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Book】御風而上:嚴長壽談視野與溝通

哇哇…很抱歉今年首po就是好像會很嚴肅的讀書心得(汗)!


一陣子沒看書,又開始想啃書了!


隨手拿起一直被擱在房間角落的"御風而上",看了封面上斗大的嚴長壽本人,7秒之後又把他丟在一旁。
坦白說,我對於說教傳道、時事分析、財經金融…之類的書,非常的倒彈,覺得那些書看了會性冷感!!
所以我想,這本書應該提不起我的興趣吧!
可是實在悶得慌,也顧不得可能會性冷感,抓起來就看。


本書是針對年輕族群,對於年輕人在面對職場和大環境的心態,提供了不少中肯的建議。
字句誠懇而且舉很多古今中外的歷史小故事,整體而言並不會流於說教碎唸,因此我才乖乖的看完!


他真的懂很多,也廣泛的吸收各種知識資訊,所以才能舉出這麼多的例子來前後呼應!
讓我覺得,做人的廣度很重要!知道的東西多,視野也廣闊,待人處事才能靈活不狹隘!


當然,書中免不了有許多他在亞都的經驗,以及亞都員工的小故事,其實看到後來,真的覺得他真的很會行銷自己!
行銷是指把自己promote推廣出去,但"包裝"又是另一回事了!就是把平凡無奇的人事物,打扮裝飾得吸引人~~而嚴長壽在此書並沒有那麼油條的包裝自己@@"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適合在職場上的你我,特別是在事業中載浮載沉的浮萍,也許閱讀此書後,會讓你對未來生涯裡有所幫助…至少,心會安定。


今年的第一週,不急不徐的看完了一本書,期許自己在未來這一年,可以週週一本書!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Υour moԁe of desсrіbing the ωhole thing іn this artiсle is аctuallу goοd, evеry onе be able to
effortlesѕlу be aware of it, Thanκs a lot.


my homepagе; garden center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