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Just us two ... ^^" 2

往大街沿路的海邊,怎麼拍怎麼美!天氣超好啊!
整個車城唯一一間大賣場,我花了750大洋買了個大床墊,獨自騎著小白,在夜色中載著床墊回後灣; 

又是自己一人,騎著腳踏車,在沒路燈後來聽說很陰森的後灣路回租屋處; 

超新鮮份量大又便宜的生魚片!
隔壁家不良於行的老阿伯,但手腳卻很俐落敏捷的在海中操作竹筏,和老婆婆一起在自家後院曬秋刀魚乾,兩人都沒交談,空氣中有著無聲的默契; 

一抵達恆春半島,所有的回憶瞬間在胸口沸騰,像爆米花一樣炸出來…! 

不過我們得直奔大街取車,再到後壁湖解決中餐,所以第一站不能在最懷念的後灣停留。 

愛護大自然的我,從來不玩水上摩托車之類的活動,因為會破壞生態,所以這次的行程當然也沒有這類的囉!

午餐就在後壁湖漁會解決
貼心的吉爾老爺 (容我再次直呼她全名),早就預定好店家,所以我們也順利到達租車處,然後我就熟門熟路的從大光(民謠 "思想起" 的故鄉)切入後壁湖漁會,準備一嚐絕頂新鮮、俗又大碗的生魚片大餐!! 

結束午餐,正好是大中午,隔壁的臺電南部發電廠,是個悠閒的避暑的好去處,而且完全免費! 

緊鄰後壁湖漁會的臺電南部展示廠
除了因為不用門票,且裡面的冷氣超強,認真聽導覽和了解裡頭陳設的模型設備,還能獲得不少知識唷,譬如後壁湖附近最常出沒哪些熱帶魚類、全臺灣最大的發電廠在哪兒、後壁湖的核三發電廠一年能為臺灣貢獻多少能量…… 
硬是要模仿"Rain",不准吉爾說出"下雨"這兩個字~哈哈北七
然後還能到二樓簡餐處,品嚐那兒才有的 "核料回收水製成的冰棒" XDDD 
我們倆人在裡面很認真的想了解新知!
只要有朋友到墾丁,我一定推荐或是帶他們來吃這特別的冰棒 (大笑)!! 
我前前後後吃了一百七十六次,依然健在,所以安啦!! 
問我滋味如何? 其實很普通啦= = 

這次再訪,還真的進步了,變得更濃更好吃了唷,尤其是冰棒基本款紅豆口味! 

趁著午後雷陣雨尚未來襲,我們驅車前往觀光客才去的貓鼻頭 (汗)~~ 

什麼,妳Local欸,怎麼會去貓鼻頭呢?!

墾丁貓鼻頭特有的裙礁海岸
唉呀,我這個在地仔是絕對不會排這麼阿俗的行程的,但老爺竟然沒去過 (驚)!! 

原來她說她每次來墾丁,都是固定的定點玩耍,雖然來過多次,但只有少數一、二個地方有她的足跡… 
這張也跳得太美了吧哈哈哈
所以是該讓她看看傳說中的貓鼻頭了…
而我可是來了16次之後,才看出來哪個才是貓鼻頭=..=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貓鼻頭啦= =+
不顧眾人眼光,光是在入口的步道處,我們就玩了好久,因為我就是硬要裝青春一直跳上跳下,老爺也樂得掄起相機一直猛拍我…有她這麼配合的好友真好 (笑)! 
然後,我們跟著觀光客的步伐,一步步走上觀景台,好好的欣賞這兒特有的裙礁海岸! 

由於觀光客實在太多,我們轉向另一邊有點可怕的懸崖處,小心翼翼的走到沒人的地方,捕捉只有我們倆的好風光。 

接著我們轉戰我的另一個祕密基地,白砂。 

往白砂途中,其實我的內心有點忐忑,因為這些年媒體大肆的報導,白砂聽說早已被觀光客攻佔了! 
所以我實在沒把握,白砂是否還是當初我的白砂? 

還記得有天晚上經過白砂,看到美麗的銀白月光大片的灑在海面上,形成超美絕景月光海…
大膽的我一時忍不住,直接脫光光跳下海裸泳…! 

夏末的海水透著淡淡的沁涼,像高級絲綢般,從我指縫中流瀉而下,那觸感舒服得令人想哭,腳下的白砂好軟好綿密,彷彿躺下去,海水就會將你融為一體…。 

就在我玩得不亦樂乎之際,突然我的小小Voya好像觸電了!原來是識貨的水母非常巧的,螯到那裡了啦XDD 

滿滿的都是觀光客啊(嘆)
當我口沫橫飛的和老爺演說這番特別的經歷,白砂到了! 
映入眼簾的白砂,讓我們大失所望。。。 
原本白淨的沙灘變得有些泛黃,到處都是觀光客,人聲吵雜,四周也都是攤販駐守著。 

此時,我的心中升起了一股,家鄉堡壘被敵軍攻佔的無奈感,也懶得下水了… 
望著這片人山人海,下水的衝勁都沒了! 
只好呆望著海,和老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一旁明明就有年紀的上班族 (以我游泳教學的經驗,上班族就算換裝熱力出場,行為舉止還是一副內心被啃噬腐食的"我的人生就這樣了"的模樣!),卻還要硬裝熱血青年,打著沙灘排球,男女都是白斬飼料雞,即使肚皮鬆垮又好多贅肉,還是非常應景的穿上比基尼和沙灘褲。 

這時老爺赫然發現,車鑰匙好像被搞丟了,我倆手忙腳亂的亂找一通,幸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但我們也嚇出了一身冷汗! 

爬滿觀光客的白砂(講得他們好像是蟑螂^^"),讓我們無心多佇足停留,我趕緊私心的帶著老爺去我第二個家,車城後灣。

 =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