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Interview 2

在這不好的景氣裡,能有工作面試就當作是中了小樂透一樣~
所以我都抱持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心情,去和面試主管聊天~~

就在那個中將湯可以灌到飽,衛生棉可以塞到爆的公司面試隔天,某文化事業找我去面試~
那間公司不算有名,但聽起來就是個還滿像人在做的工作,而且就在我家附近,騎機車半小時就到的地方~所以我當然二話不說立刻敲定面試日期~~

公司超難找,隱身在住宅大樓裡,詭異的有點像那種過氣明星會開轟趴,雜交吸毒嗑藥的地方(妳是又知道了喔= =")~~
一出電梯門,一個「應徵者請往右轉」的立牌讓我小驚驚~~好像這公司排場很大似的,每天都有人龍來面試?!
不過幸好只有我一人,那個牌子應該是虛張聲勢吧,擺屌的=..=

面試的主管是個臉皮下垂的老男人,下排牙齒掉了前面那一排,我從頭到尾就只是盯著他的舌頭瞧~他的舌頭就在缺牙的那排晃來晃去,口水一直在舌尖徘徊硬是不滴下來XDD

他講了差不多五分鐘,我就想走人了.............
因為他整個就很唬爛,而且只差沒有加Rap,不斷的吹噓他們公司多好怎樣的@@"

那間公司有跟yoyo台結盟,那些昆蟲姐姐們、水果哥哥們辦簽書簽唱會,公司就會到會場擺攤推銷自家產品;
而且還會跟yoyo台辦機器人展、恐龍展等,公司人馬就駐守在現場,想盡辦法從家長身上榨錢~~
「別擔心,妳新進的員工配上一個資深同事,新人就去打理小孩~小孩很好控制,妳只要對他們說好聽話,把他們放在電腦前給他們玩遊戲,不一會兒,妳就會看到在一旁的媽媽已經在寫訂單了……」幹你騙肖欸,小孩子好不好控制我最知道,因為我至少教了兩三個月的游泳好嗎= =+

「我們的軟體,可以讓小朋友從3歲用到12歲,雖然一套要幾萬塊,但可以用九年很划算~所以我們的業績很好!業績完成後,妳可以抽二萬,老鳥抽三萬…」我操,現在景氣不好,那些家長們可是精打細算得很!我家泳池1400元12堂課,幾乎大部份的家長都會在那裡討價還價的,最好是你這軟體他們可以毫不手軟的直接寫訂單=..=

「妳聽過市面上什麼迪士尼美語和芝麻街吧!那些全美語教材,根本不適合3~12歲的小孩,特別是學齡前的孩子,那都是給西方人用的~我們的軟體是專為東方人設計的,中英對照~小孩上學前先學過,這樣才有基礎,學校老師教才有用,不會通通都不懂....」靠,恁祖媽也知道先上過才會有基礎,這還需要你講嗎?!別把那一套臺詞用在我身上><#
媽的咧,我起碼還有唸過一些語言學~學語言是不分東西方人的,Okay?!特別是學齡前的小孩~~
而且學語言的最佳黃金時期是在15歲前,在這年齡前讓他們曝露在全美語的環境下,才會達到最佳效果啊!!!
幹,騙我沒讀過書喔?!騙我不是英文系的喔?!
居然還批評起其他家~~


「底薪是兩萬~~不過獎金很多喔(又來這一套!)員工私下去旅行、夜店、吃飯…通通公司出錢(這也要有達點業績公司才會心甘情願的出錢吧!)而且我們的獎金都是用紅包裝,裡面裝的都是現金(廢話難不成是紙錢嗎)可以直接花的喲!」
「我們公司規模很大,全臺灣有40幾家分公司,我們板橋這間,是業績最好,全國No.1的啦!」
最後竟問起我結婚的大姐有沒有小孩,可以用公司的軟體!!
聽他屁完這一大堆,足足浪費了我一小時的時間><"
老闆用力的握住我的手,歡迎我加入公司的行列...!!

哇咧,我才不會去咧!!
我想待在那裡學到的只是如何搾乾家長口袋的最後一張鈔票,千方百計嘴砲就是要他們掏出錢購買…
那老闆真的把每個人當白痴耍,以為大家都跟他一樣沒唸過書吧!金害~~

面試完心情真的down到谷底~~難道我看起來真的那麼浩呆嗎?!為什麼盡是把人當笨蛋啊?!

2 comments:

吉爾老爺 said...

幹,我之前也去過類似的公司
但那間是跟momo台有關係的
他媽的內容根本就是依樣畫葫蘆
我只能說
幸好妳沒去XD

∴~*Voya*~∵ said...

To 吉爾老爺:
幹(配合妳,先幹一下哈哈),我還真的有點想去欸!因為工作真的很難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