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Long stay

前晚終於回家,結束了為期六天的南部暖暖暖渡假回味之旅 :)

原本預計停留三天二夜 (2/ 4 ~ 6),沒想到好朋友的熱情招待,讓我一直往後延回程日期,三天足足加碼到六天五夜...都快變成 long stay 了XDD

從溫暖的南臺灣,回到溼冷的臺北,氣溫瞬間掉了五度,從2開頭變成1開頭 (哭)~~
前天中午我還在高雄永安的海邊踏浪撿貝殼啊 (淚)... 真的很不習慣!!

今年過年,爸比媽咪兒到義大利二度蜜月去了,過年期間貴桑桑的團費,讓媽咪兒內疚不已;
弟弟和女友回女友的南投老家,沿途弟弟把我當成人肉旅遊APP,一直要我提供景點…導遊當然名符其實,他們也玩得很盡興;
姐和妹在服務業,過年期間也不太能休假…因此全家就剩我一個人 (嘆)!

於是我準備了20吋行李箱到南部快活快活,而且也真的很久沒回去了 (明明去年10月底才回去的XD)!

前三天住在好朋友潔的家,媽呀她家家教嚴謹,害我真的戰戰兢兢,不是怕晚歸打擾到他們全家休息,就是怕吵到她家人,最好晚上十點前要回來,十點半之後不要用吹風機、然後洗澡水不熱…等等。
不過也真的很謝謝潔和潔媽的熱情招待,尤其是潔,陪我去好多她去過好幾次的地方,真的感謝 (抱)!

然後很臨時的借住研究所好朋友浮木的家,回到頗為熟悉的屏東市,還有另一位學長一起作陪,那天真的很嗨很開心,他們一直說我是天生的諧星 (笑)~~

最後一直不斷延長的,是山社的茄子學長,嗯... Well.... 那個..... (欲言又止) ......

我只能說,壓軸的都是重頭戲啦哈哈哈哈

恭喜茄子先生打敗十位桃花 >///<!!!

這一切實在是峰迴路轉,讓人意想不到又驚呼連連啊!!

老實說,我們從未想過和對方在一起,因為個性和生活圈幾乎是南轅北轍,毫無交集!

我們認識了十年,他是個穩重老成的人,也很會照顧人,是個想得比較遠的人,光是這點就跟我很不一樣了!!

與他和他們家一起生活的這三天,我更了解他 (他本來就很了解我,因為我那麼容易被了解 = =),而他的溫柔和耐心還有正直正派,也悄悄打動我的心。

不過,他實在是太內歛太含蓄了,這三天他就這麼不露痕跡的不斷挽留我,「我們家這一整個禮拜都沒事,所以都有空房..」、「我媽一個人在家裡很無聊,有人陪她也很好!」

為什麼不露痕跡呢?
因為學長把挽留的話穿插在家常的聊天對話中,聽起來十分的自然@@"

而我也都沒發現,只覺得一直賴著很不好意思,於是學長就說,「不然妳可以幫忙顧我姐姐的二個小孩,免費顧喔!」然後我也傻傻的相信,直到我開始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的奇怪,假期已經到了尾聲了,而且我還是去請教朋友才知道學長的心意!
天啊我怎麼可以這麼浩呆?!

總之...這所有的林林總總,真的非常跳也非常有趣,令人始料未及又會心一笑的過程和結果!

我想,我上文章的速度應該會漸漸加快,因為太值得紀錄啦!

新年快樂,祝大家還有自己,有個全新的開始 :)

P.S.: 照片是晴朗的岡山阿公店水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