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Yes, I am selfish.

身為女生真的很麻煩。特別是身處在一個保守傳統的家庭~
忘記已經講了幾次”善意的謊言”,何時開始更是年代久遠不可考。

有人問我和家裡長輩的關係如何,我想了很久,應該是「好,但不真誠。」~(唉)
因為不想要讓他們擔心,所以我學會了撒謊~這絕不是藉口,也不是理由。

並不是不管好自己或是沒有自制力什麼的…我都知道在外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但試問一下,有誰的爸媽會樂意聽到自己的女兒上山下海到處趴趴造?
從臺北騎機車到雲林、南投、臺中……?騎機車小環島??
跟男朋友出去外宿?跟朋友出去玩通宵??
不做這些事,很難,根本不可能!
因為這些不是壞事呀!只是不符合長輩心目中「乖女兒、好學生」的標準。

不知何時開始,對於爸媽,我已經習慣撒謊還有先斬後奏~(嘆)
倒不是說謊去幹些殺人放火的不好勾當,而是去從事一些長輩們眼中非常有危險性的行為~
在外地唸書,回到家盡量不和家人頂嘴起爭執,是個順從好脾氣的乖女兒,也學會了報喜不報憂。

我最討厭說謊,有時候回家後,反而更希望回到高雄,因為在那兒,我不必為了不讓別人擔心而掰理由,也不用想著回家之後要對爸媽用些什麼說詞~
姐罵我自私,「郭台銘會問妳去哪嗎?!」
這些我通通知道,我知道家人是關心我,可是我就是無法坦承。

對,我就是自私,就是一隻脫了韁的野馬,不想要受拘束~
所以我畢業之後還是想待在高雄,至少我不必當個老是要說白色善意謊言的騙子。
真的好難過,不想再說謊了。

住在家裡的老弟,只要交代一聲就可以住朋友家甚至玩通宵,但我們姐妹卻不能…
因為我們是女生!!會被幹被戳被強暴生小孩的女生!!
他們擔心的就是這個吧!!
媽的,我從此以後絕不生女孩子!
生來就活該被困住的生物~!

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我也不是都對他們講謊話~只是難免還是會遇到要不得不說謊的時候,但我真的不喜歡。

No more white li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