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6

Commencement


求婚之後才是重頭戲,所有的雜事一一浮上檯面,陸陸續續接踵而來。

幸好,我們的價值觀截至目前為止,都非常的雷同,關於婚禮的想法,很多都一樣,所以溝通上沒有什麼大問題。

有時候在 line 上,兩個人會不約而同的同時出現相同的想法,譬如婚禮的場地,以及希望簡單簡潔;在 line 裡看到兩人跳出差不多的字句,就覺得莞爾 (笑)。

我們有志一同,一致認為,把所有經費花在新人自己身上,才是最有意義最實際的。

因為我們看多了,沒必要砸大錢在裝飾、佈置,因為那只不過是一頓飯的時間,不到半天就拆了,真的不需要啊!!

而且就是因為看多了,更是覺得婚禮簡單隆重,不要僵化、制式化;
僅管我的朋友很多,而且大家也很期待我的婚禮,覺得應該很有搞頭、花樣很多…但我只想要和最愛最親密的家人朋友同歡,不想把婚禮搞得和團康一樣;
況且,再怎麼有創意,串場遊戲再怎麼好玩…其實根本就是大同小異,不如就簡單樸實的,單純分享喜悅和感動。

此外,我也不要弄什麼新娘二次、三次進場,老娘我是新娘耶,當天我最大,而且我們付了錢,為什麼不能好好的享受人生的大日子,還得餓肚子活受罪?!
我只想爽爽輕鬆,開心歡樂的渡過那一天啊!

我們要投注全部經費在蜜月,婚紗和婚宴則是一切從簡。

為什麼呢?

因為我認識的所有人,拍了那厚厚一本的婚紗,將來連拿出來蓋泡麵的機會都微乎其微;
至於婚宴呢,就只是那一頓飯而已,不用打腫臉充胖子,重點是分享喜悅,大家沾沾喜氣如此而已。

因此,我們決定報名高雄市的集團結婚,不旦可以省下場地、場佈費,而且氣氛也不會像一般那樣的八股,新人像吉祥物一樣,一整天在乾笑僵笑。

然而,我家姐妹頗有微詞,覺得集團結婚很寒酸,她們甚至撂話,如果當初另一半提出集團結婚的要求,她們一定翻臉。
但是我們的主力是放在蜜月呀,同時我們也希望婚禮能活潑特別一點,所以我覺得集團婚禮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我們是在高雄相遇相識相愛 (雖然中間隔了11年XD),而我們都很愛高雄 (他是彰化人,但也喜歡高雄,大學畢業就決定在此定居發展;而我,不用說,我的心願就是當高雄媳婦囉),所以由陳菊花媽幫我們證婚,著實意義非凡!

高雄市的集團結婚,真的很熱門,消息公布不到三天,網頁就累計了近六千人瀏覽…
茄子非常積極的在一晚就搞定了報名事宜,就等報名結果公佈囉!
希望能中獎呀,到時候就可以和家人大開眼界,畢竟集團結婚不是很常見 (汗)…。

報名處理完畢,謹慎的茄子還拍照傳給我 double check;

看到我們的身份證和戶口名簿並排在一起,剎時,我的心跳加速,無法自己…
我從沒想過我會結婚,我以為我會一直遇人不淑,或是不斷的不羈玩樂渡過一生。
而我更沒想過,不久之後,我的配偶欄,會是茄子的名字…真的,從沒想過會是他。

終於了解妹妹之前告訴我的,被求婚之後,心有一種死了的感覺。
那時聽了,我嚇了一跳,連忙問她是怎麼回事?
她說,是一定心完完全全定下來的安定感,不再浮躁浮動,一心一意只關心關注兩人的未來,眼裡心裡再也容不下其他男人。

聽了這番話的我不可置否,聳聳肩回答,好難懂的感覺喔!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體會吧!
然後又繼續周旋在各個大小桃花之間XD

被求婚之後,我切切實實的了解這種心定下來的感覺了,看著他的臉,我知道,下輩子就是要和這個人過了。

最後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這篇,有點冗長囉嗦的感想文…。

哈啦了那麼多,其實重點就是文章開門見山的那第一句話 (逃) ~~~

P.S.: 照片是屏東的五溝水社區。流經五溝水社區的婉蜒小水溝,在當地居民用心維護之下,水質難得一見的好,沒有看過這麼清澈乾淨的水呢!!
我這個愛水的人,一定要下水玩玩的呀…我總是很愛拗茄子,靠近有水的地方踩踩踏踏,被他半憐愛半嘲笑了很久 = = 
很難想像,照片拍攝的時候,是十二月呢!!南部的天氣很迷人吧… (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