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Yummy】Fried rice with pickles

自從前天蛋炒飯成功之後,一直很想再炒一盤,以前在高科時常吃的 "泡菜炒飯"~。

於是在睡了一整天之後,頂著寒風到超市買了所需材料:紅蘿蔔、豬絞肉以及愛之味泡菜。

下鍋的順序由右至左
上次我的蛋炒飯過鹹,所以這次我得好好控制鹹度 (汗)。

首先,我將豬絞肉以兩小匙醬油、三至五滴香油和三匙胡椒粉,醃十至十五分鐘。
因為加了醃過的肉,等等還要加泡菜,所以待會的炒蛋就不必加鹽,也就不會有過鹹的問題囉!

熱鍋之後,將切好的蒜段和大蒜爆香,待香味出來後,再加一些油,倒進白飯猛炒一通。

可能是我不會控制火候,鍋子開始出現焦黑,不過幸好飯沒焦@@"

炒到手痠之際,將醃好的肉下鍋一起炒。
此時我的手真的快抽筋~"~

待肉熟後,加入三至四大匙泡菜,又是狂炒一通。

最後再加入在一旁stand by很久的蘿蔔絲、蔥末,拌炒三、五分鐘,就大功告成囉 :D
相機的 "美食模式" 幫了我大忙 :P

真不是我在蓋的,味道真不賴,每次炒飯我都可以吃上三、四碗!

唯一最大的敗筆是…
我沒有將白飯放冷用剩飯炒,而是直接用剛煮好的白飯, 所以炒出來的飯沒有粒粒分明,而是溼軟的= ="
但味道真的好吃,泡菜和肉都有炒到入味!讚!!

慘不忍睹的鍋子XD
元旦第一天,睡到下午,下廚之後大吃特吃,又泡了一杯學生送來的貴婦茶包,那茶真的叫人不敢恭維,竟然是藍藍香的顏色(囧)...
填飽肚子後,又賴了一陣子的床……
真是頹廢的一天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