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The Proposal = END =


是的,你沒看錯,求婚系列即將來到尾聲,這次保證不拖稿了啦!
也沒梗可以舖了…(笑)

一進帳篷,看到四周擺著燭燈,充滿了浪漫溫馨的氣氛,當下我差點脫口而出:你是不是要求婚?
不過我還是強忍住破梗的衝動,而且茄子也出聲打破短暫的沉默,我想說妳喜歡浪漫呀,在山上的夜晚,這樣還滿有氣氛的吧……點蠟燭妳一定很喜歡喔!

感覺他完全沒有要求婚的意思,於是隨即說服自己:應該沒有吧…
然後我們就繼續沒事的說說笑笑。

他拿起手機打開樂譜,彈著零零落落非常考驗耳力的 " 寶貝 " (是的,就是張懸的那首寶貝);
因為真的太不像了,他邊彈邊心虛又不好意思的笑,我也在一旁笑出來,然後我們還是一邊說笑聊天;
他仍不死心的彈了二三次,為了讓這首寶貝聽起來更像寶貝 (我這是在繞口令嗎XD),他開口自彈自唱,但他的歌聲真的很抱歉,我邊咳邊笑,嘴巴一直闔不攏啊我XDD

截止目前為止,根本就沒有求婚的fu嘛…(汗)

山上氣溫隨著夜色越深,變得越來越低,我們穿成好大一坨好笨重,四周露營的車輛陸陸續續離開,他那不成調的烏克麗麗聲,越是清楚響亮,迴盪在山中。

突的,他笨重的離開座位,走到我面前,雙眼直視著我,彷彿要把我鑲進他的內心,整個人筆直的朝我走來。

我瞪大雙眼,不會吧?!

「…楊欣綾,」他的目光緊鎖著我,牢牢的把我在位子上動彈不得。

「你…你…你要幹嘛?!」我有點驚慌,摀著臉,突然想往後退,退到角落不被任何人找到。
「你…你這是真的嗎?!」、「我…呃,我…我在作夢嗎?!」我的眼睛越瞪越大,啞著嗓揚聲問。

他緩慢不靈活的蹲下,仰頭望著我,又是不靈活的從身上掏出個小小小的迷你東西 (我太緊張,根本沒注意到那是戒指),遞向我。

「你你你…我在做夢嗎?」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嗯…我這樣跪對嗎?」他不自在的扭了扭身體。

「你在求婚嗎…呃…我……」我不知所措但心裡漸漸浮現的 " 求婚 " 兩個大字,慢慢的擠進空白的腦袋。

「&*(%$)..妳願意嫁給我嗎?」他嚥了口口水,口齒不太清楚的問了第一次。

「蛤?好像在作夢喔...」我不敢置信的喃喃自語。

「牙西離,妳願意嫁給我嗎?」可能因為緊張吧,他的不清淅的口齒還沒恢復 (哈哈)。

「......」我呆住了。

他真的問了!!!

「楊欣綾,妳願意嫁給我嗎?」他收起緊張的傻笑正色問。

所謂的瞠目結舌,真的就是此時此刻的我 -- 瞪大雙眼,怔怔的不出話來。望著他,我頓時語塞。

「好啦…還是妳要再考慮考慮?」他也被我的反應嚇到了吧,趕緊給自己台階下 (大笑)...。

「再考慮考慮嗎…我是不是在作夢?」昏沉沉的腦袋雖然清醒不少,但一時之間還是反應不過來,只能一直跳針。

他有點無奈的傻笑,捏著我的膝蓋,「會痛嗎?會痛就代表不是作夢喔!要再考慮幾天喔?」

膝蓋傳來隱約的痛楚,終於確定自己不是在做夢了!

「不用…嗯…我...我願意!」我用力的點點頭。
 他趕緊把戒指套進我的小姆指…等等,小姆指?!
 原來是他在夜市買的戒指size買錯了啦 (昏倒)!!

說出我願意的瞬間,我望向他誠懇熱淚盈眶的雙眼,我也紅了眼眶。

不等他起身,我們相擁相吻,我哽咽的笑他,「什麼嘛…就用三句話騙到我了嗎?」

「嗯…和妳在一起很開心,我想要下半輩子都有妳的陪伴!」他斷斷續續的講完這句話,「吼…我跪得腳很痠耶!都不扶我起來!」他笑著說。

我跌入感動的情緒,一時間還真的忘了趕緊叫他平身…哈哈哈

我們緊緊相擁著,他流下兩行清淚,說不出話來。

平常一向感性愛哭的我,居然沒哭呢!

我想可能是因為,求婚是在我意料之中遲早會發生的事,心裡很篤定就是認定這個人了,所以我沒哭,不過我有眼眶泛紅啦,我還是有人性的。

我們緊偎著彼此,紅著眼紅著鼻頭,互相嘲笑對方剛才的反應,實在是太促咪了 (嘻)!

那個戒指雖然一看就很廉價,活脫脫就是小時候爸媽買給我們的玩具戒指,但是我一點也不在意。
因為我老早就告訴他,以後求婚不用特地破費買求婚戒,用個象徵性的就好,把錢省下來。
(↑↑↑你們不覺得我根本就是個很好的女朋友嗎XDDD?!)

隔天塑膠戒指上假鑽石竟然不牢固的掉了!!
僅管我也嘲笑著那不起眼的小戒指,他也滿臉歉意的說要重買一個,但我還是不在乎,也要求他不用重買 (不過可以一直求婚沒關係^^y);
因為,就算重新再買個更貴的,我仍會好好的收藏這一個夜市買的塑膠戒指,意義非凡、意義重大。

不過隔天他也被我的浪漫感染了,用花朵做了戒指,再和我求一次婚…(怎麼越來越廉價XDDD)

我想,這天發生的所有點點滴滴,都會是將來我們笑料和話題;
我一定會在我們的孩子面前,調侃他的烏克麗麗彈得很爛,而他也會在我們孫子前,笑我的反應跳針很浩呆。

過盡千帆,情歸港灣,原來我也會被求婚,原來我還是有被愛和給予承諾的能力。

我們的故事還沒結束,這只是另一個起點…。

緊握著他的手,我們要談一場永遠不分手的戀愛!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恭喜妳!人生將步入另一個旅程!

∴~*Voya*~∵ said...

謝謝你,很訝異也很感動,你還會關注這裡…一起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