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

Best of the best.

和茄子認識了快12年,從以前就覺得他很不錯,辦活動認真、負責,很有耐心帶領學弟妹,而且對於另一半很溫柔,因為我就曾看過他對前女友 (也是社團的學姐,只是不是核心人物) 非常溫柔的一面。

只是一向穩重的他,在社上是德高望重、人人尊敬的大學長,僅管他才大我二屆,但感覺遙不可及,因為我們個性相差太遠,我在社上是人人好的開心果,而他是成熟處變不驚的重點人物,常一手包辦大小事,好像什麼也難不倒他。

去年年底,他力邀我到他的新居走踏 (其實也沒有力邀啦,就是一直默默低調的提及並很順便的邀請XD),加上過年我家就這麼剛好破天荒頭一遭沒人在家,又加上我南部的朋友們家已經住到不能再住,於是我就自然而然的到他家住了幾晚。

首先,是他親切可人的媽媽 (也就是我未來的婆婆) 和超漂亮又好相處的大姐,以及一雙超級可愛的姪女;我們三人非常有話講,聊個沒完也聊得很愉快。

好笑的是,古意的他雖然留我下來,但卻都不敢找我多講話,每當我萌生回家的念頭,他總是用「我姐一個人照顧二個小孩,需要人幫忙」、「很久沒有年輕人陪我媽媽聊天了」、「我媽媽很喜歡妳」來挽留我;
雖然我心裡疑惑,但現實生活中,他卻完全沒有多餘的表示,而我也傻呆笨的繼續留著…反正回到家裡也沒人啊XD

我看到了他對孩子的溫柔耐心,還有他對媽媽的孝順,和他上進努力的一面,生活單純無不良嗜好,生活習慣好;
在這個艱難的時代,他不靠爸媽,單打獨鬥沒有貸款,領著固定的薪水,存錢買車買房,養爸媽。

因此,入住他家的那段期間,看到了他的好,我心中終於萌生好感和一點點的愛意,11年來的平行線,終於有了一點點的交集。

交往後,隨著越來越深入的了解,我更是崇拜佩服他。

小時候他家境很不好,從小到大家裡吃了很多虧,造成了他凡事不麻煩別人的獨立個性,也因為不求助別人,所以他總是主動求知,也因此他懂很多事物,法條法律和政策、機械/ 建築工法、財務金融...他幾乎樣樣都懂,不會因為懂得多而倚老賣老,他就是我的知識家。
(幸好他的游泳和英文比我差,不然我拿什麼來騙吃騙喝XD)

出社會後,他在一間喜歡僱用國立大學碩博士的科技公司裡,以科技大學的學歷,三年內就認真打拚到經理的職業,管理其他學歷比他高的人,老闆十分仰賴他,同事也很敬重他,就連年紀比他大的人,都稱呼他 " 哥 " XDD

剛剛交往的時候,好友很不以為然,嫌棄他普通:沒什麼錢、長相不怎麼樣,體格也不怎麼樣,而且三不高 (學歷不高、身高不高、年薪在北部的話,也不算高;不過在南部是很高啦哈哈)。

但我卻如獲至寶,因為這樣好的男人,哪裡找?!

也許和從小的家庭教育有關,小時候包括成長過程中,看到也認識了形形色色不同的人,我的爸媽並不會強調學歷和一個人的外在條件,他們很鼓勵我和不同的好人交往;
所以,我挑選另一半,首重內在特質,對我而言,人品好、愛我和疼我和我的家人,有一技之長,工作穩定,這樣就好了!

有車有房甚至父母是否雙亡,學歷要多麼亮眼,外表要多麼出色,這些都不是重點;
因為感情婚姻是否長久,兩人關係是否美滿,和上述條件沒有多大的關聯;
時間久了,外在的光環終究還是會消磨殆盡的。

前年單身近一年,身邊陸陸續續出現十個桃花,不過我就是抱持著寧缺勿濫的心態,大搖大擺的當個逛花園的大爺,可是不隨意摘花,因為我總覺得要再等等,最好的還沒出現;
是的,我就是覺得,身旁的那些追求者不夠好,沒有讓我值得欣賞青睞的地方,所以我不斷的 hold 住腳步,就是不肯勉強自己屈就於「這個人還不錯/ 還OK/ 還可以」的對象。
終於等到一個讓我心甘情願,打從心底認定他的好的人!

我家牛牛和小瞇很欣賞他,就是因為看到他的好,才放心讓我遠嫁高雄;
知道他一個人打拚,從無到有,爸比媽咪捨不得花他太多錢辦婚事,也是很厚道貼心的處處替他省錢。

我的爸媽,真好 :)

我的男人,很好 :D

P.S.: 照片是今年228連假,美濃的花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