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WTF?!

前天在泳池和一位泳客聊到,目前政府要開放陸生來臺就學,正好解決臺灣因為少子化,而許多學校面臨的倒閉危機;有學生就有營收,學校可以繼續經營,政府相對得利。


無關藍綠,我可是沒有任何的政治立場。


照這樣看來,短視近利的政府,忽略了開放之後,隨之而來的潛在問題:非法移民、非法打工、就業機會市場失衡……。
政府首開先例,往陸生來臺會成會一種勢不可擋的趨勢,來臺灣的陸生只會越來越多;而臺灣的生活環境總體而言,還是比大陸來得好,所以也極有可能導致上述的非法移民、打工。


當中國越來越多人湧向彈丸般小的臺灣島,無論是生活、就學就業,而且臺灣勞方的工作環境如此的惡劣(大學泛濫,只有22K甚至不到22K的低起薪、鮮少升遷管道的做到死責任制但少少的薪水…),又加上對岸人力資源豐富且人力成本低廉,企業大舉西遷,逼得我們臺灣人也不得不往大陸發展……。
大陸人往臺灣擠,臺灣人到大陸謀生,兩岸你來我往的情況下,兵不血刃,大陸不費吹灰之力,輕而易舉的完全兩岸統一。


聊完以上那麼沉重的話題後,我赫然得知,今年臺灣紅十字會的救生教練班(就是培養救生員的教練的一連串訓練),要和中國人一起上課!!


震驚震怒之後,馬上告訴爸比,沒想到他卻老神在在,原來他早就知道了,因為紅會高層不久前曾指派他負責訓練這期的救生教練班。


要知道,救生教練班的通過率可不是百分之百,很久之前早有耳聞大陸人的游泳教學狀況(那兒沒有淺淺的教學池,為了國力,培養奧運人才,他們建泳池都是直接建成水深1百八以上的標準池,初學者當然只能在標準池受訓!),讓人心驚驚害怕不已!


就算我目前的狀況已獲得爸比的認可,但得知對岸將有一百人要來臺灣一同訓練,我還是很生氣也很害怕!!


絕對無關政治,總之,就是不爽啦!幹!!
死馬英九~~雞掰啊!!(長恨)


我不想要輸!!
我不甲意輸的感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