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7 KM + fucking steep 4KM!!!

出發前來一張^^

遠方山頭可以清楚的看到積雪!

超拖磨好像走不完的林道>"<

沿途上的瀑布

一到短短十分鐘的休息時間,大家馬上立刻睡死XD

感謝阿伯麻吉在抵達山莊之後,忍著腳痛幫我們多走幾步路拍夕陽。

熱門的九九山莊

1st 4/ 02


帶著濃濃的睡意,凌晨三點驅車出發。
睡不到三小時,就被趕上路了(嗚)~。迎接我們的是,又臭又長的17公里林道= =
新竹南寮的17公里海岸線,我騎鐵馬都嫌遠了,更何況是背著重達十公斤以上的大背包,一步步用走的!


太久沒出隊了,一時太興奮,到全聯一口氣買了近七百塊的行動糧(就是在行動中可方便快速補充熱量能量的食物,譬如巧克力、糖果),而且還覺得很便宜!


還沒塞進近兩公斤的睡袋,只有裝進簡單衣物和行動糧的大背,竟然重達十公斤(汗)…
我真的太白目了,除了旅用卸妝巾、兩包厚厚的溼紙巾、幾乎一整瓶的漱口水(要買來給大家一起用,卻忘了,其實一條小牙膏和牙刷省了不少重量!),更買了四罐罐裝的妞妞紅豆粉粿,難怪這麼重!!
只能自作孽的背上去了!沿路也一直逼大家幫我吃幫我用…因為我他媽的可不想又背下山!!


謝謝老天賞臉,第一天就給了個大好晴天,爬山最怕天氣不好了!!


剛開始大家還有說有笑的哈啦聊天,興高采烈的玩著成語接龍,17公里才走不到一半,就開始慢慢down下來,開始抱怨起,以前這條17公里明明就可以開車進來,但林務局卻不好好修復,讓我們多走這麼拖磨的冤枉路(怒)!


好不容易結束了漫長的17K,你以為就這樣了?!
不!
還有極陡的死亡上坡等著我們(大哭)!!


背著好幾十公斤的大背包,踏著盤根錯節的樹枝、有點溼滑的泥土、踩著大大小小無數個石頭,坡度通通50度起跳!!
好幾次覺得小腿後面的筋就快被拉斷了,因為超級陡!!!


最讓人想哭的是該死的里程碑,從4K、3.9K… 一直在幫我們倒數,可是因為是超陡上坡,倒數得特別慢特別煎熬!
大家氣喘如牛、臉色發白,一路上沒人吭聲,因為身體累得、心裡幹得,連一個字也說不上來!!


陸陸續續爬了五、六年的山,這是我第一次好想賴在地上大哭不走,而我真的沒骨氣的偷偷流下了一、兩滴淚T_T
忍不住開始後悔,為何不乖乖的答應愛人出遊的邀約,有人開車載我們到外地的景點玩,舒服爽歪歪~~為何要自虐,背這麼重的大背包,走大老遠的路和這麼一段催淚的痛苦陡坡,而且還是4公里呢!!


在一番折騰掙扎之下,汗水、淚水和心中幹聲連連之中,我們到了中繼站,九九山莊。
早在一個多月前,主辦人熊就幫大家申請山莊了!否則一到連假,這麼有名的山脈可是很搶手的!!而我們也可以不必背最重的帳篷上山~謝謝熊!!


大家紛紛跌坐在地上,不發一語,眼神中帶點驚恐,通通都被剛剛的天堂路嚇傻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