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Rolling Stone

第一次去夜店,店名叫做:Rolling Stone~

對於夜店的印象不外乎就是lounge、bar跟搖頭店~
要去之前我還以為是搖頭店~就是整間店都在放超吵音樂,一堆人在舞池耳鬢廝磨,大跳貼身舞~~
就像電影裡面的場景,男女主角看對眼就立刻帶回家一夜情~~充滿了曖昧與遐想~

招牌很小,店門也不甚起眼,可是卻深受臺南在地人的好評~

要去之前有點小擔心,除了怕來的都是不好熟的人以外,還有就是自己的穿著打扮並不是十分的”夜店”~(啊…我的高跟鞋吶~~)

整體氣氛很不錯,有現在很hot的Wii可以玩,還有足球檯、撞球跟射飛鏢,而且沒有舞池呢~

因為是非假日,所以客人不多~三三兩兩的散佈在店的各角落,大家都很平和的聊著天,品著酒~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電音舞曲、羅百吉跟閃亮三姐妹,燈光閃到眼快瞎~哈!

整間店不是很大,桌椅幾乎一覽無遺,不會暗藏春色或是不法交易~(電視看太多XDD)
它帶著臺南慣有的慵懶和悠閒,氣氛很cozy~原來夜店也可以讓人覺得舒服!

重點是店裡放的歌,當然不是搖頭電音或是很台的舞曲~
老闆放的以節奏感重的音樂為主,並不是我們在市面上常聽到的黑眼豆豆、聯合公園,魔力紅、年輕歲月、簡單計畫或是艾薇兒…
我不太了音樂,但一聽就知道不是芭樂,很特別~
而且還在店裡的大螢幕裡看到很多久聞大名的歌的MTV,像是Killer跟Timbaland的歌~看得我目不轉睛!因為我聽了很久但一支相關MV卻沒看過!

和三五朋友聊天,喝著不錯好喝的調酒,一瞬間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已經和這城市結合一體,成為臺南市的一份子~

身為臺北人,真沒想到第一次去夜店居然是在南部呢!
南部很多城市的文化發展可是一點也不輸給北部,多了一份更貼近你我的暖暖人情味,人文氣息甚至比許多中北部的城市更豐富!像臺南市就是個極佳的代表。
請大家不要再用臺北人的思維看待南部囉,(Ex臺南高雄的台客特別多,那兒的人特別台…等。)那只是會曝露出你/妳的無知和自大而已~

我本身就很喜歡臺南,從還沒下高雄唸書前就很愛了!!
而且不知道為何,從小聽到臺南縣市的相關地名,就會有莫名的親切感,例如將軍、善化、新營、鹽水、西港…

那天的夜店行,雖然沒有大開眼界,但卻有一種安詳的寧靜在心中緩緩蔓延開…
我想我真的感染了臺南獨特的平靜和那一抹淺淺的甜,那一刻,所有的煩惱都不見了。

PS:圖片是店的扛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