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The so-called " Getting married ".

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這裡根本雜草叢生了吧(心虛擦汗)!

我還是依然忙著泳池教課與研究所學業,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項:婚姻。
是的,我正在體會體驗婚姻生活。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會結婚,因為 " 結婚 " 或是 " 婚姻 " 之類的詞彚,對我而言是非常嚴肅沉重的;
感覺是成熟穩重的人,才夠資格擁有的;
或是那種,社經地位不錯的,有固定工作和不少存款的人,才值得擁有;
而我,二者都不是,依照一般普羅大眾的觀念,像我這樣的魯蛇,必須樣樣穩定下來之後,才能成家立業、步入婚姻。

從小,看到爸媽為了我們四個孩子被錢追著跑,即使像爸這樣一個手骨大隻(台語:賺錢能力好)的人,追著錢被錢軋著走,更讓我對於婚姻心生敬畏,總覺得一定要找到像爸一樣甚至比他厲害的人,才能結婚,因為結婚生子意謂著龐大開銷,得要有個超級會賺錢的另一半。

而且,從小不正經到大的我,愛開玩笑愛嬉戲玩鬧,所以從小到大我一直被媽媽灌輸,妳這樣怎麼可以結婚?!
好像非得要正經八百的人,才可以享有 " 結婚 " 這項殊榮。
我不懂,結婚真的有那麼了不起嗎?好像是一個不得不達成的成就,跟上社會腳步的成就。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是從前男友木瓜口中說出,「哪有人結婚後還那麼常去海邊,妳這樣愛往外跑,可以結婚嗎」,
那次,我和木瓜撒嬌的要求去海邊約會,去玩水曬太陽,卻被他如此反駁。
我詫異的說不出話,心想,愛玩水熱愛戶外運動的人,難道就不能結婚?!
於是我打算不婚。
從那一刻起,我對於木瓜,就是抱持過一天是一天的心態在交往,我不打算和他或是任何人結婚。
同時,我很沮喪,像我這樣的人不適合結婚,一個被社會常規淘汰的人,因為社會教我們,要嚴肅、正經、宜室宜家,才能結婚。

後來唸了師大,和木瓜分手,我不再沮喪了,因為我了解到,結婚與否只是人生一個重要的決定,但卻是可有可無的選項,開心充實的過好生活中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結婚不是為了符合社會規範,更不是為了迎合親朋好友的期待。
想開了,結婚這個名詞(或是動詞?嗯…動名詞比較貼切XD),早已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一切雲淡風輕。

直到遇到茄子,他完全接受原本的我、最真實的我。

每次我撒嬌的要他帶我去海邊,他總咧嘴笑開懷,憐愛的摸摸我的頭,「又要去海邊啊!」
每次我開心的朝他撲過去、奔向他的時候,他笑著把我拉向懷裡,溫柔疼愛的口吻告訴我,「我們晚點再有小孩喔..」

因為他喜歡這樣的我,不加修飾不需迎合社會的我。

有時候會想,如果嫁給木瓜,我應該就是舉辦一般婚禮 (有二次進場和送客的那種婚禮,或許還有俗到爆的上菜秀 = =),然後相夫教子過一輩子吧,因為他不希望我全職教游泳。

所以,我才說,茄子是最不平凡的凡人,因為他不要求我和大家一樣,他要我開心的做自己,並陪著我做自己。

從此,婚姻對我而言,不再艱難。

謝謝你喜歡、並且接受這樣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