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

As fleeting clouds...

前天聽好友大吐苦水,哭訴了好多好久,關於男人的種種不是。

她的價值觀與我大相逕庭,我苦口婆心勸了好久,甚至就快動怒了 <囧>

突然很慶幸,自己已經跳脫出那一個個不同的感情迴圈,不用再深陷泥淖。

感情不就是這樣…

一開始互感興趣,然後曖昧互相試探,再來則是攤牌正式交往,穩定或是從未穩定後,發現雙方的問題 ( 我的話,都是發現對方的人格缺點 );
接下來逃避/ 爭吵/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裝聾作啞…那種兩人已瀕臨分手,心碎的無力無奈,以往的回憶已經開始在腦中不斷浮現,像是臨死前夕的死亡跑馬燈;
可是同時又不甘心、捨不得,還得勉強打起精神力挽狂瀾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僅如此,還有一種錯愛的痛心,「我對這段感情這麼投入、付出,沒想到最後竟然…」
以及恨鐵不成鋼的無力,「我真的很愛他!可是他為什麼是個壞人!?」
最後只好一直安慰自己,把希望寄託到遙遙無期的未來,反正來日方長…

和精蟲滿腦的渣揮別了,這次卻來了個自私小氣愛計較的,好不容易結束了,又陷入了四角戀的情愛糾葛,對方還沒正式恢復單身;
努力的揮劍斬情絲,告別這些狗屁倒灶,又來了個說謊成性的奧斯卡影帝,轟轟烈烈的斬立決之後,調整心情重新出發,怎知數年之後,發現對方是個心細思膩到,得層層抽絲剝繭才看得透的複雜之人。
中間還有幾次重拾溫瑞凡的角色…

擦乾淚療完傷,一個人面對未知的未來的同時,心裡還是恐懼的,究竟接下來,還有什麼考驗 ( 爛人 ) 和難關 ( 賤人 ) 在虎視耽耽??

情關關關難過關關過,好比十八層地獄,生不如死卻免不了上刀山下油鍋,一層層都叫人受盡煎熬。

如今,我真的好開心能夠脫離這夢魘,神采奕奕的準備和另一半,談一場一輩子的戀愛!

對於以前被傷害的傷痛,以及傷害人的罪,在遇到茄子這個簡單樸實的人之後,我的下半生從此不再受傷,所有的傷口,都在他堅定厚實的臂膀中痊癒。

小時候,總覺得長大之後,找份工作而且做很久,做著做著遇到喜歡的人結婚過下半輩子,是個順理成章,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但職場不順遂,情場老遇到不對的人…人生路途和情場的平坦與否,是我們的血與淚交織而成,也得靠自己胼手胝足打拚經營而來,從來沒有什麼自然而然的事。

不滿意現在的工作,就得仔細規劃下一步,然後用力執行計劃,不管是否達成目標,至少人生不會有遺憾;

可是卻不能拿這樣的態度,全然的面對感情,因為對方的人格,不是我們養成的所以不需要我們教育,兩人價值觀的差異,更不是我們全力以赴用盡全力就能改變的;正因如此,遇到好的人、對的人,格外彌足珍貴,要好好把握每次珍愛對方的機會,否則,我們自身的福份,及與對方的緣份,只會被消磨殆盡。

曾經的那些人、那些事…都是過眼雲煙,我想,我不會遺忘,畢竟他們都在我各階段的生命裡,刻劃不同的痕跡。
只是茄子給予的幸福和安定,會漸漸的將這些雲煙,蒸發在天際,不再想起。

P.S.: 照片是茄子家門口的沙漠玫瑰。我是植物白痴,僅管很愛往郊外跑,也曾是登山社,但我卻對於花草樹木的分辯力極差…(汗)   沙漠玫瑰是我碩果僅存能叫得出名字的花兒 = =
一次和茄子媽散步,興奮的叫出鄰居種的沙漠玫瑰 (因為好不容易看到知道名字的花!), 下次下高雄,就看到茄子媽種了沙漠玫瑰…大感動 (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