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2

Our wedding... Just keep it simple!!

最近和茄子辦婚禮,我家小瞇牛牛非常開明,他們是生意人,從二、三十年前就開始跑婚喪攤,參加了無數場後,深深崇尚簡約,因此大力支持我們「登記 + 蜜月」的想法。

不過茄子爸媽較傳統,覺得只有他一個兒子,希望至少有飯局,讓大家知道兒子娶了誰XD
無法最簡單的登記結婚,就力求簡單清爽!

感恩雙方家長都十分開化,讓我們能這樣簡約:-)

最初茄子很想給我一個浪漫滿分的婚禮,因為我是個很浪漫的人;
他甚至不惜想把房子貸款來辦婚禮,不過被我勸阻了,因為真的不需要為了那一頓飯背房貸啊!

我們都算晚婚,而我,擔任過五次伴娘 ( 我沒有伴娘只能擔任三次的禁忌XD ),吃過15場喜酒後,終於悟出了一個道理:那一頓飯,就真的…是一頓飯而已!

因此,我提出了以下幾點,茄子也非常同意,雙方家長也很認同,就以此當成我們婚禮婚宴的方向了。

1. 不要婚禮佈置 ( 只有一頓飯的時間,吃完飯就拆了 )

2. 不要鑽戒 ( 我是游泳教練,平常沒有配戴首飾的習慣,而且我很迷糊,常把東西收到不見,不如把鑽戒換機票XDD )

3. 不要婚禮主持人 ( 為什麼他/ 她講幾句無關緊要的話,我們就得付錢…有的還會講錯或是吃螺絲啊!而且主持人常與新人不熟或是不認識,讓陌生人主持,然後講著大同小異的臺詞…想到就真他媽的不想掏錢)

4. 不要謝卡 ( 謝卡很容易被亂丟啊!我們的喜帖是以明信片的方式,後方親手寫上想對朋友講的內心話,不僅誠意滿點,而且會被好好收藏 )

5. 不要闖關遊戲以及任何活動 ( 因為真的是看多了,不管再怎麼有創意,其實都是大同小異,不如大家坐下來好好吃頓飯就好 )

6. 不要二次進場 ( 我們覺得婚禮的意義就是分享喜悅,我比較想要與親友好好聊天,而且花了錢,為什麼不能好好吃個飯 )

7. 不要伴娘伴郎 ( 我們的婚禮就只是大家吃飯聚餐,不想勞師動眾 )

8. 不要成長影片 ( 交代二人如何在一起的過程,當然很有趣,不  過可是一點也不想知道,新人曾去哪裡約會、到哪個國家…說      真的,這不干賓客的事呀! )

9. 不會邀請和新人沒有實際互動的朋友 ( 我們辦婚禮並不是抱持著回本/ 虧錢的心態,更沒有一定要炸回來,純粹只是不想讓不熟的人參與如此重大私密的儀式。例如我們是大學登山社認識的,我們會邀請大家參加踏青的活動,這樣不僅可以和大家聚會互動,也不會變成吉祥物供人拍照合影,更不會只有僵笑敬酒。我們重視的是,和每位朋友互動。)

10. 不要禮車也不要媒人婆 ( 當然要有車方便行事,不想為了幾分鐘的車程租名車,更何況,大家都知道那名車不是你的啊,除非你很有錢..我們雙方家庭都很開明,覺得二方講好就好,不需要再多個外人一起討論,也就是媒人婆 )

11. 沒有傳統喜餅 ( 因為傳統的喜餅並非都合每個人的口味,一般包裝很漂亮那種,也是吃個味道而已,很多內容物其實很空虛;我們挑了手工大福,連我爸這種不吃甜點的人都誇讚好吃呢! )

12. 蜜月的時候自己拍婚紗。( 因為不想拍厚厚一本,以後連拿出來蓋泡麵都懶 =..= )

13. 不收聘金,沒有六禮和迎娶,婚紗是婚紗店出清大拍賣的二手婚紗,二套不到一萬塊。

14. 集團結婚。


我才不管婚宴會很乾很僵,重點是可以和親友聚聚聊天,像平常的聚餐聚會一樣,大家沾沾喜氣即可。

與其砸大錢在這只有一頓飯的時間,不如把經費花在新人二人身上,這是我們雙方以及二方家的共識。

自從婚訊公布後,身邊朋友們陸續推薦了許多,像是婚攝,婚紗照,場佈,還有餐廳...真的非常感謝!!

才發現,原來婚禮這行業,在國內真是蓬勃發展,而身邊也有好多資源。

不過,抱歉我讓朋友們沒有賺頭XDD

其實並不是窮酸,只是看透透,去蕪存菁罷了 =..=

很多人都會拿 " 一生一次 ",來無限上綱;

可是我生性浪漫,覺得來日方長,可以再和同一個人結婚,或是每個十年拍一次婚紗 (灑花)

對我們而言,結婚的本質,就是二個人和二家人,其他都只是附加的東西而已。

我們是嫁給老公,不是婚紗婚禮婚宴啊!

如果這個人很棒很疼妳,但他無法給妳妳想要的婚禮,或是買不起鑽戒,妳就不嫁了嗎?

我的一個男生朋友說,如果婚後真的發現很不OK,就快離婚了,我們應該不會因為婚禮是在圓山飯店辦的,而覺得,好吧,既然花了這麼多錢,只好LP掐著,就勉強多撐一下吧!

看了爸媽還有其他長輩,我領悟到,無論是五星級婚宴,或是流水席,那一頓飯之後,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以前沒有二次進場,也沒有成長影片,也是一樣相扶相持;重點通通都是那一頓飯之後。

在臉書發表我對婚禮的看法後,曾惹到我一位女生朋友,她還真的罵了我一頓。

也有人說,可是新郎新娘那天本來就不會吃飽嘛/ 但是就是要穿三套禮服啊...之類的建議。

但是,規矩是人定出來的,當然也可以由人做修改,而且人人都這樣,不代表我們就得一樣。

不過大多數的人還是開明的,也是支持的:D

我收到好多人的加油打氣,他們都很羨慕,「唉…要不是我爸媽/ 公婆……」

其實一開始我家姐妹也很反對,覺得我為什麼把自己搞得那麼沒身價,還集團結婚!!

後來我耐心的說明,她們也被我說明,也默默的認同,甚至不得不承認,「對啊…我當初堅持海洋風婚佈耶!後來被拆得稀巴爛」、「我硬要他拍六萬塊的婚紗照啊!現在只有一幅掛在房間,其他我不知道放到哪了」

尤其是男生,超級羨慕茄子的哈哈哈

很多男生不約而同的說,希望另一半也能像我這樣...因為女生要求的比較多 @@"

我的這些想法引來討論,我在婚紗店、髮廊、泳池被搭訕,都是因為很驚訝怎麼會有人這
樣,而且還是女生... ( 是因為辦婚禮這事,女生總是比較想要越多越好嗎 )

朋友還問,是不是老公要妳這麼做?

其實還真的沒有,都是我叛逆自願的,他反而還勸我不要太over,例如總是要戴戒指啊...

不過大前提是,兩人一定要取得共識。

不是在批評,只是我們一開始就很有默契的,決定把錢花在蜜月 ( 我們是登山社的,而且我在游泳,上山下海很愛玩XDD ),然後兩人再一起說服公婆,才能有自己想要的婚禮。

男性友人半開玩笑的調侃我,說我根本就是男的,因為我講的這些,都是男生想要的婚禮啊!

不過我們蜜月可是從倫敦玩到希臘 ( 國際半自助旅行團 Contiki ),這個絕對不會省啦哈哈哈哈

錢要花在二人身上最實際,而且這樣的回憶更深刻長久啊,不然一頓飯就沒了,實在很空虛...

所以結論就是,我其實是男的,茄子搞gay..X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