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Happy New Year 2012!!!

今年春節照例一定要家族出遊,不過不同於往年,這次我們是自己一家逍遙快活!!
以往都是跟著大舅或小舅安排的行程,四個家庭一起出去玩,不過還真的滿有壓力的!
愛玩的舅舅、舅媽們,總是想一次網羅許多景點,所以行程真的滿緊湊的,常常一天之內就得上山下海!


其實,真的讓我們倍感壓力的是大舅!
好強不認輸而且又自視甚高的他,人很親切也很熱心,就是很愛比較很愛自以為他懂很多、去過很多地方!!
總是很愛分享這些地方他去過或是他懂的事,也喜歡辯論~


尤其當他知道我是登山社的,也有英語導遊證照,更是變本加厲,超愛黏著我找我PK!
「欣綾,妳怎麼走那麼慢?這一點點山路而已啊!登山社混假的嗎?」(因為我不想要走快迎上前面對他啊Orz)
「欣綾,這裡妳來過嗎?跟大家講解一下這裡的歷史背景啊!」
礙於他是長輩,我當然也不好意思有所反駁,只好任由他賣弄,常常搞得大家很尷尬= =


淪為我們孩子笑柄的,還不只這些呢!就是他非常喜歡拉著我們炫耀他有多年輕,「你們看我這副眼鏡,跟你們戴的款式一樣!」
更讓我們無言的是,他很愛拿大舅媽跟我和妹PK年輕和流行!
大舅媽45、6歲了,小他九歲,又加上舅媽本身娃娃臉,所以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滿多的~
而大舅都會親手打理舅媽,把她打扮得花枝招展,「妳們看,今年流行魚口鞋,舅媽都穿這個,妳們還在穿這種!」、「大舅媽看起來都快比妳年輕了!」
更氣人的是,自從我到高雄唸書,待過墾丁一陣子,他都會講,「要會打扮一點啊,不然大舅媽都比妳年輕了!待過次文化的地方…」
然後,再得意的跟我們說,大舅媽會這麼年輕都是因為他打點的 = =+


坦白說,我們都覺得,大舅媽打扮已經不得體了!就是,她打扮已經過於年輕,不像四十幾歲的人該有的樣子!
倒不是說四十幾歲的婦人非得要很老氣,而是她的穿著根本都模仿二十幾歲的女生了!
想想,一位四十幾歲的女士穿著紅色愛心點點的長版毛衣外加網襪?!


基於以上總總原因,對於大舅我們退避三舍,能閃就閃~
因此今年不必和他們出遊,我們全家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咦?怎麼講個過年出遊,就離題離這麼遠?!


今年爸比媽咪指定舊地重遊,於是我一手規劃行程,再穿插幾個新景點,大年初一我們就上路囉!


因為不必像以前一樣趕趕趕,所以我們今年走到哪兒玩到哪,臨時想去別的景點,只要順路都行!
於是首站在行程外的三義停下來,逛逛木雕博物館,再去苑裡看看油菜花~
接著馬不停蹄的前往南投東埔溫泉~天氣好冷,我們都想快點泡到溫泉!


冷冷的天氣,熱熱的溫泉洗盡我們旅途一身的疲憊,真的好舒服啊!


連續兩天草坪頭和烏松崙的賞梅賞櫻行程,天空作美,讓我們沿途心情輕鬆,也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待在南投的這兩天,真的很開心很放鬆,主要是因為,大部份的遊客都瘋狂湧入日月潭、清境或是集集,而我們挑選的是較為冷門的地方,不必人擠人!


但是後來臨時去集集就有點壞了興緻,因為集集變得好商業化,各式雜七雜八的攤販林立,好醜好醜!


另外最後媽咪兒突然想去彰化溪洲賞花,也有點成為此次旅遊的敗筆…
不旦塞車塞好久,現場更是大排長龍!
且我們抵達那兒也有點晚了,匆匆逛了半小時就趕著上路了!


整整三天緊黏著家人,感覺真的好幸福哦!
大家圍在一起品著上等好茶,泡熱呼呼的溫泉~~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以後我們就這樣小家庭出遊吧 :)
來過三義好多次,但就是沒進去過博物館
苑裡油菜花田~很棒!
第二天的草坪頭
再來到烏松崙中餐~梅子風味餐好吃!
集集車站勉強可以入鏡的一張
第三天的中餐@桂花森林
唯一能看的一張照片@溪洲公園

No comments: