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Wedding banquest 2


到了女方家,我們跟著蜂擁而上的人群擠上樓看新娘子去~
可是,我根本不認識新娘子啊…!(汗)
新娘房居然全都漆成粉紅色的!真的讓我傻眼!我還以為新娘子喜歡Hello Kitty欸…

明的表親都很高,特別是他的表姐弟妹們…男生超過180,女生超過175~
相較之下,我根本就是哈比人呀!我還是一樣靜靜的龜在角落~(。。。)

大家盼望許久的宴席終於開始,一就座之後,我又開始被討論了…(大汗)
我坐在明和他媽媽中間,而他媽媽旁邊坐著一個很像是戴假髮(我以為是)的阿姨~
她一坐下來毫無意外的就問,「這個是誰啊?」而且還自以為在講悄悄話咧!!手還半遮著嘴……
後來她根本就用”恁辛ㄅㄨ”代稱我了!!><”
「恁辛ㄅㄨ哪時要進門啊?」戴假髮的阿姨看起來比明的媽媽更興奮…
「很快的啦,再一年她就要畢業了!」明的媽媽對答如流,還一邊解剖著,啊,不是啦,是切著魚!
而她們更是開心的交頭接耳著…(嘆)

吃的時候,因為我是敏感性牙齒,冷熱交替著吃會酸痛,所以我不時會面露出痛苦的表情…
「妳看妳看啦!恁辛ㄅㄨ是不是想”棒尿”(台語)啊?都是妳啦,一直倒茶給人家喝~」哦哦,原來戴假髮的阿姨沒有專心吃,一直在注意別人的”辛ㄅㄨ”欸…(大汗)
我只是牙痛而已!><”

席中,明有一個跟我同年次的小表妹也帶她的男友出席,也被明的媽媽和戴假髮的阿姨的問題攻勢轟得冷汗直流:
「你幾歲啊?」「我73年次的。」「不就大我們家的**一歲而已?」「(點頭)」
「哪時候要當兵?有沒有要娶我們家的**?有沒有打算要娶她呀?」
天啊,一連串的問題跟機關槍一樣無情的掃射,而她男友則是越來越小聲,目光逐漸的只對準桌上的菜餚,雖然它們看起來並不可口,有的看起來很像ㄆㄨㄣ…害我開始懷疑那些菜有這麼好吃嗎??
更令我冒汗的是,「我們家阿明都快退伍了欸,他成家的年紀很快就要到了啦…」、「嘿啊嘿啊,人家阿明都要退伍了,那你什麼時候要娶她啊?!」....
我只能低頭猛吃~真的很想拿旁邊的台啤把自己灌醉啊!!(嗚)

而且其實那些菜並沒有很好吃,所以大家興緻並不高昂~
但是,散場時,戴假髮的阿姨居然面不改色的掏出大塑膠袋,神情自若的一一打包耶!(驚)
又讓我開始懷疑,這些菜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散場時,我跟明的媽媽走著,我望著他們家族那高大的身影嘆著,「哇,他們都好高哦,身材好好!」「因為明他姨丈跟他阿姨身高都很高呀!」明的媽媽解釋著。
「那我也想找一個高的…」我喃喃的說。
「”看”!那怎麼行啊!!」他媽媽著急的半開玩笑瞪我~”看”是發語詞嗎?(笑)

而他舅舅們很豪邁的大聲問他,什麼時候要娶啊?快點辦一辦啦!我趕緊閃邊,把這些燙手山芋丟給明去處理…(縮)
其中一個舅舅還在眾人面前指著明對我說,「妳要把他操一下啦!不然人家那麼古意~」呃,我只能傻笑囉!也讓我跟明當場呆住了五秒鐘之久,而我還在思索這句話要怎麼接………
因為這句話,讓我當下決定,當晚一定要把他………(哈哈哈)

「妳什麼時候畢業?我們在等妳欸~」
「她什麼時候畢業?」
是這一天最常聽到的問題,幸好不等我回答,明的媽媽都幫我接話了~~
其實是我每次聽到人家問我,就會愣一下想著要怎麼回答~我想我那個放空的表情一定很呆滯吧!(唉)


「阿明那個女友是不錯啦,只是太呆了點~」
「丟啦丟啦,看臉就知道了啊!」
「ㄋㄟ不凸,卡車也沒有頂扣扣」(請用台語發音)

他們會怎麼講,我早就知道了啦T_T

「阿明很有眼光哦!」
「人家很可愛欸,很像洋娃娃!」
「不錯耶!很可愛,阿明很會選~」
這也是最常聽到的話!哈哈哈~
不管是客套還是實話,反正聽了爽就好嘛!不過我想可愛的南部人應該不大會說謊吧!嘻嘻~

也許是南部人比較傳統純樸吧,才會有這麼多嫁不嫁、娶不娶的問題~
而我依舊很不習慣,回答問題的時候除了憨笑,臉也超熱的!!
真希望有一天我能老神在在、處變不驚的面對這些情形!
不過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帶明出席我們家類似這種的場合了!因為我不希望他被四處打量著,而且我更是不想要當那個解圍的人啊!!

The end

PS:我說照片那個小男生的模型也做得太”大炳”了吧?!(汗)嘴巴都可以塞下兩個拳頭了!!我還被他的表情嚇到………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種場合很尷尬耶...
心ㄅㄨ...哈哈..
一堆4.50歲的女士討論起來可是很可怕的...

Anonymous said...

我笑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