力學"
"身體活動心生理學"
"骨骼系統生物力學"
...................

每個課程我都好想好想上!

無奈的是,每堂課我得花4320元,才能上到這些想上的課…突然有一點花錢嫖妓的感覺啊=..=

記得以前一位唸研所的朋友,苦笑的說,「唸了研所才知道大學有多好,學雜費二萬多塊但所有的系所有的課都任你上。」
當時還不懂,也背骨的哧之以鼻,「哼,這些都跟我無關,我的人生沒有 "研究所" 三個字呢!"」

數年後的選課前夕,才深深覺得大學的好與可貴!

不過,我打算假扮成大一新生 (我想我不用假扮吧XD),偷偷混進去旁聽… (笑)

抱著朝聖的心,鎖定了英文系基礎課程;
還有衛生教育系的人體解剖生理學,以及體育本科系的運動心理學…。

認認真真的將碩班的必選修,及其他系的旁聽課程排了排,發現我根本幾乎不得閒 (囧)~~。

之前請教學姐們,大家推荐的都是些好混的課,還極力邀我一起來修,大家一起嗨。

那些推荐的課程洋洋灑灑列出來,看起來就真的一點也不營養啊:"國際體育現況"...之類的,感覺就沒啥內容啊 (汗)!

「" 動作行為之生態心理學 " 呢?」
我把想嫖的,不是啦,想選的課,給學姐過目,她們卻要我不要選困難的累死自己,盡量選輕鬆的,可以週休好幾日,這樣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可是我卻一點也不想這麼做@@"

實在不是我裝乖裝好學生,而是難得回學校當全職學生,而且又是這麼讚的學校,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的修習自己想要知識呀!

而且重點是,以後我可是要靠這些專業吃飯的,絕不能混混了事、等閒視之吶!

現在的我,可是帶著滿滿的期待,準備迎接全新的人生!

I am ready!!!

P.S.: 照片是我們家救生員弟弟,最後一天上班的合影留念。大家也認識了兩個暑假了,每天朝夕相處之下,他和我們家也很熟。他要離職之前,幾乎不曾手做卡片的我,臨時趕工做了小帆船祝他一帆風順。
暑假過後,我們分別踏上人生新的旅程,一起加油加油喔^^

2013-03-03

1st exam for graduate school

昨天是我生平第一個研究所的考試。
在這之前我根本沒想過要考研究所!

我可是早上不到六點就起床,好以整暇迎接師大。

偏偏當天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冷到骨子裡,寒風吹來,鼻子簡直快凍得掉下來 (嗚)!!

提早到現場,考場出乎我意料的好找,因為我的准考證號碼就在第一順位的第一試場,也讓我鬆一口氣。

一到現場,眼前瞬間一堆田徑隊阿弟仔,讓我有點傻眼,雖是預料中的情況,但也太多好像剛上完體育課的年輕男孩了,嚇了我一跳。
大家看起來年紀都好小好青春,身上彷彿還飄著汗味呢…
在場的女生只有我和一、二個T...所以我是在場最正的嗎?!XDDD

讓我有點小慌張的是,大家好像彼此互相認識,畢竟同是體育人,且加上這個領域太過冷門,會來報考的人都是這個圈子的…。
大家彼此間可都是稱兄道弟的咧,「欸,今天應該都是自己人吧?!」
聽著他們聊著,「這次是哪個教授出題?」、「可是他不是說這個很有可能會考嗎?!」我還真的是越發心慌啊 (抖)~~
不過,看到他們和我拿一樣的課本,心就比較定了,至少我們唸的可是一樣的書!

前三科都是專業科目,而且是申論題。

幸好事前姐姐有教戰,要我把考試時間平均分配,別為了把一題寫完全,而將全部時間投入在同一題,這樣其他題就會掛蛋了!

這招可說是非常實用的,我一點兒也不敢輕忽,頻頻盯著媽咪兒借我的手錶,深怕寫(掰)得太忘我 :P

申論題真是太合我意了,我掰得連自己都深感佩服啊!似懂非懂和根本沒見過的名詞,我竟然都能唬爛得十分順暢,行筆行雲流水幾乎沒有停過,而且幾乎科科寫到下課前五分鐘才停止。

我真是越寫越滿意吶!

但也因為寫到快打鐘,所以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好好休息;中午也因為到了一間有名的麵店用餐,等上菜的時間很久,也沒休息…

就這樣馬不停蹄的從早上八點考到晚上六點!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最害怕的體育行政了!

第一題就讓我完全大驚嚇,倒抽一口涼氣瞪大了眼,因為它開門見山的要我們,寫出行政院改組後,原來的體委會的中英文正式名稱,還要詳列出各職掌和其行政內容,更要我們寫出那個新組織歸哪個部門管轄…
這,這,這…完全不能瞎掰啊!
只好逃避的先從別題著手,幸好其他題很好發揮,總算補足了第一題的悲哀。
交卷的時候,慘淡的第一題只有幾個字,留下好一大片空白,真的是&$(%_@#*.... (嘆)

再來則是英文。
師大不愧是師大,英文好難,比全民英檢高級還難!
不僅出現好幾個托福的單字,閱讀測驗一題比一題長,從滿滿一面A4的文章,到近兩面的文章...硬是讓我到打鐘前2分鐘才寫完 (淚)~
雖然有點沮喪,不過我覺得難,大家也一定覺得更難~想到這兒,就有點安心了!

最後則是國文,很雞掰的是,我苦K的四書、孔孟通通都沒考~"~

國文考題中,佔最多分數的,是我最拿手的作文,也就是上一篇PO文的 "幸福的味道",我可是寫得得意滿意又滿足,還被自己的文筆感動得差點淚灑考場哩 (笑)~~

一考完,我帶著滿足的笑容從容離開,直奔瓜瓜家,
興高采烈的跟他和爸比報告戰況,「全國報考的人數扣掉缺考的,總共只有48人,但是是錄取17個唷!」
嘴角止不住的笑意,我的尾椎簡直就快翹出來了!

「有時候學校為了維持學生素質,會採用不足額入取,成績沒到標準,它寧願缺著名額。」瓜瓜一番話可是點醒了我…看來我也沒必要那麼得意嘛 = =

3月底師大放榜,我要當系花!!!!!

2013-03-02

The taste of happiness.



        「味道」對人們而言,是非常具體的,紅椒的辣、檸檬的酸、走味咖啡的苦澀…。然而,「幸福的味道」就是十分抽象了!幸福的味道,因人而異且耐人尋味,因他人闡述時,其內心心境及生活經驗,能被窺知一二。

        世界上數以百萬計的味道和各色人種,每一天每一刻在地球上各個角落,永不止息的上演著屬於自己的故事,因此交織出許許多多不同的幸福的味道。對熱戀中的戀人而言,幸福的味道就是男方送給女方那一大把花束,濃郁的花香正如他們的濃情蜜意。飛黃騰達的商業鉅子沉醉在價值不斐的陳年好酒中,那濃冽的酒香,就是他幸福的味道。在田徑場上揮汗練習,不斷突破、挑戰自我的運動員,揩開臉上睫毛上的汗水說,這股汗味兒就是幸福的味道。

        然而,屬於我的「幸福的味道」是什麼呢?

        是游泳池淡淡的氯味。

        我生長在游泳世家,父母長年於紅十字會擔任志工教練,投入推廣游泳及水上安全救生多年,自然相當重視孩子水性水感的培養。明智的他們不採用揠苗助長的游泳魔鬼訓練,反而親力親為的陪著我們,共同親水玩水,一起體驗水的樂趣。因此,從小我們就是在游泳池、溪河邊長大,臺北各大池畔河岸,都有我們童年歡樂的足跡。家中總是飄著淡淡的氯味,陽臺總是有正在晾乾的泳裝。

        長大後因為興趣及因緣際會,幫忙父親經營游泳池,從事游泳教學,也跟隨雙親的腳步,投身並服務於紅十字會。這一方池水,不僅讓我成就了許多游泳人,也建立了我與爸爸深厚的情感。家裡不只有淡淡的氯味飄散,不知何時開始,氯味從我身上瀰漫,也悄悄爬上每個從泳池忙完回家,和爸爸手牽手一起回家的路上。

        幸福的味道,筆墨言語著實難以形容,每每憶起記憶猶新,撲鼻的濃烈,就像忠心等待主人回家的小狗兒,熱情的撲來,像是怕你忘記似的。幸福的味道,如沉甕底的好酒般,越陳越香,不因時間的流逝而消逝,在心中悄然醞釀。

2013-02-27

I'm a last-minute person!!!

我總是臨時抱佛腳!

已經正式邁入最後倒數的階段,只剩下三天了!

雖然中獎機率高達三分之一,但我仍不敢輕易鬆懈 (是嗎?那妳現在在幹嘛?!) ~~
因為三分之一的機率,沒中的話反而會更難過啊 (哭哭)……

我想我要緊抱佛腳抱得連佛祖踢也踢不走啊!!

2013-02-21

Examination

好久沒有游泳,我的魚膘和腮都快壞死了 (淚) ~~

北部還在溼冷,但我卻彷彿看到夏天就在轉角 (完全忽略還有春天的存在 :P )…。

考古題列印出來的時候,我頭皮發麻、心跳加速,今年的夏天和往後的人生是燦爛還是糜爛,就看三月初了!

陰雨綿綿的春天和多彩多姿的夏天中間,還有一個好大的關卡要過,現在立即啟動緊繃一飛沖天模式了啊!

接下來的兩個多禮拜都不能睡覺了!

2012-11-21

Just carry out..!!

唉唷...我的執行力跑去哪兒啦??

怠惰的日子過久了,實在很難調整生活作息…我的早鳥計劃老是失敗Orz

" 我要過著有尊嚴的安穩未來! "

望著桌上斗大的字卡,在心裡不斷提醒著自己。

加油加油,絕對不能浪費目前這份工作給我的自由,也不能讓支持我的家人和瓜瓜失望…!

也謝謝他們,給我好大的空間去發揮,否則,我不會是名游泳教練,也不會是救生教練,更無法從華語師資班順利結業…。

這絕對不是我最想做的事,但卻是目前我最該做的事。
我是真的長大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