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Honeymoon around TW* Day3 990101 Tainan

元旦那天天氣好到爆,又加上是連續假期,所以到處都是人~
我最熟悉最愛的臺南,都被觀光客佔領了啦(淚)~
臺南縣市是西部的大縣,觀光資源和歷史文化都非常豐富,所以只停留一天真的真的很可惜!

如果有一大把的時間,我可以列出一整張A4的紙來排臺南的行程呢!!

從小,只要是聽到臺南縣市的地名,將軍、北門、下營、善化……就會感到一股莫名的親切感,我想我前世應該是臺南人吧(笑)!

長大後到了高雄唸書,因為我們學校位於北高雄,離臺南不遠,所以閒閒沒事的時候,就很常跑臺南~

臺灣玩透透的我,最愛的還是臺南;臺南市是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步調悠閒緩慢,而且生活機能佳,有許多你意想不到的店在這兒都有,真的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點也不輸給臺北,卻又沒有臺北的匆忙,物價當然也不如臺北的昂貴~~

「一府二鹿三艋舺」,鄭成功從鹿耳門登陸臺灣,以臺南為開墾臺灣第一個據點~~所以臺南是臺灣第一個發跡開始發展的地方~~
也因此,臺南充滿了文化氣息,而且處處都是好吃的美食、古蹟和很有感覺的老店~~

這天我們來到了聯誼必去的安平^^" (自以為在聯誼啊)~

小小的安平滿滿的都是人,幾乎每家店都客滿,尤其是被報章雜誌報導的名店,像是安平豆花(不好吃,只是有名而已!我們超不屑的,只有阿俗才會去吃!)、陳氏蚵卷(還不錯吃,只是有點小條)、周氏蝦卷(也還不錯,但滿小滿少的= =)…都是大排長龍><"!我們也只好乖乖的耐心等候~~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我們小心翼翼穿過人牆,找到兩個小凳子,擠進位子超窄的餐桌用餐~~

旁邊有一群人也跟著我們一起用餐~我們坐定不到2秒,那群人之中的其中一個白目仔上前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們一群人是一起的,可不可以請你們讓座?」此話一出我整個很傻眼!!因為明明就是我和愛人先來的,而且這又不是你買的位子,就因為你們人多勢眾,所以我們倆就得讓坐嗎?!
幹,祖媽我超不爽的,要不是四周人多,我他媽的早就譙了下去(怒)!

不過我們可是風度翩翩美少男和氣質出眾美少女,實在懶得跟他們計較,我們就假裝沒聽到沒看到,繼續優雅的慢慢品嚐眼前的美食~氣得他們乾瞪眼,只好另尋座位~~爽啦!

我們在安平隨意的逛逛,繼續轉往附近的海安路覓食~
臺南啊臺南,真的勾起我許多回憶,酸甜苦辣、五味雜陳~~
我的足跡幾乎踏遍了臺南市每一條小路,海安路、樹林路、開山路…看到這些路名,我可以告訴你,我在這兒曾發生了什麼事~~

接著我們去沙卡里巴吃了臺南口味的棺材板、鱔魚麵~~
之前途經雲林嘉義的鱔魚麵,愛人就是不為所動,因為他堅持一定要到臺南市吃!

然後我們去吃了一間超好吃超特別的虱目魚丸湯~
那間的虱目丸真的真的超特別,我們吃遍全臺完全沒看過有人這麼做!
就是以新鮮的虱目魚漿裹著真正的虱目魚肉~整個就是很鮮甜,一口咬開,一股甘美瞬間滿溢口中~~
這麼獨特的作法,只有被虱目魚養大的臺南人才想得出來囉^^b


接下來我帶愛人去喝雙全紅茶,我從大一喝到大四的祕密基地~
從媒體還未報導出來,當地人也幾乎不知道,一直到現在又被許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佔據,我心裡好愁悵T_T

用上等茶葉手工現泡的紅茶,香氣四溢,隱身在超狹小陰暗的巷弄中,毫不起眼的超小店面飄著濃濃的紅茶香~~

傍晚,我們和昔日海生館的朋友們,在沁著微涼的空氣中聊天敘舊,再一起去逛花園夜市~~

我喜歡南部的夜市:一塊超大空地,包辦著吃喝玩樂、食衣住行,而且俗擱大碗又好吃!不像北部的夜市,都是由幾條街道、巷弄交錯而成,逛的時候還得和店家、住戶爭道,真的好擠><"

臺南真的是個好地方,如果缺玩伴、導遊、地陪,都可以找我喲!

只可惜沒能多待幾天,好好的玩個夠!
希望以後能在這兒定居,或是抽空來臺南long stay!

參考行程:台17線北上至七股 → 安平 → 臺南市小吃:雙全紅茶、沙卡里巴、武廟肉圓、保安宮附近阿鳳魚肚丸、阿明豬心...(族繁不及備載XDD) → 海安路茶街悠閒喝茶聊天 → 花園夜市(其實臺南還有其他很棒的夜市,像是小北、武聖…但要先查一下星期幾營業) → 台一線大同路南下高雄

懶得看網誌內容請看無名: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yrp2&book=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