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Cinema】Monga


不可免俗的,我也去看了艋舺XD~
不過會去看並不是因為帥氣的趙又停和阮今天,而是平常搞笑的陳漢典XDD
因為看了預告片裡,一向滑稽好笑的陳漢典,把他所扮演的反派角色在短短的一、二秒內綻放光芒,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在這裡我可沒有要囉嗦劇情,因為要大家親自去看才能身歷其境體會~
只能說,這部片絕非只是打打殺殺的臺版古惑仔,或是自以為黑道逞兇鬥狠的熱血片~~
而且劇情的舖陳洽到好處,不會讓人覺得狗屁不通,每個梗每個點都銜接得很好;
劇情內容呢,也絕非一般那種不太用腦就想得出來芭樂劇情,而是精采充滿張力和故事性,但絕對不會誇張到讓人覺得很唬爛~

裡頭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身世背景,而且豆導真的是太會找人了,他找來的每個演員都各司其職,把自己所屬的角色詮譯得非常非常好,
簡直讓人誤以為那些人其實下戲後根本就是黑道大哥、街頭混混或是小流氓!!
還沒去看的時候,我還強烈質疑鳳小岳,那個混血兒,真的能演黑道嗎?沒想到他是裡面最台的XDDD

場景也很用心,雖然我並不是那個年代(1985~1987)的人,但我出生長大後都有的東西,通通不在電影裡,不會讓人有假假的感覺~~
劇末各角色的結局也提醒大家,混黑社會的下場,也頗有警惕意味~~所以我說,這絕對不是一般打打殺殺一定要流血的片子~

最值得大力推薦的是劇情和裡頭的每個角色!每個人都太會演了,再搭配背後的故事,真的把內心的掙扎和外在的逞強鬥爭,演得恰到好處,讓人忍不住拍手叫好!

我還哭到抽搐,悲愴感傷流淚不止!!
回家跟妹討論起,還忍不住哭到發抖哩~~因為一出戲院,愛人就一直找我聊別的話題,害得我沒時間沉澱情緒,想多感傷一會也無法Orz

總之,是部非常值得一看的好片!
大家請支持國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