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Step by step.

每天都來寫些東西好了!

無論是回顧(念舊的巨蟹最愛回憶了XD),或是未來式的願景,能寫自己想紓發的心情總是好的 :)

現在臉書如此發達泛濫,臉書內容往往都是短篇且零碎破碎的,導致人們閱讀和寫作能力大幅下降,只能接受、創作短篇幅訊息和文章,而且很有可能是毫無組織能力的零散句子。
所以,我還能擁有這個空間讓我寫創作,未嚐不是幸福?
嗯…前提是我不能放棄這兒 (慚)。

有好多事可以寫,每每打開電腦,登入網誌頁面,這些豐富豐滿豐盛的事蹟便爭先恐後的湧上來,往往讓我不知所措,不曉得從何下筆,只好又黯然的登出。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日子一天天的過,很多大小事在當下,沒有太大的衝擊,一旦回顧點點滴滴,卻又覺得十分重要有紀念價值。

某天,茄子又在說教,盡是聊些社會大道理,甚至開始不滿為何週遭的人都是聊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好像沒人關心世界和國家大事。
我不可置否的告訴他,「大家都可以聊大事,但生活就是許多小事的累積,用不著開口閉口都是憂國憂民的大事。有時候,關心、注意身旁的小事,就能把生活過好,而不是一直擔心、批判所身處的環境,這樣只會變得越來越冷漠,因為最基本的小事也不在乎,而且還會變得嫉世憤俗。」

可不是嗎?
誰誰誰失戀了、誰誰誰求婚了、誰誰誰考上公職了…這不就是小事的累積嗎?
生活生命就是這樣的,好好把握每一天,多多關心身邊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吧!
千萬不要本末倒置啊。
我對他,也對自己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