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A wistful look at Kaohsiung

這陣子沉澱了好久,人間蒸發去思考、回想在高雄的日子~

大學以前,我從未出過臺北縣市,是個標準的臺北俗~
身旁所有的親朋好友,通通都是北縣市人~

第一次下高雄,是爸陪同我到高科面試~
還記得一下飛機的我好奇的四處張望,心裡不斷的想著:這裡是高雄呢!
而且還很白痴的一直盯著路人瞧:這是高雄人欸!(汗)

已經不只說過一次,來高雄唸書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捩點~
真的很感謝爸媽願意讓我到外地唸書,而不是讓我唸臺北其他私立還不錯的學校,只為了把我留在身邊~

大一、二和室友們同房、來自全臺各地的同學們、校內外的聯誼、社團大家庭、在離家360幾公里外細細品嚐鄉愁、一手打理房屋租賃、南部及全臺灣各地的風光…………
來高雄,我學了很多,人生體驗大躍進~

來這兒遇到、認識的每一個人,我都放在心上不曾忘記,儘管不常聚守~

素萍、石頭、麻油雞、Viki、瑪莉、Cinthyia、May、Hedy、之琳、政勲、薑、莉莉安、淑靜、Cindy、加菲貓、阿麥、屎帶稀、愛爾殺、大小吉、雙愛蜜莉、小K、傑克、尼克和馬克、小津津、Anita、雪莉、大衛、多拿滋、Fion、綢、大潔西、雙Lisa、凱文、吳仲弱、婉婷、賈斯汀、科期、山社的所有人………(族繁不及備載XDD)
在我心中,你們不只是名單上的其中一個名字而已,你們是每個獨立、特別的個體,因為我都和每個人有著不同的火花和緣份!

與你們每一個人相遇相知的回憶,都是我最寶貝的資產~

不敢打包票說自己成長成熟了多少…
但至少我不再用臺北人的思維看臺灣、看世界,我學會了謙卑,對許多人事物寬大寬容,不再像還沒下高雄時的我,愛鑽牛角尖、頑劣不羈~

南部的暖暖陽光和蔚藍海洋,讓這兒的人樂觀豁達,人情味也濃~
相較之下,北部的一切真的讓我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當你漫步在高雄的海港邊,欣賞著大船進出的壯觀景象;當你悠遊在臺南的小巷弄裡,每隔兩三步就有小吃和懷舊古蹟…
臺北熙來攘往的人群在我身旁匆匆來去…當我看到他們木然的臉,就讓我忍不住開始回想起南部的好~
一個城市的氛圍,會深深影響著該城市居民的性格,這也是我獨鍾臺南、高雄的原因。

南部人土直又台…每當有人戲謔的開起這些玩笑,我會很認真的捍衛著南部人特有的熱情和人情味,我會生氣,也會暗自不屑說出這些話的人的無知!
北部交通便利、資訊發達,而且競爭力也強…很多人十分不諒解,也不明白,為什麼我這麼愛高雄~
因為這是我人生新的起點,我改變了很多;這兒有我溫暖溫馨的回憶,嶄新的人事物讓我可以遠離臺北的塵囂和所有烏煙瘴氣~臺北讓我最留戀的就是家。

Kaohsiung means a lot to me
高雄、高科大和高科92應英對我而言,是個意義重大的地方。

雖然不確定是否能留在南部,但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回到這兒,自在的曬著暖陽,在南臺灣的天空下痛快自由的呼吸,重新感受、發掘這只屬於我的南臺灣。

I give a wistful look at everything in Southern Taiwan and all of you, my dearest friends...

I'll be back!!!…


PS:照片是從真愛碼頭眺向八五大樓~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love your thoughts...really...i am here...and i understand...really...i do...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消失了很久..
前陣子..來你地盤撒野
卻總是看到停留在原點的日期、內容

心裡想著:
你在做些什麼呢?
發生了什麼麻??

現在你回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