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My first APE class

1/ 20 的事兒,現在才有時間寫 (汗)。

一月20日,是我人生第一堂適應體育的課。

"適應體育" 揪竟是什麼咧?!
就是為了身心障礙者設計的體育活動課程 (← 非常籠統含糊的回答XD)。
在重視人權的先進國家,一般民眾的體育課程已十分普遍普及,然而隨著社會的進步,弱勢族群的權益相對的也逐漸受到重視,因此,由歐美國家領頭,開始發展適應體育,讓身障者也能享有體育課程的受教權,進而從中幫助復健,增進身心理健康。

而我忍痛捨棄了我最愛的老師,最喜歡的同學和朋友,選擇適應體育這個領域,是因為我想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為什麼是忍痛呢?
因為我的好朋友,以及那些好相處的同學們,還有我最喜歡的老師,都是在運動管理學門,而我也和他們相處得非常愉快;
因為管理學門的人,都很活潑開朗,和我的個性很合,整個氣氛就是輕鬆歡樂,不像我們教育,就是死板的書呆子,大部份的學長姐一點也不親切,小團體超多的 = =

也因為我常跑管理學門,跟自己學門的人其實並不熟,之前還因此被我們學門的人酸… (就是白爛愛搞小團體的幼稚鬼)
然後管理的同學和老師,也時不時的親情呼喚我,讓我常常心癢癢的!
由於我真的太常跑到管理了,所以我都稱呼自己是 "教育人、管理魂"...XDD
可想而知,每每要從歡樂的管理離開到無趣的教育,我的心是多麼的無奈無力啊 (嘆)!

唉呀…話題扯遠囉!

總之呢,我還是沒忘記自己的初衷,就是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因此我仍毅然決然的投身於適應體育,而我的指導教授也是國內適應體育的權威唷 (得意)!

想當然爾,跟在權威身邊,可不是只有做作業、搞報告、跑跑腿,這麼簡單;
我們得真正的實際操作適應體育,也因此我才有了這個寶貴的機會,親自教授適應體育課。

拜紅十字會所賜,我已有了水中適應體育的經驗,然而現在跟在老大身邊,我們也多了好多機會可以實行陸地上的適應體育課。
和紅會的身障水中課程不同的是,我們的適應體育課正式多了,不僅有時數證明,事前也先得撰寫教案。只不過我現在是剛入行的菜鳥,教案和授課還輪不到我,於是第一堂課,我只能在旁邊看,無法上臺授課 (汗)。

上課的地點坐落於臺北市區的小巷弄裡,星期一一大早九點就得報到,真的有點累 ~"~

教室窗明几淨,地板十分乾淨,現場協助的志工美女們也都很親切,最特別的是,她們都是操臺語,也因此學生們比較聽得懂臺語口令 (笑)。

學生大都是成人,大部份是腦性麻痺、智能不足,及一位唐氏症成人。

學長姐在臺上耐心的帶著他們做基礎的身體延展操,還有一些簡單得恐怕連小孩都不想玩的遊戲,像是滾保齡球…等。

他們天真的笑靨和純真、直接的舉動,瞬間溫暖了我冬天寒冷的心房;一個簡單的小遊戲,他們可以不厭其煩的一玩再玩,而且每次都歡欣鼓舞、手舞足蹈,真的真的非常可愛!

他們都很乖,也都很直接表達對妳的好奇和喜歡,很天真很可愛,完全融化了我...而這就是我選擇這個領域的初衷,因為我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前面好像講了很多次XD)!!
 

心裡感到無比充實愉快,就算要早起,就算沒有寒假,我也甘願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