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With the most bravery...!!!

其實一直很想休學…。

雖然外表看起來和一般應屆生無異 (硬是要強調XD),無論有多麼多年紀比我小的桃花 (還是三八的再強調XD),可是我還是很清醒,以上那些仍無法改變我已年近三十的殘酷事實。

李教授一番醍醐灌頂,又再次的點醒了,我的人生規劃的確不能和應屆生相提並論,我必須要爭取時間和時間賽跑;就像神父說的,我要趕緊走完人生這最後一、二哩路 (講得我好像是癌症末期 = =")。

但是這是個很重大的決定,攸關我的未來,還有我的雙親。
他們認為整個家族中,好不容易出了一個臺師大研究所,當然非常希望我能完成這一階段的學業。

而且這一路走來,我不斷用力追尋完成目標,才能從一個普通的免洗職上班族,努力向上爬到師大…
不只是他們,也有很多人覺得,在我身上看不到 "不可能",也因此,爸媽對我的期望很高,我好害怕他們對我的決定失望透頂…光是這點就已讓我裹足不前了!
旁人不同的聲音,讓我對自己失望不已,每天我都會問自己一次,這樣做對嗎?難道我真的是個好高鶩遠的人嗎?!我這樣中斷是不是很糟糕?!

開朗的笑容背後,滿是遲疑和對自己的質疑,有好一陣子我根本就不想再煩心這些問題,只想要過一天算一天,除了課業,感情也是被我如此消極的態度拖磨消耗著…。
儘管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可是…很多事情就這麼被我忽略擱置了。

前陣子木瓜的大告白,還有茄子的出現 (怎麼都是植物XD,來個香腸好嘛...哈哈哈聽起來好A!),在在的提醒著我,大家的年紀都不小了!而那些被我刻意冷落的目標,也爭先恐後的呼之欲出。

木瓜直接了當的表示:「其實妳也已經好老了
                                                其實妳也已經好老了
                                                    其實妳也已經好老了」幹!!!
此話的確不假,但每每想起,我總是感到好氣又好笑 =..=
不過我懂,他的意思是,我們都已經老大不小了,既定的人生程序總是該完成的。

「那妳要有心理準備,要長期抗戰喔…」茄子則是溫柔內歛安撫(?)著我,但我想,他同時也在安撫自己吧 (汗)!
電話中,他緩緩的告訴我,他說我們都需要耐心,他自己也是,從一開始他就知道要等我了…。

「妳真的很雞掰,哪有人一開始就要出國然後讓別人等?!」神父很直接的說XDD
「可是我又沒有叫他等我!」我很不服氣。
「如果妳叫他等他就等,他就是狗,就不是人了!呆子喔!」神父妙語如珠把我逗得哈哈大笑,在捷運上我不顧人多,整顆頭往後仰,敲到後座的人的後腦勺XDDD

謝謝木瓜,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是適合安定的,也再次提醒我已不再年輕,不能再過著無止盡逐夢追夢的生活;他的用心和支持,讓我此生無憾;
謝謝茄子,他對我的深情,以及他樸實的心臟和生活,讓我了解了安定的重要,我甚至可以大聲的說,他就是我安定的動力!!

也許好像太衝動,但我從沒遇過,能讓我在一開始就如此肯定的人;因為往往一開始總是充滿了不確定和不安,可是這次和茄子相遇,和往常不同,他給我大大的安全安定感,讓我完全沒有以往的 "對於這個人/ 這段關係再看看" 的觀望猶豫,反而有著滿滿的信心。

未來還很漫長,一切還很難說,或許到最後所有的感情會是一場空,可是我絕不會後悔;
因為我知道我的心不再飄泊,我已明白安定安穩的重要性,而且我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讓自己和家裡,有著穩定的生活。

我何德何能,讓兩個男人願意等我,我豈可浪費時間瞎混,辜負好多人對我的期望!!

老實說,我真的不想要任何人等我,並不是對我自己沒信心,而是我不願也沒資格耽誤對方。
而且我最在乎的是爸媽,我想要早日學成歸國從事教職,早日讓爸媽以為我榮,而我也好早點擁有安定的生活。

在行天宮我對神說了好幾次相同的話,說話的同時我也快哭了…
因為我終於發現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了,而且不曾那麼肯定過…就是一個安定的生活,與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相守,沒有猜疑欺瞞,只有真心,一起過著簡單的生活。

新來換得好規模
何用隨他步與趨
只聽耳邊消息到
崎嶇歷盡見亨衢

大概是神明聽到我的祈求,賜給了我好籤,告訴我,既然我都清楚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那又為什麼要跟著他人的腳步,跟著別人做一樣的事?雖然過程會滿崎嶇的,但崎嶇過後會得到好的結果。

以往很容易分心的我,昨天很反常,非常專心虔誠的一次又一次的向神訴說,我想要早日榮耀雙親、早日安定的想法。

手中緊握著籤詩,我的心跳好快好快,全身忍不住顫抖著,內心激動不已。
對我而言,做出這樣的決定,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

昨晚,挾帶著生命中重要的人的支持,我總算一鼓作氣,向指導教授提了休學一事,不過我是以別的理由告訴她。
和友人經過幾次的商量,我們都覺得,學術界還滿黑暗的,尤其是臺灣的體育圈很小,如果我很誠實的向指導教授攤牌,我可能日後從此黑掉 @@",因此我選擇默默的進行我該做的事。

剛剛和朋友小聊了一會,他說他幫我搜尋了一下,發現我們系上出國發展的人根本少之又少…因為大家普遍英文都不好。
也讓我想起,之前和系上教授打聽,留在系上當個沒喝過洋墨水的土博士,出來大都是當國小老師。在國小從事教職並沒有不好,而是現在少子化,很多職缺都是先從國小先遞減。
這更讓我覺得,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今年二月,我的生命再度面臨了大大大的轉折;我和結婚擦身而過,毅然決然休學準備出國。

接下來,我要用最大的勇氣,面對未知的未來…什麼打工渡假我都不要再想了,我只想要趕快出國學成歸來,和愛人手牽牽建立安定的生活,不讓爸媽擔心。

2 comments:

papaya said...

很簡潔又好懂的告白喔
請學長好好守在他身邊唷

自己選定的目標 就加油
無悔的人生 說的簡單 做起來難

大部分的人都在事後後悔當初沒有做啥啥啥
所以就放手去做吧

我想你的家人還有朋友和愛人們(是們唷)~哈
都會支持你的

要真撐不下就快回來結婚生子啦~~也老大不小啦
我想學長應該很樂意~~嘻嘻

Anonymous said...

沒屌的男人,有本事就好好讓人家幸福
不要只會無腦的在那嘻皮笑臉
看得真厭
Voya是大家的女神
請妳別汙衊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