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Why not give it a shot??!! - LAISK END

剛作完手術踏出診間,就看到茄子在等我,瞬間感到安心不少!
因為此時視力還是很模糊,就像是有人在我眼前放了張沾了點水的描圖紙,然後再打上滿重的柔焦XD

茄子小心的攙扶我上下樓梯,陪我領藥還現場幫我點眼藥水,就是怕我回到家忘記。

瓶瓶罐罐的眼藥水,林林總總、大大小小加起來至少20罐:
黃色迷你 * 8瓶,要和 銀色 * 8,一起使用不過要相隔五分鐘再點,記得一天好像是四次 (早中晚和睡前);
自費每瓶250元的 BSS 人工淚液 (我都說成 "BBS" 哈哈) * 5,然後每半小時點一次。
購買的瓶數全看個人需求,當時考量我並不是長住高雄,因此一次買了五瓶,回臺北可以用。

當聽到半小時就要點一次。有一點嚇到,因為真的太頻繁了啊!
可是術後的眼睛會很乾澀,甚至會有點刺痛,而且為了避免感染或是碰撞接觸眼球,還有阻擋紫外線的侵襲,不旦白天要戴太陽眼鏡 (診所附送的,病患可自行挑選喔!廢話,我都花了3萬2現鈔,當然要送東西殺必死一下呀!),還得用醫用膠帶黏上透明的眼罩睡覺 (兩片分開的透明罩子,不是耳掛式的)。

「看得清楚嗎?」他眼神中透露些許擔心和好奇。

「我現在看到的世界,就是很嚴重的柔焦。所以這時候的你特別帥喔!」他那麼溫柔的顧我而我竟然還耍白目…哈哈哈哈

簡單就近吃了晚餐,我們驅車返回岡山,而我懷著期待的心情準備和未來小姑第一次見面 (羞)。 
為什麼期待呢?
因為小姑和我同年同屆,只大我三個月,在見面之前我們已經熱絡熱烈的LINE了一個多禮拜…這次是應我的邀約,她才賞臉到岡山相見歡。

見面的時候,我硬是用力的想把刺痛的雙眼睜大,因為我想看看小姑,和她面對面來場真正的聊天對話;
無奈眼睛實在酸澀又刺,只好一直遮著,不停的點藥水。

「歹勢啦,沒想到我們第一次見面是這樣子的。我整晚都沒有正眼看妳...」話一說完,大家都笑了。

起初幾天,眼球還有充血的痕跡,怪嚇人的;不過漸漸的好了。

剛做好的那幾天晚上睡前,茄子細心的幫我貼眼罩,早上也溫柔的幫我撕下,只是不管他再怎麼溫柔,我都覺得眉毛簡直快被扯光了,真的有痛啊!

重獲光明的我,起初是很不習慣的,尤其是到洗澡前,手指總是下意識的想伸進眼球做拔除的動作,因為我總以為自己戴著隱型眼鏡 (大笑)!

很多人還有網路的傳言,都說做完雷射後,會出現夜間炫光 (晚上看車燈、路燈街燈會暈開),不過對我而言是不會的。
但另一個傳言是正確的,就是眼睛的確容易感到乾澀,特別是在冷氣房待久,眼睛酸澀的程度,讓我眼藥水狂點沒停過...點到都快有媽媽手了 (誤)。

上一篇有提到費用,這裡再做更詳細的說明吧 :)
2萬4是最陽春的有刀手術,本來我是想做這個的,但考慮之後,還是決定選擇中規中矩的中庸規格3萬2。
其他再高級一點是4萬,可根除炫光後遺症,不過老實說,我做3萬2的也沒有炫光呀!
聽護士說,他們還可以修正眼睛視野,如果想要世界色彩更鮮豔鮮明,還有5、6萬的手術可供選擇。
這個規格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現代醫療也太進步了,能直接從雙眼,改變我們看到的世界呢!好神奇啊...

隔天和茄子一家到高雄市晃晃,未來婆婆也不時的提醒我要戴上太陽眼鏡,否則我的眼睛就會被高雄破表的紫外線,曬到蒸發消失吧!
茄子媽的貼心,讓我窩心不已…果然是會遺傳的!

僅管醫生千交代萬交代,術後一個月臉部不能碰水,盡量不要淋浴、游泳和化眼粧;
但我還是不顧這些,不要命不怕死的下水教課。
不過我的泳鏡可是調得很緊,那間泳池的水不太乾淨,還真的很怕一個不小心進水呢 (汗)!

「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我捂住眼睛大叫,然後我的指縫中飄出陣陣白煙,因為我的眼睛被泳池的髒水玷玗腐蝕了!!
↑↑↑ 以上是我的想像 =..=

還記得初到泳池時,有感受到小小的震撼。

以前很 "瞎" 的時候,在泳池看到肌肉線條明顯、身型身材不錯的男生,都會忍不住偷看,然後再暗爽的偷笑;
可是開光之後,我才赫然發現,那些猛男其實都是歐吉桑啊 (囧)!!
害得我不敢偷瞄亂看了!!

開光迄今已經一個月又六天,已經適應得差不多了…。
直到現在,茄子三不五時都會提醒我該點藥水了,或是出門前夕叮嚀我別忘了帶藥水;
而每天我們電愛結束前,他都會要我早點睡,顧眼睛。
這些小小的地方,就知道他對我的用心倍至了!我真的好幸福吶!!

雷射手術等候室,上手術檯前五分鐘。

V:我們應該先登記結婚才對。

茄子:??

V:因為這樣我瞎掉還是有人要啊哈哈哈哈

茄子:^^"

這麼用心呵護照顧我的你,不用等到我瞎掉才能嫁啦… (不要臉大笑)

雷射系列文的分享就到此為止囉,謝謝大家耐心的收看。

也很開心的和各位好朋友們,一起迎接嶄新光明的未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