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Interview 3

就在那缺牙唬人的文化事業隔天,也就是昨天,我去面試我家附近的某知名連鎖幼教企業~騎機車十分鐘就到了~~

那間幼教事業現在已慢慢多元化,有美語補習班、安親班、留遊學團和書店(會不會透露太多啊^^a)~~所以之前我在網路評價有看到,他們已經不太專精原本的美語補習這一項,要做的事很多很雜~

Anyway,我還是去面試行政櫃檯~
因為我想說我沒有實際帶班授課的經驗,如果以後真的朝這方面發展,總是要先從最基層的做起,了解一些的基本事務~~ (總而言之我想說的是,我是個腳踏實地的人哈哈XDD)

我先寫了一大堆雜七雜八的低能問題,像是「May I speak to Mike?」、「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to him?」之類的英翻中,還有「他不在,他今天休假」、「傑克生病所以他沒來上課」…的中翻英翻譯題~~用屁眼想也知道,難道我會在這裡靠夭都不會寫嗎?!我想我沒必要跟大家說明我答題的狀況吧(汗)= ="

另外還有很多狀況模擬題,像是「學生跌倒受傷了,你會如何處理」、「如果有家長要求學費折扣你會如何反應」…常常有超皮的過動兒跑來跑去,跌倒流血;每天都有家長為了1400跟我盧跟我吵,而且還有很多爸媽為了80塊的門票錢,硬是把玩累喊著要回家的小孩,趕進水裡玩個夠本……被水池磨了快一年的我,這些狀況我可是熟悉的很呢!


題目卷看得出來有很多人做過,因為上頭還有人用問號來表示不懂的單字~
那些單字我敢保證,連他們美語班自家的小孩都知道!!

像有一題是表格題,上頭調查的是男性(male)跟女性(female)的職業,黑色是男、白色是女~~
重點是,有人居然在female旁畫上問號…(驚)!!
就算不知道female是啥,但對照male也知道female是女性吧(大驚)?!
總之我整個就是覺得很驚奇!

題目真的低級到讓我傻眼~~根本就是來欺負人的嘛!!
像有一個對話題,就莫名其妙的扯一堆Bill、Shei、Josh、Ellen…在講話;Sheri就問沒出過國的Josh,你想出國去哪裡玩?然後Josh就回答她,Japan or anywhere on a plane.
結果題目有一題是問Josh想出國去哪裡玩,A) Japan B) anywhere on a plane. C) Japan or anywhere on a plane. 媽的幹,這白痴也知道要選那一題啊(怒)!!
另外類似列一張星期幾的表格加上溫度,然後問你最冷是哪一天…我真的無言了Orz

浪費我時間寫完這一堆幼稚園小孩用肛門夾著筆都會寫的題目之後,櫃檯人員告訴我,因為主管不在,所以請我先回家靜候通知~~好吧,我也只能摸摸鼻子回家,不然怎麼辦,靜坐抗議啊?!
晚餐過後終於有了回音~
這次面試的主管是個眼線畫得極糟的女生,單眼皮上面畫的是啥?大陸製的人工乳暈嗎?灰灰的亂暈一把~~連我都很想叫她乾脆去卸妝@@"

不過她人不錯,我們聊得還滿愉快的(妳跟誰都會聊得愉快吧="=)~
「我們這個有勞健保,而且公司還幫妳付勞退薪資,也就是說妳實際的薪水是比較高的…」她還特別註明這點~~幹又是把我們當白痴,這是最基本的吧?誰會不知道啊?!難不成我要因為公司有幫我付那什麼鬼的,而感激得痛哭流涕嗎=..=
沒有三節獎金,就只有績效獎金,因為要招生招生招生………

她還稱讚我,「妳應試的題目都很高分,很好很不錯!只可惜妳沒有帶班經驗~~」媽的咧,她是沒看到我是英文系的嗎(幹)~
我並不是說英文系就了不起,但這種題目本來就該全對吧,不然就該出去被卡車輾爆啊!我還寧願她不要稱讚我這句,一點都不開心吶><#

最後竟然還問我有沒有男友,交往多久了,有沒有結婚的計劃…
另外還有姐姐結婚了沒,有沒有小朋友(如果有,我猜又要叫小孩去補他們的美語班= =+)......


重點是,這小小行政櫃檯竟然還要再請區主管來個第二次面試~~
哇咧,考這種小學生的題目,還得二次面試才能決定…是在侮辱人嗎(大怒)?!
真的是叫人鬼懶趴火啊(翻桌)!!

訐譙了這麼一卡車,我想如果沒有正常一點的公司,我還是會選擇這家T_T (很弱的結論)

3 comments:

吉爾老爺 said...

馬德里...不思議
妳的結論整個就弱掉是怎樣= =
妳怎麼會是去給我應徵櫃台啊
他媽的櫃檯的薪水少的嚇死人欸= =凸

∴~*Voya*~∵ said...

To my 吉爾老爺(現在應該只有我降叫妳吧XD):
唉唷因為現在工作真的很難找啊!而且我又沒有實際的教學經驗,所以只好去應徵櫃檯= =
不過也沒中啦(大嘆)!!

∴~*Voya*~∵ said...

BTW,那個題目真的是…很無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