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XXX

記得很久以前,曾在書上看到一段話,
「每種感情都是建立在互相尊重上,如果有任何一方踐踏到另一方的自尊,或是這段感情是以任一方的尊嚴來交換,那麼這段情誼就不值得付出了。」

我發現,現在許多人最要不得的通病就是「通通都是別人的錯,自己完全沒錯。」~
完全不懂得反省自己~!
也許把過錯全部推給別人,自己比較不會有罪惡感吧!




代表著在我心中被打X的三個人~

我很少和別人處得不愉快,也很少在心裡完全否定別人,像降子把某些人打個大叉叉~
所以被我視為拒絕往來戶的人,通常都是我忍了很久(有的我忍的還要以”年”來計算^^"),而且找對方溝通好次幾都宣告失敗~因為他們都不認為自己有錯,連一點歉意也沒呢!
總之,我討厭那些連基本同理心也沒有的人~

這三個人,謝謝你們讓我學到很多。
其實,我還是沒有討厭你們耶!只是覺得沒有必要再有任何來往~
對你們只有無言,並沒有任何情緒起伏~因為不值得了。
當你們一遍又一遍的作賤我的自尊,一切早已不值得了。

知道什麼是互重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