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7/ 12 --- 7

同住的這段時間,有幾次前任那個渣來高雄~
不過我告訴F,還是不要帶那個渣回來過夜好了!
因為在你面前這樣子很奇怪,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是真的啊,在一個曾經喜歡自己七年的好朋友面前,大方的帶著現任男友回家。
就算那人已沒有喜歡自己,我們自己都覺得怪怪的吧!!
但F卻一直告訴我沒關係,「我們認識那麼久了,又沒差!!」
於是那個渣偶爾會來住我這兒,就在F和另一個室友面前~

不太懂事的我,到最後其實跟F和另一個室友處得不太好~
因為我始終都沒有很正式的告知另一個室友,我要入宿請多指教~
而且也我行我素的,想去哪兒就去哪,不喜歡告知他們~
其實我都知道,可是我還是一樣膽小,不敢直接把話說開~於是我選擇沉默逃避(又來了>"<)~

有天夜裡,我還睡不著,聽到了F和另一個室友凝重的談起我的問題~

「F你為什麼這麼幫她?」室友很不解。
「如果不是她,我現在就臺大醫科的咧!」以前我也聽他說過一樣的事兒,怎麼他又舊事重提了!
「我那時候本來可以上我家附近一間不錯的高中,公立的,而且排名也滿前面的!但後來為了她,我去唸跟她一樣的高職。」他淡淡的說。但我很驚訝!!因為我以為這只是他唬爛的!!
後來想想,國中那時候,班上跟他成績排名差不多的凱子,選擇唸國立的高中,後來考到成大!而程度跟凱子相仿的F竟唸高職,雖是國立的高職,但卻是北縣最後幾間的公立高職。
「你都不知道哦…那時候我媽在煮飯,她拿菜刀一邊剁雞一邊咬牙切齒的問我,為什麼X中不唸要去唸海工?!我還真怕我媽拿刀砍劈我咧!」F笑著說。「後來也是因為她,我選擇高雄的學校…我只能說,她是影響我一生最多的人。
原來,這些都是真的!!

後來,由於我真的提不起勇氣,為了同住期間的不愉快而把話說開、道歉,於是我們就漸行漸遠~
那陣子,工作沒著落,男友明明就很爛但我卻分不開,還常跑屏東或是帶他回來,還有僵硬的同居氣氛~
F甚至到後來對我愛理不理的~想必我一定讓他很失望吧!!
他不是那種會隨便討厭他人的人,而且他也告訴我所有的缺點,還有該怎麼做,但我就是不敢面對~

要離開南部的那一天,雖然沒有不歡而散,但卻也形同陌路了!
我就這麼狼狽的閃電搬離,帶著失敗重傷的戀情,還有一個對我切心的朋友,F~

真的真的很感激在高雄的這段期間,他為我做的~
在咖啡店打工的他,不時會帶咖啡回家跟大家分享,還不忘幫我把焦糖跟巧克力多放一些,因為他知道我最愛吃甜的~
「哇!謝謝你多放糖!!」我開心的笑著,他捏捏我的臉。
身上沒錢的時候他慷慨的借錢,或是請我吃便當,「有一家五十塊的喔!只能五十塊!」他強調。但我內心感動得一塌糊塗。
還有他毫無怨尤的載我去面試,陪著我早起;想試著幫我解決跟另一位室友的僵局……
回來臺北後,一直很想找他聯絡,可是依舊無法鼓起勇氣~因為我想,他一定對我失望透頂吧!!(唉)

這一系列的文章標題”7/ 12 ”,代表著我跟F從1997年認識至今已有12年,而其中有7年的時間,他都在旁默默守候著我~
他不因我交到爛男友或是變壞而鄙視、放棄我,更重要的是,他不會趁人之危、趁虛而入…因為他其實有很多次可以把我橋下去的機會!

12年了,我到現在才驀然發覺F的好、F的重要~
他參與了我半輩子,陪著我一起喜怒哀樂~而我就降子把他晾在一旁12年!

我想把他追回來,但是我絕絕對對沒有把他當備胎的意思!
因為如果真的如此,我早就在第一個男友分手後,或是跟上一任男友分手之後沒多久,立刻跟他恢復聯絡或是搞曖昧!
可是我從來沒有,我從未故意和他搞曖昧或是玩試探的遊戲~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想追回一個人!!可是我不知道是否來得及,因為我們總是錯過!

這次,跟以往不同的是,再也沒有「能在一起多久就在一起多久吧!」的消極,是真的有「我要好好抓住他」的想法!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心甘情願想為一個人改變…
可是,來得及嗎??

我好害怕,因為我不想再失去他。。。

12 comments:

jc said...

can u sleep early??
take care of your health!!!

∴~*Voya*~∵ said...

All right, all right, Mum!! :-P

S said...

追回來的前提是...妳準備好了ㄇ...他準備好了ㄇ...
而你們能忘了彼此的曾經嗎...
而你們能忘了對方的過去麼...
衝動的愛情 常常都會伴隨著慘痛的結束...
朋友常常可以是一輩子的...
但是愛侶卻常常關係是短暫的...
妳準備好了嗎...
這是一場冒險...
如果這段愛情萬一沒了結果...
會連朋友都當不成...
於是...不再是朋友...更不會是情侶...
而會成為再也不會交會的陌生平行線...
妳真的準備好了ㄇ...

S said...

真是...天佑Voya女皇 ="=

∴~*Voya*~∵ said...

我準備好了!
不過我不曉得他是否準備好...(嘆)
我相信他不會計較我的曾經,畢竟我每任男友他都知情,而且他之前也一直喜歡著我~~
我有想過朋友的關係會不會更好,但如果這次失敗了,我們…還會是朋友呀!因為如果要失去他這個朋友,早就失去了吧!!

S said...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repeat #,*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 更害怕錯過你

S said...

希望妳的選擇是對 ^.^

Anonymous said...

我們一起唱梁靜茹的"勇氣" 好嗎...

Anonymous said...

Girl you are to me All that a woman should be
And I dedicate my life to you always
A love like yours is rare
It must have been sent from up above
And I know you'll stay this way for always
*And we both know that our love will grow
And forever it will be you and me
Oh you're like the sun
Chasing all the rain away
When you come around you bring brighter days
You're the perfect one for me
And you forever will be
And I will love you so for always
Come with me my sweet
Let's go make a family
And they will bring us joy for always
Oh boy I love you so
I can't find enough ways to let you know
But you can be sure I'm yours for always

Atlantic Starr

A song just for Voya and F

rei said...

加油…對妳那麼好的男生要好好把握…絕對值得…不要讓他再等下去…不懂珍惜的人會有業障的喔!!!

∴~*Voya*~∵ said...

To S and Rei:

Thanks for your sweet messages. I'll try my best to get him back even though it's almost impossible T_T.

S said...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