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The beginning of dream.

期盼已久的華語師資培訓班,終於開課了!!

第一天上課,一大早瓜哥很認份的,冒著寒風冷雨,載我到臺大語言中心報到。

因為不想太早進教室發呆,所以特地在學校外晃了一下下;
一進教室,幾乎快座無虛席,而且有位滿頭白髮的教授在臺上致詞,顯然已經講了一陣子了!


開場白結束後,接著系祕上臺提醒所有的上課注意事項。
她一開口我就嚇到,因為她的中文非常的字正腔圓!
我在內心嘖嘖稱奇,該不會我以後也要這樣吧?!


接下來正式進入課程。
一上課,老師拿起桌上的學生名單看了看,「我對一位同學很有興趣!楊欣綾同學,為什麼妳是英文系的,但職業是游泳教練?!」
語畢,全班立刻對我行注目禮,害人家很不好意思捏(大羞)!


然後老師質疑的問我,妳是英文系的,教游泳會不會欠缺專業…
我馬上回她,老師,我有經過紅十字會認可,是專門在教救生員的喔!
幹他媽的,真的很想把教練證丟在她臉上= =+


坐我隔壁一個會計系副修英文的同學,就被老師稱讚,「哇!妳這樣不錯喔,英文加商業背景耶!」
恁老師咧,人是不能同時擁有兩個很不一樣的專長嗎?!
想到就火大啊…只好在腦中偷偷想像,把老師的頭按在水裡不要讓她起來!


班上40幾位同學,只有兩位男生,其他的同學,大都留長髮,看起來都很有氣質@@"
不過也是有些化濃粧戴假睫毛的,這就讓我有點不以為然了!
其中也有幾位年紀稍長的媽媽,還滿親切感覺很好聊天。


老師很認真,很努力的想要在短短的一個上、下午,把他們所知道的,還有講義上的所有內容,通通教給我們,上課節奏有點緊湊,不過很精實!


而我呢,為了夢想,在睡眠嚴重不足(前晚只睡三小時欸!)的情況下,硬撐起一千三百六十二公斤重的眼皮,專心的聽課、抄筆記,深怕遺漏任何一個字!


早上的那個雞巴老師,下課後有來找我攀談,問我說,她很怕水怎麼辦?
我就笑著告訴她,把整顆頭浸到水裡不要起來。沒有啦哈哈哈,這是我在心裡OS的啦!


下午的中文系教授,臉上黑了一大半,有著醒目顯眼的深色胎記。
但這一點也不損及他本人,因為他講課十分有趣,把無聊乏味的內容解說得生動無比!
「"食色性也"這句話說得很貼切!妳們女生大都是理性思考,我們男生大部份都是精蟲衝腦!」孔子孟子和儒家思想,就是這麼逗趣的被老師分析著,席間不時出現笑聲。只可惜這位教授,只有教我們一堂課而已。


第二天上課才是真正的精實,講義內容密密麻麻,老師馬不停蹄趕呀趕;總算把重點講完。


這天,課程突然變得好難,我們得要分辨許多學術性的專業名詞,譬如國語的一到四聲分別是,高平調/陰平、上升調/陽平、降昇調/上ㄕㄤˇ聲、高降調/去聲;還要準確的判斷發聲時候,舌頭的位置和嘴唇的形狀,而這些也都各有專業術語…。
以上都只是當天上課內容的極小一部份而已!
光是這樣就讓我們頭昏腦漲了(暈)!


一週兩天過去,覺得很慶幸很榮幸,可以在全國最高學府上課,師資陣容都是全國最頂尖的。
而且老師們都好有氣質,「這些事不足掛齒,但卻不是三言兩語能交代的。」一句話可以有兩三句成語!要是我就會說,這些小事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唬爛的。怎麼差那麼多XDD
老師們每個字的發音都準確的恰到好處,標準卻不是噁心的北京腔,著實讓我佩服不已啊!

逐步完成夢想的感覺,真的很充實踏實!
我的時間比別人多,一定要好好把握,完成自己的目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