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Yummy】Shwang Quan Blacktea, Tainan City


忘了什麼時候發現雙全紅茶了,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雙全紅茶,位於臺南市中正路上近40年的老店,只賣紅茶,沒有珍珠紅或是其他有的沒的飲料,就只是純紅茶~

記得好像是大一的時候吧!自從知道楠梓離臺南市不遠後,就常往那兒跑~

有一次在和明計劃要臺南市美食吃透透,無意間在雜誌上發現”雙全紅茶”~
雜誌攝影把紅茶的香醇都拍了出來,讓我很好奇:紅茶不是都一樣嗎?到底這間有什麼不一樣!?

總之我們找了滿久才發現這間隱身在非常偏僻小巷弄中的小茶店~

喝了一口的我立即感覺到它的不一樣,而且有多麼的不一樣…啊~~我高潮了XDD
完全不會有一般茶類的澀味,入口很順,而且可以回甘很久很久;光是聞著它的味道,就已香氣四溢了~真的是現泡的喔!

從此我就深深的愛上了雙全紅茶,甚至還幻想自己釣到老闆的兒子~(如果他的頭髮再多一點~笑。)
每回到臺南市,一定要喝上個一杯或是帶個一大瓶回高雄才爽~(哈)

最讓我得意的是,很少臺南市在地人知道這間店;後來看許多美食旅遊雜誌,也很少提及雙全紅茶~雙全可是我跟明一起發現的喔!(YA)

「妳/你知道雙全紅茶嗎?」只要搬出這句,很多臺南人就被我電啦!這時真的覺得自己是正港的臺南市人~(爽)

我喜歡和朋友分享雙全的濃醇香,讓他們也能品嚐到這在我生命中佔了重要地位的紅茶;希望他們體會到和我一樣的幸福~
只要啜上一口,就覺得好滿足好滿足…!!
當臺南市人真好!可以常常喝到這麼讚的紅茶!!

臺南市的美食數也數不盡,但雙全很珍貴,因為很少人知道~算是我和明的私房店家吧!(嘻)
對我而言,來到臺南市不喝一杯雙全,就等於沒來,就會抱憾而歸~

雙全對我來說不只是紅茶,也是我和臺南市緊密的聯繫^^
在我心中,雙全就等於是臺南市~

PS:照片是升大二的暑假,和明騎機車回臺北時,順道帶一大瓶雙全路上喝^^y 另一張當然是雙全紅茶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