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Cinema】The Devil Wears Prada

一直被催眠:「這種片子最不值得去電影院看。」所以等它下檔很久之後才看~

梅力史翠普把這個時尚女魔頭的角色刻劃得入木三分,讓我真的了解到,原來講話不必大聲,態度不必很硬,也能當個女強人!
她的輕言軟語和優雅,常給員工投下一顆顆的震撼彈;她的不按牌理出牌,讓人摸不清頭緒~

另一個女主角雖然不符合時下的那些走在流行尖端的女生們:纖瘦苗條會打扮~
可是她的奶真的好大喔!把衣服撐起來,使它們變得更具有立體感了!這是我第一次由衷的羨慕奶奶大的人~

整部戲沒有很大的高潮起伏,但還算精彩,原本我還以為,這只是普通的文藝片呢!我想那兩位女主角功不可沒。

這部片提醒了我:「老闆永遠是對的。」還有要”永遠在老闆提出要求前就幫他想到,並做到。”
可是第二點真的好難,我想就是因為劇中的Anddie有做到,老闆才完全信任她,並對她交付重責大任。

另外還有描述到一些人的慣性心理~
就是當你為一個人付出,就會習慣性的希望從對方身上得到回報,無論是最簡單的一句”謝謝”或是收到禮物,我們都期待對方能有所回報,尤其對方是你在乎的人。
雖說人與人之間是互相的,但看了這部片,我了解到,當我們付出的時候一定要報著「不求回報」的初衷,我們和他人的關係才會反璞歸真,回到最單純的時候~因為我們不計較誰付出的多與少。

所以,如果對方有所回應的時候,我們才會更覺得驚喜更珍惜,因為當初我們是不求回報的。

梅力飾演的女上司是有點誇張,因為要增加戲劇張力嘛!
但這種軍隊般的「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真的該被我這種即將出社會的人奉為圭臬。

此外,這部片點出了社會上普遍存在的成見~
如果同樣的一對未婚男女,他們都在自己的事業上很成功,我們會稱呼男生是「黃金單身漢」,而女生則是「老處女」,委婉一點就是「女強人」,然後心裡還會OS:「她一定沒有男朋友」之類的…
藉由梅力的「女強人」這個角色,她說出了這個現代社會裡,最陳腐的封閉思想。


其實結局有點出乎我們意料,但仔細想想,也不外乎就那兩種罷了~
不過總而言之,還是滿值得看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