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Busy pretending busy ^^a

嘿,今兒個可是俺第一天上班哩!!

我已經故意慢慢騎了,沒想到也只花了我15分鐘~
讓我想起之前那個工作,我狂飆上路,也要花35分鐘,慢慢騎的話,要花一個小時,而且還要穿過兩個鄉鎮市~現在想想,真的覺得自己當初是瘋了不成?!

第一天上班,為了慎重起見,我穿了白襯衫黑窄裙,腳下蹬著黑色細長高跟鞋,典型的OL裝扮~
提早了二十幾分鐘,我傻愣愣的呆站在門前,突然有個長得很像沈志朋的人叫住我,「妳也是第一天來上班嗎?」
呃,我不是一身”歐A嚕”的打扮嗎?沒想到一眼就被識破~(汗)
放眼望去,全公司上下近三十人,只有我一個人降子穿!真的好糗喔><”

公司窗明几淨的,有一大片窗戶,而且又在高樓,所以南臺北(中永和、板橋…)一覽無遺~
今天天氣又他媽的好,藍藍的天空有好幾片大大的白雲飄過……
環繞在這棟大廈腰間的,是北二高~讓我不時可以望著它,滿足一下我搭客運到高雄的想像~(爽)

公司裡頭有個茶水間,裡頭有個小吧臺,冰箱、微波爐、電鍋、自動咖啡機…樣樣齊全,還有好多奶茶、綠茶紅茶…任我們泡~很溫馨,很有家的感覺!

同事們年紀也與我相仿(不過我還是公司裡年齡最小的^^"),大家看起來都不錯~
主管們也都會主動教我東西,親切的回答我問題,不像之前的那間公司,我誠懇的跟主管請教問題,她都不太鳥我…><#

跟我同樣都是今天到職的,除了那個沈志朋(就是之前泛亞那個胖子旁邊的瘦子),還有一個名叫飛燕的女生!聽名字感覺很像女俠呢!但其實是個聲音超好聽的美女唷!她人也很好聊~

倒是那個沈志朋啊!!真的很詭異!
雖說他很主動的找我攀談,消除了我第一天上班的不安感,但他真的頗讓我傻眼的!!
「妳有沒有男朋友?」就在我們聊了十分鐘後,他一副稀鬆平常的問。
「沒有。」我想也不想的直接回答。
「怎麼可能?」他上下打量著我。
「!」我意識到,「欸,我跟你很熟嗎?你很沒禮貌!」我不禁斥責他。
「那你呢?」我不客氣的反問。既然人家沒禮貌,我也要反擊一下啊!而且我還那麼沒大腦的反射性回答…(…)
「嗯,還好。」他含糊的說。
「還好?!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啊!想搞鬼啊你!」我白了他一眼。
「呃,有。」
看吧看吧,他一定是跟他女朋友在一起很久,覺得有點膩了才想在外頭胡搞~~

**********************

今天一整天都在裝忙,看那什麼文件啊~看到最後搞得我頭昏眼花!

因為歐洲數據機的頻率及訊號,和北美的不同,而我們公司生產訊號轉換器(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用來轉換這不同介面的訊號~

看了一整天的”訊號編碼”、「除錯迴圈」、「次要控制單元」、「遠端控制元」………
每本說明書對我而言,就好像有字天書一樣!
感覺好像回到國中算數學應用題的時候,覺得自己是文盲~(嗚)

整體而言,公司的環境很不錯,有大家庭的感覺,大多數的員工都待滿久的~
讓我不禁想帶自己的物品到公司去~杯子,有高雄風景的相片……

星期五晚上還要去聚餐呢!
因為要為十月份壽星慶生,而且還有迎新喔!!
對啦對啦,就是迎我們這些新人呀~~新人不去就太不上道了!

我一定要努力把這個工作做好,有錢,才能把目標一項項完成!

大家也一起加油吧:D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好貨記得要介紹給我阿 xd
不要偷偷用 jc

Anonymous said...

中永和跟板橋記得好像是叫北南區
(台北的南區@@",所以內湖那就叫北北摟XD)
你說的有字天書感覺有點像訊號與系統跟自動控制
找這些參考書翻翻吧!!
不會的再問我,不過我也不會XD

Anonymous said...

聽你更巨細靡遺的描述,感覺更棒了
看來你換了一個不錯的工作,恭喜你囉~
咱們一起邁向有錢人的目標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