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Oral test of English tourguide


媽咪兒一直唸我,為什麼6/9號就畢業典禮了,還硬是要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個禮拜回臺北~(汗)因為我要考導遊口試呀!

其實這次能順利通過初試(筆試),真的很賽~
一直沒有在網誌上提起筆試結果,是因為我以為不會中~(大汗)
我幾乎都沒什麼看,而且這學期發生了很多烏煙瘴氣的機巴事,讓我更是有看沒有進~
哎呀,我真的沒有在假仙,我不是那種明明有看然後故意說沒看的做作鬼~
還沒考完前,我就做好了明年重考的心理準備了~”~

出乎意料的,我居然過了欸!!不過是低空飛過的...(哈)
考的科目有導遊實務一、二,觀光資源概要和英文,我看了看成績單,發現自己是靠觀光資源概要和英文拿分~
觀光資源概要對我而言並不難,就是全臺灣各地的風俗、景點特色和自然生態~因為大學四年愛趴趴造,而且又參加登山社,憑著累積的知識,讓我受益不少~~
突然覺得這四年沒有白玩欸!XDD

本來預定上週二、三、四沒課的時候好好的準備口試,但朋友環島來高雄找我,一定要義不容辭身兼導遊地陪,好好的帶她們去玩!

幸好平常我都有蒐集當地的旅遊DM或是導覽手冊的好習慣,特別是中英對照的~
於是我就靠著這些資料臨時惡補一番~~

千里迢迢的跑到木柵的考試院,明明騎機車半小時就可以抵達,搭公車又搭捷運又換車搞得我頭昏腦脹><”
而且還坐錯捷運,搞得我多花了計程車錢~

聽著司機慢條斯理、客客氣氣的說,他那臺大研究所的女兒怎麼樣怎麼樣...心裡突然一陣莫名的感動!
以前都會覺得,那些夢幻明星學校的學生,他們家一定都很有錢,爸媽都是政商名流…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遇到的人事物變多,發現其實很多夢幻學生的背後,都是和你我的家庭沒什麼不同,大家都很努力的在臺灣這塊彈丸之地打拚,為的就是要給下一代受最好的教育~
下了車,帶著司機先生暖暖的祝福,我直奔考場,雖然遲到了^^"

看了看很多考生,不知是我長得太嫩還是他們年紀比我大,個個都有點老氣呢~

面試內容不外乎就是自我介紹,還有我跟主考官們一直推銷高雄有多好多好~
後來其中一個主考官看不下去了,問我,「What about Kaohsiung County??」還挑眉咧!!
問我高雄縣哦…這我也內行的呀!我就隨口說出旗山、美濃跟斜張橋~~哼,難不倒我的啦!

這次的口試滿順利的,因為我覺得自己台風穩健,講得還不錯~但是讓我有點小幹~
因為我在Emily的期末口試都沒有講得那麼好啊Orz

希望自己能順利的拿到人生第一張執照,可以如同自己所說的,「I wanna introduce the beauty of Taiwan to every foreign visitor!!!」

PS:照片是我和老妹在中山大學的大自然合照^^真是美女姐妹花X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