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27%

人才招募預估值: 值>0%時表示招募需求量比這個月多,值<0%時表示招募需求量比這個月少。

有在上104的人(米蟲?)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在首頁有一個小小的字,上頭標示著”人才招募預估值”~

>0% 供給大於需求,所以要找到工作較容易;
=0% 供給等於需求,工作機會很平均的分配~
<0%供給小於需求,也就是說,工作機會根本沒有那麼多,可是想要工作的人多過於工作機會~


從我二、三個月前發現這個東西後,人才招募預估值就一直停留在負的,而且還有越來越高的趨勢~(汗)

前幾個月大概都在-2、-4之間打轉~(嘆)
前一陣子竟然升到了-10!(驚)
一直到前幾天都還是-10,沒想到昨天竟然一下子飆到了-27!!(大驚)
也攀升得太快了吧~讓我嚇到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咧!

如果一直降子居高不下,甚至越來越高…那臺灣的未來,我不敢想像!我們很有可能會到一些富國、強國當臺勞臺傭…(大汗)

再來說個題外話唄!輕鬆點好了~(啾咪)

上上禮拜經過美麗島站外~
那個十字路口很大,車水馬龍,交通繁忙~
這時,有兩個穿著白襯衫、西裝褲,年約50幾歲的中年男子,吸引了全場的目光~
他們分別高舉著兩塊大牌子,上頭白底黑字寫著:中國漁工上岸、臺灣人民跳海,這幾個斗大醒目的字眼~

也許有人會覺得,他們是中年失業來亂洨的~
可是看他們的穿著打扮,像是有受過教育的知識份子,所以我覺得,這並不只是單純的激情抗爭,為反對而反對~

我一時覺得好有感觸,心中熱血沸騰…
於是我就這麼跳下車,衝過去抱了他們一下~哈!
結果成了來往車子和人潮的焦點~

希望馬特首不要想抱對岸的懶趴,救救失業、待業的可憐蟲,還有接下來一波波的應屆畢業生吧!!(唉)

我是覺得,很多大學畢業生或是碩士,大部份都會想要找坐辦公室的工作~
這並不是不好,我也無意批評~因為我自己當初也是那樣~
但如果大家一窩蜂的想當白領,那麼較低層的工作誰來做呢?
是不是又要延後我們爸媽的退休年齡,讓那些四、五年級的來做??
我想,除了祕書、業助、行政內勤…之外,一定會有其他不一樣的出路,不是嗎??

現在整個大環境都不好,真的別奢求人才招募預估值下降…
但如果大家別搶著當假白領(就是坐辦公室,其實薪水低得靠北),那麼人才招募預估值是否就不會再上升?

以上這些,只是我個人小小的淺見而已~
沒有什麼教化作用,只是想和大家分享~希望此時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們,能仔細的想想、好好的思考一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