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5

The Proposal 1

雖然我拖稿很久,也懶得更新 (心虛),但我對自己立下的信念,無論這個網誌有無任何訪客,一定要忠實記錄生活。

而接下來要牢牢記下的,不只是生活中的大事,更是生命中的大事!

那就是…
茄子終於求婚了!!

就在他生日翌日,元月二號。

在這之前,我們也隨口聊了很多婚禮、蜜月的想法,而我也會三不五時的和他撒嬌 (←本人最大的專長XD),聊著我們對未來的看法,甚至是小孩的教養方式,藉著心換心的過程,了解對方的價值觀,索性大多數的觀念,我們都是不需要磨合的。行為言談間,我們已經認定彼此,就遲遲不進行一項重大的認定儀式 -- 求婚。
因此,愛開玩笑的我老愛鬧他," 反正你也還沒求婚嘛!所以我還是可以反悔的呀…我還是可以跑掉喔! "
或是在計畫兩人未來藍圖的時候,白目的說," 我們能在一起到那個時候嗎?還沒求婚都不算喔… " (←我好機車XDD)

對於我這個字典裡沒有內歛兩個字的三八人來說,心中有愛,或感受到對方的愛,就會大方的直接告訴對方;
不過字典裡寫著大大內歛兩個字的茄子,雖然被我感染了,整天愛來愛去的,但對於人生中重大的決定,態度仍不敢太開放,所以他說,他要縕釀、整理自己的情緒,直到自己能毫不猶豫的跪下求婚。

聽了這番話,老實說,是有點失望的。
可是畢竟他不像我們這種外放的人,在愛心大澎湃的當下,就能立即做出反應,給出超乎預期的熱情回應。
他顧慮的、思考的,還是比我多比我深,他是個謹慎卻不保守的人。
我當然不勉強他,只是漸漸少提倆人的未來,因為不想給他壓力。
而我們也繼續歡樂開心的過著每一天。

心裡忍不住偷偷期待,求婚當天的到來。

關於求婚,免不了有一大堆不切實際、不著邊際的幻想和期待;
以前會想要一個浮誇點的,譬如把餐廳包下來,或是把所有的親朋好友叫來助陣,讓人不答應不行(笑)...

但隨著身旁的好友一個個結婚生子,場面看多了,越來越崇尚簡約風格,不想為難對方,更不想要如此盛重的事,是在一大群人甚至是一大群陌生人面前,嘻哈渡過。

我不要虛榮的排場,只想要一個,屬於兩個人的甜蜜回憶。
而這也符合魔羯實事求是的個性,畢竟要砸錢且在多人面前嘻嘻哈哈,實在不是魔羯的風格。

所以我老早就告訴他,不要破費花大錢買求婚戒,用一個象徵性的就好,而我本來就是個不配戴飾品的標準游泳人。

可是還是期待著,內歛拘謹的魔羯座,會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簡單的說,就是,我看你要變出什麼花樣 (大笑)!!

我們也討論了很多,鬼靈精怪的我讓他頭痛不已,因為他再怎麼有創意,也比不過我憑空隨便想的鬼點子,所以求婚的話題毎每聊到一半,他就會半開玩笑的制止我別再講下去,不然他就沒梗沒戲唱了 (哈哈哈)!!
我想,他應該很頭痛吧,面對這麼頑皮創意多多的另一半 (汗)...

那麼,他到底使了什麼招數收服這麼難搞的我?!

請看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