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Tears for you.

我是個自尊心高又愛逞強的人。
所以當我發現某些人事物不值得我流淚,或是傷心傷神,我就會努力說服自己,別為那樣的人事物有任何情緒起伏。
而且,是真的不會有。


然而,和你在一起,為你流的淚比過去五年加起來的還多;感動、驚喜、壓力、害怕、不安…都是我流淚的原因。
短短的四個多月,流淚的原因交錯,除了感動、驚喜還有對未來的害怕和壓力。

坐在空盪盪的水池畔,只是一直一直掉淚、掉淚、掉淚,因為現在的壓力、無助,完全不知要向誰說起。

「她勤勞嗎?」、「她為什麼一直顧水池,沒有其他工作嗎?」…你媽媽的疑慮,還有什麼叫做「那就做給他們看啊!」,讓我開始覺得很有壓力!
好像一切都是我的問題,不務正業、不愛做家事又不會理財,所以才要做給他們看!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我又不是笨蛋,又不是懶散怠惰的人,完全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如何做,只是偶爾迷惘時,會稍微停下腳步徵詢旁人的意見和協助,根本就很討厭別人的干涉和壓迫。
我知道你完全不會過問或是給我任何壓力,我很感激~
但,或許是太在乎你了吧,所以只要出現一點點對我的質疑,我就會大大的反彈。

昨晚非常明確且具體的談到我們的未來,除了高興但更多的卻是害怕。
高興的是,謝謝你那麼重視我和我們的感情,因為你,我生平第一次談起了所謂的大人的感情,因為是你。
害怕,害怕很多很多事情,害怕會真的像你說的,「我覺得以後我們分開的原因,不會因為妳不愛我、我不愛妳了,而是彼此的工作或是家人~」

也許我真的不夠愛你吧!因為我其實並不是非常心甘情願的去改變,應該是說,我很討厭硬是要被改變。
至少,我並不是很想面對自己好像非得要改變的事實。

很想很想逃,因為好像再也無法單純的、快樂的談感情,那種在一起開心就好的感情。
對不起,我很不長進,很懦弱,對吧?

我當然會想像兩個一起生活的情景,更何況你是破天荒第一個讓我會這麼想的男人。
只是,我壓根沒想過什麼存錢買房子、婆媳之間的相處,我只想趕緊找到一份工作,存錢出國Working holiday,讓爸比媽咪過過好日子。

今晚聽你正經八百誠懇的耐心說明,覺得你真的為我做了很多,下廚給我爸媽吃、樂意參加我的家人大聚會,同時面對十幾個人好奇評論的眼光、到我工作的地方(而且那地方很悶熱><”)陪我,順便和我家人聊聊天、常常花時間等我幹嘛幹嘛…我很訝異,原來自己也能讓人這麼付出疼惜!

未來深不可測、遙不可及,和你在一起,我彷彿碰到了那若有似無的未來,真實得讓我又驚又喜,卻又逼近得讓我喘不過氣。

其實今天的我,什麼也沒做,只是一直哭一直哭而已。

下水游泳吧,I know 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underwat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