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Shamed on me!!!

「妳的文法之脆弱,必須從頭重新開始學習,建議妳拿國一到高三的參考書...」
被打槍的我,不怕死又不要臉的寫信問對方,請他給我指教跟指點!!
沒想到得來的卻是這麼一句非常令我錯愕、震驚的答案~

仔細回想自己是如何學文法的,因為沒耐性,而且討厭制式、公式化的東西,所以從沒有好好認真坐下來研讀~

國中時,文法總是憑直覺寫~
高中時,從未接受過有制度的文法課~
大學時,文法老師教得不好,當然我也不認真學,總是蹺課補眠,因為前一天都玩得好晚,不然就是玩通宵;文法作業總是隨便寫寫交差了事~
所以我的文法老是不確實、不紮實,而且我也最害怕文法挑錯的題目,因為對我而言,每一個選項好像都沒錯~~
於是,就這麼似是而非、似懂非懂的過下去~

這句話,真的是當頭棒喝,給了我重重一擊,把我敲得頭昏眼花~
覺得很shamed,丟臉到想哭~(唉)!!

人都是要到血淋淋、難堪的事實癱在眼前,才懂得反省,大徹大悟~
我不敢說我會大徹大悟,但我會盡我一切的力量,努力維護好高科這塊招牌~

娜學姐,我對不起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