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

Persuation

我還真是個名符其實、不折不扣的打臉王:

1. 小時候不懂事,不屑唸研究所的人,沒想到多年後我竟然自投羅網 = =

2. 一向最瞧不起老師,沒想到我竟然想要當講師 =..=

3. 從沒想過會結婚的我,現在竟然即將步入婚姻 @@"

特別是第三點,簡直是不可思議啊Orz

其實我一直認為,我的人生沒有結婚的必要,因為談戀愛真的輕鬆很多,兩人每次見面、約會,都是美好美麗的,柴米油鹽多現實,兩人無話可說甚至爭執不愉快的時候,多麼醜陋啊!!

對於婚姻,我最害怕的是,兩人到最後相對無言的漠然,可能一整天都不曉得要說什麼,然後晚上就寢的時候,感受到身旁另一個人的體溫,隨手摸摸就做愛了,連前戲都懶啊…於是兩個人之間只剩下性,甚至變成了活動家具,一個每天都理所當然會見到面的人,久了就成了砲友和生理需求而已!

此外,讓我不想結婚另一個原因是,結了婚,妳就多了個為人媳、為人小姑的身份,華人傳統思維,特別是上一輩的觀念,總是覺得媳婦、小姑、嫁出去的女兒就必須做哪些事……。
總之,在華人的世界中的婚姻,很難真正做自己!!

對此,茄子可是苦口婆心、循循善誘,勸導了我很久...(笑)

內容不外乎是,戀愛談久了其實也是一樣,婚姻能彼此更有責任、保障的在一起,而且兩人會更緊密的結合,更用心的經營就可以談永遠的戀愛。

其中,說服我的點是,他認認真真的告訴我,結婚並不是為了當好太太、好媳婦或是賢妻良母,只是相愛的兩人想把關係永久的維持下去。

當然,茄子的口才並沒有那麼好,不過大意大概是如此。

於是我逐漸卸下心防,開始考慮把婚姻,納入我的人生選項中。

雖然打著這篇文章,讓我又有點猶豫結婚…(汗)

長達近一年的周旋,真是辛苦了茄子!(大笑)

最近在心裡默默的規定自己,一週至少要上兩篇文章,絕不能懶了,錯過了每一次記錄生活的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