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Frog

"挖屁股!"、"還我漂亮拳"、"青蛙呱呱呱"…我的手機電話簿裡,每個朋友享有各種不同的、由我取的獨家綽號;
比如"挖屁股"是一位我在救生教練班認識的接骨師朋友,而我被他橋過脊椎、挖過屁股;"還我漂亮拳"則是我的牙套牙科…
而"青蛙呱呱呱"則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因為以前我覺得他長得很像青蛙 :P


我們因為大學社團認識,他想加入登山社,我當時正好是副社長,積極招收新生~不過他從來沒有被我說服入社(我真是個很爛的業務XD),因為他那時忙著把妹!
我幫他出主意,他順利追到意中人,後來他成為我的室友…


畢業後的這些年,我們一直都有聯絡,他經歷了我的四角戀大情傷,還有墾丁的叛逆荒唐,而我也在旁看著他工作上的不順,和感情的困境…。
偶爾聯絡交換近況,如果有到他的所在地而且又剛好有空的話,會順道拜訪一下他。


一直以來,我從不覺得他是我生命中意義重大的人物,因為我們真的沒有很密集密切的往來~~
可是,就在剛剛,我發現,他是我僅少知音裡的其中一位知音~~我把最深最不堪的祕密向他坦承,而他也不意外,因為他很了解我!


「其實我很少朋友,說真的很少;然後,只有你讓我覺得好在乎我!」非常難得感性的他,這麼告訴我。
我突然想起,這幾年來有他默默的關心,彼此都有在關注對方的狀況…。


還記得在海洋之星的海邊,我正在放肆自以為叛逆的那陣子,他認真的看著我臉上的鼻洞,「妳明明就不是這樣的…答應我,拔掉不要再戴了!」我二話不說就摘下丟到海中。
往後,當我又開始蠢蠢欲動耍叛逆時(就是又開始覺得自己最正最酷最有魅力),腦中總是會浮現他的身影。


「感情的事 很難控制 但是 會讓人心疼你阿」在MSN一向話不長的他,打出這麼一串話。
望著從幾千海哩外的澳洲,傳送過來的這句話,眼前的螢幕一片模糊,淚不由自主的狂流…。


好久沒這麼感性了,眼淚和這幾年的回憶,也好久沒那麼肆無忌憚的奔流了。
我們都跌跌撞撞的在過各自的人生,分享彼此的心情,許多好或不好的大小事…。


有些人,永遠也不可能當情人,不常出現在生活中,卻又無所不在無所不談,永遠關心著彼此…對我而言,青蛙就是這麼一位貨真價實的朋友。

第一次在這兒提及你,相信我,能讓我鄭重的寫一大堆的朋友,真的很少很少!

我想,我的"婚禮6千UP俱樂部"成員又多一人了!
不是你包給我六千,就是我包給你六千XDD

最後還是不免俗的給你一個大大的祝福,願你在澳洲飛黃騰達,二年破二百萬啊!
然後,就可以包給我六千澳幣囉~~哈哈哈!

P.S.: 照片是九月底衝去機場給您送機,不愛拍照的你特地合影留念…感動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