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full involved in swimming tutoring...

最近重操舊業,開始兼差教授游泳。

我開的價碼略低於一般坊間的行情價,又加上我佛心來的,車馬費和門票費由我本人自行吸收,但老實說,在板橋土城這一帶,還是叫好不叫座,因為消費能力還是不如臺北市來得好 (嘆)…。
幸好姐可是做口碑的,用過的都說棒…XD
沒有啦,花不起錢的主要還是家長,很多家長來電詢問但卻無疾而終;
而我的學生都是小資女和上班族,畢竟他們一人飽全家飽,不需要養家糊口,所以比較願意也較有能力花這筆錢。

因為游泳家教,我的時間被切得很零碎,幾乎沒有多餘時間唸書,讓我有點小緊張 (嗚)…。

坦白說,早起真的好累喔,但所幸我可是一碰到水就精神百倍,因此教學總是讓我神采奕奕、雙眼發光。

原本還有點擔心自己近一年沒教,課程內容可能忘光光,但是一下水一看到學生的臉,過去五年的經驗立刻被喚醒,嘴巴反射性的咕嚕嚕,不斷吐出教學臺詞。

現在準備挑戰早上五點起床練泳,艱難的任務才正要開始呢 (握拳)!

雖然茄子都會金援資助我 (援交XD?!),但他得撫養一雙父母,還得負擔我及他自己的南北交通費,我實在不忍心完全不工作讓他養啊…
媽的,我簡直就是個體貼體諒的超好女朋友,誰把到我就是他幸運 (大笑)!!

不過我還是偏愛教授成人,因為成人通常都是自願學習的,教起來壓力不會大;

而且因為我不喜歡當那種,只會發號施令的教練,這樣人人都可以是教練。

因此在教學的時候,我會跟學生講解原理,比如人體的構造,以及水的特性,或是每個動作和游泳的關聯性...我覺得要讓學生懂,他們才容易做得出來教練的指令。
像是教練都會告訴學生要憋氣,可是都不會說為什麼要憋氣,或是只說了,氣吐光了身體就會沉下去,但是他們卻不會/ 不知道為什麼氣吐光了,我們會下沉到水中。
或者是,課程結束後,教練為了鼓勵學生,會說游泳對脊椎很好之類的話,而游泳為什麼對脊椎好?怎麼個好法?...講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我可能是個很囉嗦的教練,不過成人都十分接受也很喜歡我的教法,至少我沒聽過負評 (我會和學生請教我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最後謝謝家裡讓我有環境變成游泳教練啊,這個工作對我而言真的很有意義!

P.S.: 對不起,最後三段我是直接copy我的臉書內容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