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Big gals' small liouciou 2

一早起來就是這樣的海天一線等著我們^^
讓我想起以前在車城時,每天看著海吃早餐的日子
人好好的田爸帶我們去潮間帶參觀豐富的生態!
這兒的潮間帶離小琉球鬧區的較遠,較少人拜訪,所以很乾淨!
潮間帶的奇妙生物(馬糞海膽、海蔘…)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D
又稱"海男人"的海蔘XD 用手摸會變大唷>///<
19超怕海蔘,活的死的都怕!WE妹也好驚嚇…這張超經典!哈哈哈
這張我拍的!取景取得很好!!我喜歡!!!

翌日早晨,南部用她一貫的好天氣熱情的迎接我們~~
悠閒的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藍到不行的海,讓我想起在車城時,那段每天與海為伍的日子…那兒什麼都沒有,只有揮霍不完的陽光和一望無際的海!睜眼閉眼都是海海海!!
雖然很喜歡海,但老實說,這種日子偶爾過過就好,因為那種"一無所有只剩下海"的生活,實在讓人感到無助啊= =""

這天田爸帶我們去的潮間帶,距離民宿步行不到4分鐘^^"
不過,因為這兒遠離小琉球鬧區,較為隱密,所以這裡的潮間帶較少人拜訪,格外乾淨,生態也豐富許多。
田爸提到這點,眼神中透露出小小的驕傲,「因為這裡乾淨許多,所以我的小孩和姪子們,都特地回來在這裡拍婚紗,離自己家不到五分鐘!」
遠離北部才可能擁有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能讓自家人在離家不到五分鐘的美景中拍婚紗!

田爸如數家珍的介紹潮間帶的生物,海香蕉、星砂、老婆魚…大家第一次(除了我以外,因為在海生館就看到、碰到不想碰了= =)近距離接觸活生生的海膽和海蔘,興奮不已!

田爸也熟門熟路的帶領我們穿梭在各巨石中,巨石間的綿密沙灘,淺海裡的小坑裡也舖著綿綿白砂,真的讓人好想賴著、躺著不走!

強忍著跳海玩水的衝動,盡興的逛完整個潮間帶~~

接著就是我和19最最最期待的浮潛行程!

1 comment:

S said...

美美的風景與海的氣息 讓人聯想到國境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