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It's all because of LOVE

「愛情不就是要互相扶持,陪對方從一無所有到有所成就,然後兩人再一起開花結果嗎?」我問。
「妳太天真了!妳有沒有聽過”貧賤夫妻百事哀”?!」朋友反頡。
接著,「你覺得他能給妳什麼嗎?!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車子、房子……」朋友說。
「你說的這些我通通都知道!而我的他怎麼可能不知道?但我不想提,因為我覺得太功利現實了!」
我激動的反駁。
「我覺得妳男朋友現在只是在擺爛而已啦!他只是不想跟妳說!」電話那頭朋友更激動了。
「什麼叫擺爛?」我疑惑。
「因為現階段他根本沒辦法給妳什麼啊!」朋友回答。
「可是我不想提那些現實層面的問題,因為他已經覺得很有壓力了,我不想給他雙重壓力,」我說。
「而且,我覺得不考慮對方的工作階級、月薪…這才是真正的愛情吧!你敢保證那些竹科工程師交的女友不是為了”竹科工程師”的名字而來嗎?」嘿嘿,這回我想我贏了吧!
「哼~」朋友冷笑,我彷彿看到他的鼻孔在我面前撐大的樣子。
「這是你們現在學生的想法,妳還在談學生的戀情。搞清楚,妳男朋友已經是社會人士了!」
「好啊,你們現在很高興,那以後呢?!」


………………………………………………………………………………

不管如何,我還是堅持我的。
就算是場賭注也好,因為我深信,他、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彼此和我們的未來準備。
也許太嚴肅了,而我並不是一定要他能給我什麼。
我覺得,兩個人相處的點點滴滴和對彼此的愛和付出,就夠了!
聽到這句話的朋友叱之以鼻,不斷的說我太天真…

那麼,在跟一個人交往之前,要先看對方的存款簿,或者是看他的工作職位…嗎?!
我看乾脆就不要談戀愛了~
等功成名就再回去找昔日的戀人…這樣子也算是個變相的速食戀情吧!!
因為你沒辦法和相愛的他一路走來一起奮鬥~

而我,就是想要陪著現在的他,不用多說什麼,我想他懂!
等他畢業(其實他也在等我畢業啦XD)、等他當兵…沒有什麼目的,只是因為我愛他!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人能不能給我些什麼~~
如果要這麼想,我直接交社會人士就好了嘛!

哎呀!一時激動不小心嚇到大家了~~(汗)

咳,這麼說好了…
其實我間接的在對大家宣導Vo式戀愛理念XDD

PS:照片是通往南華山步道山的小花,挺美的,但可惜我不知道名字^^"a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常有人說,愛情如果可以理性,就不是愛情

妳可以選擇妳要的vo式愛情

但也要讓關心妳的人,相信妳會幸福

所以,如果妳要的人,不富有

請充實自己,讓彼此的未來,不為生活焦慮

生活上過得去,其他的,請滿足快樂的過生活

這樣就很棒啦!嫁個有錢人,不如讓自己有錢

加油!讓自己更有能力,幸福可以自己掌握!

∴~*Voya*~∵ said...

To 小茶婉:
其實我覺得投資自己更重要~
因為懂得投資自己其實就是愛自己的一種表現,讓自己全身上下充滿了自信,才會更吸引人,也會讓另一半覺得妳並沒有原地踏步~兩人也可以一起成長..!
不管我的另一半有沒有錢、富不富有,我都會做自己想做的事,繼續充實自己啦!因為那是讓自己不斷keep going的動力!

Anonymous said...

這就對了,
這才是我認識的V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