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Why not give it a shot??!! - LAISK 3

趕緊快馬加鞭把眼睛雷射這一系列完成,不要再拖稿了…因為還有更精采絕倫、拍案叫絕的馬來西亞自助行,等著我好好的記錄呢!
已經迫不及待、摩拳擦掌準備好好的大寫特寫啦 :D

雷射手術的完整過程,分為兩次,每次大概只有五到八分鐘,所以全部不到十五分鐘就結束了,不懂的人說不定會覺得這是個大手術呢!

換上手術袍和浴帽,直到躺在手術檯上,我才真正開始感到緊張 (抖)。

「這可是眼睛手術欸!如果是耳朵,大不了聾掉一隻;開刀開四肢的話,大不了就跛腳或是手指斷幾根,可是眼睛是會瞎掉的,失去視力一切都會非常吃力!」這個想法沒來由的蹦出來,而且就在我準備躺上檯的時候…我也太遲鈍了,怎麼手術前夕才退縮 (汗)?!

醫生察覺到我的緊張,不斷溫柔的叮嚀我放鬆,只要眼睛一直保持直視前方就好了。
點了麻藥後,護士用膠帶把我的上下眼瞼 (也就是眼皮) 黏好固定,眼睛此時就像是睜得超大的恐怖漫畫裡的人物;
接下來才是最讓我頭皮發麻的… (顫抖)
醫生用一個類似指環的塑膠透明戒指,用力但緩慢的,把塑膠環筆直的掐入我的眼球!
這時我的眼前一片黑暗,完全沒了視力;大家可以用手慢慢的往下按著眼球,視力會漸漸消失,同時還有壓迫感,而此時的我,就是這樣的感覺,不過還有些許異物入侵的刺痛感。
我有點慌,緊抓著被單,醫生低沉溫柔的嗓音讀秒給我聽,那短短的20秒,好像有20分鐘那麼漫長。

下了手術檯,眼睛痠疼但不能揉,強忍著不舒服閉目養神,不久就進行第二次手術囉!

過程中,醫生護士異口同聲的提醒我,眼睛要直視前方,看著前方某個顏色的雷射點,我只需要保持雙眼持續對焦固定,這樣就好了!
醫生拿出一個東西 (其實看不到是什麼東西),在我眼前緩慢規律來回的掃著,然後耳邊不時傳來 "茲茲茲" 的聲音,沒有傳說中的燒焦味,更沒有傳說中可怕的刀具 (我想是因為以前的技術是有刀的,一般人無法接受有刀在眼球上劃,不過現在還是有有刀的雷射,而且只要二萬四啊);
不到三分鐘,雷射就完成囉!
接著,醫生小心翼翼的拿著迷你刷 (有點像敷臉時抹敷料的小刷子),輕輕的刷著眼球表面,記得刷得滿久的,像是在清理珍貴古董般謹慎, 最後我透過水漾的視力 (就是當下看外界都是水漾水漾的),看到醫生將一個很小的玻璃蓋,又是小心翼翼的蓋上我的眼球,再點上眼藥水刷刷刷…一切大功告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