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It's just like a dream...!!!

先來說說茄子吧!

因為他的名字臺語發音很像茄子,所以我都在心裡偷偷這麼叫他。

我們認識十年,這中間其實很不熟,除了極少數的社團活動參與,我們幾乎沒有來往。

去年年初我無意間隨口邀約他來參加活動,才開始慢慢有聯絡,但也是斷斷續續的。

不過恢復聯絡之後,就覺得滿欣賞他的…
孝順 (對爸媽和家人很好)、做事條理有規劃 (從他計畫了十年要置產這件事就可得知),而且難得可貴的是,他靠著一己之力,買車買房撫養媽媽…這點真的令人激賞啊!
但,對他也僅是如此而已,並沒有其他的想法。

這幾天和他們家相處,更了解他的個性,發現他對人很有耐心,對我也很溫柔,這點真的融化了我。

推波助瀾的是茄子媽媽,她超級隨和可愛的個性,讓我對她一見如故,第二次見面就忍不住勾勾她的手,接下來這幾天我們就像母女一樣,聊天說笑個沒完。

還有好脾氣的茄子姐姐以及一雙可愛到爆炸的姪女,都讓我心頭暖暖的。

茄子喜歡我的自然不做作,我想是因為,我們都認識那麼久了,而且我也覺得我們不可能在一起,所以我才在他面前毫無保留的展現自我。

但這一切就好像個夢,因為來得太快太讓人不知所措了!

可是這次,我已經打算不要按照世俗的標準去走,什麼每天講電話、一定要拜訪雙方父母、一起慶祝各種節日、定期北上南下…等。
我們已經協調好要隨性隨意,因為我們都不想要感情淪為制式化的公式。

我的自然隨遇而安也感染了他,而他的內歛也影響了我,讓我不會非常強求勉強感情之間的互動,像以往一樣強烈的表達情感。
有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們現階段只是對對方有好感,兩人還在很不熟的階段,又加上我們分隔兩地,目前也無法也沒有理由立刻投入愛得死去活來…就是淡淡的喜歡。

希望我們可以順其自然,放鬆的開心在一起。

2 comments:

忠實讀者 said...

學業結緣於水
感情結緣於山
祝福妳兩者皆能圓滿

∴~*Voya*~∵ said...

謝謝你 :)

你這兩句話寫得真的很好,我看到立馬就把它們放在我的line的顯示狀態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